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24

昨日(4/10)有两更,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终于过了拔毒,重回逗比之路+狂拉进度条!


感谢 @我拆了你书房 与我讨论入江左的构想!昨天与你讨论得太高兴,居然忘了定手机闹钟我就睡了!幸好一向有定两个闹钟的习惯23333


尾巴梗来了!(鸽主,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以后宗主要怼你了么ʕ•ٹ•ʔ


因为章节多了,就不放每章链接在前面了,请直接去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林殊闯过生死关头,蔺晨便又活泛了。他已想过,无论林殊恢复的状况如何,与当年的军人体魄相比,定有极大落差。但林殊的心志并不会变。是以,此时最忌同情或过分呵护等用来对待弱者的态度。


而蔺晨此番思考的结果,就是在林殊度过一段漫长的半醒半睡期终于清醒过来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第一个画面,就是蔺晨坐在他的榻边,手里玩着……一条白毛尾巴!


“你睡了三十八天并……”蔺晨掐指算了算,“七个半时辰!”


林殊除了眼珠之外哪里都不能动,他就盯着那可疑的尾巴。


蔺晨笑嘻嘻地举起来:“说好了要多剪些你的白毛,做条尾巴的!”


林殊知道拔毒前夜蔺晨剪了他的毛,但他不记得有什么“说好的”要做条尾巴。所以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又过了三个多月,林殊便可以在别人的搀扶下在屋内走动几步了。蔺晨看来是真中意那尾巴,有时扶他走路,就顺手给他挂在后腰,把林殊气得牙痒痒,一门心思琢磨着等他好了,要怎么报复回去。也亏蔺晨这种不着调,林殊还真没怎么有自怜自哀的时间。


拆绷带那日,蔺省也来了。林殊盯着镜中的自己,一时难以置信那就是他本人。


“发什么愣啊?不挺好看的么?”蔺晨从林殊背后拥住他,替他把长发别到耳后。他知道重点不在于此,但却故意这么说。


林殊怎能不知蔺晨的用意,又是在蔺省面前,便强打笑意:“也好。”他久未说话,喉咙哑得不像话,但终是能再次吐出清晰的词句了。


但真正的问题才刚开始。


林殊很快就发现,他现在不仅没有了军人体魄,更是真正应了弱不经风四字。那日他不过因想看看雨,在廊下坐了片刻,半夜里居然发起烧来。蔺晨将他紧紧拥在怀里,用内力给他暖着。闹了大半宿,早上烧是退了些,但浑身无力,头痛欲裂。林殊心下有气,手脚并用,把蔺晨推下榻去。


“哟嗬?你这是过河拆桥?”


林殊烧了一夜,眼角还有些发红,盯着蔺晨直喘气。


蔺晨坐回榻边:“好吧,我承认,拔毒之后你的身体之弱,超过我们最初的设想。但你也该知道,这本就是前所未有的治疗,没有人……”


“我不是怪你,也不是怪蔺伯父!”林殊赶紧辩解。


“那你干嘛把我推下榻?”


“我……”


“你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你是对自己有气,对吗?”蔺晨一针见血。


“难道你喜欢我现在这样子?”


“为什么不?”


“你若喜欢这样的,那当初又为何会喜欢上林殊?”


蔺晨将手伸进被中,紧紧握住他的手,不允许他躲,一字一顿道:“我喜欢林殊,是因为,林殊就是林殊,与他是什么模样,没有关系。”


林殊浑身一颤,剧烈咳嗽起来。


蔺晨坐到他背后,将他抱在怀中,微微使内力替他推过背后大穴。


林殊苦笑:“可是林殊张扬,骄傲,明亮,能干。现在的我,终究是……不能了。”


蔺晨便道:“不张扬了,你内敛我也喜欢,不骄傲了,你傲娇我也喜欢,不明亮了,有我替你照亮前路,有阴影压下来呢,我们就一起承担。”


林殊心下正感动着。


蔺晨又补了句:“至于不能干了嘛,我可以……”他将唇贴到林殊耳边,轻吐了几个字。林殊的感动刹那间荡然无存。蔺晨哈哈大笑。


不过落差并非轻易能够适应的,类似对话在后来的近半年里又进行过无数次。所幸蔺晨有足够的耐心和办法,基本上只要林殊活着,任何问题对蔺晨来说,都不是问题。


林殊练习写字,腕力虚浮,写不出以前的楷书,蔺晨就过去把着他的手,教他隶书。林殊表示给他一本隶书的字帖就好,蔺晨偏不,就要手把手,称这是闺房之乐。后来方子期来送药,看到蔺晨脸上有牙印……


林殊力道虽失,但准头犹在。是以贞平二十五年林殊生辰,蔺晨给他的礼物是班家所制的劲弩“画不成”。倒并非琅琊山有何危险,而是蔺晨知道,林殊终归是要离开这里,去做那件他心心念念之事的。


彼时他们已开始讨论各种可能性。林殊并不想将琅琊阁牵入过深,蔺晨只与他道:“还记得你拔毒前我说过,你我夫妻同心……”林殊甩了他一脸墨,蔺晨将林殊的手拽过来把墨擦了,继续道:“好吧,你我夫夫同心,前路同行。不过琅琊阁留在暗处也好,不宜把所有的筹码摆上台面。你我既已商定从江湖开始,我这里有个与琅琊阁无关的帮派,可以给你做为最初的载体。”


林殊好奇:“你如何会牵涉帮派?”


蔺晨撇撇嘴:“贞平十七年,我娘去世,你来看我,后与我说起你建赤羽营。我就想着,自己也鼓捣点东西。贞平十八年我不是没去金陵吗?除了在琅琊山给我娘守丧,也着手准备,建立了一个帮派。倒不是参与武林之争,只是个以行商为主的帮派,在江左。”


“为何不曾听你提起?又为何放在江左?”


“江左商业发达。我本想着再做大些,等你从北境归来,我们同游江左时再告诉你的。”


林殊点点头:“叫什么名字?”


“江左盟。”


“呵,名字还挺大!”


蔺晨用笔在纸上画了圈:“江左盟以行商为主,但你要做的事,必须有足够的武力和情报网。以现有的江左盟为外围,提供财力。”然后又在圈中画了个小圆,“将琅琊阁当初救回的赤焰旧部为核心,当然,全凭他们自愿,建立情报网和武力。”


林殊接过笔,画了江左的大致地图:“不仅如此,等时机成熟,还要扩大势力范围,最好能覆盖整个江左。至于外围盈利,既是你给我的帮派,等江左一统,就每年分你五成。”


蔺晨知他倔强,便不推辞。


林殊又道:“上次你与我说,赤羽营只救回卫铮,朱沉和丘真,还有几个跟随卫铮去接应聂锋大哥的普通军士。”


蔺晨点点头,赤羽营为前锋营,除了卫铮率领的左翼因奉林殊之命接应聂锋而离开主战场外,其余几乎全军覆没。


“朱沉丘真你可以收入江左盟,卫铮不行,他军阶太高,很显眼。”


林殊同意,想了想,又黯然道:“没有救下聂铎,终究是对不住霓凰……”


蔺晨亦默默。


两人静坐半晌,便又继续絮絮策划林殊入江左之事。末了,蔺晨道:“你得换个名字。”


林殊点头:“这是自然。”


蔺晨便问:“想好了吗?”


林殊道:“我父亲游历江湖时化名梅石楠,我便随他姓梅。至于名字……阿晨,你来给我取吧。此次新生,皆拜你与蔺伯父所赐。”


蔺晨心下喜悦,却听林殊又道:“那天你嘶声力竭地唤我,我听到了。后来廖云天说彼时我根本无脉,但却流泪了……”蔺晨喉头一哽,便道:“那我以后便叫你长苏可好?长久的长,苏醒的苏。”


林殊一笑:“好,以后我便叫梅长苏。”


TBC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你脑洞过的台词来了ʕ•ٹ•ʔ我真写了,快夸我!


想知道鸽主那个“我可以”后面说了什么的,走脑洞贴ʕ•ٹ•ʔ那里写得很清楚哈哈哈哈(在脑洞贴页面查找关键词“你现在不能干了”,鸽主说的话就在后面)


又及,鉴于lo主是个绒毛控,尾巴还会登场的。


11 Apr 2018
 
评论(6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