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4

此文唯一的逻辑,就是阁主苏苏苏苏苏苏……lo主的弃疗程度请参见lo主ID……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 3


正文


蔺晨虽待林殊一贯纵容,但不代表他就愿莫名受气,好歹他也是堂堂琅琊阁少阁主,人物风流,又得不少小姑娘钦慕,其实内心颇高傲。见林殊莫名其妙就扬长而去,蔺晨在原地站了站,便朝相反方向行去。


因蔺晨在金陵大部分时间都与林殊厮混,除了最初一两年他宿于琅琊阁在金陵的客栈外,后来都直接住在林府。是以今日他入夜未归,林殊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萧景琰来找他去练夜间骑射,他去虽去了,却心不在焉,十有七八都没中红心,甚至还有两三支连靶都没上。萧景琰大奇:“你这是怎么了?”


林殊摆摆手:“算了,我先回去了。”


回到府中,又问蔺公子回来了吗?仆从答曰不曾。林殊有瞬间茫然,想出去寻,才发现他竟无处可寻。


琅琊阁于金陵的暗桩隐秘,蔺晨并不曾告知于他,以前不住林府时,也都是蔺晨每日早早来林府寻他。


林殊耷拉着脑袋,回到房里,草草洗漱了,躺下,在黑暗里睁着眼,却无睡意。直至后半夜,才迷迷糊糊入了梦,梦到他眼睁睁看蔺晨背影远去,伸出手,却够不着,他急得不行,一下就惊醒了。


其实蔺晨要说多生气,倒也算不上,但多多少少有些不悦。尤其觉得,既然林殊不愿说缘由,便也犯不上去猜,他生性洒脱,最不喜庸人自扰。所以他干脆摸去螺市街,找了个乐坊听曲子。听着听着,竟睡着了,一觉醒来,就是天大亮。他到底还是挂心林殊,又觉过了一夜,什么莫名其妙的气也都该消了,便动身回林府。


林殊顶着两个黑眼圈,正在院子里做早课。见了蔺晨,一脸掩饰不住的喜悦。他昨夜也仔细想过,觉得是自己做得不对,好端端地突然就烦躁了不说,还无缘无故把蔺晨丢下。所以他打算给蔺晨赔个不是,就算和好了。可当他三步并做两步跳到蔺晨身边时,突然就顿住了。蔺晨不解:“怎么?一夜未见,就不认识我啦?”


林殊皱了皱鼻子:“你……昨夜去哪儿了?”


“金陵这么大,哪儿都可以去。”蔺晨逗他。


林殊又把脸凑近他,闻了闻,很艳的香气。虽然他母亲和姑母也会熏香,但从来都淡雅幽微。他听说只有风尘女子才会用浓烈的香气吸引男子注意。


所以他又问了一遍:“你昨夜去哪儿了?”


蔺晨这下有点不耐烦了,就直接道:“去听曲子了呗。”


他没说去哪里听,可能通宵听曲的地方又有几个?敢情自己辗转反侧时,他倒无事人一样逍遥快活去了。这下林殊心里犹如打翻了滚烫的油锅,气得眼睛都红了,转身就往屋里走。


蔺晨皱了皱眉,心想这人来疯还有完没完了,本也想转身走人,可又想起方才林殊眼睛红红的,不同寻常,终是不忍,叹了口气,跟着进了屋,就见林殊坐在地上,双手抱膝,把头埋着。


“小殊?”蔺晨在他身边坐下,轻轻唤他。


林殊不理。


“唉,你也不说你为何生气,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自问也没做什么招惹到你,你这样,我很担心。”蔺晨抚摸着他蜷起来的背脊,就像抚摸一只猫,“来,告诉哥哥,你为什么生气。”


“我……我也不知道。”声音闷闷的。


“行啊,”蔺晨乐了,“你也不知道你就生气,是个人才!”


林殊没有笑。


“那这样,你告诉我,你最开始生气,是什么时候?我来帮你找原因。”蔺晨决定曲线救国。


“就是……就是温琼问你第二日还去不去的时候。”


“就这?”蔺晨啼笑皆非。


“还有,你说你想去。”


蔺晨心道我何时说想去了,不过他还是循循善诱,道:“还有吗?”


“你一夜未归,还……还去了那种地方。”


所有生气的点,都和他有关。


蔺晨沉默了。


这沉默久到反而让林殊担心地抬起头来。


“阿晨,你……你真的生气了?”


“不,没有……”蔺晨犹豫着开口,“小殊,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蔺晨这话一出,林殊的脸立刻轰得烧起来。他今年方十二,平素接触的又多是萧景琰这种耿直如牛的同伴,就连穆霓凰,他潜意识都未曾真觉得与他和萧景琰有多大区别,更别提喜欢上同性这种可能性在他的认知里几乎不存在。但现下被蔺晨这么一说,他又觉茅塞顿开。原来他是在嫉妒,他想要独占蔺晨,这就是他昨日突然觉得烦躁,今早又气得红了眼的原因。


想到这一层,林殊那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又翻到层面上来了,心一横,道:“是又如何!”可惜顶着大红脸,气势没多少,倒让蔺晨品出几分虚张声势的羞涩。他虽算不上风月老手,但毕竟比林殊见多识广,话说到这层面,也能知道,虽无法比较彼此现下的情意深浅,但他心中定也是喜欢林殊的,否则换一个人,他早不奉陪了。何况林殊真的承认了,他亦觉欢喜,于是便道:“我昨晚真的就只听了曲子。”


林殊一愣,随即明白这是蔺晨在给他一个交代,心里喜滋滋的,但还是外强中干地给了他个肘击:“快去把衣服换了!我讨厌这香气!”


蔺晨答得爽快:“好咧。”起身起到一半,又坐回去,揽过林殊,在他脸颊亲了一下。结果他再起身,又被林殊拉了回去,亲了脸颊,林殊笑道:“才不要吃亏!”蔺晨捏了捏他鼻子:“谁敢让你这小霸王吃亏!”林殊不服:“那……你还没说!”蔺晨愣了愣:“说什么?”林殊小声道:“我都承认了……”蔺晨噗嗤笑出声:“我要不喜欢你,早不搭理你了!”说完,又回身过去将他抱入怀里,敛了调笑,重说了一遍:“小殊,我喜欢你。”


TBC


▶ 5


好了,终于猛拉进度条到可以撒狗粮的时候了!再不撒,赤焰案都要来了!


不过lo主明日(已经是今日了)有事,争取一更吧……像今天这种人品大爆发是不能指望了……


31 Mar 2018
 
评论(19)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