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番外 一张缺失的美人榜

贺520怎能不走一发外链?

且宗主阁主必须不负“城会玩”三字。


脑洞由lo主和WW队友 @野云万里 搞事所得,另外“城会玩”的那个梗参考自某电影。为不剧透,电影名字将写在文末。部分台词由队友提供,因为和我自己的重新整合在一起,就不单独具体列在文末了~队友见谅ʕ•ٹ•ʔ


正文


古来皆道,英雄畏迟暮,美人惧白首。是以美人多愿能在青春年华便遇得一心人,从此双宿双飞。因此,琅琊阁的美人榜从来都是排名最易发生变动的榜单。


元祐七年,蔺晨将梅长苏从北境带回琅琊山救治。随后梅长苏一直陷入沉睡。是而蔺晨整年都未下琅琊山。外人虽看不出端倪,但蔺晨心知这一年的所有榜单皆做得潦草,尤其是最需详细考察的美人榜。


晟平元年秋,蔺晨与梅长苏终得重修旧好,梅长苏的身体恢复亦趋于稳定。许是大病如转性,又或因终放下心中大事,梅长苏逐渐重显林殊的习性,包括对蔺晨更为坦率和百般柔情,呃,以及一些小霸王行径。如此这般,至冬日里,两人已又是蜜里调油。这下蔺晨方有了闲情逸致,决定好好重排明年的美人榜。因至年尾所剩时日不多,梅长苏的身子又尚在调养,蔺晨便决定独自下山,对考察速战速决。


梅长苏表面不显山不露水,只道早去早回。


蔺晨笑着捏捏他的手,道:“你在这里,我只怕才走到山下,就归心似箭了。”梅长苏摸了摸他的耳扣,便退后半步,笑道:“此行保重。”


这一别,便是两月有余。


待得蔺晨归来,琅琊山已是一派过年气氛。蔺晨带着他收集到的消息,还有林林总总给梅长苏解闷儿的物事。但这些物事加起来,都不及蔺晨带回来的几张牛皮。


早年蔺晨给林殊做过一盏皮影灯笼(见番外),可惜在赤焰帅府被查抄时不知所踪。这次蔺晨手把手教梅长苏刻皮,描彩,算是两人合力重做了当年的灯笼。梅长苏心下欢喜得不得了。尤其当他坐于案前,蔺晨从身后握住他右手时,梅长苏好几次都忍不住转过头顺势去亲吻蔺晨的侧颊。蔺晨把握了他的套路,后来都会在他转头时自己亦偏过头来,两人的唇就自然地贴到一起。


做好了灯笼,蔺晨才开始着手做榜。晟平元年的公子榜因他听到梅长苏醒来,激动得一扯两半,后幸亏有廖云天妙手修补,才赶在天黑前及时放了出去。所以蔺晨决心明年可要准时放出所有精心排定的榜单,以保琅琊阁招牌不堕。


年二十九这日,他正专心画着最后压轴的榜单之美人榜,突然“噗”地一声,似有什么东西弹到他的左臀。蔺晨凭冲力大小判断绝非铁制弹珠,猜测或许是植物果实或珍珠之类。至于下手的人嘛……这琅琊山敢对他动手动脚的,难道还有第二个?但蔺晨只不动声色。


偷袭成功的梅长苏见状,心下讶异,暗忖:“我明明看到他中弹,为何毫无反应?莫非皮糙肉厚没感觉到?那我再站近些,好让力道大些?”


于是他悄咪咪地移近少许,又用弹弓射出一粒河珠。这次,蔺晨背后就像长了眼睛似地,反手准确一抄,同时移行换影。


梅长苏只不过眨了下眼,蔺晨已到近前,将他腰一揽,右手拇指与食指捏着那粒河珠,伸到他鼻尖下,笑问:“这是什么?”


梅长苏见他明知故问,干脆耍赖道:“不知。”


“不知?”蔺晨被他逗乐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梅长苏斜眼瞅他:“你打试试?”


蔺晨将河珠抛掉,贴至梅长苏唇上道:“打是舍不得的,但别的教训办法是有的。”


如此“教训”至掌灯时分,梅长苏趴在他怀里,谦man虚zu地表示:受教了!在这过程中,梅长苏用手后撑桌面时无意揉坏了那张美人榜,蔺晨今日也没了从头来过的心情,两人将皮影灯笼拿出来点了,拎着去夜游。皮影厚度使其透光性低于普通灯笼,倒为山中景致增添朦胧的美感。


翌日,蔺晨重头来过,书写评词,并精工细作地描绘美人画像。梅长苏托腮看了半晌,道:“你能画得这么细致传神,想必是观察入微。”蔺晨闻言,便抱怨道:“你还说!看看你昨天做的好事,这种细致活儿全部返工一遍,累得我都腰酸背痛了。”


梅长苏赶紧起身,给他端茶送水,又大献殷勤地替他推拿,力道虽不够,但好歹意思是到了,不过嘴里却不饶人道:“那你别画得那么认真仔细,三五笔勾完不就好了!多省事。”


蔺晨正想声明琅琊阁盛名在外怎可敷衍了事,但又觉听着有些不对劲,联系他的前文品了品。


“你画得这么细致,肯定观察入微。”


“别画这么仔细,三五笔勾完即可。”


噢,明白了,这是在酸他不仅观察美人时间长,还要花时间细细描来。


蔺晨心道,我家长苏吃醋的画风越来越别具一格了,不禁觉得好笑,但却不吭声,佯做不知。梅长苏见他没反应,也不多说,只这推拿着推拿着,手就往某个不可言说的地方而去了。


蔺晨停笔,逮住作乱的罪魁祸首,并未回头,语气中却透着满满笑意地点破他的意图:“你就是不想让我好好画,对吧?”


梅长苏贴到他背后,将头搁在其颈窝:“明明是你定力不够。”


蔺晨索性站起身,将椅子推开半步,把他拉到身前,道:“不是我定力不够,是我努力不够才对。”说罢就要把他往榻边带。


梅长苏一挣,蔺晨本未用力,便被他挣脱了开去。那一瞬,蔺晨见他唇角似滑过一丝挑衅的笑。下一刻,梅长苏以手后撑,竟径直坐上了桌面。蔺晨一愣,还未来得及去抢救重做的美人榜,就见梅长苏直接抽去自己的腰带,利落地一下连外袍带里衣齐齐褪去,将长发顺至胸前,就这么躺到了墨迹未干的美人榜上!


请确认您已是成年人。


梅长苏渐有困意,蔺晨便将他抱至榻上。梅长苏头一沾枕,就睡了过去,但手却还拽着蔺晨的里衣衣袖不放。蔺晨见他这撒娇的模样,心下酸软得一塌糊涂,便想陪他小憩会儿也罢。哪想许是受凉,梅长苏到了夜上有些难受起来,眼睛湿湿的,窝在被中,但还劝蔺晨别管了他,明日放榜,美人榜得连夜赶工。


蔺晨虽知他说的是实情,可一来梅长苏病了他心疼得很,没啥心思再画甚美人,二来也是觉得这病自己有很大的责任,犹豫再三,索性一咬牙,决定开个天窗又如何?还是照顾心上人要紧!


晟平二年的年初一,琅琊阁准时放榜。但榜单中独缺了美人榜,琅琊阁亦未对此做任何解释。


于是世间一时众说纷纭。有道是排名顺序难以敲定,才未能及时放榜,故而榜首未必无可争议,更有甚者说是有人试图通关系施压琅琊阁,想要左右名次,故而琅琊阁以此表示抗议。


然而,事实却是这样的。


“小没良心的,看看你捣乱的后果!”蔺晨一边认命地喂着药,一边数落。


梅长苏撇撇嘴,脸上全无悔意,抗议道:“大年初一就骂我没良心,你才没良心!再说了,我都叫你去画榜了,你自己不去。”


“你咳成那样,我哪里还有心思画美人!”蔺晨见他喝完药,递了蜜饯给他。


“看嘛,还是你自己的责任。”梅长苏赶紧架住蔺晨作势要捏他的手,又道:“其实也未必不好,一来展现琅琊阁我行我素的个性,二来不做解释的留白,更增添了话题性,想必大家对明年的美人榜更是关注。”


蔺晨便笑:“我算是知道金陵那一帮子怎么被你忽悠的了,也……有点道理吧。可明年你再这样……”


梅长苏立时起身搂住他颈项:“不会,不会。不如明年你甄选候选人时带我去,我还可以帮你评定评定?”


蔺晨把他扒拉下来,重塞进被里:“好好好,带你去,带你去。你先给我把身子养好了,一切都好说。”


梅长苏赶紧乖觉地缩进被中,还积极主动地自己用手掖实被角,冲蔺晨眨巴着眼,求肯定。蔺晨俯身亲吻了他的眼皮,道:“今后我去哪里,都带你。我们再也不分开。”


Fin.


“芳菲自敛华”来自网络。


参考的电影是《枕边书》,梗是在背部写字。


20 May 2018
 
评论(127)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