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7

谢谢各位小伙伴的鼓励>_<!


另外,忘了说两件事:一,这文基调是逗比,所以可能有心酸的瞬间,但不会走苦情路线,二,是糖不是刀!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 3

▶ 4

▶ 5

▶ 6


地名什么的就随便取取,lo主的地理实在差得天怒人怨……


正文


要不是马吃不消,林殊恨不得昼夜不停,犹如急行军。赵子弦和高扬知他心情不好,一路也很少话。


行至渭州,三人于饭馆稍歇,有个约莫七八岁的小姑娘来卖艺。赵子弦人长得壮壮实实,心却温柔,道:“小姑娘,我家公子心情不太好,你去别桌吧。”那小姑娘福了一福,就要转身。旁边一桌似江湖人的男子二三便笑:“人富家公子看不上你,到爷这里来,想要多少赏钱尽管说!”


林殊皱了皱眉,但想赶路要紧,不想节外生枝,是以没动。


那小姑娘显然懂得趋福避祸的道理,头一低,就要从饭馆出去。旁桌的男子之一竟闪身拦住她去路,继续调戏:“哟,看不上我们?”


掌柜怕闹将起来,忙上前来劝:“这位爷切莫动怒,要不小的再给您加个菜?”


那男子一把将掌柜推坐到地上:“呔,少管闲事!”说着,竟伸手要去勾那小姑娘的下巴,可还没等摸到,就被一只茶盏打中手腕,力道之大,疼得他嗷嗷叫。


林殊站起来,对他不屑一顾:“无耻!”


那男子及同伴哪肯就此吃亏,立时抄家伙,林殊与高扬迎头而上,赵子弦还记得安慰掌柜:“莫怕,等我家公子教训了这群无赖,店内损坏的物什我家公子会赔的。”


林殊是军中练出来的扎实功夫,高扬亦是帅府高手,对付几个普通江湖人简直不要太大材小用,三两下就打得他们满地找牙,连滚带爬地出去了。


赵子弦点了点砸坏的桌椅,摸了银子给掌柜。掌柜连声感激不提。


三人至马厩牵马时,方才卖艺的小姑娘闪身出来,她在众人打斗之间赶紧躲了,但此刻还是记得来感谢林殊的拔刀相助。


“你一个小姑娘家,怎么独自卖艺?”林殊好奇。


“家母病重,我又做不动体力活儿,是以……”


林殊此次出门急,没带多少银子,方才还赔了店家,而渭州离金陵已远,就算在金陵,他也不能像荐朱沉那样让她去赤焰军,所以虽然同情,但真还没什么办法。


这时赵子弦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道:“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个戏园子,叫芳绘楼?”


小姑娘点点头:“算是渭州数得上号的了。”


赵子弦又道:“我一远房亲戚在那里做管事,你不是会弹琵琶吗?我写封信给你,你且带去,看看他能不能给你找点事做。”


小姑娘感激地跪下行了个大礼:“宮羽多谢诸位公子仗义援手!”


林殊见此间事了,便与赵子弦并高扬继续赶路。


待得行至琅琊山脚下小镇,就听镇上人纷纷说琅琊阁因出丧事,琅琊山都暂时关闭了。林殊心里想着蔺晨,又是一阵心疼,也不停脚,直奔琅琊山,果见林燮曾与他描绘的用来放问题的小格子全部封上了,山门洞闭,一片素缟。


林殊有心上山,却不得其门而入,急得不行,在门口团团转。赵子弦和高扬眼看天快黑了,劝他先回镇上歇一夜,明日再想办法。林殊虽急,也知这一路赵子弦和高扬随他赶路辛苦,在这里站一夜亦是徒劳,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也是该他运气不差,翌日天一亮,他就起身,先去客栈楼下吃早饭,突见一人路过门口,正是半年多前来帅府找蔺晨那人。知他必是琅琊阁中人,林殊嘴里还叼着包子,就飞身出去追。那人被人从身后急追,先是一惊,转身拆了两三招,定睛一看,这不是帅府的小少爷嘛!且嘴里还塞着半个包子……


他赶紧行了礼,林殊上前,将包子囫囵吞了,逮着他的胳膊,道:“带我上琅琊山!”


“林少爷……”


“我就是知道才来的,走走走!”林殊也不等,只让赵子弦给客栈结帐了自己追上来,然后拖着这琅琊阁的人就大步流星向前走。


因已封山,所以山路上的机关皆已启动。饶是林殊三人身手高绝,也看得冷汗涔涔,知道若无人带路,是决计硬闯不上来的。若是平时,他可能还好奇下机巧原理,如今他满心满脑都只有蔺晨,离得越近,反而越心慌,其他什么都顾不得了。


到得山上,林殊只让亲卫随琅琊阁仆从去安顿住所,让领路那人带他直接去灵前。谁想,灵前只有蔺省。林殊恭恭敬敬进了香,请蔺省节哀后,轻声问:“蔺伯父,我能见见蔺晨吗?”


蔺省叹了口气:“你去见见他也好,晨儿他在练剑台,已经……三天三夜没下来了。”


林殊握了握蔺省的手,转身按蔺省的指路,匆匆寻去。


练剑台位于崖边,是块浑然天成的大石。蔺晨不知疲惫地练着剑,仿佛与什么无形的巨兽战斗,只有如此,才能不被心中的悲痛欲绝所压倒。


林殊真的站在了那里,反而不知该不该唤醒他,心如刀绞地看了他整整三个时辰,见他快要连剑都拿不稳,怕他再练下去会受伤,才终于忍不住唤:“阿晨!”


可是蔺晨听不见,也看不见,他完全沉浸在哀伤中,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林殊着急起来,一下跃上练剑台。与此同时,蔺晨因着筋疲力尽而落地不稳,一个踉跄。林殊赶紧伸臂一扶,蔺晨仿佛才发现他来了似的,想要对他露出一个笑,却笑得比哭还难看。林殊心一酸,将他抱住:“阿晨,我来了!”


蔺晨手中的剑落了下去,击在石面,发出刺耳的声响。蔺晨整个人一软,连带着林殊也跟着他跪坐下去,但林殊始终没有松手。蔺晨将脸埋在他肩头,林殊很快能感到肩上衣衫被浸湿。


蔺晨哭了。


林殊只做不知,反复在他耳边道:“阿晨,别怕,我来了。”


TBC


▶ 8


这种差点把自己写哭了是怎么回事……阁主我对不起你>_<


02 Apr 2018
 
评论(1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