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念兹在兹系列 之 风花雪月 ~风~

lo主:你们就安安静静谈个恋爱不好吗?搞那么多事!


鸽主:怪我咯?


宗主:怪我。


所以,这就是个谈(xiu)恋(en)爱的短篇,看我已戴好墨镜的脸。


时间线在他们于《情出自愿》定情后,在《君心我心》梅长苏入金陵之前某个他们觉得可以发狗粮的时间点…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风~


在蔺少阁主所谓“搞事亦须注重劳逸结合”的循(keng)循(meng)善(guai)诱(pian)下,梅长苏现就坐在抚仙湖畔,与未名等人品茗谈笑。


朱砂与蔺晨一言不合,立时拆起招来,庆林唯恐天下不乱,要给他们定个胜负。未名拊掌大笑,道:“我朝湖中发柳叶刀,你们就以此为着力点,谁先掉进湖里就算输。”蔺晨冲梅长苏道:“你把手伸出来。”梅长苏不明就里,但还是照做了。蔺晨捏了捏他的指尖,抛个媚眼:“讨个吉利。”其他三人纷纷表示没眼看,庆林推搡着未名:“你还不发刀我的眼就先瞎了!”


未名从包袱里摸出足足二十枚,右手一拈再一掼,两柄薄薄的柳叶刀就齐齐飞了出去。蔺晨与朱砂顿如离弦之箭,只一瞬,就在几丈之外,几乎同时踏上各自的柳叶刀。


蔺晨的轻功是真的好,他每次腾挪转移都让梅长苏觉得赏心悦目。其实朱砂也不差,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情人眼里出西施!


随着两人逐渐远离湖畔,未名的柳叶刀也因距离而力道渐弱,这就更加考验两人的身法。蔺晨似乎还算游刃有余,而朱砂则险象环生了好几次。他趁转身给庆林使了坏坏的眼色,庆林心领神会,突然大喊:“梅宗主,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蔺晨关心则乱,待他发现是庆林使诈,已错过了本该踏上的第五枚柳叶刀。他清喝一声,提气纵身,稍微减缓了下坠之势,但眼看就来不及等到第六枚柳叶刀飞将过来。


梅长苏冷笑一声,反应也是极快,未名刚投出第六对柳叶刀,他就抓起茶盏扔过去,击中了飞向朱砂的那枚。梅长苏本无内力,所以必须借力打力。被击中的柳叶刀改变方向,带着未名的内力撞上了飞向蔺晨的那枚刀后力竭落地,而被撞的那枚则得助力速度骤然加快,在千钧一发之际飞到蔺晨脚下。朱砂因错失此枚,轻功毕竟不如蔺晨精湛,立时掉进了湖里。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庆林目瞪口呆,未名大笑着将剩下的柳叶刀接连全部掷出,助蔺晨轻松踏刀而回。翩翩白衣公子刚到湖岸,便一个翻身于梅长苏身后站定,手撑在石桌的桌面,微微低头:“多谢长苏。”他因运功而有些微喘,梅长苏仰头看他时,被温热的气息扑在脸颊,引起心头一阵躁动。蔺晨显是心有灵犀,若非还有外人在,怕是已低头吻下来。


朱砂好容易游回来,还没进亭子,蔺晨视线不离梅长苏,脚下却交错踏了几步,就灵巧地转到梅长苏面前,形成一个保护的姿势,右手顺势抄起桌上长剑,然后仿佛后脑勺长了眼睛似的,别到背后一伸,剑柄精准地抵在朱砂左肩,道:“离长苏远些!湖水有寒气。”朱砂简直欲哭无泪。


梅长苏轻声笑起来,只看着蔺晨。


我不会让你掉进湖里。


你不会容人伤我。


蔺晨自然看懂了,微一俯身,在他耳边道了声:“正是!”


~风~ 完


风花雪月 之 ~花~


风花雪月 之 ~雪~


风花雪月 之 ~月~


小甜饼好吃吗?阁主苏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进可御敌退可暖床有钱脾气好还懂情趣……


09 Mar 2018
 
评论(19)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