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2

昨天(4/3)有两更,而这是今日(4/4)第二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正文


蔺晨在渭州追上林殊,但因非赤焰军中人,亦不是帅府亲卫,是以未得进入赤羽营驻扎的营地。林殊闻讯,匆匆赶到营地门口。


“你们何时开拔?”他问林殊。


“后天吧,这两天赶得急,在这里稍作休整。”


蔺晨点点头:“如果你忙完了军务,跟我进城逛逛?”


林殊道了声“好”,等人去牵马的当儿,蔺晨已悠悠向前走了段路,爬上一个小坡。林殊抬眼望去,只见蔺晨一席白衫,衣摆与长发被微风温柔地吹起,颇有些遗世独立之姿,竟看得痴了。连林殊自己都未意识到,他此刻的表情变得有多温柔眷恋。牵马而来的高扬觉得莫名尴尬,进退维谷。直到蔺晨转身冲林殊招手,林殊才回过神来,发现高扬早已背过身去。林殊脸一红,接过缰绳,利落上鞍,逃也似的打马而去。


两人行至渭州城中,栓了马,沿街巷默默走着。林殊并未问蔺晨要带他去哪里,似乎觉得这样走到天荒地老也很好。林殊想,许是不知父母会否原谅自己如此伤他们的心,如今他最亲近的,也就只剩下蔺晨,是以对他更为依恋了吧。


蔺晨带他从某间客栈的后门进入,穿过庭院,来到一间布置简洁却舒适的客房。林殊一脚刚迈进房门,蔺晨就从后面推了他一把,并用脚踹上门,然后伸出右臂揽过他的腰,同时用身体将他推挤到门上,左臂撑住门框,形成一个封闭的包围。林殊轻唤了声:“阿晨……”就被蔺晨以吻封唇。


这是蔺晨得知林殊的赐婚后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许是融入了太多情绪,两人都有些失控,等林殊因觉颈间一凉而回过神来,蔺晨已扯开他的前襟,吻上他的喉结。


林殊闭上了眼,将蔺晨搂得更紧。


到了夜间,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吵醒了餍足而眠的两人。


“你今夜要回营地吗?”蔺晨的声音有些低哑。


林殊摇摇头:“不必,高扬知我跟你来城中,若我不回去,他会告诉卫铮聂铎的。”


蔺晨“嗯”了一声,又问:“你想吃点什么?”


“好吃的。”


蔺晨笑出声:“我算不算?”


林殊半撑起身,逗他:“那得让我先打量打量。”


蔺晨便张开双臂,摆出大字,一副任君评赏的模样。


林殊推了推他:“转过去。”然后伸手抚上蔺晨背部那道青紫伤痕。虽未伤骨,但林燮也是下了大力气,是以伤痕还在。林殊低头吻上去,用唇一点一点描绘其形状,蔺晨转过身,将他捞进怀里:“真的不碍事。”林殊正要说什么,突然一顿,两人此刻紧贴着,蔺晨的任何反应都无处遁形,林殊轻轻顶了顶膝盖,噗嗤一笑:“看来是真不碍事,你精神还好得很呐。”蔺晨干脆起身将他压住,挑眉:“林少帅你怕了吗?”林殊大笑着搂上他脖颈。


一夜缱绻。


翌日,雨过天晴,碧空如洗。蔺晨送林殊回营,不想赵子弦竟在渭州城门迎候,身旁还站了个水灵灵的姑娘。


“见过林公子。”姑娘人清雅,声音亦悦耳动听。


林殊一时不解。赵子弦解释说,他昨日去看他那远房亲戚,没成想还能遇到他们在贞平十七年救下的那个卖艺小姑娘宮羽。她听说林殊过渭州,一定要来再次道谢,已经等了大半天了。


几人寻了间茶楼坐下,林殊问:“戏园老板待你可好?”


“挺好的,”宮羽褪去了当年的羞涩,出落得大方起来,“有个演武角儿的师傅会功夫,说我根骨好,教我习武,如今倒不怕被人欺负了。”


林殊点点头。赵子弦又接口问:“是方才你说的那对双生姐妹的父亲吗?”


宮羽掩口而笑:“不是啦。”


“双生姐妹?”林殊好奇。


“我方才与赵公子说,戏园有对双生姐妹,叫心柳心杨,人长得美,身姿婀娜。赵公子就记住了。”宮羽打趣。


赵子弦嘿嘿一笑。


宮羽又道:“她们还有个弟弟,约莫八九岁,也是玉雪可爱,戏园里人人都喜欢逗他玩儿。”


林殊见她似乎过得不错,心下欣慰。


蔺晨一直没说话,瞅瞅她,又看看林殊。待赵子弦送她离去,蔺晨凑到林殊耳边道:“她喜欢你呢。”


林殊耸耸肩:“那与我何干?”蔺晨就笑,他喜欢林殊这种干脆的性子。


两人继续往营地返回。林殊问蔺晨是否接下来都与他同行,蔺晨推辞了。


“我终归与庙堂无关,不便随军。”


林殊点点头:“你若独行,应该比我先到沧州。”


“倒也未必,我还要去抽调些人手。”


“抽调人手?”


“我已与我爹去信,要在沧州建一个琅琊阁的暗桩,以药堂的形式。所以打算先去几个大的药堂征调两三个帮手。”


林殊这才忆起蔺晨也是个大夫,他转了转眼珠:“那日后去你那儿瞧病,能算便宜些吗?”


蔺晨奇道:“你们没有军医吗?”


蔺晨一向玲珑剔透,此时也不知哪根筋不对,居然如此不解风情。林殊乐不可支:“笨!就我去!你就说便宜不便宜吧?”


蔺晨回过味儿来,贼笑贼笑地:“大夫也要吃饭哪,算便宜了我怎么过活?”


“你……”


“不过呢,你也可以用昨晚的方式付账,本大夫我也很乐意。”蔺晨见已出城,四下无人,快速地亲了下他的耳朵。


林殊笑骂:“呔,哪来的蒙古大夫!”


金陵已远,沧州在前。边境虽不如京城十里繁华,但有一心人相伴,似乎也值得憧憬。


TBC


▶ 13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来吧,你要的壁咚(门咚?)梗

04 Apr 2018
 
评论(20)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