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番外 愿赌服输

今日第二更,不正经、纯粹溜梗的短小番外。请不要看漏了第一更,那才是严肃(!)正经(!)跑剧情的一更哟~


逗比预警!无责任无逻辑恶搞预警!


时间线就在元祐六年的新年吧,阁主和宗主才就悬镜司事件彻底和好不久。大概就在47章内“皆大欢喜,皆大欢喜”之后一两日。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深夜,方子期,侯缨,黎纲与甄平带着醉意聚赌。


“总算不用如履薄冰了!”甄平伸了个懒腰。


“金掌柜盘点清风楼厢房被少阁主砸坏的东西,发现里面有个老贵的花瓶,脸拉得比马还长!我和侯缨生怕被迁怒,提心吊胆了好几日!”方子期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


四人一边吐槽,一边打牌。


蔺晨探进头来:“玩儿什么哪?”


“少……少阁主!”四人慌慌张张站起来,“有何吩咐么?”


“没有,没有。”蔺晨拍拍他们肩膀,示意他们放松坐下,“水牛突然来了,所以我又成了下堂夫。”


这四人皆为他与梅长苏心腹中的心腹,蔺晨晚膳时又多喝了几杯,是以有点口无遮拦起来。


“玩儿什么呢?带我一个呗。”蔺晨好奇地凑过去。


方子期解释了规则,蔺晨边听边点头。然后便五个人开始玩起来。


也不知是蔺晨醉意上头,还是他手气真的不好,居然连输了好几把。


“哎,少阁主,你这也……太惨不忍睹了吧!”方子期跟他最久,此刻气氛又放松,是以最敢跟蔺晨皮。


蔺晨撇撇嘴:“你不会是出老千了吧!”


方子期顿觉受辱:“让甄平洗牌!让甄平洗牌!”


结果换了甄平洗牌,蔺晨还是一直输,很快就把他身上的碎银子都输出去了。


侯缨大着胆子道:“没钱再输,那可要罚了!”


“罚什么?”


侯缨挠了挠头:“没想好,少阁主你输了再说!”


结果蔺晨不负众望,又输了。


四人开始讨论罚他什么。重点如下:


一,罚钱不行,虽然现在碎银子输光了,但总的来说蔺少阁主不缺钱。


二,罚搬石头什么的体力活儿也不行,这对武艺精湛的蔺少阁主简直就小菜一碟。


三,罚他下厨房吧,似乎可行,可是吉婶会暴走吧!吉婶暴走了大家都没好果子吃!


最后方子期清了清嗓子:“咳咳,我建议,让少阁主对梅宗主说一句话!”


众人皆看向他。


方子期得意道:“就说,爱我你怕了吗?”


蔺晨立时踹了他一脚,但其他三人附议。


“对对,还要把宗主堵在墙上。”甄平提议。


“还不能告诉梅宗主这是打牌输了的惩罚!”侯缨手舞足蹈。


“唔……”黎纲摸着下巴,“光说了就了事也无甚趣味,还得要宗主主动回答个什么才好。”


“不如就让梅宗主说,怕也要爱!怎么样?”


“不好!他不会说的!”这是势单力薄的蔺晨。


“好好好!”这是狼狈为奸的乌合之众。


蔺晨把脸埋进手掌,有种死期将近的预感。


但江湖规矩,愿赌服输。


等萧景琰走了,蔺晨深呼吸了几次,准备上刑场,不,回主屋。


乌合四人组远远吊着,但又保证蔺少阁主不会逃出他们的视线范围。


梅长苏本也打算来寻蔺晨,两人在回廊相遇。蔺晨想反正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干脆心一横,双手撑在回廊的木柱上,把梅长苏紧紧锁在怀里。


“阿晨?”梅长苏发现他醉意比从主屋出去时更甚,以为他是站不稳,就要上手去扶,突然听蔺晨说了句话。


“爱我你怕了吗?”


梅长苏一愣,随即收回手:“你喝傻了吗?”


蔺晨撇撇嘴:“不是这样的,再来!”


“来什么?”


“爱我你怕了吗?”


梅长苏想他大概真的彻底醉了,跟醉鬼没道理好讲,赶紧弄回去放倒是正经,便点点头,回答:“怕。”


“然后?”


“什么然后?”梅长苏只觉莫名其妙,已处于炸毛边缘。


“因为怕所以你就不爱我了吗?”


“……”


“长苏……”话说到这份上,似乎已和惩罚内容无关,蔺晨倒真想听他说句好话了,于是把头蹭到他颈窝,像头狼似的拱来拱去。


梅长苏本要发作,见他居然凑过来撒娇,心里就软了,轻声道:“怕也爱你。”


蔺晨一听,心花怒放,转头看向乌合四人组藏身之处:“他说了哦!”


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大概蔺晨的这一系列动作和自己的回答都是什么赌约的内容,就要狠狠把他推开,蔺晨却将他拦腰一抱,在他耳边低语:“长苏,我很欢喜,我很欢喜。”语气中充满雀跃。


这下梅长苏心底又软得一塌糊涂,只狠狠朝蔺晨方才看的方向瞪了一眼,便温柔地搀着蔺晨回屋去了。


翌日,黎纲和甄平发现自己的工作量加大了好多什么的,绝对不能用错觉来解释!


方子期与侯缨趁着蔺晨没醒,溜之大吉,连滚带爬摸回清风楼。


蔺晨在榻上抱着头直哼哼。


梅长苏给他端了醒酒汤来,蔺晨才喝了一口,立时吐出来:“呸呸呸,什么东西这么苦?!”


“醒酒汤加黄连。”梅长苏悠悠回答。


“长苏,你这么狠?!”


梅长苏勾起唇角:“所以蔺少阁主,爱我你怕了吗?”


Fin.




小剧场

(由阁主真爱粉(子蛋)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提供)ʕ•ٹ•ʔ


蔺晨看他那狐狸样儿,心想我还治不了你了!


“怕也要爱!”


他端起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咽进大一口,然后迅速将碗一顿,趁着嘴中苦味犹存,说时迟那时快,上手勾住梅长苏的脖子,就毫不留情地吻了上去。


02 May 2018
 
评论(1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