[蔺苏]念兹在兹系列 之 君心我心 5

以电视剧为背景。此处无靖苏。本文的目的就是,尽量结合电视剧的剧情,在可用的留白处给阁主强行加戏!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蔺晨闭了嘴。他知道穆霓凰与宮羽对梅长苏来说还是很不同的,何况,就算梅长苏对宮羽那样狠心,宮羽又死心了吗?宮羽甚至可能知道梅长苏与他的真实关系,可又有什么用?不过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罢了。想着这也是梅长苏自己的破事,蔺晨喝了口酒,把它们统统甩开,道:“我找到寒夫人了。”


“果然。”梅长苏一脸“果然被我猜中”的得意,俨然像只小狐狸,这般神情大抵也只有在蔺晨面前才展现得淋漓尽致。


“果然。”蔺晨跟着摆出一脸“果然被你猜中”的神情,端是一副吾家媳妇智计无双的自豪。


两人对视片刻,终于绷不住,同时笑出声来。蔺晨摇了摇空空的酒壶,起身去厨房找吉婶添酒。梅长苏便在灯下拾起翔地记,随手翻了几页。黎纲进来禀报宮羽刺杀谢玉的情况,梅长苏想了想还是关心道:“人怎么样?”


黎纲也不知是真傻还是怕自己会错了意反而惹梅长苏不乐,憨厚道:“谢玉吗?自然是没杀成啊。”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黎纲才嗫嚅回说宮羽已被红袖招所救。待黎纲退下,梅长苏一抬头就见蔺晨拎着酒壶,斜倚在门框上。


“怎么不进来?”


蔺晨嘴里“啧啧”几声,带了些醉意,踱进屋里,靠梅长苏肩膀坐了:“你今天下午才拥一个美人儿入怀,晚上又关心另一个美人儿,我这捉奸效率也是没谁了。”


梅长苏笑骂:“你大爷的!”然后把他一拉,让他枕自己腿上,低头就要去亲他,暗道的铃铛响了。


蔺晨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今日第三奸!我才该说你大爷的!”话音未落就起身要躲出去。梅长苏拉住他,道:“无妨,且说你是我的大夫……呃……之一。”


蔺晨甩开他的手:“见过在病人房里不行医只喝酒的大夫吗?”其实是他不想见萧景琰罢了。倒不是厌恶或怎样,而是觉得萧景琰与梅长苏的对话铁定会让他觉得胃疼。


这就是两个给自己找不痛快的家伙!


蔺晨心中结论已下,顺了酒壶出门去,留下句:“我且去问问师叔脉案,若发现你喝药偷工减料,今晚有你好看的。”梅长苏突然希望萧景琰是来找他秉烛夜谈,不至天明不休的了……


其实萧景琰也无甚大事,不过是来与梅长苏说说近日朝政并穆霓凰回藩的事。他虽有心相送,但因身份尴尬,无事之时还需保持距离,只想起从前与林殊穆霓凰三人亲密无间,心生感慨。


梅长苏当年横遭巨变,这些年经历起伏良多,又有蔺晨时不时的开导,反倒没有萧景琰那般感慨。思及此处,左右萧景琰也没说大事,他便开了半个小差,琢磨着晏大夫不知怎么跟蔺晨告自己的状呢。心中一惴惴,就不由自主搓起手指。


萧景琰显然也注意到了,笑说:“先生这个习惯还真是频繁呢。”


梅长苏回神,立时停下,道:“见笑了,有时自己也未察就……”


萧景琰摆摆手:“不是什么要紧,只想到我那位故人,忍不住见了就要评论。请先生见谅。”


梅长苏紧张起来,所幸萧景琰见时辰已晚,起身告辞,梅长苏将他送至密道入口。回来一放松,顿感加倍疲累,脚下一软,差点栽倒。蔺晨听着屋内动静,知萧景琰离去,便来到屋外,正巧见梅长苏软倒,立时飞入屋内,抱个正着。


“怎么?心虚了?知道师叔定会告诉我实情,你就祭出苦肉计了?”


梅长苏本想顺他的话笑说:“是啊。”但他太阳穴突突跳得厉害,一张口竟什么也说不出来。


蔺晨一见不好,骂道:“我迟早被你这不省心的吓死!”手下不停,点了梅长苏几处大穴,然后扶他坐好,用内力为他纾解气血。行了两个大周天,梅长苏才觉得缓过气来,待蔺晨收了势,梅长苏回过头去,就见蔺晨额角渗出豆大的汗珠。


他心中酸软,知道蔺晨这是连日赶路又大大耗费内力,忙挪到榻上里侧,掀起薄被,冲蔺晨拍拍外侧:“快躺下歇会儿。”


蔺晨此时方睁了眼,又有闲心笑他了:“今天算你走运,师叔说的那些你的劣迹,明日再跟你算!”说完宽了衣躺下,梅长苏拿自己的袖子给他擦脸后,也跟着躺下来。蔺晨挥灭了灯,给他掖了下被角,梅长苏悄悄往中间靠了靠,蔺晨噗嗤一笑,干脆伸臂揽过来,梅长苏就没挣扎,两人相拥睡了过去。


翌日,梅长苏担心的算账并未发生,因为等他醒来,蔺晨已不见踪影。梅长苏也懒得多问,洗漱之后用早膳,见飞流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知他定是又败在蔺晨手下,便允他多吃一个甜瓜。谁知飞流来了劲,非要多吃两个。梅长苏不许,飞流又摆出以头抵柱的姿势,整个后背三个大写的字:不开心!


梅长苏眼珠一转,将他唤到近前,说让他猜左右手,猜中了就可以再吃一个。飞流以为这很容易,谁知连输三局,断了今日多吃甜瓜的想念。两人正大眼瞪小眼,蒙挚来访,黎纲又来报护心丹已备好,引来蒙挚一番询问并梅长苏的内疚。


“不过话说回来,这护心丹你一送就是十颗,端是大方。江湖上谁不知道这可是一粒难求的药。”蒙挚刻意找了些轻松的话来转换气氛。


梅长苏笑道:“也是正巧我有朋友会制,比常人容易拿些。”


蒙挚知他身边必有能人异士,信服地点点头,就听飞流在屋顶大声道:“蒙大叔,你打不过!哼!”


蒙挚心想自己又怎么惹到飞流了,梅长苏却笑了开去:“飞流说的是有人打不过你。”说完他看也不看就把护心丹的瓶子朝后一抛:“出来吧,你还要听墙角到几时?”


蒙挚目瞪口呆看梅长苏把价值连城的护心丹并玉瓶随手一丢,便顺着瓶子画出的线望去,只见一俊雅的白衣公子伸出折扇一点又一荡,就将玉瓶稳稳接在了手中。


“没良心,你这是有多财大气粗就随便扔?”这人一开口就骂梅长苏没良心,蒙挚顿觉可能刚才的俊雅只是他的错觉。不过此人实在轻功了得,连蒙挚方才都未能觉察他在近处。


梅长苏头也不回,只顾自己喝茶:“我这不是知道你定能接住?”那神情,平素里隐忍谦逊的感觉荡然无存,端的却是当年金陵小霸王嘴上不饶人的风范,蒙挚也是觉得奇了。且看两人相处之道,此人多半也是知道内情的,否则梅长苏不可能如此放松。


“蒙大哥勿怪,他是我的一个大夫,江湖闲人,不懂礼数。”


“哎,我说你这没良心……”


“蒙大叔,你打不过!哼!”


“你也是个小没良心!”蔺晨腹背受敌,冲飞流龇牙咧嘴。


蒙挚爽朗一笑:“相逢即是有缘,既然飞流似乎很想我们来个切磋,不如赐教几招?”


身为琅琊榜的排榜人,蔺晨对蒙挚的招式十分清楚。但作为习武之人,能得高手邀约,也让他颇为心动,随即摆出起势:“那就请赐教了。”


蔺晨胜在身法轻盈迅捷,但蒙挚内力在他之上,一旦久战,蔺晨并非其对手。两人拆出三百余招,蔺晨便有些捉襟见肘起来,蒙挚使出一招“排山倒海”,看似冲他胸口而去,却在将到不到时,两掌灵巧一翻,直拍他双肩。蔺晨反应也不慢,干脆借力打力,一招“以苇渡江”,向后一翻,借蒙挚的掌力腾空而起,急退,卸了去势,稳稳落在屋檐。蒙挚不再追击,拊掌大笑:“好俊的身手。”


蔺晨自屋檐跃下,端端正正一拱手:“是我取巧了。”


蒙挚回礼:“承让。”


飞流见坏蛋居然能比自己拆蒙挚的招拆得多,虽然坏人最终没打过蒙大叔,但还是让他很不开心,兀自飞去靖王府摘花了。


送走蒙挚,梅长苏才偏头看向蔺晨:“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


蔺晨学他偏头:“粉子蛋?”


梅长苏冷哼:“出息!”却还是吩咐黎纲叫吉婶做去了。


两人顺着回廊走向屋内,蔺晨把折扇在手心拍得啪啪响:“我就是让方兴去烧了把阴火。”


方兴是琅琊阁金陵暗桩的副掌柜。他按蔺晨的吩咐,到南楚那好奇心重的郡主近日爱上的点心铺子边,与另一暗桩装作路人,叽叽喳喳讨论穆家郡主今日回藩,连宁国侯府的大公子都前去相送。小姑娘觉得这是个好时机,便等不及四月十二,寻上城门挑战去了。


“我们告诉岳秀泽那一夜后会有诸多变数,所以必须在那时挑战卓鼎风。但卓鼎风难道不会对岳秀泽挑选时机的执着起疑?”


梅长苏点点头:“若岳秀泽在挑战前就说出此乃因为他听闻那夜会有惊变,这对我们的计划就是节外生枝。”


“所以啊,我得给卓鼎风也送去一个合理的解释。”蔺晨得意洋洋。


梅长苏想了想,遂了然于心:“如果宇文念败于萧景睿,哪怕她说这只是她个人学艺不精,但总归涉及遏云天泉之争,又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所以卓鼎风会认为岳秀泽急于洗刷众人误会。”


“知我者,长苏也。”蔺晨刷地展开扇子,“若萧景睿败于宇文念,卓鼎风就会觉得岳秀泽是想趁胜追击。”


“亏你还说我花花肠子多。”


“哎?你怎么狗咬吕洞宾哪?我这都是为了谁?”两人才一迈入屋中,蔺晨就把梅长苏压在门上,凑近了质问。


黎纲好巧不巧从另一侧门端来刚才吩咐下去的粉子蛋,顿时觉得这个管家是越来越难当了。


梅长苏趁蔺晨与黎纲大眼瞪小眼的一瞬,从蔺晨身下成功出溜,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蔺晨决定吃了粉子蛋再来收拾他,因为粉子蛋会凉,但梅美人儿又跑不出他的手掌心!


本章完


好了,下章终于可以跑生日宴剧情了。


03 Mar 2018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