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34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今日第二更,别看漏了噢ʕ•ٹ•ʔ


正文


郡主比武招亲之事总算不了了之后,梅长苏以心下松泛为由,独带了飞流去坐茶楼。萧景睿还想跟去,言豫津提醒他也许梅长苏只是找个借口去见他的江湖朋友。萧景睿于是作罢。


梅长苏倒的确是去见朋友了。清风楼是琅琊阁的暗桩之一。侯缨曾与方子期在沧州跟随蔺晨,算是他心腹,此刻正单膝跪在梅长苏面前。


“梅宗主,兰园在过去半年少阁主已让它转了两手,您再去买,是绝对没问题的。”


梅长苏点点头:“有劳了。”喝了口茶,见侯缨欲言又止,便问:“还有什么吗?”


侯缨小心翼翼道:“少阁主说了,您答应出多一倍的价钱……”说实话,侯缨觉得这真的算是奸商行为,这么个晦气的园子不掉价就不错了,但蔺晨交代的又不能不说,真是忐忑。


梅长苏不怒反笑:“你别紧张,这价钱我的确与蔺晨说好了的。现在这园子你们交给哪家仲介了?”


侯缨这才松了口气,回了梅长苏的话,又细细说了转手的过程,好让梅长苏心里有数。


谁知还没等梅长苏去买兰园,穆霓凰就先来试探他了。梅长苏自认并未露出破绽,光是凌虚剑阵也不能说明什么,只是不得不更加小心与穆霓凰保持距离。


随后,兰园案出。


谢玉派人暗夜刺杀未遂,反被萧景睿发现。梅长苏故作匆忙搬离雪庐。


消息传至南楚,蔺晨这才心下稍安,同时传讯侯缨带信得过的人,如果必要,随时支援黎纲。


十一月,邱泽在杨柳心被何文新误杀。


十二月,太子于朝堂辩论中败给誉王。梅长苏于京郊送周玄清,终被穆霓凰识破身份。


“别哭呀,我这不是……”梅长苏像安慰当年那个小妹妹般安慰穆霓凰,却也忍不住自己的辛酸苦痛,终是顿在了中途。


穆霓凰紧紧抱着他:“是你救了聂铎,对不对?”之前梅长苏已告诉她百里奇被江左盟偷梁换柱,穆霓凰回想起来,感激这个兄长始终为自己劳心劳力。


“也是聂铎命不该绝,你既知我是谁,就当知我决心。等日后事了,你与聂铎便可光明正大在一起。”


穆霓凰自是高兴,但下一瞬却又为梅长苏担心,她始终未在京城见到蔺晨,不知是梅长苏向蔺晨隐瞒身份,还是他们已经……


梅长苏如何看不出她心思,于泪中轻笑:“我们很好,他这些年都一直在我身边。”


穆霓凰这才松了口气,又想起当年被他们无数次闪瞎眼的经历,破涕为笑。


转眼就是年关。为了能出门劝阻言侯,梅长苏让飞流把晏大夫弄上了屋顶。晏大夫扬言等蔺晨回来,必得好好告状。他现在已把住梅长苏弱点,如何在梅长苏耳边念叨都没用,梅大宗主就是颗油盐不进的四季豆,当面说好背面就搞事,根本不听劝。但若说要给蔺晨告状他不遵医嘱,这不,梅长苏一连好几天都心下惴惴大口喝药挣表现!


新年至,苏宅众人一起吃了饺子。飞流困得早,放过烟火,没多会儿就在外间睡去。梅长苏站在门边,从庭院的天空望出去,心里想着,竟无意识说出了口:“也不知阿晨在南楚过年开心不开心?”


“在南楚过年当然不开心。”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从背后拥入怀中,还连带着一股沐浴后的皂角味。一个吻落在他耳尖。梅长苏回头,贴上来者的唇,自是一番缠绵。


“我算是知道飞流进出没个规矩的原因了。”


“哟嗬?他现在明明跟你更亲,你倒把教育失败赖我头上?”


“就赖你!”


“看看你这赖皮样!”


两人一边亲吻一边进行极其幼稚的争论,最后总算拉拉扯扯到榻边,一起倒在被褥上。


“你这次呆多久?”


“你想我呆多久?”蔺晨逗他。


梅长苏本想说“一辈子”,但又觉得矫情,生生把话咽进去,又问:“你能呆多久?”


蔺晨早就如他肚里的蛔虫,把他那点七拐八弯的花花肠子看得透透的,便打算笑话笑话他:“哎,我有个问题!”


“别问!”梅长苏对蔺晨的了解不在蔺晨对他之下,听这语气就不像是好话。


蔺晨也不理他,径直问道:“你说你身子变单薄了,怎么连脸皮也变单薄了?你敢说你刚才不是想说一辈子?想说就说呗。”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就曲起膝盖去顶他大腿,哪知蔺晨笑得前仰后合,抬起身来就想对他动手动脚。结果这一阴差阳错,倒顶着了蔺晨的那处。


蔺晨登时睁大眼:“我就笑笑你,下手这么狠?”


梅长苏也是男人,自然知道那处有多脆弱,不管他怎么轻,就算是误伤,总归还是不舒服,总归还是他伤着了蔺晨,忙道:“不是,我本来没那个意思……疼不疼?”


其实梅长苏真没用力,蔺晨更多的是惊讶,此刻看他有些慌,决定再逗逗他:“能不疼吗?”说着脱了外衣,往被褥里一钻,卷成一团。


梅长苏真急了:“阿晨,你没事吧?要不我看看?”


“看什么看?流氓!”蔺晨在被褥里憋笑憋得好辛苦。


梅长苏忙去隔着被褥扒拉他:“那……要不我找晏大夫来给你看看?”他关心则乱,忘了蔺晨自己就是大夫。


蔺晨再也忍不住爆发出大笑:“喂,你这是要多少人来看我luo奔?啊?”


梅长苏这才意识到上当,气得连捶了他数下。蔺晨逮住他的手:“喂喂喂,虽然没有引起功能性伤害,但总归不舒服啊,你不该补偿?”


“你要我怎么补偿?”


蔺晨凑到他耳边悉悉索索说了什么。


其实倒不是为方才的误伤,只为蔺晨专门回来陪他过年的心意,梅长苏便觉得,答应蔺晨的要求也是应该的。于是点点头:“那你躺好了。”


TBC


故意卡在这里什么的我是绝对不会说的。也许是肉,也许只是拉灯ʕ•ٹ•ʔ随缘咯~也许只是按摩~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你lei吧,治愈下

19 Apr 2018
 
评论(35)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