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5

此文唯一的逻辑,就是阁主苏苏苏苏苏苏……lo主的弃疗程度请参见lo主ID……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 3

▶ 4


终于可以撒糖了,lo主很开心!


正文


心意既通,昨夜基本没睡的林殊立刻觉得困劲儿就上来了。等蔺晨换完衣服回来,他竟已靠在原地睡了去。蔺晨把他打横抱起,放在榻上。他下意识就逮着蔺晨的衣摆。蔺晨掰开他的手:“你且睡着,我去给你买你爱吃的梅花糕。”林殊似是听见了,就放了手。


他这一睡就到晌午,醒来一拍脑袋,发现误了去树人院,感觉要糟。在旁看书的蔺晨悠悠然道:“萧景琰晨起来找过你,我说你不舒服,还睡着。他就答应帮你给教官带话。”然后把梅花糕递给他:“只能吃两个,回头吃不下饭,我可不帮你兜着。”林殊欢欢喜喜地把糕往空中一抛,张嘴准确接住。


到了下午,萧景琰又来看望林殊,发现他根本生龙活虎得过分,连昨晚的颓然都一扫而空,简直不知所谓病了是搞什么鬼。晋阳亦在,笑说:“听闻昨晚他闹肚子呢,幸好蔺公子懂医术,三两下给治好了。”萧景琰表示非常怀疑,只不好显露出来。


不过林殊既好了,便又惦记着出去皮这等大事。三人结伴上街游玩,中途还从穆王府拐出了穆霓凰。


“景琰哥哥,你有没有觉得小殊哥哥今日特别……”她一时不知如何形容,就是觉得林殊特别神采飞扬,简直就差飞到天上去发光发亮当太阳。


萧景琰抿了抿唇,不置可否。


街上新来了个卖艺的,正表演胸口碎大石。林殊拽着蔺晨挤到前面去看了半晌,蔺晨跟他咬耳朵:“这挺简单的。”林殊眼睛一亮:“你也会?”蔺晨笑:“有我不会的吗?”旁边人听见了,道:“小兄弟,这能可不好乱逞的,这大石少说也得数百斤,一般人不被压死就不错了。”


林殊最听不得别人说他不能,立马跳出来,道:“谁逞能了,我要真能砸,你赌不赌?”那路人瞅瞅他,虽然身板结实,但也就一十来岁少年,摇摇头:“不赌,回头你被砸死了,我不得平白吃官司?”林殊更不高兴了,但还没等他开口,蔺晨就凉凉地插口:“赌一个呗,我让他立字据,生死与你无干。”


萧景琰和穆霓凰好容易插进前排,就见林殊跟人赌上砸大石,蔺晨还在旁推波助澜,萧景琰一把拉住林殊:“别胡闹,回头出事了怎么办?”林殊噘嘴,蔺晨笑道:“萧七公子这是不放心我了。”林殊扭头,对他倒是展露了个笑:“我放心你。”穆霓凰左看看,右看看,莫名觉得刺眼。


这边动静一闹,那卖艺的两汉子也发现有人要来拆台,心中自是不服,便大声道:“黄口小儿也敢信口开河,且来试上一试!”


林殊甩脱萧景琰的手,蹬蹬蹬像个小马驹般跑进场内,就在长凳上躺好了。蔺晨将扇子插进腰间,到石块堆放处像选西瓜般挑挑拣拣,嘴里还道:“且让我选个最重的。”


萧景琰脸黑得不行,穆霓凰现下有了真切的担心,不禁抓住萧景琰的手,手心里开始冒冷汗。


林殊倒依旧镇定,见蔺晨选好了石头,要放自己胸口时,还冲他笑:“可别真把我砸死了!”蔺晨俯身,在他耳边轻语:“哪舍得呢!”林殊就飘飘然起来,又听蔺晨道:“你且运气,其余交给哥哥我。”林殊于是闭眼凝神,胸口猛一沉,知道是石头放上了。


蔺晨围绕着林殊转了几圈,有人开始嘘声,以为他不敢下手了。蔺晨只笑着扫视了四周,然后灌注十成内力于掌心,连那卖艺汉子砸石时常用的暴喝都没有,直接出单掌击于巨石石面,看似轻飘飘,实则雷霆万钧,石头立刻炸裂开来。林殊并未感到多少石头沉下的压力,知道蔺晨是直接用内力震碎了巨石,但围观者不知,皆鼓掌叫好。那卖艺汉子被拆了台,心中大怒,竟提出斗艺。


萧景琰好容易看林殊活生生从长凳坐起,心里才松了口气。听那卖艺汉子要斗艺,就想进场拉林殊快走,却听林殊道:“这有何难,来啊!”蔺晨呵呵笑着,俨然不怕事大。萧景琰感觉要完……


卖艺汉子拿出飞刀,让同伴站至远处,道:“那就比比掷飞刀。”说着连投了八柄,俱紧贴其同伴身体,却对对方毫发无伤。围观群众又是一片叫好。


蔺晨与林殊对视一眼,就已达成默契。蔺晨朝做靶子那人走去,将他挤开,拔下背后木板的飞刀,掷还给林殊。林殊几步腾挪,一柄不漏全接住不说,直接就各手四柄,夹在指缝,冲那汉子道:“你刚才投了八次,你可看好了,我就投一次,一次八柄。”说完也不理那汉子反应,对蔺晨一抬下巴,蔺晨就笑嘻嘻地站上靶位,张开双臂。


林殊稍一瞄准,轻喝一声,左右开弓,八柄飞刀同时出手,直奔蔺晨。蔺晨眼也不眨,一直笑呵呵看林殊。飞刀受力均匀,几乎同时“卜卜卜”钉上木板。蔺晨施施然走开,就见飞刀正好围成一个人形。


待蔺晨走近,林殊笑问:“你真没怕?”蔺晨眨眨眼:“你真失手,我也不怨你,生死有命呗。”两人还要打情骂俏,那投掷飞刀的卖艺汉子拖了枪过来,要比第三场。这可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蔺晨推了推林殊,自己回到围观人群。穆霓凰一脸崇拜:“蔺哥哥,你和小殊哥哥都好厉害。”蔺晨一笑,用胳膊肘捅捅萧景琰:“别满脸黑线了,快看小殊比枪!”


林殊虽年纪不大,力气却生来极大。但毕竟身高还比不上卖艺汉子,有些吃亏。两人走了五十来个回合,堪堪打成平手。


这热闹一完,围观者纷纷散了,卖艺汉子倒也爽快,道:“果然英雄出少年,今日长见识了。”


林殊见他耿直,心下倒也生出好感,摆摆手:“好说。”想了想又道:“你们也算是有货真价实的武艺,为何不曾想过从军?”


那汉子听他小小年纪说从军,就乐了:“小兄弟,如今非战时,哪里想去就能去。且寻常军队,我兄弟二人也不愿去。”


“哪支军队才非寻常军队?”


“自然是赤焰军!”


林殊立刻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冲他招招手:“这个好说,拿支笔来。”


汉子不明其意,但还是照办。


林殊在他胳膊写了个殊字,对他道:“你就拿这去赤焰军营,找招兵管事,说叫这个殊字的人推荐你们来,让他看看愿不愿用?”


汉子虽疑惑,但知金陵多显贵,且他小小年纪就有此身手,真是贵人也未可知,遂一拱手,道:“在下朱沉,我那兄弟叫丘真,若真能蒙荐入赤焰,日后必当感谢。请问小兄弟尊姓大名?”


林殊指指他手上的字:“我姓林,名字嘛,喏,”他一挑眉,“写你胳膊上了。”


TBC


▶ 6


lo主心心念的胸口碎大石和扔飞镖梗达成!


01 Apr 2018
 
评论(1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