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8

4/2第二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 3

▶ 4

▶ 5

▶ 6

▶ 7


来吧,张嘴吃糖!


正文


林殊在琅琊山陪蔺晨守过七七。蔺晨其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都怪我医术不精,我早年该更用功些的”。但其实还有蔺省在,连老阁主都回天乏术,只能说命数如此。但林殊懂他悔恨,所以也只默默聆听,并以一种保护的姿势抱着他。


夜间他们抵足而眠,并未做什么过于亲昵的举动,但只对方在自己身旁这一认知,就能感到莫大的欣慰。


蔺晨离开金陵时三月将尽,林殊来到琅琊山已值隆冬。蔺晨留他过新年,林殊自是答应。因是丧期,万事从简,不过是蔺家父子与亲随一起坐了,默默吃着饺子。


林殊才咬下去一点,就发现有个棱起来的硬硬的东西,立刻住嘴,看还没咬破皮,就伸手丢进蔺晨碗里,道:“这个馅儿我不爱吃!”


蔺晨瞪了他一眼:“我记得你以前不挑食啊?何况这皮都没破,你就知道是啥馅儿?”


林殊狡辩:“我闻得出来!反正我现在不爱吃这馅儿了,你不吃我就扔了。”说着就要去夹回来。


蔺晨拦着他:“瞧你这浪费粮食的德性。”虽是训斥,却没多严厉,反而有种宠溺的无可奈何。他低头一瞅,乐了,敢情这饺子上还带有林殊的两个牙印。他也不嫌弃,就直接夹起来放进嘴里嚼,结果一下就嚼到铜钱。


林殊立马扑过来:“来来来,让我沾沾福气,你连捡个我不吃的饺子都能吃到福钱,这运气简直了!”


蔺晨现在哪能不知道是林殊故意给他的,但也不说破,只让他摸了头发又摸肩膀。蔺省也过来凑了把热闹,摸了摸他的头。其他亲随就象征性地摸摸他的衣袖。


被林殊这么一闹,蔺晨的心情略轻快些,吃完饺子,说带他去游山。两人到了无人处,林殊很想拉他的手,又怕蔺晨在丧期,并不愿做这些亲密的举动,就拼命忍着。倒是蔺晨自然而然牵过他的手,与他十指交握。


“你手倒挺暖和。”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冬天我都能下河游泳!”林殊摇头晃脑,“便宜你了,给你当免费暖手炉。”


“那就多谢林少帅了!”


林殊便与他絮絮说起赤羽营,朱沉丘真,军中考艺,还有侯府的小公子,说到自己把言豫津绑树上时,蔺晨道:“以前我怎么没想起这个方法来对付你。”


林殊“哼”了一声,倒也忍不住笑起来:“我也不想啊,可他吵得我头都大了,我本来就烦……”话到半截,他住了口,不想让蔺晨觉得自己是在责备他食言不给自己回信。


蔺晨倒没太在意,反而有些歉疚:“我应该给你写信的。”


林殊摇摇头:“我没怪你,只是有些担心。”顿了顿,他又改用轻快的调子,道:“结果父帅看到,在我身上打断了一根鸡毛掸子呢!”


蔺晨哈哈大笑:“你连胸口碎大石都不怕,遑论一根鸡毛掸子,下次我得告诉林伯父,用你们军中那种很重的刀,叫什么来着,对!偃月刀来对付你。”说完,他才意识到,他竟有近两个月不曾真心笑过,而如今,能令他暂时忘记苦痛的人,也只有一个林殊。


林殊掐了掐他掌心:“好得很,你就是这样报答你的暖手炉的!”


蔺晨瞧着他,觉得真是喜欢得不得了,停下来,将他揽进怀里。两人静静相拥良久,觉得时间要是就这样永远停滞了,似乎也很好。


过完新年,蔺晨怕林燮夫妇担心,便让他早回金陵。林殊依依不舍,但也知蔺晨说得在理。蔺晨亲送他至山下,因在人前,也不好过分亲密,只拍拍他的肩膀,道声珍重。


贞平十八年,蔺晨未去金陵。但偶有与林殊传信。林殊专心训练他的赤羽营。唯一算得上是件事儿的,便是林殊本为震慑聂真而刀剑相向,却忘了聂真身边就站着祁王,结果被林燮的军棍打得三天下不了床。


蔺晨得知后自是心疼,但也知军中自有军中的规矩,于是亦不多言。


贞平十九年,黎崇设教坛于金陵城外。某个春日,于崇文楼公开讲学。林殊身为其得意门生,急乎乎拖萧景琰去抢占了座位,就见一白衣人在台侧正对准备开讲的黎崇行了个礼,说了什么。他觉得十分眼熟,便溜过去一看,不是蔺晨是谁?


蔺晨转身见他,亦是高兴:“我今日才到,于是想听了讲学再去找你,竟忘了你也会来。”


林殊先对黎崇行了个礼,才对蔺晨道:“你也认识先生?”


蔺晨便笑:“先生早年与我父亲结识,也对我有过指点,你算是我师弟呀林小殊。”


黎崇在场,林殊不好对他瞪鼻子上脸,只好先忍了被占便宜这口气。两人结伴下至台下,蔺晨拉过他:“让我看看,我的小殊都长这么高啦?”


林殊对“我的小殊”四个字很满意,原谅了他方才讨的口头便宜,还伸出胳膊比划:“还壮了呢!”把蔺晨笑得不行。林殊见他总算恢复开朗,心下稍安。他知道伤痕并非消失不见,但至少蔺晨终于又能重展笑颜。


三个人挤着坐了,萧景琰总觉得自己莫名多余。要说蔺晨和林殊也没干什么,但就是气氛……很不寻常,萧景琰心想。


这不寻常,他很快就知道原因了。


翌日,因着要交功课,他先来帅府找林殊,被告知少爷正跟蔺公子练字,萧景琰便没要通报,径自去了。结果一推门,他就后悔了!


“哎呀,都说是你准头不好!”


“明明是你自己接不好!人穷怪物基!”


“什么呀,你再试试!”


萧景琰一开门,看到的就是蔺晨正朝林殊嘴里扔果仁儿,林殊像个松鼠般跳来跳去,在萧景琰开门的瞬间正好跳过来,踩在他脚上,一个踉跄,蔺晨立刻飞身过来把他扶住,问:“你没事吧?”


林殊站稳了,点点头,转身见是萧景琰,还是关心道:“你脚没事吧?”


萧景琰一时不知道是他眼睛更疼还是脚更疼……


林殊想起萧景琰该是来找他一起去交功课,立刻从书桌上翻出来,对蔺晨道:“回来再一决胜负!你等着!”说完急火火拉萧景琰走了。


出了帅府,萧景琰突然停下来,对林殊道:“小殊……你和蔺晨……究竟是什么关系?”


林殊不意他突有此问,反问道:“你什么意思?”


萧景琰简直觉得不能好了:“我可能是迟钝了些,但我不是瞎!你这样,姑父姑母知道吗?”


林殊脸一沉:“没错,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我爹我娘不用你操心。”说完转身就走,没走几步,又回过头来,补了句:“你也别告诉他们!”


TBC


▶ 9


 @野云万里 你贡献的投喂梗来了!多谢借梗!


02 Apr 2018
 
评论(39)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