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3

此文唯一的逻辑,就是阁主苏苏苏苏苏苏……lo主的弃疗程度请参见lo主ID……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正文


从贞平十年至十五年,蔺晨每年都会抽一两个月来金陵。他从十岁起帮老阁主做事,以打理金陵及附近暗桩的生意为由,溜号溜得熟练至极。蔺省想着他没有兄弟,难得有同龄人与他意(chou)气(wei)相投,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若无蔺晨,林殊也就是个小霸王,一旦蔺晨搅和进来,林殊瞬间升级成混世魔王。不过所幸蔺晨狡黠,只要有他在,萧景琰要背的锅反而有所减少,所以也是乐见蔺晨来给林殊各种兜着的。


贞平十五年,年满十岁的林殊束发从军,蔺晨送了他件金丝软甲。林殊知此物极贵重,一时竟少有的犹豫。倒是蔺晨毫不在意摆摆手,道:“你若过意不去,就回赠我个什么呗。”林殊想了想,摘下颈间雪梅,道:“这玉是我从你那里无端抢来,但我带了九年不曾离身,也算日夜盘过,毕竟与最初不同,所以回赠于你,也不完全只是物归原主。”蔺晨知这是林殊的心爱物事,本从未想过要回,但被他这么一说,竟鬼使神差伸手接了。


林殊又笑嘻嘻凑过来,道:“虽给了你,可别弄丢了,我戴着它盘了十年,很有灵气的哟。”


蔺晨笑着敲了敲他额头:“臭美!这本来就是我的!”但说归说,却极小心翼翼戴上自己的颈项。林殊满意地眯起眼,帮他塞进衣襟里。


不过自那之后,他便不再喊“蔺晨哥哥”,第一次叫“蔺兄弟”时,弄得蔺晨把嘴里的茶都喷出来了。但林殊振振有词,道军中皆如此称呼,叫哥哥什么的是小孩子,他现在可是男子汉了!


蔺晨怀念着被叫“哥哥”,与他拆了几十招,用胳膊夹住他的脖子,威逼利诱,都不见效。


后来林殊折中道:“那就叫你阿晨好了,你看景琰就比你小一岁,也允许我叫他景琰的!”眼看“哥哥”一去不复返,“阿晨”好歹比“蔺兄弟”要好,且萧景琰都同意了类似称呼,他不同意倒显得小气,只好应了。


贞平十六年,林殊随林燮去北境换防。他因年幼无军功,林燮让他先跟着学军中补给的实地事务。林殊有些不乐意,被林燮训斥:“再厉害的将帅也不能不吃饭,运筹帷幄,必不可缺对补给的了如指掌,你给我好好学!”


林殊写信给蔺晨抱怨,蔺晨收到信时估摸他们已达北境防线,便又脚底抹油地一溜走人。这日林殊得了采买的机会,与管事一起去了附近的边陲小镇。正吃着饭,就听背后熟悉的声音道:“掌柜的,上一壶好酒,还有,给旁边那桌上一盘卤牛肉,算我的,看那小兄弟正长身体,一定吃得多!”


林殊噗嗤一笑,就回过头去,对蔺晨道:“三盘!”


蔺晨用扇子遥指了他一下:“不花自己钱不心疼是吧?”


林殊得意洋洋,还对管事说:“地主来了,你还要吃什么,尽管点!”


那管事见是林殊熟人,现下也非战时,便冲蔺晨招招手:“这位兄弟不嫌弃的话,不如一起?”蔺晨从善如流地坐过这桌。结果林殊不仅吃掉三盘牛肉,还啃了半只烧鸡,另外半只用纸包了,说晚上回去继续吃。


蔺晨摇摇头:“知道的,说你长身体吃得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那儿连饭都不给吃!”他一向谨慎,未指明军营。林殊摇头晃脑:“非也,非也,我只是觉得既然有人请客,不吃就亏了。”


吃过饭,采买完毕,管事见林殊难得它乡遇故知,大概也有点吃人嘴软的意思,便允他半日假,说黄昏时分在镇外汇合,一起回军营。


林殊便与蔺晨寻了个僻静无人处,按他们这几年习惯的姿势,偎依着蔺晨坐了,叹了口气。


“还在郁闷哪?”蔺晨笑,“你都吃了我那么多,肚皮都圆滚了。”


林殊真下意识摸了摸肚皮,又叹了口气:“也不知道父帅何时会调用我去前锋。”


蔺晨沉默片刻,道:“我想不会很久了。你不如珍惜现在。”


“什么意思?”


“珍惜还不用手沾鲜血的时候。”


“阿晨……”


蔺晨摇摇头:“没什么,不过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那是林殊记忆中第一次见蔺晨眉宇间落下些阴影。后来林殊才知,蔺晨为了救琅琊阁暗桩的一个管事,迫不得已第一次杀了人。


不过当时蔺晨倒很快又恢复嬉皮笑脸的模样,道:“哥哥专程来给你买牛肉,感动不感动呀?”


林殊点点头:“阿晨对我最好!”


“那再叫声哥哥呗?”


“休想!”


“没良心!”


林殊冲他做了个鬼脸。


从北境换防完毕的回京途中,路遇彪悍山匪。赤焰军训练有素,也活该那群山匪倒霉,便宜没讨着,反而被连锅端。当人血从腔子里溅出,迸上林殊脸颊,竟烫得他立时一怔。那一刻,他想他懂蔺晨的意思了。


回京后不久,便到了贞平十七年。蔺晨照例来金陵看望林殊。萧选设树人院,时年二十的悬镜司夏冬任教官,林殊萧景琰等皆入其内,连云南穆王府的郡主穆霓凰也在留京期间与他们一道练习。


林殊征了夏冬同意,带蔺晨去跟大家切磋。夏冬那日亦正好带另一悬镜司女弟子前来,名温琼,年纪与蔺晨相仿。大家便怂恿他们交手。蔺晨彼时年十五,本就生得俊美,又一派风流眉目含情。温琼没在他手上走得过一百招,一颗心倒被夺了去。江湖儿女多豪爽,趁着那日众人散去,她悄悄挤到蔺晨身边,问:“蔺公子明日可还来此与大家切磋?”


蔺晨还没来得及回答,林殊就不知从那里冒出来,道:“阿晨忙得很,明日不来了。”说着,大力拽了蔺晨的袖子就走,只留温琼一头雾水,不知哪里得罪这帅府少爷。


蔺晨也自纳闷:“小殊,你在生气吗?”


其实林殊自己也不知这股气从何而来,总之就是觉得心里梗着,不舒坦!现在蔺晨问他,他也不晓得如何解释,就粗着声音道:“走啦,走啦,饿死了,快回家吃饭。”


“明天真不来了?”蔺晨有些拿不准林殊方才说不来到底是不是其真意,就随口确认。


林殊脚步一顿,心里那种被针扎的感觉又上来了,扭头问他:“你想来?”


蔺晨耸耸肩:“我随便啊,不过还没跟你教官比过,她应该挺厉害的吧,我……”


蔺晨话还没说完,林殊丢下他的袖子,咬牙切齿道:“你想来就来吧!”说完,竟转过身,就此扬长而去。


TBC


▶ 4


艾玛,你们搞快点拉进度条!lo主真的不适合写吵架,lo主只想撒糖。


31 Mar 2018
 
评论(25)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