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我不认识什么林殊!”

鸽主在电视剧里这句话看起来虐,但换个场景其实也可以逗比(别信)。


因为设定与《念兹在兹》以及《半缘君》都不合,所以就单独成篇好了,lo主就是这么随心所欲蛇精病!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在飞流第五十次从陌生人家的院子里摘花而归,黎纲后脚跟着去道歉后,梅长苏意识到对飞流的教育是个严肃的问题。然而由于蔺晨的帮(dao)助(luan),对话的走向岌岌可危。


“小飞流轻功有进步嘛。”


才不稀罕坏人表扬!飞流表现出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模样。


梅长苏瞪了蔺晨一眼:“别打岔!”


蔺晨斜卧榻上,手一抬:“你继续。”


梅长苏又转过去面对飞流,轻声缓语道:“飞流……”他顿了顿,回过头看蔺晨,表情十分不自然:“我刚才说到哪儿了?”


蔺晨爆发出惊天动地的笑声:“就说不让你喝酒。今儿午饭你死皮赖脸蹭了一口,这就不行了吧?连自己的话头都记不住了,啧啧。”


梅长苏抓起一本书就丢:“全怪你捣乱!不准笑!说,我刚说到哪儿了?”


蔺晨精准地捞过飞来横书:“你刚才说,不经允许就摘别人的花,就跟去饭馆吃了饭不给钱一样,是小霸王行径。不过,你确定飞流能听懂?”


梅长苏想起了话头,不再搭理他,转过身去,重新准备展开教育大业,谁知背后又传来阴恻恻的一句:“飞流,你知道什么是小霸王吗?”


梅长苏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你闭嘴!”他对蔺晨凶惯了,蔺晨也知他就这窝里横的德性,正所谓自己宠出来的江左小霸王,还得自己兜着。不过兜惯了也就不怕了,是以蔺晨不仅不闭嘴,还进一步解释道:“所谓小霸王呢,看,就像你苏哥哥那样。”


梅长苏真恨不得拿线把蔺晨的嘴缝起来:“你瞎说什么!损害我在飞流心中的形象!”


“就你还形象?”蔺晨像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省省吧,你现在我面前就一江左小霸王!再说了,谁不知道你年少时还是金陵一霸?”


梅长苏简直气结,拼命搓着袖子想反击的黑料,结果还真给他想起件陈年旧事。梅长苏眼睛骤然一亮,带着必胜的笑容,对飞流道:“飞流啊,你可知道你蔺晨哥哥年少时是什么样么?那可叫个倾国倾城……”


蔺晨一惊,立时知道他接下来的话,赶紧站起身:“别啊,我这就走,我不捣乱了行不?”


梅长苏好整以暇:“蔺少阁主知道什么叫悔之晚矣吗?飞流啊,在你苏哥哥还叫林殊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儿……”


蔺晨立刻抢白:“我不认识什么林殊!”


梅长苏笑得倒在地上:“你不认识林殊,可林殊认识你啊。飞流啊,你可知林殊哥哥看到大美人儿,那叫个高兴,谁知道一眨眼,老母鸡变鸭,居然是个男的,就是你蔺晨哥哥,哈哈哈哈哈。”


飞流从刚才起就云里雾里,最后干脆一个不耐烦,飞去屋顶吃甜瓜。蔺晨终于忍无可忍,扑过去把梅长苏压在地上,捂他的嘴:“让你笑!让你笑!”梅长苏乐得直捶地,在蔺晨手掌下瓮声瓮气道:“蔺公子,其实你那扮相还真挺美的,只是这美则美矣,骨架实在比寻常美人大太多,哈哈哈哈哈。”


蔺少阁主非常忧伤地想,所以说人生最悲催的,就是在你做一件尴尬的事时,碰到了另一个记性特别好的人,而且后来发现这还是个跟自家八杆子能扯上点关系的人,最绝的是到头来还变成了自己的心上人……


彼时蔺晨年方十八,远比现在活(bu)泼(kao)泼(pu)。那日阴沟里翻了船,在一小城里被人顺走了钱袋,附近又无琅琊阁暗桩供他刷脸。天色已晚,蔺晨正想着如何把当晚的住宿费用赚出来,路过县衙门口,看一告示,曰近日城里出没一武艺高强的采花大盗,专袭路过偏僻街巷的女子,捕快居然拿之不下,是以重金悬赏。蔺晨心里一乐,想这真是天上掉下来的买卖,有了赏金,别说住宿,之后两三天的盘缠都不愁了。是以毫不犹豫揭了榜,进了县衙。可因近日屡有女子受害,谁都不愿出来帮蔺晨做诱饵。蔺晨也不急,道:“别麻烦了,我亲自来。”衙役见这公子哥儿虽然身形高了些,但长得一表人才自有风流,现在天又快黑了,打扮打扮说不定真可以迷惑大盗,便为他准备大号女装去了。


话说这端,时年十六的林少帅林小将军正在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渭州剿匪的路上,见天已黄昏,便对卫铮等亲随道:“且就近找个驿站歇了吧,明日早点出发。”而最近的驿站好巧不巧就在这小城城外。林殊在用晚膳时听得驿站的仆从碎嘴,说最近城里来了个采花大盗。他因生母尊贵,从小便被教育不可对女子随意轻贱,一听此节,深恶痛绝,立时命亲随抄上家伙,让驿站仆从带路,去那大盗出没之地。


这厢蔺晨也着衙役带他去了大盗曾犯案的暗巷,他知自己走路姿势并不像女子,身形也高大了些,是以最好坐下来,佯装歇脚的女子,以掩盖破绽。衙役埋伏得稍远些,以免打草惊蛇。何况蔺晨觉得以自己的身手,大概根本轮不到衙役出场。


不得不说微光之中,蔺晨的侧颜还是颇有些惊艳的。那大盗这几日连连得手,胆子也肥了些,也不等天全黑,便下手了。蔺晨早已闻得其呼吸,只等对手一出手就抓个现行。


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大盗是出手了,可蔺晨还没来得及使出反擒拿,一柄明晃晃的长枪横空而出,将大盗挑了个跟头。蔺晨第一反应是“不好,奖金要被抢走!”是以腾空而起,双臂伸展,一手去捞大盗的肩膀,一手捏住枪尖。林殊本以为自己正赶上英雄救美,谁知这美竟反过来钳制自己,先是一惊,后又见此人竟在半空中把自己的枪尖捏得牢牢,又为其武功而骇然。蔺晨却不管那么多,他的目的就是挤开这抢功的家伙,同时逮住大盗,好拿钱走人。而林殊自是也不能让大盗逃跑,但同时又因棋逢对手而好胜心起。大盗的目的最单纯,见势不对,就想脚底抹油,但夹在两大高手的对招之间,真是跑路无门。


林殊亲随与衙役见三人打开了,忙纷纷冒出头来,只这战局越看越糊涂,还是卫铮反应快,见缝插针,把大盗从混战中拖出来,好让少帅专心过招。可蔺晨一看大盗又被其他人逮住,眼看奖金无望,心下恼火,立时收了招,道:“明明是我以身诱敌,你们也太不要脸了吧!”


林殊本又一枪要刺出,见他收招,也不是那等趁人之危的小人,于是把枪势硬生生停在半截,结果听蔺晨一开口,惊得差点又把长枪刺出去!难怪他刚才觉得不对劲,这女人不仅骨架大,力气也不小,且招式丝毫不阴柔,原来是个男的!


“我看你这一身也算人模人样的,应该不差那点奖金,好歹分我一半!”蔺晨见他不语,以为他不想放弃奖金,于是退了一步,与他打商量。


林殊噗嗤一笑:“原来是为了奖金。”他本想说我又不要,都给你就是,但眼珠一转,爱捉弄人的性子又上来了,何况眼前这人着实有趣。于是他咳嗽了两声,装模作样道:“我看公子气度芳华,怎么,还缺这笔奖金吗?”


蔺晨翻了个白眼,可惜天已经黑了,也不知对方看到没,道:“天有不测风云懂吗?”


林殊忍了笑:“好说,你看,现在是我的人抓了大盗,这么多人都是人证。要不这样吧,你再跟我过几招,我便把奖金让给你可好。”


蔺晨此刻才知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也懒得换衣服了,摆了个起势,道:“你大爷的,来啊。”


那时他们还不知道他们的父辈也曾做过相似的事,不过梅长苏得知后想了想,道:“也不完全相同吧,我想至少……老阁主应该没穿女装吧……”蔺晨闻言,只回了他一句话。


“你大爷的!”


Fin.


lo主本来在写半缘君一个略酸爽的番外,结果被逗比之力击中……就有了这个短篇……


“自己宠出来的江左小霸王,还得自己兜着。”借用了小伙伴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的话,多谢!非常经典,鸽主,兜好了,可别放出祸害别人…


16 Mar 2018
 
评论(2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