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番外 不熊则已,一熊坑殊

lo主颤巍巍拿出最后一篇存稿,祝大家周末愉快……然后lo主要去为考试抱佛脚惹QAQ


WW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说,这就叫“平时安分的人熊起来更可怕。蓝而,lo主把她的话看成了“平安时分的人熊更可怕”……噗。


还记得我让你 @野云万里 记住那日我们讨论的让萧景琰撞破林殊骑坐于蔺晨的画面吗?来了!


正文


贞平二十一年,沧州。

不同于萧景琰过了明路,穆霓凰不敢偷溜出来太久,是以先行返回云南了。这日清晨,于沧州城外送别穆霓凰,林殊四人回到蔺晨的药堂,打算用过午饭,便打马返程军营。

谁知午后竟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四人于屋内枯坐,甚是无趣。

“不如来玩个游戏吧!”林殊提议。

聂铎一听,立刻来劲:“好啊,好啊,少帅快说!”


“我们分为两队,每队各出一人做投手,分别向对方队伍的酒盅投棋子。如果投中,那么对方队伍不是投手的那人就罚一杯酒,怎么样?”林殊兴致勃勃比划着。


“小殊,大白天的就玩物丧志,不好吧?”萧景琰提醒他。

林殊皱了皱鼻子:“你其实可以不说话的,景琰!”


“我倒觉得,”蔺晨悠悠开口,“这个规则太简单了,这里无论是谁,这点准头不在话下。小殊,你不是有铁制弹珠放在我这儿么?用那个吧!如果没投中或投中却击碎酒盅,皆由投手方罚酒。且每轮酒盅的距离都较上轮拉远一尺,先击碎三只酒盅的那队算输,如何?”


“好!”林殊欢天喜地去翻出了他的弹珠,“那么分队并决定投手吧!我是肯定要跟阿晨一队的!”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那还需要分什么队?”聂铎不敢对林殊横眉竖眼,但在心中觉得,靖王所言甚是!

林殊与蔺晨猜拳,林殊输了,蔺晨笑嘻嘻选做投手。而萧景琰与聂铎亦通过猜拳决定萧景琰来当投手。

萧景琰擅于骑射,蔺晨精通暗器,两人在目标定位和力道控制上皆算行家。这下成了对手,彼此对视一眼,竟真生出几分要好好比比的认真来。

林殊不察,只顾拉聂铎摆好桌案,又找来杯盏,翻出蔺晨珍藏的秋月白。

“哎,你还真是大方!”蔺晨有点心疼。

林殊大大咧咧手一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第一轮,萧景琰和蔺晨都很顺利投中酒盅,林殊聂铎各罚一杯。


第二轮,又各罚一杯。


第三轮,再各罚一杯。


……

随着距离逐渐拉远,力道与准头间的平衡越发难把握,萧景琰于第十轮失手击破第一只酒盅,己队的聂铎多罚一杯。不过,还没让林殊得意太久,蔺晨便在第十一轮亦击碎一只。林殊撇撇嘴,罚了酒。

后双方又在第十五和十七轮分别击碎了自己的第二只,且这次是蔺晨失败在先。而林殊与聂铎已各喝完整整两壶秋月白。

聂铎觉得整个人有点不太好,拉住林殊道:“少……少帅,你去……嗝……你去跟他……他们说……和……和局吧……”

林殊亦有些站不稳了,摇摇晃晃起身,慢吞吞走到蔺晨身边,拉了拉他衣袖:“阿晨……你……你们……就……就和……和局了呗?”

蔺晨跟萧景琰旗鼓相当,正比得兴起,但此刻见林殊似乎真开始醉了,便有几分犹豫,正要对萧景琰说什么,萧景琰却牛劲儿上来了:“哎,不行,不行,眼看我就要赢了……”

他话音未落,蔺晨便不服冷笑:“你哪只眼睛看见你要赢了?我们现在不是平分秋色?”

萧景琰一抬手:“那就下轮见真章!蔺公子,请!”

虽说萧景琰和蔺晨平素比林殊稳重,但也不过十八九岁,正是经不起激的年纪,气性一起,饶是蔺晨也不愿半途而废了。他挣脱林殊的手,拍拍对方因酒劲而热乎乎的脸颊:“乖,马上就好,看我赢了萧七公子!”

萧景琰一声嗤笑。

蔺晨拿起面前弹珠,漂亮地投入了第二十只酒盅。聂铎眼睛发直地又喝下一杯。林殊见劝阻无效,又摇摇摆摆地晃回聂铎身边,与他头靠头,木然观战,并继续罚酒……

最后,蔺晨与萧景琰同在第二十五轮击碎第三只。还是平局……

聂铎一见终于结束,痛苦地捂头,伏案就睡。林殊还有那么些神志,心想,什么嘛,结果还不是一样,早叫你们停手了!于是又委屈又气愤,七分真三分假地大声哼唧起来:“阿晨,我的头好痛啊啊啊啊啊!”

结局一出,萧景琰与蔺晨也冷静了。蔺晨见他神情不似作伪,立刻心疼,后悔自己意气用事,害林殊受苦,着急忙慌地跑去,把人抱怀里,推拿他头部的穴位。萧景琰此刻也悔意重重,赶紧问:“我能做什么吗?”

“你去前面,让方子期打点热水,再拿两条毯子来。他们此刻不能受凉。”

萧景琰忙不迭冒雨去了。

林殊又哼哼:“阿晨,我怎么看你有四只眼睛呢?”

蔺晨这下知他还未完全糊涂,有点借酒装疯,也不拆穿,道:“四只眼睛也很帅,对不对?”

林殊被逗乐了,“咯咯”直笑:“妖怪!快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尾巴,妖怪!”说着就低头弯腰,上手去掀他衣摆,结果一个不稳,差点从蔺晨怀里栽地上去。

蔺晨赶紧抱牢了。

林殊又嚷嚷:“哎呀,我好热,快帮我把外衣脱了!”

“不行,等会儿你得着凉了!”

林殊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自己笨手笨脚解了腰带,丢到地上,扯开外袍,把手够到背后好几次,都无力地垂下来。“我背上好痒,快给挠挠!”说着背靠蔺晨胸膛,一个劲儿猛蹭。

蔺晨看他是真痒,用左手扶住他的腰,右手伸进衣服里去,问他到底是哪儿。

且说方子期正忙着,萧景琰也不好意思为自己惹的事耽误他正事儿,便问了哪里能打到水拿到毯子,就自己去办了。所以等他怀抱毯子端了热水快速穿过雨帘跑回来,差点没被眼前这一幕给惊得直接将盆摔出去!

就见林殊骑坐于蔺晨身上,软绵绵地背靠着他,一脸极其享受的表情,嘴里还哼唧什么“嗯……好舒服……”而蔺晨则一手揽他的腰,一手不知在林殊衣服里……摸索着什么……

萧景琰觉得脸一下就轰地烧起来了,但想到可怜的聂铎,还是咳嗽了两声,硬着头皮进屋去。

蔺晨闻得门口动静,从林殊背后探出头来,大概因为这个动作,手一顿,林殊立刻抱怨:“唔……别停嘛……”

萧景琰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原地爆炸了,蔺晨看他的神情,知他定然是误会了,揶揄道:“我在给小殊挠痒!你想什么呢!”

他不解释吧,萧景琰尴尬。

他一解释,萧景琰更尴尬了!

“没……没什么。哦……哦……水……我打水来了……”萧景琰结结巴巴道。

蔺晨指示他把聂铎扶起来,用热毛巾敷了敷脸,又盖上毯子,自己对林殊如法炮制。方子期终于忙完前面的事,手脚麻利地端来醒酒汤,还滴了蜂蜜,有助于酒精在体内分解,促进睡眠,缓解宿醉带来的头疼。

林殊这下终于安静了。蔺晨便让方子期给萧景琰和聂铎安排住处,自己抱了林殊回榻上,看他脸蛋红扑扑地睡着,又觉可爱得很。

翌日一早,酒醒后的林少帅阴沉着脸,在早饭桌上就算起了帐。蔺晨与萧景琰难得同时耷拉了耳朵乖乖听着……

“景琰,我看你府中书房里那山水屏风不错,归我了!”

“呃……好吧。”萧景琰自知理亏。

“还有,上次你剿匪时从匪首那儿缴获的铁弓不错,给聂铎吧!”

聂铎哪里敢要靖王的东西,正要开口,林殊瞪了他一眼:“怕什么!我们赤羽营的人难道是好欺负的?”聂铎赶紧闭上嘴。

“还有你,阿晨!”

蔺晨赶紧坐正了,一副聆听林少帅训示的端正姿态。


“我知道你上次得了块好玉,给聂铎吧,他可以请工匠雕琢个什么送给霓凰。”


“好说,好说。”

“至于我的损失嘛,我也不要别的,一千两!“

“你怎么不去抢呢?!”

萧景琰忽然就觉得其实自己被顺走屏风也没那么糟糕了。

然而,事实是这样的。

入夜,蔺晨讨好地趴在林殊身上,笑嘻嘻:“那一千两,请林少帅允许我肉偿!”

“好说,好说。”

许多年后,偶然提及此事,蔺晨感叹:“唉,想当年,你不仅身体诚实,嘴也诚实,如今……”

话音未落,一册书就飞至他面门。

蔺晨随手挥开,跃将过来,一把将他逮进怀里锁住,道:“虽然你傲娇我也爱,不过你这都快成暴娇了好吗?!幸亏你现在没以前劲儿大,不然每次要治住你还不得累死我!”

梅长苏顺势偎依到他胸前,轻笑着反驳:“胡扯,方才我根本没用力,且我根本也没什么力气,何况我根本……”他凑到蔺晨耳边呢喃,“舍不得呢。”

蔺晨笑逐颜开地吻了吻他的侧颊,道:“如今你也依旧很诚实。”

Fin.


以下金句由鸽主真爱粉(子蛋)WW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贡献(你的头衔越来越长了…)


蔺晨:虽然你傲娇我也爱,不过你这都快成暴娇了好吗?!幸亏你现在没以前劲儿大,不然每次要治住你还不得累死我!

18 May 2018
 
评论(5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