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8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恶搞▶ lo主改行做段子手了


正文


他在浓雾中茫然前行。


有个背影隐隐约约出现,他跑上前去,发现竟是那么熟悉。他心情激荡,单膝跪地,行了个标准的军礼,禀报:“父帅,我们的火攻之法奏效,大渝皇属军已败。只我军亦伤亡不小,还需就地……”


那背影转过来,竟满脸是血,怒喝:“你来干什么?快回去!”


他一愣,就被那身影狠狠拉起身,又大力推了一把。方才还是坚实地面的地方不知何时塌出一个深渊,他坠落下去,手忙脚乱要抓住些什么,却只徒劳。


但真的落了地,他却未觉疼痛,仿佛落在棉花上。他撑起身子一看,浓雾不知何时散去,他正在儿时的房间,晋阳笑眯眯看着他。


他有点懵,但还是去拉晋阳的手,小心翼翼问:“母亲,你原谅我了吗?”


晋阳脸一沉,甩开他的手,转身离去。他欲去追,却直直摔下榻,低头一看,腿不知何时断了,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别着,背部的骨头也仿佛要散架似得丝毫不配合他的动作。


但他依旧没有感觉到疼痛。


晋阳已出房间,眼看就走远了。他心急如焚,咬牙用胳膊撑地,向前爬去,突然一股拉力缠上他的腰间,回头一看,是蔺晨。


“阿晨,放开我,母亲生气了,我得去追她!”


“小殊,你不能去!”


“放开我!”林殊恼怒起来,晋阳的背影就快要看不见了。


“不,你不能去!”蔺晨不仅不放手,反而加大了力道。


“你放手!”林殊暴喝出声,从昏迷中惊醒,剧烈喘息。


他这才发现没有什么房间,没有晋阳,四周一片黑暗,有点颠簸,似乎是在一架封闭极好的马车里。他的疼痛又回来了,腰上的力量也是真实存在的,还有那个熟悉的怀抱。


“小殊?”蔺晨的声音有些疑惑,“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林殊想问的太多, 一时反而不知该从何说起。蔺晨与他心意相通,自能感觉到,便道:“我们在去琅琊山的路上。当日,我在金陵得信,你们可能被算计了,于是全力赶往北境,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林殊知道这根本不能怪蔺晨,此刻他也有更在意的事要问。


“父帅他……”


“琅琊阁救下的人里没有林伯父,有些……尸体的手环被剥去,盔甲破败且被血泥染得一塌糊涂,看残存部分的制式,似乎都是高级将官,所以林伯父他很可能已经……”


林殊浑身一僵,蔺晨马上转到他面前,迅速将他的头埋到自己肩上,道:“我们正在穿过城镇,你不能叫喊出声,你咬住我,别忍着!”林殊便真的猛力一口咬上他的肩膀,蔺晨只觉这块肉都要被林殊活生生咬下来,但他拼命忍住,既不挣扎,亦不劝慰。


也不知过了多久,林殊才渐渐松了口,蔺晨也顾不上自己的肩,伸手一摸,林殊脸上湿湿的,泪水流过被绷带缠住的脸,流进蔺晨的心里,浸得他一阵刺痛。


此时,林殊忽然想起刚才在梦里,他不仅看到了林燮,还有晋阳和蔺晨。蔺晨就在眼前,而林燮怕已魂断,那么晋阳呢?


“母亲她还好吧?”林殊忙压低声音问。


蔺晨沉默。


林殊急了,掐上蔺晨的脖颈:“你说啊!”


蔺晨声音低低地:“昨天我接到暗桩来报,令堂已于金殿前……自刎了。”


林殊呼吸一滞,随即一拳打在蔺晨脸颊:“你为什么要来?你为什么不在京中保护她?我们说好了的,你留在金陵等我,暗中照顾我母亲!你……”


蔺晨一把逮住他手腕,压抑着怒气,道:“你要我如何对你陷入危局视而不见?我留了人在京里,在北境找到你之后也千里加急送信去金陵,但没想到金陵已全城戒严,就算是琅琊阁也无法力挽狂澜!”


林殊一怔,他本亦知自己的指责属于苛责,现听蔺晨这么一说,立时追问:“多大的狂澜?为何戒严?”


蔺晨并非不知此刻林殊宜静养,但说一半藏一半,反而让他胡思乱想,不如壮士断臂,一次性让他过了这关!


于是蔺晨告诉他,赤焰军已被扣上勾结祁王谋逆的罪名,祁王被赐死,宸妃与晋阳自尽。为祁王和林燮求情的人不断被满府抄斩。


就算用句血流成河来形容此刻的金陵,亦不为过。


林殊被这一条条消息刺得几欲发狂,只能再次咬上蔺晨的肩膀。他的心越跳越快,几乎不能呼吸,蔺晨摸了摸他脉搏,知他这是快要发作了。


在还没恢复意识前,林殊就发作过几次。第一次时,蔺晨强行把林殊箍住,让方子期行针,却不见效。林殊在挣扎时咬伤了蔺晨的胳膊,蔺晨的血进到他喉头,倒让他安静下来了。于是蔺晨猜测在其发作时需用人血来抑制。赶路途中也没有时间来研究更好的治疗方法,于是蔺晨方子期并其他三人轮流取血于水囊,并加入些防凝固和安神的药材,以备随时所需。


所以此刻,蔺晨赶紧熟练地摸到水囊,在林殊发作那一瞬间,给他灌了下去。林殊饮血,心跳渐渐平复,人又迷迷糊糊起来。再醒来已是傍晚,在一间布置舒适的客房。蔺晨推门而入,见他醒了,便端粥给他,煮得很稀,近于流食。


林殊见他嘴角乌青,想起今日自己失控打了他,心下愧疚,伸手将他拉近些,问:“还疼吗?”


蔺晨无声地摇摇头,就开始喂他粥。林殊默默吃了。蔺晨便扶他躺下,自己也合衣睡到他身边,轻道:“林伯父与令堂的事……我很抱歉。”林殊又再度啜泣起来,轻道:“阿晨,我如今……只有你了。”


蔺晨心一酸,侧过身去,将他小心翼翼拢在怀中,像安抚一只受伤的兽般,反复用手抚摸他的背脊:“就快要到琅琊山了,你既活下来了,我和我爹就一定可以治好你,别怕。”林殊点点头,随即又想说什么,但话到了嘴边,又生生咽了下去。


不能要求太多,他告诫自己,就算是对蔺晨,也不能要求太多。


所以他什么都没再说。


倒是蔺晨,轻叹了口气,道:“你且养好伤,之后无论你要做什么,我都陪着你。”


林殊摇摇头。


蔺晨伸手抬起他下巴,望进他因泪水而湿润的眼中:“我知你是不愿连累我,但这一路,我早已想过。我今日既承诺了,就绝不食言。只因我爱你,我愿意。”


林殊再也忍不住扑进他怀中,放声痛哭起来。


TBC


▶ 19


鸽主,flag立不得啊…


07 Apr 2018
 
评论(5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