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奇幻AU]他是龙 2

本文HE.刀党勿入。谢绝KY.


OOC有,原创人物有!


设定见此


感谢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野云万里 和 @粤苏子苏 帮忙撸梗+顺逻辑


正文


且说既已知是火寒毒,蔺晨便寻思着救治方法,翻了翻温仙仙带来的大部头,一无所获,于是决定给自家老头去信。他在灯下写得专心,白毛猿坐他身边儿,规规矩矩的,要不是浑身白毛,跟个教养良好的世家公子没区别。蔺晨觉得有趣,转头问:“你识字?”白毛猿点点头。蔺晨遂把笔递给他:“来,告诉我你的名字。”


白毛猿接了,因关节肿大,握了半天才握稳,歪歪斜斜写下:梅长苏。


大概是见字迹潦草,他沮丧地垂头,把笔轻轻搁回笔架,收起手来。


“原来你叫梅长苏。”蔺晨回想了下,若温仙仙所说的雪疥虫之事属实,白毛猿多半来自上界梁渝。但他未曾听说梁渝有何姓梅的名门世家,心想也不知是哪个平民家的倒霉孩子或军士,被梅岭战火波及。


“那以后,我就叫你长苏,好不好?”蔺晨装作不知他的沮丧,又把笔塞给他,道:“来,告诉我你多大啦?”梅长苏只不动,蔺晨便把住他的手:“你现在手指不灵活没关系,我带你。”梅长苏略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发现蔺晨神情挺认真,便任由他带着。说也奇怪,梅长苏一走笔,蔺晨就能看出他要写何笔画,两人居然顺利地合写出了一个“十八”。


“这么小呀,长苏弟弟。”蔺晨笑着又去摸他头,梅长苏可有些不乐意了,把他的手抓起来,放自己肩上。蔺晨觉得他虽口不能言,但甚是有趣,便顺势拍拍他的肩:“好好好,以后少摸你的头。”梅长苏便也伸出毛乎乎的手拍了拍蔺晨的肩。


“你且等我会儿。”说着蔺晨转身快速写完信,又封了五枚金币。琅琊阁老规矩,问问题,先给钱。亲父子,明算账。他家老头有言在先:“我云游四方也是要花钱的。”但想到火寒毒连温仙仙的藏书阁都记载甚少,蔺晨又在封口前加了五枚金币,让仆从拿去给赵乐歌派人送,又叫烧了水。


梅长苏虽然刚才暴力得踹翻了猪血,但其实似乎挺爱干净。看到热水进屋,就移不开眼。等蔺晨说“这是给你准备的”,就急吼吼往里一跳,“哗啦”溢出一大滩水。他这才想起似乎踹翻猪血时被蔺晨把头摁在了地上,立刻紧张地伸个脑袋,双手扒拉着浴桶边儿,看蔺晨生气没。


蔺晨本想教训他,可一见他那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儿,顿时什么气也撒不出来,扶了扶额,认命地过去,道:“来,给你抹皂角。”梅长苏连忙乖乖缩进浴桶里,见蔺晨先伸了左手,赶紧拎出浴桶。蔺晨奇道:“怎么了?”梅长苏指了指他手腕的绷带。蔺晨心中竟一暖:“好吧,那我只有一手可用,你配合着点。”梅长苏点点头,任蔺晨把皂角抹他身上,就很积极自己洗起来。


若是常人,洗完擦擦也就干了,可梅长苏浑身毛儿,蔺晨用布搓了半晌,还是有些湿湿的,便干脆套了松松的丝袍,牵了去屋外小院儿吹毛。梅长苏坐在台阶上,白毛香喷喷的,洗去了尘土,软软得随风轻摆。蔺晨摸了摸,手感不错,便又忍不住多摸了几把。梅长苏看着月亮出了神,也没反抗,任他摸。


好不容易吹干了毛,蔺晨寻思若梅长苏半夜发作找不到人可不行,便让他睡自己的榻,自己就要在躺椅凑合。梅长苏拉着他,指了指躺椅,又指了指自己。蔺晨便笑:“无妨的,明日我就让人再搬个榻来。”说着直接将梅长苏摁到榻上,自己径直去了躺椅。梅长苏看了蔺晨半晌,才转身朝里,默默流下泪来。这是他自梅岭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真切的温暖,可他却骗了对他这么好的人。


就这么过了七八日,蔺晨与温仙仙迅速研制出一种药物,能有所抑制梅长苏发作时喝血的冲动,实在忍不住时,蔺晨便让他喝自己的血。所以蔺晨这几日脸色也不甚好,只一边继续查找典籍,一边等自家老头快点回信。梅长苏亦是矛盾,有好几次,他都想告诉蔺晨真相,但他知道蔺晨在想法救他,又思及若真能得救,他之后要做的事极其凶险,便又觉得蔺晨知道得越少越好。


彼时梅长苏尚不知此乃化外之境,被救之初几乎一直神志不清,不是昏迷就是完全被喝血冲动控制心志,因此只以为这是人间的隐世之处。虽上界与人间素来井水不犯河水,但凭上界之人可自由出入人间这一点,梅长苏便不敢冒这个险,只想等被治好,就速速离开,以免连累蔺晨。可每想到此处,他心里又有几分不舍。


蔺晨不知他这些心思,在收到自家老头回信时先是一喜,可打开一看,又忍不住皱眉。十枚金币换来七个字:碎骨拔毒,南天参。


南天参蔺晨手头正好有一支,亦不会舍不得给梅长苏用,只这碎骨拔毒,听起来便痛不欲生。


这几日梅长苏服了药,清醒的时候多,但蔺晨总不放心,是以只让他呆在小院儿,用过晚饭才拉他去散步。蔺晨已让霍灵牙通知阁内所有人等,不得在他们散步的时间段随意变形,也不得在任何时间段以化形出现在蔺晨屋前,大约也是没想好要不要让梅长苏知道他现在身处化外之境。


散步时交谈并不多,毕竟梅长苏无法说话。但感觉却很舒服,梅长苏任蔺晨牵着,乖乖跟他走,遇到好玩的物事想多看两眼,他就抠蔺晨的手心。走累了寻块草地坐下,蔺晨有次还给他编了草蚱蜢,梅长苏高兴得不行,爱不释手。不知为何,蔺晨看着一只草蚱蜢就能逗他开心却觉有些心疼。


梅长苏没注意到蔺晨的表情,只一个劲玩儿那蚱蜢。他自幼大多时间在苦训,以成为父亲那样的人为目标,而其父亦甚严,几乎不给他做这些玩意儿。虽也能在街上买到,但与有人专门为你做还是大不相同。


许是知道蔺晨对他好,所以其余时间梅长苏也不会不听蔺晨的话到处跑。比如此刻,蔺晨与温仙仙在屋内讨论如何碎骨拔毒,梅长苏就老老实实坐在台阶上,吹着山风,读一本志怪。


就在此时,两只小豹子冲进小院儿。梅长苏抬头,先是一惊,立马跳起来,丢下志怪读本,捞起扫帚就冲了过去。那俩小豹子见他也是一怔,又看他冲上来就打,立刻本能反击。却不料,梅长苏虽拿的只是扫帚,但一招一式皆有模有样狠辣凌厉,竟将两只小豹子打得直跳脚。等蔺晨与温仙仙闻声赶来,他已将其中一只死死踩在脚下,另一只拽在手里就要掐其脖颈。蔺晨忙喊:“等等,等等。”同时纵身而起,趁梅长苏一愣,先抢过了他手里那只。梅长苏十分疑惑,脚下无意识就松了劲,于是另一只小豹子也赶紧逃脱,却被蔺晨准确一捞,给逮在手里。蔺晨一手揪着一只小豹子的颈子皮,举起来,凑它们耳边低低说了什么,梅长苏没听清,就见小豹子放弃挣扎,耷拉下脑袋。蔺晨居然将它们交给温仙仙,而温仙仙看着文文弱弱,力气却大,提溜着小豹子就转身而出。蔺晨便去拉梅长苏进屋,梅长苏不知为何突然生气起来,挣脱他的手,站在原地。


蔺晨叹了口气:“它们是霍灵牙养着的,不会伤人。误会,都是误会。”


梅长苏并不信蔺晨的话,他养过狼,知道调教得好,的确可以通过人语下命令,但蔺晨何须压低声音?而那两个小豹子虽然灵敏,但动作之间总让他觉得有些怪异。


其实蔺晨心中亦有疑惑。没错,他一眼就认出方才那两个小豹子是霍灵牙家的霍山与霍川,大概才从裴文宣的预备队野营训练归来,还没听到自己的禁令,就跑来跟自己献宝。他刚才压低声音说的正是“不许变”,阻止他们化回人形。霍山霍川年纪不大,但在同龄人里属佼佼者,且兄弟俩一向配合无间,竟被梅长苏十招之内制住,毫无还手之力。蔺晨不禁怀疑梅长苏也许并非落难平民或普通梁渝军士,而是一名……骁勇战将?这样的人怎会默默无名?


两人各有各的心思,就这么静静对立半晌,直到温仙仙送完小豹子回来,才打破僵持。梅长苏一言不发与蔺晨擦肩而过,径直进屋去了。


蔺晨盯着他的背影半晌,揉了揉眉心,道:“关于疗法,且明日再议吧。还有,你去告诉赵乐歌,让他给我查,梁渝交战双方可有姓梅的战将?”


“军阶低到几级?”


“百夫长以上,能查到的,都查。”


温仙仙领命而去。蔺晨收拾了下情绪,进得屋去。梅长苏正玩那只草蚱蜢,脸色已霁。其实他想过了,自己亦有事瞒着蔺晨,就算蔺晨同等对待,又有何可气的呢?他对自己的好终归不假,也罢,趁有缘相聚,且多珍惜才是。因而梅长苏一边玩着草蚱蜢,一边完成自省,见蔺晨进来,便冲他招招手。蔺晨坐过去了,梅长苏就摆开棋盘。蔺晨觉得挺逗。其实梅长苏棋艺不好,偏还老喜欢跟他下。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乐此不疲。


不过今日蔺晨有话对他说,是以握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摆昨夜残局。梅长苏一顿,误会蔺晨是为刚才自己甩开他的手而不悦,赶忙反抓过蔺晨的手,在他掌心急乎乎写了“抱歉”。蔺晨便笑:“我没生气。”梅长苏松了口气,却听蔺晨又道:“我找到救你的办法了。”梅长苏眼睛一亮,却见蔺晨满脸忧色,不禁心又一沉。


蔺晨叹了口气:“但是会很痛,大约就像……”他想举个例,却无法想象,只好放弃道:“削皮挫骨,你听说过么?”


梅长苏为这可怕的字眼抖了抖,但随即抿抿唇,在蔺晨手心写:真的能治好?


“七八分把握吧。”


梅长苏点点头,继续写:那我愿意赌。写完抬头,看向蔺晨,眼里闪着坚毅灼人的光。蔺晨心中没来由一紧,却见梅长苏又低下头去,一笔一画道:我相信你,若有万一,亦不怪你。顿了顿,他包住蔺晨的手指,温柔地将它们蜷起,仿佛要让蔺晨把那句话牢牢握在掌心似的。


于是就这么定下来。蔺晨又与温仙仙讨论了几日具体步骤,便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因需有力助手,蔺晨索性将赵乐歌、裴文宣和霍灵牙都招了来。阁主亲执,四大掌事共同助力,在琅琊阁实属罕见,因此众人皆知此次事关重大,亦明白个中凶险。


本来霍灵牙提议将梅长苏五花大绑以免挣扎,但蔺晨不知为何始终不同意,只让他们摁住梅长苏。温仙仙已用秘术配合药物使梅长苏陷入半昏迷。饶是如此,当蔺晨用银锤敲碎他小腿骨时,梅长苏还是疼得大汗淋漓。蔺晨知此时已骑虎难下,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咬牙继续敲向别处。倒是梅长苏不知何时竟清醒了,吃力地用尚未被碎的右手去拉蔺晨。蔺晨一惊,以为他不好,立时停下,伸手给他问:“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谁知梅长苏却在他手心写了五个字:


不疼,我很好。


TBC


11 Jun 2018
 
评论(6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