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2

此文唯一的逻辑,就是阁主苏苏苏苏苏苏……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正文


自抓周事件后,蔺晨好几年看着奶娃娃便心有戚戚绕道走。


贞平八年,林燮又上过一次琅琊阁。本想带林殊来,但晋阳以林殊年方三岁,出行不便为由,未曾同意。


蔺晨蹲在练剑台,看自家老爹以双剑对林燮的长枪,不时写写画画。林燮凑去一看,发现这少年不仅记录招式,还在旁快速画下蔺省与林燮对对方招式的破解之法,偶有自己见解,虽有些基本等于鬼画符,但端是下笔如飞。


“小晨果然是练武奇才。”林燮啧啧表扬。


蔺省嘴一撇:“就是鬼点子多,没个正形。我倒听说你家小殊聪慧过人。”


林燮哈哈一笑:“什么聪慧,就是皮!”


好么,所谓别人家的孩子,自古便有。


蔺晨见他们也不打了,便拍拍屁股走人,心想,谁爱听俩老头互给对方贴金啊!无聊!


林燮在他身后叫住他,道:“那扇坠儿我本想让小殊还你,谁知一从他手里拿走,他就哭唧唧。”


蔺晨回头摆摆手:“林伯父,无妨的。只怕他不小心给吞了,做成个坠子给他挂上比较好。”


林燮体念他心细,道:“正是如此。”


等蔺晨再见到林殊,已是贞平十年。蔺省因有事路过金陵,便顺带捎上蔺晨去帅府做客。蔺晨轻功已小有所成,翻个墙头什么的绰绰有余。所以此刻他就坐在墙上,看客房隔壁小院儿里两个少年比划。


其中一个年纪稍长,约莫七八岁,着红衣,英气逼人。另一个穿白衫,眉清目秀,一副鬼机灵样儿,脖子上还挂了枚用红绳穿住的雪梅。蔺晨知道这就是林殊了。


只见林殊拖着自己的小枪,对那红衫少年道:“昨日父帅教了我一招,你肯定躲不过!”


那红衫少年一本正经道:“你都没试过怎么知道?”


林殊皱皱鼻子:“看招!”说着,银枪一晃,直刺红衫少年腹部。红衫少年折腰向下,姿势倒也利落。但蔺晨已认出这是虚招,果然林殊立刻变刺为扫,横枪划过红衫少年的下盘,击打他的膝盖弯儿,毫不留情将对方摔了个屁股墩儿。


林家枪法的“一马平川”。林燮曾在与蔺省对战时用过。


蔺晨忍不住鼓掌:“好!”


林殊和红衫少年这才发现墙头有人。林殊收枪,冲他道:“何等宵小,敢在白日闯我帅府?”


蔺晨大笑:“我可是你们帅府的客人,小殊弟弟。”


“嘁,哪有鬼鬼祟祟的客人!还有,谁是你弟弟!”林殊虽知他说得该是真的,毕竟帅府亲卫众多,想也不是一个少年能轻易闯入的,但就是嘴不饶人。


“我可一直坐在这儿,是你们没发现我,”蔺晨哪是能被轻易说倒的,“再说了,你那脖子上的雪梅,还是从我这儿抢的,你就这么感谢哥哥我?”


林殊虽不记得抓周种种,但后来听大人说起过,再加上他也的确异常喜爱这雪梅,此时闻言,眼睛一亮:“蔺晨哥哥?”


蔺晨从墙头飞下,林殊与红衫少年见他轻功灵巧,两双眼睛都发出崇拜羡慕的光。


蔺晨拍了拍红衫少年的肩:“瞧好了。”说着,对林殊招招手:“你再使一次方才的招式。”


林殊见蔺晨要跟他切磋,心中高兴,立马横枪而上。可还不等他看清,蔺晨就从他眼前消失,以迅疾的身法,绕至林殊身后,一伸手就拿捏他颈后大穴,还不忘对红衫少年教学:“看到没?当你足够快,反制也不过轻而易举。”红衫少年目瞪口呆,林殊虽被制,却一脸兴奋:“蔺晨哥哥,快教教我这招!”


与他们不同,蔺晨武功走的是江湖路子,是以林殊和那红衫少年都觉得新鲜。那红衫少年经林殊介绍,原来是皇七子萧景琰。不过彼此年纪相仿,倒也无甚拘束。


三人厮混了一天,晚上,萧景琰被萧景禹接走,林殊还缠着蔺晨不肯去睡。蔺晨喜他有灵气,也不嫌烦,林燮蔺省便随他们去了。


“琅琊山的夜晚是怎样的?”


两人并排躺着,蔺晨将手臂枕在头下,林殊有一下没一下玩着脖子上的雪梅坠儿。


“安静,清冷。”


林殊想象了一下,想象不出:“金陵总是很热闹。”说着,他侧过身,以肘支头:“蔺晨哥哥,你会呆到什么时候?”


“明天吧。我爹其实有事要办,所以只是顺路来看看。”


林殊撇撇嘴,顿生不舍,他还没跟蔺晨玩够呢。蔺晨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头:“等你再大些,就来琅琊山玩。”


“好!”林殊高兴地应了声,但随即又想起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又像泄了气的皮球。


蔺晨喜欢他飞扬的神采,不愿见他蔫蔫的,便出主意:“要不,你带我去看看金陵的夜晚?”


林殊果然来劲了:“好呀,我们偷偷溜出去,不要大人跟,他们管东管西很烦的!”


此言正合蔺晨的意,他也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于是两人做贼般顺着墙根儿,溜到一处府墙较矮的地方。蔺晨先托着林殊的屁股,将他送上墙头,然后自己翻过去,又冲他张开双臂,林殊就像只小鸟般扑下来,勾着他脖子“咯咯”笑得像个小疯子,然后双脚甫一落地,就拉起蔺晨的手,开始一路狂奔。


有些夜宵摊子还在,林殊豪气地请蔺晨吃了碗馄饨,才发现他根本没钱……蔺晨笑得东倒西歪,扬言要把他压给摊主抵债,林殊立刻把他袖子揪得死紧,却还死鸭子嘴硬,说他自己倒不怕,只是怕父帅第二天寻来丢不起这个人……蔺晨觉得逗他真是有趣极了,等笑够了,才拿碎银子付了帐。


林殊带他一路到崇音塔,指着塔尖:“那里可以看见整个金陵!”于是两人哼哧哼哧地沿着螺旋楼梯往上爬,蔺晨道:“哎,幸好有吃馄饨!”


在塔顶的露台寻了地方坐下,林殊很自然地依靠着蔺晨肩头,在夜风微凉中,彼此的体温带来安适的惬意。


月明星稀。


王宫在昏暗中仿佛静默的兽,有种沉沉的压迫感。宽敞有致的街道上大多摊贩都收了摊,是以没几处亮光。但螺市街那边还灯火通明,就算听不见声音,也能想象出里面的人声鼎沸。


蔺晨看了半晌,觉得确与琅琊山大不相同,但他还是更喜欢山清水秀,正想跟林殊形容下,就觉身边一沉。林殊竟是睡着了。蔺晨笑了笑,轻轻挪了挪身子,将林殊轻轻放倒在木制地板上,然后脱下外衣,与他并排躺下,合盖一件外衣,闭目养神,想过一会儿就把林殊叫起来,带回去。


等两人被晨曦照醒,才发现要糟,手忙脚乱往塔下滚。到了第三层时,蔺晨一看时间来不及,干脆冒险抱着林殊,直接使轻功往下跳。林殊觉得刺激,一时忘形,竟大声欢呼起来。蔺晨也是觉得他心真大……


将将来得及溜回蔺晨的客房,两人才连滚带爬到榻上,就听外面仆从来敲门道:“蔺公子,少爷,该起了。”林殊眉眼弯弯,像只偷腥成功的猫,蔺晨忍着笑意,装做迷迷糊糊,回道:“知道了,这就起。”仆从下去以后,两人才真正松了口气,立时笑成一团。等笑够了,林殊才想起蔺晨今日就要离开的事实,一时又很不舍:“蔺晨哥哥,你可要常来看我呀!”


蔺晨替他拨了拨因睡觉又狂跑而凌乱的额发,点了点头,道:“好。”


TBC


▶ 3


31 Mar 2018
 
评论(20)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