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 崩坏预警 忘羡 曦澄 追凌《洗不逢时》

今天不更文,今天只往外吐段子。


饼饼 @老饼饼的拖稿日常 ,你写了光溜溜的金滚滚,我还你一个大澡池子~


这是我与饼饼  @老饼饼的拖稿日常  @木木家的榭知了了 的“蓝景仪会心三连击”之暴击


试击在此:关于“真香”的学习


连环击在此:《明明是三个人的旅行,我却应该在船底


正文(并不是)


云深不知处的新澡池子挂牌营业,不,开业,不,开放那日,就算是素来矜持的蓝氏弟子们也激动得瑟瑟发抖,奔走相告,窃窃私语:那驴都嫌的魏前辈终于算是为民造福了!


众所周知,云深不知处有冷泉。有灵力者亦不畏惧寒冷。但,不畏惧并不等于喜欢。就像你不畏惧蓝宗主或掌罚大师兄蓝思追,可不代表你喜欢这二人。什么?你说你喜欢?请看看云梦江宗主和兰陵金小宗主的脸色,再给你一次机会,想好了再说。腿只有一双,且自珍惜。


好了,回到大澡池子。因魏无羡灵力全无,是以当蓝忘机道貌岸然,不,一本正经提议修个温水池时,众人皆表面淡定,内心欣喜。这么多年,终于奔小康了!


由于有了这个大澡池子,冷泉便破天荒暂停开放,进行自建成以来的第一次整修。


蓝景仪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就是他非常、十分、特别害羞,具体表现在不愿于人前露出不必要的部分。这些年,他都是趁着月黑风高去冷泉,几乎没有撞到过其他人。


是以,热水大澡池子开放而冷泉暂时关闭后,他亦按照多年经验,等到快亥时,才风风火火冲去澡池子洗。


但他显然没有认真听蓝启仁老先生讲课,忘记了还有“时移世易”这回事。


第一次,他才摸到脱放衣物处的门口,就听见魏无羡的声音。


魏无羡:“啊!就……就是这里!”


水声。


魏无羡:“哎哎哎,等等,我的背在石壁上摩擦得好……”


水声。


魏无羡:“唔……这下好了,又省力……唔……又舒服……唔……”


水声。水声。有节奏的水声。


魏无羡:“蓝二哥哥,你倒是别光顾着埋头苦干,吭一声啊……”


好了,蓝景仪觉得今天他可以不用洗了。垂头丧气地回到居室,他决定先烧香去去霉气。


第二日,魏无羡与蓝忘机外出,预计后日方归。蓝景仪觉得果然昨夜那柱香起作用了!再次于亥时前满怀期待去了澡池子。


这次,他已将衣物脱下,正要迈入环绕澡池子的绿化带,突然,听见金凌的声音。


金凌:“这里我已经洗过了!”


蓝思追:“是吗?可我没看见啊。”


金凌:“废话!在水下洗的你能看见?”


蓝思追:“这水并不混浊,我没看见,阿凌,你肯定记错了。”


金凌:“我自己洗没洗自己不知道?”


蓝思追:“这里很重要,宁可多洗,不可漏洗。来,我再帮你洗一遍。”


金凌:“蓝思追你……啊……”


蓝思追:“乖,站稳了……扶着我……”


金凌:“唔……啊……”


好了,蓝景仪决定,无论他们在洗哪里,自己也不要进去了!他蹑手蹑脚退出去,快速穿好衣服,垮着肩膀回到居室。这次,他除了焚香祷告,还烧了一只许愿符:天灵灵,地灵灵,保佑我明天洗成澡!


翌日天一亮,金凌不知为何揉着腰怒气冲冲出了云深不知处,而蓝思追不负众望,如所有肥皂剧一哥那般,伸长手臂,御剑直追,同时凄凄惨惨戚戚地唤:“阿凌,等等我,我不是故意的……”


蓝景仪觉得他的机会终于来了!是夜,他斗志昂扬再去洗澡。果然澡池子一片寂静!蓝景仪心下大喜,褪去衣物,便径直冲过了绿化带。


这是他最接近澡池子的一次!


但,只止于接近……


蓝景仪就像被雷劈中般,一脚还迈在前方,另一只脚却如陷入地中,拔不起来。他目瞪口呆,望着只穿一层丝袍的蓝曦臣坐在池边,对他温和一笑--然而月光下蓝景仪硬是觉看出几分被搅好事的阴森味道,而云梦江宗主背对入口,将胳膊与头枕在蓝曦臣腿上,任后者灵巧的手指为他推拿肩颈。


蓝曦臣果然不愧为一宗之主,全然不似蓝景仪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放的尴尬无措,只优雅地将空闲那手的食指贴到唇上,冲蓝景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即又垂下眼,看江澄是否未被惊醒。许是他力道得当,江澄舒服得很,早就半睡过去,完全没听到蓝景仪冲进来的脚步声。


蓝曦臣松了口气,再度抬头,这次是真·春风化雨般的笑容,眼中尚有未完全收起的眷恋缱绻。他指了指澡池子空无一人的对岸,示意蓝景仪可以在那边洗。


可别说洗澡不可能不发出声音,就算可以,这澡池子现在于蓝景仪已无异于火坑,哪里还敢往下跳?蓝景仪忙匆匆一礼,退了出去。


三天没洗澡,蓝景仪觉得自己正在发馊,用膳时都尽量离别人远远的。但课堂上终究避不开,同桌的欧阳子真在欲言又止了五十次之后,吞吞吐吐道:“呃……景仪……我记得你以前……很爱干净的……”


蓝景仪绝望捂脸:“我现在也很……*想*爱干净啊……”


“那你为何不去澡池子?热水泡着可舒服了!和冷泉一样,都是活水,又不脏!”


“不是脏不脏的问题,而是……呃……好吧,我去的时间总是不太对,就……”


“嗯?你都几时去?”


“接近亥时……”


欧阳子真爆发出杠铃般的笑声:“你肯定没看通知吧!入浴是有时间段的!单身狗入浴时段只到戌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去的时候都撞见了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景仪无力趴桌,觉得今天也是世界对他充满恶意的一天……


Fin.

12 Oct 2018
 
评论(35)
 
热度(4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