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道具及重要地点一览

最近lo主常在评论里与大家讨论出现过的道具时忘东忘西,干脆整理一下……也免得以后在新坑里写重了。

如有道具或说明遗漏,请一定帮忙补充!ʕ•ٹ•ʔ

猛虎落地式谢!


~雪梅玉坠~

初时为蔺晨扇坠,后林殊在抓周时抢走,佩戴九年,于十岁束发从军时回赠蔺晨。蔺晨再佩戴九年,于赤焰案后再赠林殊。之后一直与梅长苏形影不离。是萧景琰于九安山求锤得锤的重要物证。



~枪九式~

贞平十四年,因着林殊喜欢,蔺晨当掉自己的象牙印盒,专门赴顺州买来赠他。黑曜石雕刻,装于古朴木盒,以红绒为衬底,涵盖了当今主要枪式,分别是鸦项,素木,环子,单钩,双钩,大宁笔,槌,梭和锥。每支只巴掌长短,但所有部件皆不含糊,细致入微。后在赤焰帅府被抄时下落不明。



~情侣匕首~

蔺晨与林殊贞平十九年在赤霞山中遇狼,为逃生跳下绝壁投河时损失了各自的匕首。后林殊于金陵头一号的工坊订做情侣匕首,设计完全相同,只手柄镶嵌的宝石不同。因蔺晨爱湖蓝,林殊的匕首嵌蓝宝石,而林殊爱白,是以蔺晨的匕首嵌月长石。该对匕首由萧景琰付钱……



~蔺晨的耳扣~

原料是林殊赤焰手环的一部分。由林殊于贞平二十年亲手所制,赠与蔺晨,后由蔺晨一直佩戴。


~蔺晨的面具~

(参考图)。由蔺晨在贞平十九年创江左盟时所制,为了隐藏身份。后在金陵也多次佩戴。借用 @粤苏子苏 的点评,“白衣飘飘折扇轻摇的蔺公子玄衣束袖遮面夜行”。在雪庐有(并未写出细节的)面具play…宗主很喜欢。


~蔺晨的剑~

前端剑身有空槽,由林殊于贞平十九年设计。



~皮影灯笼~

第一只制于贞平十九年。林殊想要皮影小人儿,皮影戏班子不卖。蔺晨研究做法后,给他做了六个,合围起来成个灯笼,封了底,将蜡烛放进去,挂起来,用手一拨,就能骨碌碌地转。林殊回金陵跟萧景琰炫耀,闪瞎萧景琰。后在赤焰帅府被查抄时下落不明。

第二只制于晟平元年(萧景琰的年号)。由蔺晨手把手教梅长苏刻皮,描彩,合力制成。



~白毛尾巴~

归属有争议。宗主主张毛由他出,但阁主主张由他加工,两人争夺所有权,尚未有结果。在拔毒后曾被挂于宗主腰间,在宗主诱杀琁玑的作死后有过更重♂要♂作用。但后因人气渐长,耍大牌,再未出场。


~翔地记~

没啥好说的,你们都懂的ʕ•ٹ•ʔ其实宗主很喜欢里面的内容(字面意思)


~廊州江左盟总部书房~

与翔地记配套解锁了“书房”牌子。由WW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和 @純純 打主力地鼓song励yong,lo主在此处终于决心展开翻牌子大业。


~金陵近郊山间温泉~

梅宗主为阁主一掷千金的土豪手笔。此处解锁“山间”牌子。


~苏宅密道以及夹层~

班家手笔(班梧檎:看我!看我!)。夹层本是为了更好保暖,后有些不愉快回忆……之后就与密道一起被封了。在此处悲伤地解锁了“密道”牌子。


~粉子蛋~

借用 @粤苏子苏 的点评,“无法无天的金陵小霸王为蔺晨哥哥寻遍粉子蛋”,闪瞎萧景琰穆霓凰。后于江左因喂食而闪瞎吉婶。北境之后宗主更是亲手为阁主做过。


~琅琊山绝壁山羊~

既提到粉子蛋,就不得不提莫名消失的山羊。原因成谜。


~画不成~

关键词:仙人指路。最后射中阁主的小红心是WW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的梗。继续借用 @粤苏子苏 的点评,“俊朗疏阔的阁主一点红妆飘水袖”。说到仙人指路, @月依 还为lo主提供了一个新脑洞,也许不久的将来会解锁并出现新道具。


~麻袋~

(借用 @粤苏子苏 的话,“随时运筹帷幄并且被众人(尤其阁主)捧在手心的)宗主表示:什么都别说了!灵感由WW队友 @野云万里 贡献。某种程度上有参考《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捕鸟那一段。


~沉香木根雕的龙x2~

关键词:蔺苏北境大和解!想被闪瞎吗?去阁主屋中墙壁看看!秒闪!宗主的龙梗由WW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贡献。


~大珍珠~

由林殊最初从萧景琰处坑过来,在最后数次充当捅刀主力军,后与根雕龙一起促成蔺苏北境大和解。前几次出场时非捅刀的梗由 @我拆了你书房 贡献。



~鼢鼠~

又名瞎瞎肉,很可爱,于是被宰了。借用 @粤苏子苏 的点评,“霁月清风的宗主执刀溅血宰野味”。


俯首江左有厨房~

翻牌子工程最后一块,等待解锁。


~珊瑚绒小拱丘~

WW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远在桃花流水开坑前就贡献的梗,等待解锁。

19 May 2018
 
评论(4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