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念兹在兹系列 之 翻一个

lo主:鸽主,宗主那么多牌子,都没一个你的,寂寞不寂寞?


鸽主:你咋知没有呢?


宗主:……


半缘君番外让大家酸爽了一把,所以弄个小甜饼。这就是个谈(xiu)恋(en)爱(ai)的短篇,看我已戴好墨镜的脸。


时间线在他们于《情出自愿》定情后,在《君心我心》梅长苏入金陵之前某个他们觉得可以发狗粮的时间点…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蔺晨推门而入,手托一长形木盒过肩,嘴里还哼着小调儿,显是心情极佳。梅长苏也未从书册抬头,只问道:“我要的牌子做好了?”


“梅宗主吩咐,自是不敢怠慢。”蔺晨故作恭敬地改托为捧,双手奉上。


梅长苏觉得他这殷勤显得莫名可疑,放下手中书册,打开盒盖,登时变了脸色。


这盒中哪是梅长苏要求的分色而制的誉王太子势力划分!上下两排,上有五块,分别是“蔺晨”,“蔺少阁主”,“琅琊阁少阁主”,“阿晨”和……“蔺郎”,梅长苏眼中的怒火几乎把“蔺郎”那块烧出个洞!


再看下排,仍是五块,写有“榻上”,“书房”,“密室”,“山间”和……“厨房”。梅长苏心里恨恨地想,厨房是什么鬼!但随即意识到重点不对,这下面一整排都是什么鬼!?


偏偏蔺晨还故意看不到他怒色似的,轻飘飘地说了句:“来呀,上下各翻一个!”


“我翻你大爷!”


“别呀,我大爷哪有我好……等等,我没大爷让你翻。”


“蔺晨!”


然后伴随嘁里夸拉地木牌落地声,整个盒子都被梅长苏打翻了过去,蔺晨也不慌,张开五指一捞,捞到了“阿晨”和“书房”两块牌子。


“我就当你是翻的这两块咯。”蔺晨把牌子在手里前后晃。


梅长苏一本书砸他头顶:“飞流,快来玩泼水游戏!”


蔺晨忙不迭起身:“你大爷的!”


梅长苏缓过气来,笑眯眯道:“这不是弄点冷水让你降降火么?”


蔺晨眼见飞流端着水盆进来,立时扔下木牌,从窗口飞了出去。


梅长苏把牌子拾起来,将那些地点毫不留情地扔进火盆,转头又要扔写有名字的五块,但想了想,鬼使神差把除了“蔺郎”外的剩下四块放回盒中。可这盒子的尺寸本为五块木牌而制,缺了一块总感觉不完整,梅长苏犹豫再三,还是把“蔺郎”丢了进去,将盒子踢到塌下。


晚间时分,蔺晨这才又拿了个盒子进来,红黑两色字体将太子誉王划得泾渭分明。梅长苏埋首盒子,悉悉索索检查了遍蔺晨确实没有夹带私货,这才满意地收下了。


“那你现在可以把中午那盒还给我了吗?”蔺晨伸手。


“已经烧了!”


“什么?你大爷的!太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了吧?”蔺晨立时扑上去,作势要逮梅长苏来挠他痒痒肉。梅长苏满屋子躲。黎纲来送药时差点和奔至门口的梅长苏撞个满怀。


“宗主!”黎纲赶紧扶了一把,梅长苏弯下腰就开始咳嗽。黎纲忙让蔺晨给看看,蔺晨却连眼皮都懒得抬,道:“活动活动对他有好处,咳完就喝药,正好。”


【元祐四年】


“黎纲!”梅长苏在主屋唤了声。


黎纲忙进去领命。


“你看见我的盒子了吗?”


“您的木盒不是在书案上么?”


“还有一个,我特意让你从廊州带来的。”


黎纲忙从一堆书中找出来,递过去:“是这个么?”


梅长苏打开一条缝,瞄了一眼,很满意,但随即又问:“你没偷看吧?”


“属下不敢!”老实的黎纲立刻回道。


梅长苏点点头,挥手让他下去了。


到了晚间,梅长苏从一长溜木牌中选了五枚扣在案上,让黎纲翻一个。黎纲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梅长苏只重复道:“翻一个。”黎纲翻出了誉王的吏部,梅长苏搓着手指琢磨开怎么给清闲的京兆尹府送件吏部的案子。有了些头绪后,他摒退黎纲,上榻休息,忽而又从暗格里翻出白日着黎纲找出来的那另一个盒子,打开,手指滑过五枚木牌,最后将“阿晨”取了出来,握在手心里睡了过去。


翌日,黎纲前来取鸽信送往南楚,梅长苏写完正事,想了想又加了句:“昨日翻了‘阿晨’的牌子。”


回信来得异常快,就俩字儿:等着。但那笔锋都能看出某人的雀跃。


很快便到了除夕,梅长苏给众人发了红包,又把没抢到几个饺子的飞流叫到跟前,允他从自己的盘子夹饺子。飞流正埋头苦吃,忽然一顿,停下筷,尚未起身,便听得一声轻笑,并一句悠悠然的话传来。


“小没良心,你给我留点儿啊。”


屋内众人除飞流外甚至都未觉察到屋顶有人,一时不禁骇然,倒是梅长苏一脸镇定,只那弯弯眉眼出卖了他的好心情。


待得梅长苏一曲相赠,又看飞流放完烟火,蔺晨立刻迫不及待地把飞流赶去跟黎纲睡,转身逮着梅长苏:“盒子呢?”


“什么盒子?”梅长苏一时不解。


“啧!”蔺晨抛了个媚眼,“今天不翻我牌子?”


梅长苏失笑,从榻边暗格拿出蔺晨专属的长木盒,蔺晨乐得不行:“如果让萧景琰发现你暗藏的这盒,他会不会觉得你特变态?”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也忍不住笑起来,随即打开盒盖,里面整齐地躺着那五块木牌,统统字面朝上。


“今儿梅宗主想翻哪一个啊?”蔺晨挑眉。


梅长苏举起木盒,“啪”地一下利落倒扣,五块木牌同时翻转:“胡!”


Fin.


鸽主心满意足:我事先没说过一块木牌代表一次?


宗主有气无力:你大爷的,你真没说过!


鸽主笑嘻嘻:我这不是看你身子不好,都给你打了对折,你还要怎样?


宗主气乎乎:我要把你的牌子全扔进炭盆!

18 Mar 2018
 
评论(1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