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番外 犇

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说已累成狗,赶紧投喂小甜饼。甘蔗精对存不住文的自己感到绝望……


还记得剧里萧景琰牵马从河边上来,拒绝跟林殊去一个地方,说皇长兄不让去么?于是脑补究竟是何处~然后,林小殊想去的地方,蔺公子怎会不舍命陪君子?ʕ•ٹ•ʔ


也许大家觉得番外怎么没完没了了,主要是lo主还在备考,连载比较影响状态(lo主容易鸡血上头)。考完(7月?)看脑洞的生长情况再决定是否开新坑~(脑洞此刻正静静地躺在孵化器中)。


正文


贞平十九年。


林殊心里有点烦,来来回回地走,像被困住无处宣泄的小兽。蔺晨技巧高超地躺在树枝上,索性睡觉不去看他,因为眼晕。穆霓凰自顾自编着草环儿。只有萧景琰是个耿直的,一边喂马喝水,一边道:“小殊你别再走来走去了,我头都被你绕昏了。”


林殊顿下脚步,瞥了他一眼,但终是不发一言。


今日在赤焰军的日常推演中,林殊吃了聂真的瘪。贞平十八年,他曾为震慑聂真而不慎对祁王刀剑相向,结果挨了有生以来最重的一顿军棍,梁子就这么结下了--呃,林殊单方面认为的梁子。而被这么个人当众一针见血道出自己战术的破绽,让林殊如何能咽下这口气?可问题在于他自己仔细一想,又知聂真所言属实,当众狡辩是辩不过的,反而更失身份,少不得硬生生吞了这口气,吞得他简直两眼发直、胸口想要爆炸!


林殊愤愤地踢了脚草皮,突然眼珠一转:“我们去跑马!赤霞山不是说有处绝壁,观日落甚是壮观。现在快马加鞭,还能赶得上!”


萧景琰牵马从河岸上来,不赞同道:“皇长兄说了那处山中有狼,不能去。”


林殊皱眉:“胆小鬼!看完日落就迅速下山,又不呆到半夜,哪会遇到狼?”然后又威逼利诱了好半晌。


萧景琰还是坚持道:“皇长兄说不能去,就是不能去。何况,”他抬头看看天,“我总觉闷得很,说不定会下雨,那也没什么日落可看了。”


霓凰用手指勾着编好的草环儿转圈,笑嘻嘻道:“景琰哥哥真是头倔牛。”


林殊撇撇嘴:“他不仅是头倔牛,还是头大水牛!喝水如牛饮!”


萧景琰也不恼,一脸理所当然道:“水牛不喝水喝什么呀!”


这时,躺在树枝上的蔺晨像终于睡醒了,轻飘飘跳下来:“小殊,咱俩去,管他的呢!”


林殊顿时喜笑颜开:“就知道阿晨对我最好!”


蔺晨拉起林殊的手,几个纵跃,转眼就在几丈之外栓马的地方了。


萧景琰眉头紧锁:“霓凰妹妹,他俩……刚才拉手了?”


穆霓凰捂眼点头。


萧景琰叹了口气:“这光天化日的……”


且说蔺晨与林殊二人一路打马,很快就到了赤霞镇。赤霞镇位于赤霞山下,因此得名。赤霞山多奇石,故而赤霞镇以石雕闻名。两人将马拴在镇上一客栈的马厩,付了银钱托人照看,随即徒步上山。


蔺晨轻功卓越,林殊耐力超群,是以一路疾走,倒也能保持并肩而行。哪知走到快四分之三处,竟真下起雨来。林殊撇撇嘴:“景琰这个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灵。”


蔺晨知他与其是想看日落,不如说是想找个地方宣泄,便道:“虽日落看不成了,但既然快到山顶,不如我们比比谁快?”


林殊笑了笑,嘴上未答,身子已如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


“哎,你这赖皮!”蔺晨追着他喊。


两人在林中狂奔,任雨水迎打脸颊,有种说不出的淋漓尽兴。


最后林殊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先一步踏到写着“赤霞山”的石碑前。


“小赖皮!”蔺晨拧了拧他鼻头。


林殊搂过他的腰,就来亲他。


雨水已将两人的衣服头发尽皆淋湿,但习武之人带有自内而发的暖意,身体贴合到一处,这温暖让彼此惬意又心安。


“畅快!畅快!”林殊舔了舔唇。


蔺晨爱怜地替他拨了拨额发,方道:“我知你心中不虞,但你不妨试着放下成见。我虽不知聂真是何等人物,但若林伯父认可他的计谋,想必对作战有利。多得胜机,也就意味着多一分生机,你懂吗?”


林殊知他说得有理,但就是死鸭子嘴壳硬不想承认,可蔺晨又说得温柔,让他无法直接冲回去,干脆撅起嘴不作答。


蔺晨晓得他心里是明白的,便笑与他道:“江湖上比军中文士这种事更奇怪的事多了去了,你要不要听?”


林殊被勾起好奇心,点点头。两人遂找了棵生长于绝壁边的大树底,蔺晨坐下,林殊便枕在他大腿,听他讲那些江湖见闻。


如此这般,又加之上山时那通发泄,林殊终觉心中那口气慢慢平下去。


“阿晨,你在江湖原来也吃过这等亏啊!”林殊伸手摸他侧颊的轮廓。


“我又不是神,”蔺晨用拇指轻抚过他双唇,“琅琊阁虽持身中立,但收集信息这种事,总会得罪人。”


林殊叹了口气:“许也是因我视野狭窄,有时先入为主,就难以改观。”


蔺晨便笑:“等你再长大些,可愿随我游历一番?”


“好啊!”林殊顿时两眼发光,至此把今日不快也忘得七七八八,“到时候谁欺负你,我就揍他!”


蔺晨大笑:“好好好,届时全靠林少帅罩着我了。”


林殊笑嘻嘻地扑入他怀中。


蔺晨本久居琅琊山,当知山中比平地黑得更早,但为纾解林殊郁结,后又与他嬉笑憧憬了番未来行走江湖的乐趣,等蔺晨意识到该下山而去,林间已迅速暗了下来。


两人皆是第一次来此山间,凭记忆寻来路下山,却许是走岔了,竟绕起了圈子,俗称鬼打墙。如此几圈下来,天已全黑。再没多久,月上中天。林殊肚子饿得咕咕叫,本想看看有无小动物可猎来充饥。可林中树木落枝早已被雨浇湿,根本生不起火来。是以就算有猎物,也无法烤熟。


蔺晨心疼他,搓着他的手,道:“早知如此,我就不该提议上山来。”


林殊摇摇头,抱住他:“没事,行军有时军粮跟不上也得饿个一顿半顿,不打紧。你冷不冷?我给你暖暖。”


到了夜里,山间温度骤降。蔺晨还真觉有些寒凉,林殊是火体,确比他暖些。不过蔺晨习武,这点寒冷倒也不算什么,只牵了林殊的手,继续寻下山的路。


林殊走了没两步,突然停下,轻声道:“有动静。”他话音刚落,就见周围逐渐出现一对一对幽微的绿点。林殊骤然想起萧景琰说的话:“皇长兄说了那处山中有狼,不能去。”乌鸦嘴啊!林殊心里哀嚎。他能通过彼此交握的手感到蔺晨也浑身紧绷起来。


“怎么办?”林殊悄声问。


“跑!”蔺晨没甚犹豫,他们来此本就是即兴而为,也没打算在山中过夜,是以除了随身的匕首,并未携带武器。况且,他们不知这个狼群里究竟有多少只狼,加之黑暗,硬拼只会处于全盘劣势。


林殊捏捏他的手,示意他领头。蔺晨解开交握的十指,在他手心写了个“不”。林殊还欲抗议,蔺晨捏了捏他手腕,意思是:听话。见林殊依旧犹豫,蔺晨悄声道:“乖,我跟得上你。”纵蔺晨轻功卓绝,但林殊何尝不知殿后依旧危险。无奈蔺晨坚持,两人也不能如此僵持不下,林殊咬牙,纵身而起。蔺晨紧随其后。


他们一动,狼群自然也动了。


林殊虽目力超越常人,但在狼群追赶之下,又不熟悉此间地形,是以也没个具体方向,只得不顾前路地盲目疾奔。谁知也活该他倒霉,最后竟奔回至那处绝壁。见已无路可退,两人迅速爬上方才的那棵大树。


狼虽不会爬树,但它们凭借冲力试图跳跃上去用爪子刨或用尖牙咬他们。蔺晨与林殊赶紧再往上爬,但因树枝承重有限,亦不敢爬至顶端最细嫩的部分。


狼群眼看冲刺不能助其达到猎物的高度,改用叠罗汉的方式进攻。蔺晨与林殊上树前各自弯腰抢了一把石子在手,此刻两人背对背,以腕力发射石子来攻击叠上来的狼。但石子有限,此亦不是长久之计。蔺晨伸长脖子看了看绝壁之下,又侧耳倾听了片刻,对林殊道:“小殊,你相信我吗?”林殊正忙于投石子打狼,想也不想道:“我若不信你还能信谁?”


“好!”蔺晨开始解自己的腰带,然后又伸手去抓林殊的,“你且看着我这边点儿,我要把我们绑在一起。”


于是林殊拿过蔺晨手中所剩的石子,左右开弓。待得蔺晨匆匆绑牢,石子亦告罄。蔺晨抱紧林殊,道:“闭上眼。”林殊闻言照做,下一瞬,就觉身子一轻,耳边顿起呼呼风声,他下意识要睁眼,立刻有只温暖的手覆盖在他眼皮,蔺晨的声音响起:“别看,抱紧我!”林殊条件反射地伸出双臂把他搂得死紧。蔺晨一手依旧遮住他的眼,一手不知拿出什么,刮在山壁,发出刺耳无比的声响。林殊猜想大概是用匕首来减缓他们坠势。


此时他脑海中才终于浮现出一句完整的话:蔺晨带着我跳下了绝壁!


但林殊深知蔺晨不是那种不战而弃的人,定是他觉得跳崖比斗狼胜算更大,方才做出如此决定。是以林殊只将他抱得更紧,在他耳边大声道:“阿晨,我不怕!让我帮你!”


下一瞬,他眼前的手移开去,林殊睁开眼,只见山壁在眼前快速上升。他抽出自己的匕首,学着蔺晨以锋利的刀刃去插山壁。但坠势之大,两人共同努力也不能使任何匕首咬进岩石。


但林殊却笑了。他听见了水声。


他现在明白了,蔺晨一开始就凭借对山势的了解判断下方有河流。


眼见快到底,两人心有默契,同时出腿,狠狠蹬了山壁借力,朝河心飞过去,拥抱着坠入水中。蔺晨在彼此腰间系的看似是死结,但其实十分有技巧,只要掌握关窍,就能迅速打开,目的就是为了入水后能及时分开灵活游动。两人一前一后照顾着,奋力游至岸边,都累得仰躺在地,大口喘着气。随后同时转头,对视一眼,因劫后余生而大笑,蔺晨翻过身来,林殊迎上去,拥吻在一起。


当两人翌日深一脚浅一脚终于摸出山,回到赤霞镇时,才知外面的人为寻他们已闹得人仰马翻。蔺晨背了这个黑锅,只道是他心情郁结,才拉了林殊来散心。林燮如何不知真正的锅在林殊那里,但蔺晨在众人面前这么坦白,倒教他不好发作,再如何,蔺晨不是他儿子,这个面子他还是要给蔺省的。林殊亦知林燮不会为难蔺晨,便让他把这锅背实了,一言不辩。不过转眼到了人后,他可劲儿卖乖,若给他一条尾巴,只怕要在蔺晨面前摇断了以表示感恩戴德。


但萧景琰就没得林殊什么好脸色了,事后还被林殊一张账单拍在胸口。萧景琰定睛一看,竟是金陵城头一号的工坊开出来的,两把精工匕首的价码。且不说本就做工昂贵,明细里居然还写明了镶嵌上佳宝石两颗。


原来那日蔺晨与林殊为缓坠势,两人各自的匕首与山壁剧烈摩擦,崩出不少豁口,后在投河时又为防误伤,干脆丢弃。林殊便重去订做了两把,选最好的料,找最贵的工匠,一模一样的设计,唯一区别只在手柄上所嵌的宝石。蔺晨虽亦喜着白衣,但林殊知他还爱湖蓝,是以为自己的匕首选了蓝宝石。而林殊爱白,便为蔺晨的匕首选了月长石。


萧景琰拿着账单哭笑不得:“你这有些强词夺理吧?我只是陈述了事实而已。怎么就乌鸦嘴了?”


林殊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一副“哥俩好”地揽上他肩膀,道:“好,且不说你是不是乌鸦嘴。我记得你帮祁王兄办差,才得了奖励。我们是不是兄弟?懂不懂有福同享?我都差点没命了,你不该意思意思,安慰安慰?”


萧景琰正想说好吧,就算要意思意思,为什么我要付两把的钱呢?结果就见蔺晨向他们走来,林殊立时脸上笑出了朵花,放开萧景琰,三两步蹦过去,挽住蔺晨,道:“阿晨,景琰答应送我们两把成对的匕首呢!”


蔺晨哪能不知道他肚子里的坏水儿,但也不拆穿,配合地对萧景琰一拱手:“多谢靖王殿下。”进一步把萧景琰赶鸭子上了架。


萧景琰看林殊笑得那叫个开心,又思及他们的确算是死里逃生,叹了口气,想罢了罢了,兄弟!兜着!兄弟的男人……算了,为了兄弟,不就是钱么!于是,他揉着发痛的眼,认命地去了。


Fin.


靖王殿下也挺可爱的吧~ʕ•ٹ•ʔ


22 May 2018
 
评论(10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