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35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昨日(4/19)有两更,不要看漏了噢,尤其本章开头紧接在34章后。


正文


梅长苏这才意识到上当,气得连捶了他数下。蔺晨逮住他的手:“喂喂喂,虽然没有引起功能性伤害,但总归不舒服啊,你不该补偿?”


“你要我怎么补偿?”


蔺晨凑到他耳边悉悉索索说了什么。


其实倒不是为方才的误伤,只为蔺晨专门回来陪他过年的心意,梅长苏便觉得,答应蔺晨的要求也是应该的。于是点点头:“那你躺好了。”


他下榻吹了灯,重又摸上榻来。身为林殊时,他和蔺晨几乎没什么没尝试过,成了梅长苏以后,反而束手束脚起来。虽有体力所限,又或许真应了蔺晨说那句,身子变单薄了,脸皮也变单薄了。但梅长苏心知肚明,其实这既源于他的诸事烦心,亦因他对现在这副身体的自信不再。


蔺晨自是知他纠结,是以也从未对他有诸多要求,有些事,他不主动做,蔺晨便不开口要他做。但今晚许是气氛所致,蔺晨开口了,梅长苏感念他心意,也确实思念他得紧,便应了。


请确认您已是成年人


事后,蔺晨大概也是连夜赶路累着了,替彼此做了清理,很快就沉沉睡去。梅长苏以视线抚过他眉眼,觉得怎么也看不够,直至后半夜才睡着。所以翌日,他醒得就有些晚。蔺晨已不在,似是去了外间。


这厢,黎纲领了言豫津来给梅长苏拜年并致谢。由于最近这些时日都是飞流在送水洗漱,而他素知梅长苏往日这时候都已起身,便也没注意,直接领了人进来。谁知梅长苏不在,却只见一白衣公子,带着半张银色面具,正在煮茶。


蔺晨昨晚来得隐秘,是以黎纲并不知情。惊讶之下,一时不知如何称呼。但黎纲这几年倒是长了不少眼色,见蔺晨带了面具,便知他是有意隐瞒身份。而蔺晨也确实是顾虑白日若有不速之客,还是谨慎为上的好。


“呃……”黎纲正犹豫着如何称呼蔺晨,言豫津倒是个自来熟的,上前拱手道:“在下言豫津,来给苏兄拜年。还以为我是第一个,没想这位兄台来得更早,哈哈哈。”他见蔺晨正擅用梅长苏的茶具煮茶,想其必是梅长苏极为熟捻的江湖朋友。


蔺晨见他有趣,便也一笑道:“在下陈之疏,是长苏的朋友。言公子不介意的话,一起喝杯茶?”


黎纲忍不住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口。


陈之疏?


晨之殊?


他现在觉得除了眼睛,自己的耳朵也不能好了!


蔺晨忍着笑,从面具后瞪了他一眼。


黎纲忙道:“啊,是我早起忙昏头,忘了与言公子说,陈公子也是来给宗主拜年的。”


言豫津虽觉气氛有些诡异,但亦并无明显不妥,便道:“无妨,无妨。”说完,便坐下与蔺晨聊了开去。


梅长苏在里间听得动静,忙收拾整齐了出来。言豫津与他拜年,蔺晨便有样学样。然后言豫津欲言又止,梅长苏知他大概是想说火药之事但又不确定蔺晨是否可靠,心下便合计着如若不把蔺晨支开,自己把晏大夫弄上房顶之事就要败露,但如若支开,蔺晨还是会起疑,顺藤摸瓜。退一万步讲,就算言豫津不来,也不能保证晏大夫今天看到蔺晨不告状。这么一想,梅长苏索性破罐子破摔,道:“陈兄乃我挚友,无妨。”


言豫津闻言,便深深行了一礼,为梅长苏保住言氏平静而向他道谢。蔺晨果然一脸深意地看向梅长苏。


待送走言豫津,因着计划去穆王府的时辰已到,蔺晨便压下疑问,打算晚上再来审他到底搞了什么多余的事。梅长苏庆幸至少躲过了初一,又想起来邀他同去穆王府,道:“霓凰已知我身份,你也不必躲藏了。”


蔺晨噗嗤一笑:“你不行啊,这么快就被认出来一次。”


梅长苏撇撇嘴:“女人的直觉真是可怕。”说着做出不寒而栗的样子。


蔺晨乐不可支:“所以你才选了我是吗?”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也忍不住笑:“是是是,快走吧,蔺少阁主!”心里却奢望着能有个什么救星让他在扔晏大夫上屋顶这事上既躲过了初一又能躲过十五就好了。


奢望这种事,作为理想总是可以有的,因为,万一就实现了呢?


TBC


20 Apr 2018
 
评论(2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