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23

这是今日(4/10)第二更,不要看漏了噢ʕ•ٹ•ʔ更重要的是,这章虐,请务必先去第一更吃个大糖以做心理防御!


来吧,碎骨拔毒了(并无特别血腥的描写)!这大概会是除了最后北境之战(如果lo主会写的话)外最虐的一章(我这是从最初逗比的本意跑偏了有多远…),所以预警一下。实在怕虐的小伙伴就……跳过这章吧。


不过这个文无论时间线停在哪里,宗主不会挂,鸽主肯定能抱得美人归,这个lo主可以保证ʕ•ٹ•ʔ


因为章节多了,就不放每章链接在前面了,请直接去目录


正文


为着拔毒,蔺省专门发密令从各地召回他最信任且内力最深厚的十位掌事。蔺晨本不以内力见长,蔺省亦怕他关心则乱,本只允许他在外围。但奈不住蔺晨恳求,蔺省勉强同意他守在林殊身边。


但为防蔺晨出于本能护林殊而出手伤人,蔺省届时将用银针封住他内力,并对协从的亲随下了死命令,如果蔺晨有异动,立刻将他强行赶出治疗的房间。


蔺省计划先从心肺开始,将毒驱至四肢,然后再从指尖逼出,最后进行头部拔毒,这样头部受到伤害的时间最短。而身体碎骨之后的林殊势必浑身瘫软,不能维持直立,这样就无法从各个方位逼毒。于是蔺省设计了悬空的绳索,可栓住林殊手脚,使他能始终保持竖立的大字形。这样一来,十位掌事可同时从前后,对他的身体和四肢注入内力。


蔺晨光是看着,就觉得跟刑具没啥两样。林殊心里并非全然不怕,但他想要恢复常人之貌,已无退路,且知自己的怯意会影响施术之人,是以只強自咬牙忍着。


拔毒前夜,蔺晨从蔺省那里过来看林殊,脚步略有虚浮。林殊知道这是一个惯用内力的人突然气海全空而不适应时的症状,十分心疼。但蔺晨只笑笑,便拿过梳子给他梳理白毛。不知从何时起,蔺晨似乎爱上了这项差事。


“唉,等拔完毒,想梳也没得梳了。”


林殊装作不知蔺晨有些手抖,好几次扯到毛,扯得他生疼,故作轻快着扯过他的手写:你若真喜欢,剪一撮去好了。


蔺晨便道:“一撮怎么行,得多剪点,回头做条尾巴,让你带上!”


林殊这下是真笑出来了,又在他手心写了大大的两个字:变态!


“嘿嘿,可惜你我已拜双方高堂,这辈子你只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


林殊反手打了下他的大腿,两人笑做一团,故意不去想,如果林殊过不去这关,他们就再没什么这辈子可言了。


是日一早,蔺省用了麻沸散。但因全身碎骨再逼毒所需时间不短,不可能从头至尾全程麻醉,那样下来林殊的脑子也该废了。是以剂量也只够稍微减缓痛苦而已。蔺省已给林殊嘴里塞了软木,怕他咬到舌头。


蔺晨最后捏了捏林殊的手,道:“记住你当日答应我的第一件事。”


林殊闭着眼,神志模糊地点点头。


于是拔毒开始了。


蔺省先用小锤子敲断林殊的胸骨,林殊发出压抑的闷哼。蔺晨只觉得那几锤就跟敲在自己胸口无异。两位掌事上前,同时从前后对林殊出掌,按蔺省吩咐,先用上七成内力。


不多时,林殊开始汗出雨下,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内力蒸腾所致。


蔺省又对另外四位掌事使了个眼色,道:“五成。”意指五成内力,这样才不会让毒素回流至躯干。然后蔺省便敲断了林殊的左右腿骨,掌事立刻上前逼毒。


因着内力有气场,气海已空的蔺晨无法靠林殊太近,但即便如此,他也能清晰看到林殊的牙关在腿骨被断的一刹那咬得更紧了。


负责随时观察林殊心脉的亲随廖云天突然大喊:“不好,他的脉迅速弱下去了!”


蔺晨下意识上前,被蔺省大力挥退,有人端了针盘上来,蔺省放下小锤,快速地在林殊颈部和头部扎针。


蔺晨将衣袖攥得死紧,手心的汗早已浸湿了织物。


银针似乎没有效果,林殊喷出一口鲜血,本来微垂着的头彻底耷拉下去。


廖云天叫道:“他没有脉了!”


蔺晨一听,立时前扑,但马上有亲随上来从左右用内力钳住他。


蔺晨急得双眼发红,大叫:“小殊!小殊!你想想我啊!想想我!”


蔺省厉声喝道:“把蔺晨拖出去!”


蔺晨拼命挣扎着,只一个劲喊:“小殊!小殊!你想想我!我求求你!你想想我!你答应过我的!你答应过我的!”


有泪从林殊的眼角渗出来。


蔺晨虽无内力,却有人绝望至极时的那股蛮劲,硬是扒着门框不肯出去。最初两人一时竟没办法立刻把他丢出去,于是又有两人准备上前协助。


其间蔺晨一直扯着嗓子喊。


这时廖云天突然大叫:“他的脉回来了!他的脉回来了!”


蔺省立刻又连下数针,同时吩咐:“让蔺晨留着吧,你们拉好他!别让他冲上来!蔺晨,你安静!”


林殊的脉虽微弱,但似乎暂时是稳住了。剩下四名掌事询问:“还要继续吗?”


蔺省点点头:“已是骑虎难下,现在中断,对他更糟。我来护他心脉,你们就位吧。”


蔺晨曾以为,看着亲人撒手而去是最痛苦的事。但现在他才明白,看着所爱的人生不如死,更加痛苦。


蔺省继续敲断林殊臂骨,林殊猛地抽搐了几下。蔺晨被死死拽住,心如刀绞。蔺省示意负责躯干的掌事将内力加至十成,但从旁协助的亲随面露忧色:“他现已十分虚弱,若再加力,恐怕伤及经脉!”蔺省道:“经脉有损,日后可慢慢修复,但不彻底逼出毒素,怕反噬更甚。加力吧!”


林殊此刻倒像是超越了一个极限,脉象虽依旧微弱,却没再消失。


蔺晨哀求:“让我跟他说说话吧!爹!让我跟他说说话吧!”


蔺省摇头:“你已无内力,如何靠近。你大声嘶喊,又影响正用内力逼毒之人。”


他所言不虚。早先负责躯干与腿部的六位掌事此刻头顶都已开始冒出蒸汽,显然处于极度关键之时。而就算此刻起出蔺晨体内银针,他也不可能立时使用内力,否则马上走火入魔。


蔺晨想了想,道:“我可从屋梁倒挂,以绳索固定。”


蔺省一想,觉得可行,便让钳制蔺晨的人放了手。蔺晨内力虽失,身法仍在,以他们肩膀为支撑,几下窜至横梁,用绳索绑住自己双腿,倒挂下来,正好与林殊头部平齐。


因他已无内力支撑,所以全身重量都靠这腿部的绳索固定,血液循环不畅,时间久了,亦是危险。可蔺晨已顾不得这许多,只用手捧起林殊脸颊,凑到他耳边温柔而絮絮的耳语。


躯干里的毒素逼至四肢,四肢又逼至指尖。蔺省见时机成熟,在他指尖扎了数针,便有青色血液流出。


其间蔺晨一直保持着最初的姿势,与林殊呢喃细语。


当血液开始转红,蔺省以事先商量好的鸣钟示意,十位掌事慢慢收力。最后,蔺省上前亲自为林殊进行头部的拔毒。直至结束,协从亲随将林殊放下来,小心抬到旁边的榻上,手脚麻利地上了绷带夹板。


蔺晨本打算跃下,却因时间过长,双腿发麻,竟直直摔了下来。所幸方子期眼明手快,快速扑过去当了半个人肉垫子,才算没把蔺晨摔出毛病。他知蔺晨心思,赶忙扶了蔺晨去榻边看林殊。


十位掌事各自运行周天调息。


蔺省见诸事了,这才松了口气,竟腿一软,跌坐到地上。但他却如释重负地笑了。


最惊心动魄的时刻总算是过去了。


TBC


10 Apr 2018
 
评论(45)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