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36

今日第二更,别看漏了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到得穆王府,因有别的客人,梅长苏就说在马车里等会便罢。蔺晨本打算晚上审他,但见此刻左右无事,便开口:“言豫津说……”


“我好困。”梅长苏身子一歪,就靠在他肩头装睡。


蔺晨看他那熊样儿,哭笑不得。


终于等到穆霓凰迎他们进去,穆青好奇地打量戴着面具的男人:“这位是?”


梅长苏一笑:“这是苏某行走江湖时多有照顾的朋友。”说着对穆霓凰使了个眼色。穆霓凰便心领神会找了个借口把穆青支开,领他们入了内室。


“蔺晨哥哥,”穆霓凰笑,“你回来了。”


蔺晨摘下面具,对穆霓凰一拱手:“郡主果然已是女中豪杰,端是气派。”


穆霓凰笑着啐了他一口:“你就挤兑我吧。”


蔺晨便也笑了:“句句出自肺腑。”


“对了,阿晨,你在回信中说,太奶奶的病你要亲自看过才能判断是否可医,不如想个办法让霓凰带你混进去?”梅长苏提起此节。


“郡主能带进宫里的,都有什么人?”


“外男自是不行,也就……侍女吧。虽我平常总不带侍女,但上次的事后,开始带侍女也不奇怪。”穆霓凰说到这里,脸色阴了阴。


梅长苏转头打量蔺晨,桃花眼,眉入鬓,稍微上点妆,脸倒不是不能蒙混过去,只是这身形,修长是修长,怎么看都是男人的骨架。


蔺晨笑着把面具塞进梅长苏手里,对穆霓凰招招手。穆霓凰走过去,他虚虚比划了下穆霓凰的肩膀和身高,然后就转入屏风后,道:“别过来。”


只听一阵“咯咯”声,蔺晨再出来时,竟与穆霓凰差不多高,整个骨架都秀气了不少。


“缩骨功?”梅长苏挑眉。


现在衣服对蔺晨来说大了不少,他故作柔媚地挥了挥衣袖,摆出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势:“现在我像个女人了吗?”


梅长苏点点头:“阿晨你会的真多。”


“好说好说,我就两样不会,其一……”


“打住!”梅长苏觉得他真干得出在穆霓凰面前问自己会不会生孩子那种事,赶紧制止他。


蔺晨哈哈大笑。


穆霓凰忍无可忍咳嗽了两声,表明这屋里还有第三个人存在……


此时穆王府仆从来报,说除夕夜宫城外发生刺杀内监事件。穆霓凰让他去告诉穆青,压住穆王府的人不要飞短流长。然后三人在屋内推论了下,都觉得谢玉在背后作祟的可能性极大。梅长苏觉得有必要去劝阻誉王不要进宫,而穆霓凰便找了女装出来,让蔺晨换上,带他进宫去看太皇太后。


因蔺晨与梅长苏皆不会女髻,便由穆霓凰替他挽了,又拿来些胭脂水粉。略施粉黛,倒也别有一番清丽。


梅长苏俨然忘了他还有扔晏大夫上房顶的事瞒着蔺晨,作死地赞叹:“挺好看的,蔺晨姐姐。”


穆霓凰忍笑忍得辛苦。


蔺晨气得牙痒!


梅长苏去得晚了,誉王已然进宫。待他归来,梅长苏与他分析利弊后,他才发觉自己吃了个暗亏。


从誉王府回苏宅,见蔺晨还未归,梅长苏便又去看望了蒙挚。再回家,蔺晨已经在了,上来就钳住他下巴,右手直接把飞流推出门去,落了锁。


“蔺……唔!”


蔺晨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就把他摁在墙上狠狠吻了一番,直吻得他喘不过气又双腿发软才放开,就着他的腰一捞,作他的支撑,否则梅长苏只怕要就这么滑坐下去。


“胆子不小嘛。言豫津所说的事我还没跟你清算,你倒敢叫我姐姐了?”


梅长苏决定好汉不吃眼前亏,露出一个大大的讨好的笑容,道:“阿晨,我就是情不自禁被你的俏丽,啊,不,俊美迷住了啊。”


蔺晨才不上他的当,又要咬他的唇,梅长苏赶紧挡住,问:“等等,等等,太奶奶怎么样?”


蔺晨动作一顿,见他已能自己站稳了,便放开他,转过身去,低声道:“长苏,我很抱歉。时隔太久,实难医治。”


梅长苏失望地低下头:“这不怪你。”


蔺晨见不得他沮丧,叹了口气,道:“也别灰心,我再想想办法。”


梅长苏知他此言安慰作用大于实际可能,只轻轻“嗯”了一声。蔺晨便也不忍再在此刻追究蔺晨姐姐与言豫津这两件事,想且待梅长苏缓过来再说。


吃完略显沉闷的晚饭,蔺晨见梅长苏依旧仄仄的,便带了飞流去不知哪里摘了花。飞流插入瓶里,拿来眼巴巴给梅长苏,梅长苏勉力笑笑,表扬他:“好看,飞流真棒。”飞流便整个脸都亮堂起来。梅长苏见自己一句话就能如此影响一个人,心下略振作,将失望收起些许。


蔺晨想君子报仇一日不晚,是以入夜也只静静拥着梅长苏睡了。


不过太皇太后毕竟也不是今日才病得糊涂,过了一夜,梅长苏的心情已缓和很多,又暗自期盼起也许蔺晨真的能想到办法。


那厢,晏大夫终于逮着蔺晨狠狠告了一状,梅长苏见势不对,赶紧琢磨着给自己找点要出门的事做,有点后悔为什么昨天就到穆王府拜了年又去把蒙挚看望了。


不过还不等蔺晨风风火火来逮人,门口就一阵混乱,竟是一个看上去也就三十上下的男子大声道:“苏宅就是这儿吗?”


门口侍从简直想问他识字不,匾额上大大的“苏宅”不认识?


谁知蔺晨一听声音,也不去逮梅长苏了,几个纵跃,跳到门口,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班家怎么把你派来了?”


那男子打量他半晌,一脸疑惑。


蔺晨这才想起自己还带着面具,干脆上手把他拖进苏宅,嘱咐人关好门。


一路被拖进正屋,那男子一路抱怨苏宅待客之道真差劲。


梅长苏闻声抬头,就见蔺晨摘了面具,又问了遍:“班家怎么把你派来了?”


那男子见他面容,惊喜交加:“阿晨晨,你怎么在这里?”


蔺晨打了个寒战:“别那么叫,我跟你不熟。”


那男子便问:“你知道我是谁吧?”


“班梧檎。”


“看嘛,你都知道我名字,还说跟我不熟?”


“知道名字就叫熟吗?你知道皇帝名字,你跟皇帝熟吗?”


梅长苏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班梧檎显然不满意:“你急于跟我撇清关系,是因为外人在场吗?”


蔺晨指出他的重大逻辑错误:“第一,我跟你没关系,所以不必撇清,第二,你所说的这个外人,”他指了指梅长苏:“他才是这个屋子的主人!”


“那你在这里干嘛?”班梧檎重点还抓得挺准。


“他的就是我的!”蔺晨简明扼要。


班梧檎看看梅长苏,又看看蔺晨,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什么叫“他的就是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以前拒绝我的时候说你不喜欢男人啊?”


梅长苏觉得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辛,立时将耳朵支起来。


蔺晨难得要抓狂:“我是不喜欢男人,只是我喜欢的恰好是个男人!”


“有区别吗?”班梧檎眨眨眼。


“当然有!”


班梧檎撇撇嘴。


梅长苏趁着这个短暂间隙,终于能插进话来:“这是……什么情况?”


蔺晨这才想起正事:“我请班家派个人来给你设计和监督挖掘密道,班家手艺举世无双,且以决不泄漏顾客机密而有口碑,谁知竟派了他来。”


梅长苏凭借他卓越的信息分析能力,一边听蔺晨说,一边理清了人物关系。


蔺晨请了机括和建筑都拿手的班家来给自己修密道。班家也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派了班梧檎这个曾经向蔺晨表白过的人来。班梧檎显然没想到在这里碰到蔺晨……


安顿好班梧檎,蔺晨回到主屋,梅长苏午睡刚起。


“班梧檎可靠吗?”


蔺晨知他并非指密道,毕竟这属于班家不暴露顾客机密的范畴,而是说蔺晨暴露他们关系的事,便答:“他嘴很严,没事的,我跟他也认识很多年了,其实班家派他来修密道我更放心,就是……”


“就是因为他喜欢你,所以你才不想让他跟我撞上。”


“喜欢过而已。他早有别人了,我这不是怕你误会嘛……”


梅长苏本想说“有何可误会,我岂不知战场从来就不存在”,但转念想到晏大夫的状还没解决,眼珠一转,道:“即便如此,也还是……咳咳……难免在意啊。”


蔺晨一时未发现有诈,叹了口气道:“可班家都派他来了,总不能把他赶回去啊……”


梅长苏做出勉为其难的样儿:“也罢,我也不是小肚鸡肠之人。不过想必你也有大量,就别计较于我咯。”


原来搁这儿等着他呢!蔺晨笑道:“好,师叔的事就不跟你算吧,那蔺晨姐姐的事呢?”


“都一笔勾销!”


“一抵二?”


“一抵二!”


“奸商说的就是你知道吗?”


“哼,不知道是谁的手下都替他害臊,坑我江左盟高价买园子!”


“嘿!我替你攥着那晦气的园子我还没说你呢!”


………


………


“是谁被我吃了几盘牛肉就心疼得兹哇乱叫?”


“谁请我吃馄饨还不带钱?”


“是谁不给我扇子害我抓周摔下桌差点脸着地(图示)?”当然,这只是梅长苏听大人们讲的。


“那晚给你当人肉垫子还被你弄得满头口水的人是我好吗?”


“你嫌我口水?那以后别碰我!”


“你讲理不讲理?”


梅长苏跟他吵了半晌,晃了几下,又倒在榻上:“蔺晨,我头晕。”


“该!”蔺晨说归说,见他真有些脸色发白,还是靠过去给他揉太阳穴。


梅长苏见他没再提晏大夫和称呼的事,偷笑着闭上眼想,奢望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至少,又躲过了一天呢!


TBC


其实宗主只是缺氧了……


20 Apr 2018
 
评论(2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