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大梦方觉晓 后续 蓦然回首 3

感谢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一起撸梗+顺逻辑。

 

一个没有正篇亦可独立存在的后续~


我是在写真·武侠……光打斗就是两千字……我对得起这么多年看的温大侠&古大侠&金大侠的武侠小说了!



正文


偷袭方共九人,三人使剑,另三人操软鞭,再三人持弯刀。


蔺晨方才那一挑,已让他们看出此乃强敌。但仗着人多,偷袭者并未退却。三条软鞭破空而来,在中途集结成网。蔺晨武艺虽高,但以一敌多总不占优势,是以他们结成一体,反倒方便了蔺晨一次击破。


只见他手腕一抖,长剑出手。梅云煊这才发现蔺晨的剑十分细,几乎就可称为刺。剑光冷洌,应是极好的金属所铸。再密的网亦有空隙,蔺晨便是瞅准三股软鞭交叉处,剑尖精确卡入其中一结,手臂一沉,用力回逮再上挑,竟将软鞭各自生生削飞一截。对方三人立时收手,断鞭软趴趴落至地面,仿佛这次进攻失败的嘲讽注脚。


偷袭者这才意识到三人同时攻击蔺晨都算托大,是以剩下六人齐齐动了。使剑三人分别从前、左、右举剑直刺。蔺晨冷笑,手一挥,长剑竟生出极大韧性,变得弯弯曲曲,如银蛇般由左至右,绕身游走大半圈,剑光飞散,落英缤纷,将攻击尽数挡回。却原来他那是柄软剑,可凭灌注剑气使其变硬,必要时又可恢复柔软,而蔺晨显然对以柔克刚还是以刚断柔运用自如切换无碍。


持弯刀者趁蔺晨应付使剑三人,从蔺晨背后意图直接袭上梅云煊。蔺晨右手格挡进攻,却保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见三轮弯刀如钩月般亮闪闪袭近,左手连弹了三下。立时有三枚白色物事“当当当”击中刀身,只这一阻,蔺晨左手抓过梅云煊,梅云煊十分默契地借力下腰后仰,三道刀光在他上方交错而过,一击不中,立刻收回。三枚“暗器”落地,竟是碎银子。


蔺晨右手以剑护住两人周身,身体微侧,左手便从梅云煊胳膊与身子间穿过,滑上他腰际,将他拉起身一带,两人连退数尺至一角落。


本来自断后路乃兵家大忌,但左右逃跑亦会被追击,不若这样断了他们从背后偷袭梅云煊的可能,从而让蔺晨专心御敌。


这时,持断鞭者之一喊了声:“老九!”随即扔出断鞭的一头。老九接了,将自己的弯刀以鞭为轴,猛一转,弯刀立时骨碌碌旋成刀轮。另外两人见状,亦朝软鞭扔出各自弯刀,顿时形成了三道刀轮。老九与原本的持鞭者一起用力,朝蔺晨横扫而去。


蔺晨软剑灵活地缠上软鞭,喝了声:“断!”软剑被剑气催发,瞬间由柔至刚,将软鞭从中腰斩。蔺晨顺势以剑一捞,就把转势不减的刀轮抄至自己的长剑上,再全力抛出。有两人躲闪不及,被弯刀切入腹部,顿时倒地不起,就算没死也是重伤。


就在蔺晨断鞭夺刀又反击一气呵成的同时,持剑者也没闲着。其中一人飞上横梁,打了个转,足蹬横梁借力,俯冲而下,剑锋直指蔺晨头顶。梅云煊见状,伸手轻推蔺晨背心。蔺晨亦已感到来自上方的杀气,是以顺势一让,剑锋便堪堪擦着他的背,插入他与梅云煊之间。梅云煊虽无武功,但眼明手快,不等来者招式用老蹬墙撤退,便稳稳地将匕首送入其咽喉。梅云煊出刀角度十分刁钻,偷袭者登时口喷鲜血,但却在气绝前拍了梅云煊肩头一掌。


本来他人之将死,这一掌威力甚小,但梅云煊有疾在身,是以仍激得他气血翻涌,连咳数声,就有鲜血从嘴角流下。蔺晨只回头一撇,那抹鲜红刺得他心中大怮,此情此景,竟似曾相识,蔺晨不由脱口而出:“长苏!”


梅云煊本想对他说“无碍”,却被他这一喊给震住,不知“长苏”是谁,亦不知如何回应。但来袭者才九去其三,剩下六人更加疯狂反扑。梅云煊来不及多想,只道:“背后!”


蔺晨立时回头,但梅云煊嘴角那抹鲜红在他眼前挥之不去,他暴喝一声,剑芒激涨,竟是怒极反笑:“好,好,来得正好!”说话间,他身形极快,以攻为守,主动窜入敌阵,倾全部内力,手起剑落,于眨眼间重创三人。


但其实蔺晨已犯大忌。他本险些走火入魔,蔺允为保其性命,曾一度击散他大部分内力。虽经修养,已恢复了十有五六,但一来毕竟未完全复原,二来也该避忌在动武时情绪大起大落,以免再度走火入魔。


所以当他又把剑缠上剩下三人中的使剑一人时,那人大声对另外两人道:“叠阵!他内力不稳!”说着,将内力灌注于剑,吸附住蔺晨的细剑,然后欺近他身,朝他出掌。蔺晨自知不该如此情绪激荡,却在看到梅云煊受伤后无法自抑,是以也知此时对掌于己不利,但他竟抽身不得,只得硬拼着全力对上。敌方剩下那两人立刻一左一右,拍在与蔺晨对掌那人的肩头,将内力传输过去,以三对一。


不得不说蔺晨的内力还是有一定修为的,即便在此等情况下,他亦暂时稳住了。不过时间一长,他内力将越发不稳,落于下风几乎无可避免。


但他们都漏算了一个人。


此时梅云煊动了。他拔出方才击毙之人喉间的匕首,默默调息片刻,拼足一口气,矮身前扑,趁与蔺晨对掌之人两手无空,将匕首狠狠扎入其腹部,直至没柄!


同样是个极其刁钻的角度。


对方痛喝,弃剑,变掌为爪,直抓梅云煊天灵盖。


但蔺晨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了。对方剑势一消,蔺晨便收剑一划,同时割断了右侧助力之人与中间这人的喉咙。


左侧助力之人躲闪及时,避过剑锋,翻窗而出,只留下句:“你们等着!我必带人卷土重来!”


蔺晨亦近力竭,单膝跪地,却还想着扶一把梅云煊。梅云煊受他与敌方对掌时的内力激荡,此时已脸白如纸,但神志还是清明的。


“我没事。”梅云煊借蔺晨的手臂稳了稳,宽慰道。


蔺晨点点头:“他说搬救兵未必只是狠话,此地不宜久留。”


梅云煊起身:“且待我拿一样东西,我们即刻就走。”说罢回到榻边,从枕下抽出一个小布兜,回到蔺晨身边时还顺路拾了方才用作暗器的碎银子,递给他。蔺晨觉得此举十分可爱,笑着收了,不由自主伸手替他拭去唇边残血。梅云煊一怔,蔺晨立刻意识到这是个非常亲密的动作,但不知为何他不想致歉,只默默收回手。


梅云煊很快又神色如常,收好匕首,道:“走吧。”


蔺晨将擦拭过的软剑缠回腰间,方才还剑气如虹的兵器此刻乖顺得像条银白缎带。


无鞘剑。


梅云煊由衷赞道:“好剑。”


习武之人被称赞武器总是开心的,蔺晨亦不例外:“它叫‘长天’。”


“秋水共长天一色,极美。”


两人出得门外,梅云煊提议:“翻过古长城,去密林那边吧。”


蔺晨知出镇只一条路,极有可能与敌方救兵正面遭遇,但相反方向的密林……他白日在烽火台极目远眺时注意到树木十分茂密,背后便是深山的层峦叠嶂。


“那片密林,怕是有狼。”


岂料梅云煊竟一笑:“有狼才好。”


蔺晨瞅他面上笃定,不像单纯的玩笑,倒生了几分好奇。似乎自见到梅云煊以来,他就一直对这个文士充满莫名的兴趣。


“好,听你的。”说着蔺晨矮下身,“我背你吧。”


梅云煊中了一掌,又被内力激荡,的确比平日更为虚弱。蔺晨虽内力不稳,暂时无法使用轻功,但他身强力壮,背个人走路还是无碍的。梅云煊知此时争分夺秒要紧,便也不惺惺作态,轻道了声:“那就麻烦蔺兄了。”然后伏至他背上。


两人沿着早些时候走过的路来到长城矗立的山脚,又借月亮的清辉踏上山间小道。


梅云煊一时竟有些恍惚,仿佛在以前的某个时候,他也曾伏在某人的背上,于夜晚山路上前行。那个背脊温暖而安心,自己似乎说过什么话,那人似乎也回了句,然后自己便轻唤……


“阿晨……”


“嗯?什么事?”没想到梅云煊突然开口,且是亲昵地唤他的名,蔺晨意外之中竟有几丝甜蜜自心底浮起。


梅云煊这才意识自己竟唤出了口,顿时羞赧不已,手忙脚乱回道:“没……没事。”同时暗自疑惑莫非当年如此背他那人亦有一个“晨”在名字里?


蔺晨心中掠过一丝失望,又对他的前后反应有些许疑惑,只不点破,转移话题道:“今夜来袭的人是谁?”


梅云煊轻道:“我不知道……”


蔺晨默了一瞬:“也罢。”


梅云煊见他误会自己是不想告诉他,心下交战片刻,咬了咬牙,道:“蔺兄请勿误会,你仗义相救,我感激不尽。并非我刻意隐瞒,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过去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他越说声音越低,毕竟,对人承认失忆这种事,既是极隐秘,又有极大风险。


蔺晨心下一震,但赶紧镇定下来,努力以平和的口吻回道:“这样啊……等到安全之处,不如让我给你把把脉?”


他语气中没有廉价的同情,梅云煊松了口气,忆起他的确说过懂医,便轻轻“嗯”了声,又提前道了谢。


“别怕,大不了我陪你一起去找回从前的记忆。”这话蔺晨说时是诚心诚意的,但一出口,才发现竟有些暧昧。不过梅云煊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时不察,蔺晨也不知是该松口气还是为看不到他的反应而失望。


两人又默默走了一段,翻过古长城,密林在望。


蔺晨一边走路,一边缓缓以呼吸来调息。走至此处,内息虽未恢复,但至少稳定了下来。梅云煊似能感觉到,又思及导致蔺晨情绪激荡的那节,他在以攻为守杀入敌阵前似乎喊过两个字。


梅云煊忍不住好奇:“长苏……是谁?”


不料蔺晨居然反问:“谁是长苏?”


梅云煊一愣,但又觉他语气中的疑惑不像作假,便道:“你当时……这么喊了一声……”


蔺晨皱眉:“是吗?我……不记得了……”


梅云煊便噗嗤一笑,半真半假道:“看来你的记忆也不行啊。”他学着蔺晨的语气,“别怕,大不了我陪你一起去找回记忆。”


原来方才的话他竟是听见了的。哪怕梅云煊只是玩笑,但他这个反应让蔺晨心悦,一时竟不甚在意自己究竟喊过什么,而这个长苏又到底是谁了。


到得密林入口的通幽曲径,梅云煊道:“蔺兄且放下我吧,这一带……我常来。”


“哦?”蔺晨将他放下,玩味地看着他。梅云煊正要解释,蔺晨突然一把抓住他手臂,浑身紧绷,竟是进入战斗状态,压低声音道:“别说话!有动静!”他话音方落,一庞然大物便自他们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空扑出,蔺晨只来得及推开梅云煊,就被来势汹汹的敌人扑倒在地。他顺势打了个滚,却还是没能完全躲开,仰面被敌人摁倒在地,定睛一看,竟是头白色巨狼!蔺晨反应不可谓不快,他右手被狼爪踩住,左手无法越过狼胸反手拔剑,干脆直接挥拳揍上狼头,将其打偏过去。


巨狼暴怒,右前肢一抬又一刨,就将蔺晨左手亦牢牢钳制在地面,回头就要咬断他的咽喉。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巨狼扑出的瞬间,梅云煊就猜到它是被自己身上的血腥气激怒,以为蔺晨是伤害自己之人,他赶紧暴喝了声:“忘晨!”但忘晨速度太快了,不等梅云煊唤它,就扑倒了蔺晨。现在被揍,更是把蔺晨当作敌人。


梅云煊见势不好,立时合身扑上,想尽全力牵住狼头。哪想他才抓住忘晨的颈子毛,回过头来的忘晨看清蔺晨的脸,略一顿,又大力嗅了嗅蔺晨的气味,登时收了凶相,“嗷呜”一声,竟带有十分委屈的意味,一头扎进蔺晨的脖颈,撒娇般蹭起来。


梅云煊与蔺晨见状,各有各的惊讶,一时竟都说不出话来。


TBC


 @野云万里 还记得我说要让宗主当定胜负的那根头发丝吗~🐆


 @粤苏子苏  @我拆了你书房 阁主男友力又🐆表了吗?


31 May 2018
 
评论(12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