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半缘君 番外 情冷情热

赠 @野云万里 。所点内容为↓


“想看宗主哄阁主,还想看床头吵架床尾和(不是) 总之想嗑糖,是糖就好”


来吧,吃蛇精病lo主一记砂糖!呃……算不上吵,只是小小地拌了几句嘴……但宗主有哄阁主的!望喜欢Orz


药名什么都是胡诌,千万别当真!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蔺晨路过云霄山,犹豫片刻,还是朝月霞宫拾阶而上。仆从见到是他,并未阻拦。行至殿前,宫主月如影已立于阶上,摒退左右。


四下无人。


远远望去,白衣公子风流倜傥,红衫女儿俊俏如画,端是郎才女貌。


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


“我还以为,蔺公子再不会踏足云霄山。”月如影一开口,竟是清冷至极。


蔺晨硬着头皮,一拱手:“月宫主,久见了。不瞒宫主,此番乃是想请宫主帮个忙。”


“果然了,”月如影冷笑,但笑容中却难掩一丝苦涩,“我就说,蔺公子不会单只是来探望故人的。”


蔺晨心生些微不悦,却少不得压下,继续道:“我知云霄山于月霞宫的地界内有祺红,可否容我采摘两株?”


“祺红温补却不性烈,对体寒却已虚不受补之人最佳。因其性温,是以非救急之药,但由于生长缓慢,五十年方成一株,是而也尤为珍贵,”月如影颇通医术,不禁挑眉,“蔺公子这是要拿去治谁?”


蔺晨咬牙:“与你无关。”


月如影脸色一沉:“那便请回吧。”


蔺晨凝视她半晌,最终道:“如影,当年我年少轻狂,或让你有所误会。但我终不曾对你有丝毫逾矩或轻辱。你若放不下,也只是自苦。”说完,他再一拱手:“保重。”然后转身离去,再未回头。


回到江左,蔺晨尚未完全抛开那丝郁郁。他虽面上不显,但心细如梅长苏如何能不察。待得午膳过后,梅长苏以午睡为由,摒退众人,方问他:“阿晨,可是来时遇到何事?”


蔺晨摇摇头:“无甚大事。”他亦不知这郁郁究竟是因他也有做不到的事,还是因自己早年之事致使未能替梅长苏採到祺红。


“那便是有点小事,不妨说来听听?”


蔺晨叹了口气,道:“不过是没採到一味药罢了。”


若是平时,他断不会问一句答一句,对梅长苏他总是一吐为快。是以梅长苏更为担心起来:“很重要的药?”


“倒也不是,药名祺红,药性与你正在用那味祺黄非常相似,但效用更好,且比祺黄味甘而滑顺,我本想着用来替换祺黄,你能喝得下些。”


梅长苏心中一软,柔声道:“无妨,我不怕苦。”


蔺晨笑笑:“还说,每次脸都皱得惨不忍睹。”


梅长苏撇撇嘴:“既不要紧,那我真睡了。”说着躺下,侧身朝里。蔺晨替他盖好薄被,轻轻推门而出。


快晚膳时,琅琊阁暗桩的温彦前来传话,说蔺晨突然有点事要亲自处理,一时走不开。梅长苏道无妨,想了想,又鬼使神差地问:“你知道祺红这味药么?”


温彦随蔺晨做事多年,蔺晨对他极为放心,是以如今才派他常驻廊州。彼时他虽不知蔺晨与梅长苏的真实关系,但知他们乃为密友。听得此问,温彦的脸色一时有些复杂:“梅宗主何有此问?”


“我听蔺晨说他去採祺红而不得,想必极为珍贵,是而有些好奇。”


梅长苏不解释还好,一解释温彦脸色更精彩了:“少阁主居然去採祺红?”


“怎么?是不是很危险?”梅长苏第一反应是该药位于极险之处。


“不不不,”温彦赶忙摆手,“并不危险,只是……”他毕竟年轻,一时八卦兴起,与梅长苏道:“这药只在云霄山月霞宫内才有。月霞宫宫主月如影曾与少阁主十分交好,但因对少阁主心生情愫,所以后来少阁主便对她避而不见。我还以为少阁主这辈子都不会再踏足云霄山了呢。”


没想竟有这般缘故,梅长苏回忆起蔺晨的郁郁,一时五味陈杂。


待得蔺晨归来,梅长苏正在灯下看着帐目,见他进来,便冲他招招手。蔺晨在他身边坐下后,梅长苏便侧头道:“我问了温彦祺红之事,其实你不必如此。”


梅长苏本意乃是蔺晨无须委屈自己,但他虽心思灵巧,却对情爱之事不甚通,此话直来直去,在蔺晨听来倒像是怪他多此一举了。他本就莫名郁郁,现在更转为不悦,脸一沉:“需不需如此,不用你教我。”


梅长苏一愣,也不知他气在哪里,只觉自己好心都变成驴肝肺,便忍不住道:“不过是些苦药,削皮挫骨我都过来了,苦也并非不能忍。”


蔺晨简直无语,他因心疼梅长苏,连多年的面子都拉下了去找月如影,结果被月如影拒绝不说,现下梅长苏还不领他的情。他堂堂琅琊阁少阁主,图的是什么啊?


“是是是,谁让我自作多情了!”蔺晨不是那种一怒就爱大喊大叫的人,只堪堪压着怒气丢下这么句,拂袖而去。


梅长苏虽不善风月,但人极聪慧,初觉莫名其妙,可把方才对话又反复回味了几遍,便觉自己语气似有不妥。他知蔺晨该是去了以前曾住过的客房,便急急起身,寻了去。


蔺晨正挑灯写着鸽信,因字极小,所以他写得专心,尽管知道梅长苏就站在门口,也未抬头。梅长苏看了半晌,等他写完手上这封,方才踱进屋。蔺晨只自顾拿起下一张,梅长苏立刻伸手搭到他右手腕。


“蔺晨……我不是那个意思。”


蔺晨这才抬头看他,却依旧不语。


“我不是……我听温彦说了你与月如影的事,我……”


“我和月如影什么事也没有!”蔺晨皱了皱眉,少有地打断梅长苏的话。


梅长苏虽能口灿莲花,但于情爱之话却面皮极薄,此刻终于也是急了,抢在蔺晨继续说下去前,他用力一捏蔺晨手腕,道:“我不是追究你的过去,我只是不想你为我去求她,因为我不想你难堪,因为我会心疼!”


蔺晨正想顺口反驳他并未“求”月如影,忽然意识到梅长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睁大眼,竟有些懵:“你刚才说什么?”


梅长苏方才不过是逞一时之勇,现在回过神来,脸皮都要烧起来了。


蔺晨反而笑了:“再说遍我听听?”


梅长苏见他笑颜,虽脸上还发着烧,但心下松泛些,干脆心一横,想不如今天便遂了他愿,道:“我说……我说我不想你为我而自寻难堪,我……我会心疼。”


不意蔺晨竟“噗嗤”笑出声:“你这第二遍说得还真是咬牙切齿,长苏,你是不是不知道如何将情话说得婉转缠绵些?”


梅长苏这下真的恼羞成怒,就要抽手,却被蔺晨一把拽进怀里:“别恼啊,我教你。”说着,俯在梅长苏耳边轻轻呢喃了些什么,梅长苏连耳朵都红透了,伸手把他一推。蔺晨倒好,顺势就拉着梅长苏退后几步,然后一个利落地旋身,将他压倒在书案旁用来小憩的窄榻上,同时挥灭了灯烛。


许是黑暗缓解了羞涩,助长了暧昧,当蔺晨的手指开始解他腰带时,梅长苏伸出手臂,勾上蔺晨的颈,只闻气声地唤:“蔺晨……”然后便有熟悉安心到令他想要落泪的气息铺天盖地笼罩下来,唇上一软,梅长苏下意识就闭上眼,任自己沉沦了下去。


不过是情真意切,梦里不知身是客。


待得云收雨霁,因榻颇窄,两人紧紧挨在一起。


“阿晨,其实我……”


“嗯?”蔺晨的声音略显沙哑,尚有情yu沉淀,其实梅长苏是很喜欢的,因为他知只有他能让蔺晨动情至此。而这种欢喜,今日尤甚。


“其实我没有你想得那么怕苦,我只是……”


蔺晨从鼻子里笑了声:“只是忍不住跟我撒娇?”


“是逗你玩儿,不是撒娇!”梅长苏义正词严地纠正,不过想蔺晨也没听信他。


“我与月如影的确曾交好,虽不知温彦是如何与你说的,”蔺晨主动说起陈年往事,“彼时我或让她误觉我对她有意,等发现她已深陷,我抽身而退,也是伤了她。不过你放心,既然祺红只为锦上添花而非救急,此次虽有尴尬,但我不曾求她。”


梅长苏这才心下稍安,身上的汗也微微凉了下去,便禁不住打了个颤。蔺晨立时披衣起身,要去寻热水,梅长苏却将他重又拉下,道:“再躺会儿。”


“等会儿你该受凉了。”


“那你……抱紧些。”


蔺少阁主笑着从善如流地照办了。


Fin.


木错,情冷情热说的就是蔺晨对除了梅长苏外对他有情的人和对梅长苏的截然不同的态度~感觉我好像在说绕口令…


29 Mar 2018
 
评论(27)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