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48

本文HE,本文HE,本文HE。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纯糖!吃好!这章之后阁主又被发配南楚了…因为九安山他不在场,且 @清芷涓露 提醒我剧中阁主台词是“你一封信,我从南楚跑断了腿跑来”。表示阁主之前的坐标在南楚。多谢!


阁主,辛苦了。


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向靖王殿下求锤得锤的九安山进发!实锤就在下章!lo主憋这一击很久了!都快憋得背过气去了ʕ•ٹ•ʔ


正文


不过梅长苏并未愣太久,便转身去晏大夫的药房,见蔺晨的其他伤口也都被包扎好了。


“是什么人?”


“有人向天琴楼买我的命,但不知是谁。”蔺晨起身与梅长苏回主屋。


“你最近得罪过谁?”


“在蜀中我救过唐映雪,就是唐门掌门的四妹,但她怀疑围攻者的背后是她本家。其他就没有了。”


“若真是唐家旁系,应该不会等到你回金陵才动手。毕竟这不是他们的地盘。”


蔺晨同感。


“如果不是你得罪过人,”梅长苏继续推论,“那就是我们之间有联系这件事被发现,杀你的人其实是冲我而来。”


“有可能。而恨你的人则很明显。”


“夏江已在牢中,剩下就是誉王。”


“不,你让我想想。我总觉得,这等江湖作风不像誉王所有。”蔺晨在榻边坐下,略显疲累地靠到软垫上,“夏江虽在牢中,悬镜司众人亦皆伏法,但他还有条线在牢外。”


两人对视一眼,心有默契:“滑族。”


梅长苏走过去替他拆了发饰,温柔地梳理他的长发,道:“但萧景桓也不能完全排除。”


蔺晨脸色一沉:“无论是谁,现在我们能动的,只有秦般若。她是留不得了!”


梅长苏一边思考,一边无意识地开始搓起蔺晨的头发:“说到滑族,不光是秦般若。我与十三叔盘点过,琁玑有些人手并未交给她。若能找出来,拔除自是不难。但问题是,如何挖出来?”


蔺晨为他这小动作哭笑不得。梅长苏常搓他袖子,但头发还是头一遭。


梅长苏浑然不觉,还等他回答。结果半天也不闻声,便抬头看。


蔺晨笑眯眯地问:“我的头发好玩儿吗?”


梅长苏这才发现手里搓的是什么东西,忙丢还给他:“看得起你才搓你头发!”


“那我还得谢谢你了?”蔺晨大笑。


“自然。”梅长苏斜眼瞅他。


蔺晨真是爱极了他这狡黠的模样。


梅长苏突然眼睛一亮:“有了,若说谁能知道夏江最多秘密,绝不是他的徒弟或谢玉,而是……寒夫人!”


“夏江的夫人?可我们并不知道她在哪里。”


“若她还活着,最有可能知道她下落的,该是与她平辈,在她看来又可靠之人。”


蔺晨眯起眼:“你指……言叔叔?”


“正是!”梅长苏来了精神,赶紧坐正了,“只要去拜托言叔叔,他一定会帮我们想办法的。”


蔺晨但笑不语。


“怎么了?”梅长苏歪头问。


“长苏,你懂得适时依靠除了我之外的别人,而不是什么事都自己扛了。我很欢喜,也更放心。”蔺晨拉过他的手,郑重说道,“你要知道,你永远不是踽踽独行。”


梅长苏低头,轻声道:“闹了两次了,我还能学不乖么?”说完又假意恶狠狠指责蔺晨:“你还把言叔叔变成你的帮凶!年初一我去请他引开夏江,他虽答应了,但随即遣开豫津,把我好一顿训!”


蔺晨不知有这一出,心想,言叔叔,好样的,以霸制霸!


梅长苏知他所想,瞪了他一眼。


蔺晨怕他真恼了,赶紧道:“若言叔叔那里顺利,不如就趁三月春猎,梁帝离京,我再调些人手来,彻底拔除她们。”


梅长苏点点头:“也好,届时我亦不在京中,正好洗去嫌疑。卫铮一事刚过,天机堂此时不便调动,只能靠你了。”


蔺晨疑惑地挑眉:“你要去哪里?”


“方才景琰来就是要告诉我,梁帝同意我春猎随行。”


“哦?他若想见你,召你入宫不就行了?”


蔺晨这一问倒提醒了梅长苏。如果有人想见他,却不得不借助宫外的春猎,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


梅长苏叹了口气:“我猜,想见我的……是静姨。”


“静妃?”


梅长苏这才记起自蔺晨回来他们吵吵闹闹,他都忘了说静妃可能认出他的事,便解释道:“我想她已经认出我了,线索应该就是景琰无意中借给她的翔地记,她该是知道我母亲名讳的。”


蔺晨“哦”了一声,但随即眼珠一转:“你说她也懂医?”


“对。”


“那她会不会知道那个是……那个?”想到真有可能被人认出来,饶是蔺晨,也有点脸红。


梅长苏毫不留情地捞起软垫砸在他脸上:“都怪你!”


“哎,我有个问题!”蔺晨在软垫下瓮声瓮气的。


“别问!”


“不是这个,我是想问,”蔺晨拿开软垫,笑看梅长苏,“你说静妃这么聪慧,萧景琰是遗传了谁?”


梅长苏本来想绷着脸叫他不许嘲笑景琰,但想了想萧景琰好像……是挺迟钝的,便没绷住,与蔺晨笑做一团。


那厢,萧景琰最初的确是被自己的发现惊呆了,才会一时失态。但回到府中,仔细想了想,就算苏先生喜欢的是男人,好吧,换个说法,就算苏先生有个……男……相好,好像……也不关他什么事。


毕竟,从认识以来,苏先生并不曾对他动手动脚。以前林殊不也喜欢蔺晨么?如果他认可林殊却不认可梅长苏,那就是他对梅长苏的偏见!这是不对的!


不过……看起来病怏怏的苏先生,居然会做出喜欢男人这么……生猛的事,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萧景琰心道。


做好了心理建设后,他再见梅长苏,就自然许多。而梅长苏似乎也没把他那日的失态放在心上。两人依旧还是和谐的君臣。


嗯,很好,什么问题都没有。萧景琰下了定论。


想着春猎要车马劳顿,蔺晨把梅长苏拖去温泉先进行了药疗。黎纲照吩咐弄来一张行军榻,不过这玩意儿蔺晨还真是不熟,幸亏有梅长苏指点,才组装完成。


梅长苏一脸贼笑地凑过来:“可见你也不止两样不会嘛。”


蔺晨脸不红气不喘地声明:“这属于行军打仗的范畴,所以还是只有两样。”说着就把梅长苏丢进温泉池子里,泡软和了捞出来摁到榻上,配合药物给他全身的穴位推拿。


蔺晨的力道特别合适,梅长苏很快放松下来,呼呼睡了过去。蔺晨推拿完一看,嗯,效果不错。他身上的伤口未愈,便只卷了裤腿,把脚伸进池子里泡。


梅长苏睡了一大觉起来,倍感精神,就又下池子里去,拿了湿巾,仔细避开蔺晨大腿上的线形伤口,温柔地替他擦腿。蔺晨乐得享受梅大宗主的伺候,还时不时指使他给自己捏捏小腿,按按脚心。


梅长苏絮絮问他些蜀中见闻,听得神往,要求将蜀中加入游山玩水大计的名单,蔺晨自然有求必应。两人之间的气氛十分放松柔和,梅长苏忍不住微微俯身,亲吻蔺晨膝盖处的伤口。


蔺晨噗嗤一笑:“别撩我啊,春猎也没几日了,你都得好好歇着。”


梅长苏抬头冲他笑:“这算什么撩,你定力也太差了吧,蔺少阁主!”


蔺晨不服气:“我定力差?‘郎情妾意’我都能熬过,谁敢说我定力差?”


“郎情妾意是什么?”梅长苏好奇。


“呃……”蔺晨发现说溜嘴,干脆坦白,“一种能让女子绵软无力,男子发狂乱性的迷药。我在蜀中不小心中了此种迷药,不过什么也没发生。”


梅长苏眯起眼:“和谁?谁下的药?”


“和唐映雪。”蔺晨耸耸肩,“她堂姐唐映月下的药。为了秦越这死小子的争风吃醋。我让唐映雪把我绑在椅子上,不过我也没发狂到挣脱捆绑。”


梅长苏心疼:“很难熬是不是?”


蔺晨嬉皮笑脸:“是很难熬,想着你就更难熬了。”


梅长苏将胳膊搭在他大腿上,仰头看他:“那我该奖励你吗?”


“叫你别撩!”蔺晨说着却忍不住要将他逮过来亲吻。梅长苏把他一推,游到池子深处蔺晨够不着的地方,笑得眉眼弯弯:“蔺少阁主,快念念心经吧!”气得蔺晨用脚朝他猛踢水!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还不等言阙拿到滑族的名单,蔺晨就被唐映桥一封鸽信给招去南楚。


当日因拜托他遇到荆草就通知自己,蔺晨将鸽信分了他一支,是以唐映桥能及时找到他。信中道听闻南楚靠大梁边境处有人见过荆草,若蔺晨立刻就赶来的话,唐映桥便在原地等他。


滑族虽也紧要,但荆草可遇不可求,蔺晨寻思反正滑族跑不了,便决定先去南楚与唐映桥汇合。


“唐映雪也在吗?”梅长苏听闻后,没头没脑问了句。


“不在,唐映桥说只有他单独留下等我,想必其他人会继续执行唐门的采药任务。”蔺晨收拾着行李,随口答了之后才回过味儿来,“你这是在……吃味?”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低头收拾自己的书去了。其实他心里还真有些不舒服,倒不是怀疑蔺晨什么,只是想到唐映雪也曾见过蔺晨情动时让梅长苏自己沉迷不已的魅惑的那一面,心中有种叫做独占欲的怪物在作祟罢了,却忘了唐映雪也中了迷药,理论上根本就自顾不暇……


因着蔺晨梅长苏皆离京,梅长苏怕京中有变,嘱咐黎纲与甄平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并封住地道。


春猎出发前一日,蔺晨与梅长苏作别,携方子期赴南楚。他们前晚已单独耳鬓厮磨良久,是以在人前不过一句“保重”。梅长苏在长亭伫立良久,直至再看不见蔺晨背影,才恋恋不舍地登上回程的马车。


翌日,春猎大队浩浩荡荡向九安山进发。梅长苏跟随靖王的队伍,只带了飞流。庭生陪他坐在车内,问师父不来么?梅长苏笑言师父有事出京了。庭生便道几日未见,挺想念他的。梅长苏心想,虽才分别一日,但我亦是。


为着此次春猎,梅长苏备了骑装。虽不能真的上马,但好歹不使自己在人群中显得突兀。言豫津与他同看大家驰骋而去,在只剩他们二人时,问道:“苏兄是收庭生为徒了吗?”


梅长苏笑了笑:“算是吧。”


言豫津道:“好生偏心呀,苏兄都没教过我。”


梅长苏正要说什么,却见言豫津又释然一笑。


“不过此话亦不尽然。因为我记得清楚,第一次参加围猎,其实就是林殊哥哥教我的规矩。”


梅长苏一怔,望入他眼中,清澈可见自己的倒影。言豫津并不躲避他的视线,只坦荡迎上。


良久,梅长苏发自内心地欣然而笑:“好,好,言氏后人,果然目光如炬,不同凡响。”


言豫津未指名道姓,但眼中溢满光彩,道:“久见了!”


TBC


看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与lo主共同策划的反梗溜得如何ʕ•ٹ•ʔ小豫津是不是棒棒哒?




另外,大家放心,唐映雪在发挥她被设定的作用(促进蔺苏北境之后的艰难大和解)之前,不会再出场。而在发挥作用时,lo主也不会让她搞什么投怀送抱。因为lo主自己就超级雷玛丽苏,所以会很注意的ʕ•ٹ•ʔ信lo主。


另外,本文HE,本文HE,本文HE。

02 May 2018
 
评论(5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