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1

昨天(4/3)也有两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地名勿追究,lo主地理差…


正文


翻过年即是贞平二十一。晋阳趁着带林殊进宫给太皇太后拜年的机会,与莅阳事先说好,请她推波助澜。莅阳不知背后缘故,只觉林殊也到了年纪,是以答应了。


彼时林殊尚不知他母亲打得什么算盘,只与萧景琰围着太皇太后,一张嘴甜得太皇太后直把点心往他手里塞,连带萧景琰也多得了好些。


晋阳过来在太皇太后身边坐下,道:“皇祖母,您瞧瞧,这皮猴儿样,真是不知何时才能长大些。”


太皇太后笑眯了眼:“活泼泼不是挺好?景琰稳重,小殊开朗,两人各有千秋,不错,不错。”


莅阳便笑吟吟道:“男孩子嘛,成了亲,自然就定下心来了。”


晋阳赶紧接上:“可不是,皇祖母,您看小殊今年也十六了,您可得心疼心疼他。”


林殊一听风声不对,立时死道友不死贫道,把萧景琰推出去,道:“景琰比我大,为什么不先考虑他?”


萧景琰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晋阳却道:“景琰是皇子,自有皇兄圣裁。”


太皇太后最喜欢小辈们赶快成亲,给她添子添孙,她又素来最喜欢林殊,如今听晋阳请她做主,早乐得跟什么似的,问晋阳:“你可有中意的人家?”晋阳便捏了捏老太太的手,朝旁边看了看。太皇太后顺着她视线看去,穆霓凰正带着弟弟,顺手照顾着言豫津。太皇太后笑成一朵花:“好,好,年纪相当,门当户对,晋阳,你真是好眼光!”


林殊一惊,就道:“太奶奶……”


太皇太后拍拍他的手背:“你娘喜欢,我也中意,就这么定啦!你和霓凰,端是郎才女貌,就由我做主啦!”


林殊急得不行,又要分辩:“太奶奶,我……”


这次是晋阳打断他:“你什么你,还不快谢太奶奶赐婚!”


林殊赶紧下地,撩起衣摆就跪下了,道:“太奶奶,其实我……”


晋阳厉声道:“你什么你!快谢恩!”


她声音大了些,这下连穆霓凰那边都惊动了,莅阳赶紧去拉了穆霓凰过来道:“来来来,两人一起谢恩吧。”


穆霓凰也是有点懵。萧景琰对她使了个眼色,又暗朝林殊跪着的方向努努嘴。穆霓凰一惊。她虽不似萧景琰亲口向林殊确认过,但她作为女孩子本就比较敏感,林殊私下在他们面前也不会特别掩饰对蔺晨的亲密,她如何能不知。何况她自己也……


可晋阳已过来拉起她的手,道:“放心,我不会让小殊欺负你的。”随后就对林殊道:“你随景琰去看看你静姨和姑母吧,给她们拜个年。我已事先跟她们说过了。我这厢再陪陪皇祖母。”说完,不容林殊多辩,也不要他谢恩了,就让萧景琰带他走,径自把太皇太后扶进内室。


林殊身为男子,不好追入,气得不行。萧景琰使了大力才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我要回帅府!”林殊第一反应是找蔺晨想办法。


“姑母说她事先跟宸妃娘娘和我母妃打过招呼,你不去不好。不如赶快去,然后坐一会儿就走。否则问起来闹大了,对蔺公子也不好。”萧景琰劝他。


林殊想想也是,无奈,一路脑袋冒烟地随萧景琰去了。


宸妃静嫔久不见他,自是欢喜。静嫔做了些新的点心,说要拿给他。林殊想着若好吃,就带些回去给蔺晨。萧景琰还要去向父皇请安,便先告辞。谁知没过多久,他竟折回来了。


“这么快?”静嫔好奇。


“不,我突然想起有事要跟小殊说。”他冲林殊招招手。


“多大了,还说悄悄话。”静嫔与宸妃一笑,进小厨房去拿点心。


“怎么了?”林殊压低声音。


“我刚看到姑母出宫了!”


“什么?她不是还要陪太奶奶么?”林殊立时反应过来,“不好,她今日突然请旨赐婚,分明有备而来,她现在是回府找蔺晨了!今日早膳时我让蔺晨在府里等我的!”


“你且去吧,”萧景琰虽知不合规矩,但他怕林殊真得会急疯,“宸妃娘娘和母妃那里我帮你掩护。”


林殊心下感激:“多谢。”然后也顾不得规矩,一路施展轻功奔至宫门,打马而回。


他才赶到帅府前厅,就见晋阳笑吟吟对蔺晨道:“蔺公子为小殊挚友,今日小殊得赐良缘,想必蔺公子也会为他高兴吧。”


林殊心一缩,几乎是扑入厅中,大喊了声:“娘!你别说了!”


晋阳与蔺晨同时转头看他。林殊一时分不清蔺晨眼中是惊讶更多还是疼痛更甚,他不顾三七二十一,上前抓住蔺晨的胳膊,急道:“我不会和霓凰成亲的。”


晋阳厉声道:“小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蔺晨夹在他们母子间,心中冲击亦未过,一时未开口。


林殊转过头,对晋阳重复道:“我不会和霓凰成亲的,因为我喜欢……”


“住口!”晋阳如何能不知,但她不想林殊宣之于口,仿佛这样,就还有挽回的余地。


林燮此时从外面回来,迈入厅中,嘴里正道:“我今天可听说了件大事,呵呵,听说太皇太后给小殊……”一见气氛有些剑拔弩张,住了口,看看晋阳,又看看林殊和蔺晨,视线落在林殊拽着蔺晨胳膊的手上面,疑惑道:“怎么了?”


晋阳还未开口,林殊就抢先一步,跪到林燮面前,道:“我不会和霓凰成亲,我喜欢蔺晨!”


蔺晨也未想到他竟如此直接向林燮坦白,与晋阳俱是一惊。


林燮先是一愣,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后,扯下自己的佩剑,挥着剑鞘就狠狠打过去。蔺晨身体反应快过大脑,合身扑上,剑鞘猛力击在他后背,疼得他忍不住闷哼一声。


林殊能感觉出他未用内力抵抗,心疼得不行,却听蔺晨道:“没人能在我面前伤害小殊,林伯父,您是长辈,我不会还手,您要打就打我。”


林殊既知,林燮为习武之人,又如何不知蔺晨未用内力,且他毕竟不是自己儿子,也不能真往死里打。蔺晨又将林殊护得严实,不真心动手的话,自己儿子也打不着,气得林燮把剑一扔,走出前厅。


他那一下实在是打得狠了,蔺晨的背竟一时直不起来,林殊怕他伤着了骨头,想着找大夫看看,赶紧扶了他起来,问:“去你家药堂?”蔺晨点点头,两人相扶着出去了。


晋阳独自留在原地,只觉大势已去。


夜间,两人留宿在琅琊阁的客栈,这还是蔺晨第一次带他来。林殊给蔺晨换药,那青紫伤痕只让他觉得触目惊心。


“你傻啊?为什么不用内力护体?”


“他是你父亲,我若用内力,不就等于跟他动手了?”蔺晨笑了笑。


林殊心有戚戚:“幸好没伤到骨头。”


“林伯父是要教训你,又不是要杀你,怎么可能那么没分寸。”蔺晨安慰道。


林殊撇撇嘴,上完药,在他旁边躺下,望着屋顶出神。蔺晨一时也不知说什么,他趴着等药膏风干,暂时又不能翻身。两人一宿无话。


第二天,林殊一早就不知去向。蔺晨自顾着琅琊阁的事,也没管他。


林殊其实去找了萧景禹,要求进宫面圣。萧景禹不知昨日林府那一出,只恭贺他喜得良缘,林殊也不置可否,只道想跟皇上求个恩典。萧景禹以为他是求与赐婚相关,萧选也算是林殊舅舅,便带他去了。


哪知林殊一跪到皇帝面前,竟自请赴沧州戍边,即日起程。萧景禹一惊,还来不及说什么,萧选便同意了。他本就不想看到林穆两家联姻,但碍于太皇太后出口在先,不好驳回。如今林殊自请出金陵,倒正中其下怀。


“你可知你求了什么?姑父姑母知道了吗?”萧景禹十分不悦。


林殊倔强道:“我自己心里有数。”说着对萧景禹行了一礼,转身离去。


回到客栈,他才与蔺晨说了此事。蔺晨看了他半晌,道:“你何苦……”


林殊只抱过他,不让他再说,轻道:“我愿意。”


晚膳时分,林殊摸着时间回了帅府,跪下向父母行了叩首大礼,当作拜别。林燮晋阳不理。林殊忍着心酸,默默低头出去了。走到院子里,赵子弦和高扬追来,表示愿与他同赴沧州。林殊点点头,让他们收拾行囊,在城门等他,赶在宵禁前出发。


然后林殊回到自己屋里,收拾了简单的行李,便朝外走。林燮竟在帅府门口等他,叹了口气:“你去赤焰军营点走你的赤羽营。我明日自会与陛下解释。他们跟着你,我也放心些。”


林殊有点想哭,但忍住了。


林燮顿了顿,又问:“蔺晨没事吧?”


林殊“嗯”了一声。


林燮便挥挥手:“还是要记得给你母亲写信。”说完便进府去了。


林殊从赤焰军营点走赤羽营,在城门与赵子弦和高扬汇合。蔺晨前来相送:“你且宽心,我安排好金陵这边,就去寻你。琅琊阁各处有暗桩,你这次也不是机密军务,我定能在中途赶上你。”


林殊点点头:“我不后悔,你也不要自责。我等你。”说完翻身上马,带领赤羽营打马而去,将金陵留在了身后。


贞平二十一的新年,就在这场风波中过去了。


TBC


▶ 12


阁主男友max?林小殊也很棒吧?


林燮也不算是接受吧,但是没办法,毕竟也顾虑林殊安全。


到了沧州还可以继续虐狗嘛~相信lo主~


04 Apr 2018
 
评论(3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