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0

昨天(4/2)有两更,而这是今日(4/3)第二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正文


贞平二十年,林燮过整寿。蔺省时隔十四年进京,一为贺寿,二也是有事派蔺晨去办,顺便看看自家的浪荡子有没有把金陵的天捅出个窟窿。


林殊为寿礼的事发愁,若光说市价贵重,他自是比不过御赐或祁王兄的手笔,只能在新意下功夫。虽然萧景琰安慰他道他的心意就是最好的,但林殊还是日夜思索着这件大事。


等蔺晨办完事回来,所剩的准备时日已不多。林殊垂头丧气:“要不我就为父帅定制一个枪头好了。”但又不甘心,觉得流于世俗。蔺晨见他的新赤焰手环已戴上,忍不住好奇逮了他的手来看。


赤焰军中根据军阶,手环质材亦不相同。而为将官者,除了必备的赤焰军徽及姓名外,在其他细节可加入亲自的设计。林殊之前加刻了赤羽的羽字,蔺晨出京前又听他说拿去重新设计回炉,现下看来是完工了。


他转了两三圈,有些疑惑:“是我记错了吗?我记得你这手环以前要厚一些,难道工匠还敢给你这个少帅偷工减料?”


林殊抿唇一笑:“自是不敢,你不说我倒忘了。”说着悉悉索索从怀里拿出一个锦囊,递给蔺晨:“给你的。”


蔺晨瞥了他一眼,打开绳子系着的口,抖了抖,掉出一枚耳扣。


“上次我们去逛街市,你看上一枚耳扣,但因尺寸不合,所以没买。自那日起,我就想着亲自给你做一枚。”林殊说着,从他掌心里拿过耳扣,凑近了替他戴上,“挺好看的。”


蔺晨摸了摸,突然意识到:“这是从你的手环上熔下来的?”


林殊点头:“寻常银块有何稀奇,现在你就算是赤焰军属啦!”


蔺晨扑哧一笑:“是啊,是啊,那下次我能随军吗?”


林殊故做思考片刻,逗他道:“嗯,收你做个亲兵,也许可行。”


蔺晨将他拉过来亲吻了一下:“我很欢喜。”他指了指耳扣。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样式,只这心意难得。思及此,蔺晨眼睛一亮:“来,我这就投桃报李!林帅戎马一生,不如以武意贺寿,倒显新意。”


林殊觉得有趣,但随即又皱眉:“可是寿宴动刀枪不好吧?”


“那就走拳法。”


“这我还真不在行,我会的就是军中常用的擒拿手,没什么美感的。”


“这不还有你哥哥我嘛!”


林殊斜眼瞅他:“你不是使剑的吗?”


“哟嗬?不信?来试试。”说着,蔺晨就对林殊出了掌。林殊赶紧一招反擒拿,两人在房里打开了,也难为他们身手不错,竟未殃及桌椅摆设。


就这么过了一百来招,林殊渐渐将蔺晨逼到墙角,他正得意,谁知蔺晨突然改变路数,以八卦为基础,脚下走起一套变幻莫测的阵法,林殊竟逮他不住。再过了百十来招,蔺晨双掌一错,就捏住林殊肩膀,林殊一时居然挣脱不开,大惊。蔺晨趁热打铁,脚下一绊,就把林殊结结实实摔在榻上。林殊索性耍赖,将他整个人一起拉下来。蔺晨松了手,两个人并排着喘粗气。


“若是别人,刚才肩膀就被我卸下来了!服了吗?”蔺晨半撑起身问。


林殊把他一推,合身扑上,以自身体重压制,俨然就是不顾规矩的霸王样:“服什么服,我现在不压着你呢嘛?”


“哟嗬?你耍赖你还有理了?”蔺晨立刻反击,林殊生龙活虎地应战,两人又在榻上打了开去,不过这次基本就是毫无形象和招式的乱战……


等到蔺晨再次用手脚把林殊死死锁住,林殊已喘得跟个破风箱似的:“唉,八百里急行军也没这么累!”


蔺晨这次可不大意,没轻易放开他:“这下服了?”


林殊冲他招招手:“来吧,给你个奖励!”蔺晨真俯下了头去,林殊却没吻他,头一偏,就舔上了他的耳朵。


其实林殊在即兴做这个恶作剧时真的未想太多,他与蔺晨也还没更进一步,是以亦不知蔺晨此处极为敏感。林殊只感到蔺晨身体一僵,手上钳制他的力道立刻加大了。林殊一时有些懵,讪讪地问:“阿晨,你是不是……”他本想问蔺晨是不是不喜欢这样,谁知话还未完,就被蔺晨打断道:“别动!”


林殊正想追问到底怎么了,就听仆从在外请示:“少爷,宁国侯府的公子来还你前几日他借走的书。”蔺晨迅速地放开他,起身背对,道:“你快去吧。”


因着林燮生辰临近,两人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到了当日,萧景琰随萧景禹同来贺寿,带来御赐寿礼并祁王府贺礼,穆王爷也正好在京中,自然少不了携女前来。蔺省送了林燮一套琅琊阁珍藏的兵器图谱。只有林殊,两手空空,只说了几句吉祥话。林燮虽不在意,但难免引得众人侧目。


“说起来小晨没跟你一块儿?”林燮问道。


林殊摇摇头:“没见到呀。”


蔺省不悦:“真没规矩。让林老弟见笑了。”


林燮摆摆手:“无须拘谨,小晨最是逍遥了。无妨,无妨。”


待得酒过三巡,林殊突然站起身,道:“今日我为父帅备了特别的寿礼,还请一观!”众人皆注目。


将大家引至中庭,那里已不知何时摆上一面巨大的鼓,周围则是一圈战鼓,每面鼓的侧旁都站了名赤羽营将士。林殊唤了声:“十三叔!”


十三便出列一揖。


林殊道:“请开始吧。”


十三领命,转身,以手势指挥众将士击鼓。林殊今日难得着红,他翻身至那面巨大的鼓上,冲屋顶喊了声:“你下来吧。”


就见一道蓝影飞下,对林殊抛出一节长绸,林殊接了个正着,又一拉,蓝影便绕他飞了一圈,稳稳落在鼓面。


不是蔺晨又是谁?


两人以长绸为轴,踩出当日蔺晨用来对付林殊的那套以八卦为基础的阵法。似雾似障,似真似实。凌虚幻影,鬼神莫破。人皆道凌虚乃剑阵,但剑意在心,万变不离其宗。


鼓点变换着节奏,拳法也随之改变快慢。


林燮从中看出了道,不禁对蔺省感叹:“小殊从小晨那里学到了洒脱。”


蔺省则从军鼓中感受到义,反过来对林燮言道:“晨儿从小殊那里学到了大义。”


两个老父亲都为儿子能在此般年纪悟到自己当年所不曾悟的事而唏嘘不已又欣慰。


但晋阳却只看到林殊与蔺晨在鼓上犹如一人,只需一个眼神,有时甚至连一个眼神也不需要,他们就能对彼此的意图心领神会。这不是光靠练习就能做到的。如此水乳交融,必是心灵相通。她眼中忧色越发深重,不忍再看,转过头去,却因此瞧见了穆王爷与穆霓凰。


如果小殊已不能自救,也许一门亲事,可以让他回头是岸。晋阳如是想道。


TBC


▶ 11


还记得苏先生把庭生救出来的那个凌虚剑阵吗?焉知不是阁主的功劳(lo主现在什么好处都要往阁主身上栽…至于衣服颜色嘛,自古红蓝出CP…


现在攻受争夺战是打了,结果也出了,至于到底有没有那啥,答应我咱们就交给薛定谔,好吗?(lo主蹑手蹑脚地溜走……)


03 Apr 2018
 
评论(3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