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奇幻AU]他是龙 3

本文HE.刀党勿入。谢绝KY.


OOC有,原创人物有!


设定见此


感谢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野云万里 和 @粤苏子苏 帮忙撸梗+顺逻辑


正文


碎骨拔毒进行了一昼夜。梅长苏清醒没太久,又被生生痛晕过去。蔺晨虽心疼,倒也松了口气,想着晕了也好,少受些苦。将其骨尽碎后,蔺晨在各个关节处小心翼翼划开口子,温仙仙把调制好的膏药涂抹进去,催发并配合碎骨前就让梅长苏服下的南天参。之后霍灵牙协助他们给梅长苏全身都缠上了绷带。


这个解毒过程少则半日,多则二三。霍灵牙早已按蔺晨吩咐安排好人手轮番守护。蔺晨替梅长苏掖了掖薄毯,才与几位掌事步出房间,稍作歇息。


此时蔺晨方问:“他途中为何会突然清醒?”


温仙仙思索片刻:“若是常人,按理不会。这个剂量我有把握。可能性有二,其一他身负秘术,抵消了我所施之术的效力,其二他意志力极强,非寻常秘术可压制。或两者兼有。”


“哦?”蔺晨挑眉,“你我早先为他把脉时,皆不曾在他身上探得秘术。”


温仙仙点头:“的确如此。但火寒毒来势凶猛,且梅公子所中之毒近十成,若是暂时掩盖了那秘术亦未可知。现在想来,梅公子除嗜血与体征外,尚能保持神志清明活动自如,未必不是那可能存在的秘术抵制火寒毒护他心脉之功。”


蔺晨若有所思:“赵乐歌,之前你说梁渝交战有三军卷入其中,一为大梁林燮麾下的七万赤焰,二为大渝晟王所率的二十万皇属军,三为大梁谢玉所领的大梁西境军?”


“正是。且就我们到目前为止所能查到的信息,尚无梅长苏此人。”


蔺晨回想当时梅长苏拿下两只小豹子的情景,记起他用双手去掐霍川时是把扫帚插在背后腰带中,这明显是使枪的习惯。


温仙仙听了赵乐歌的话,略带疑惑:“这倒奇怪。即便在上界,秘术亦非寻常人可接触。”


赵乐歌想了想,摇摇头:“但若是赤焰,倒能解释即便只一寻常人,亦可能被施以秘术。”


蔺晨瞥了他一眼:“你指……赤焰龙纹?”


所谓“赤焰龙纹”,据琅琊阁资料,乃赤焰军挑选军士时施以的一种增强战力的秘术,入体后与被施术之人磨合。磨合成功,则入赤焰。若失败,就会被赤焰拒之门外,“赤焰龙纹”也将随之消失。而此秘术所能助长的战力,与被施术之人本身的武力成正比。其起源已不可靠,但赤焰能成为上界四国数一数二的强悍之军,“赤焰龙纹”功不可没。


赵乐歌压低声音又道:“阁主,我觉得也许梅长苏并非真名。”


蔺晨表面不动声色,心却一沉,不知为何,他还真没想过梅长苏会欺骗他。蔺晨眯起眼:“何以见得?若真如此,隐藏身份所为何事?”


赵乐歌正想说他也只是直觉,并不知个中缘由,突闻鹰啸,他立刻抬头望天。只见一道黑影闪过,赵乐歌纵身上跃,化鹰而去,迅速追上黑影绕了个圈,便又俯冲而下,落地瞬间化回人形,动作利落漂亮如行云流水。原来那黑影正是他的副手之一,带回金陵的消息。


赵乐歌笑笑解释:“我分别派人去大渝皇都与金陵打探。大渝战败,皇都慌乱,消息颇为零碎。而金陵明明战胜,却突然戒严得连只苍蝇都几乎飞不进去。混入花了些时间,是以消息出来得也晚。”说罢,他打开手中纸条一看,立时神色一凛。


“出了什么事?”裴文宣问。


“赤焰军联合大梁祁王mou逆,林燮父子及赤焰众将被谢玉在梅岭就地剿杀,大梁祁王被赐死。”赵乐歌将纸条递给蔺晨,“我的人去梅岭打探时,只知赤焰败于大渝,后因谢玉驰援才得以反败为胜,但赤焰伤亡极其惨重。却不知还有这一出。”


蔺晨将纸条的信息读了好几遍,把所有线索串连起来:


梅长苏文武双全,战力颇强惯使枪。


梅长苏可能身负秘术,而由雪疥虫和高空坠落却未伤骨可断其应来自上界梅岭而非人间天山。


梅长苏有可能是假名。


若为大渝皇属军或大梁西境军,似乎并无理由隐藏身份。所以,他是一名来自赤焰的……将领吗?可那又如何?难道自己还不够以诚相待么?若他不是梅长苏,那么他是谁?


蔺晨将纸条揉碎在手里,不知方才心中那一沉,究竟是为梅长苏可能欺骗他而产生的不悦还是失落。


众人见他脸色不佳,一时亦不敢再多言。过了半晌,才听蔺晨又吩咐道:“温仙仙,你按我之前与你所说方位,去查查当日我捡到梅长苏那处是否有了新出现的上下两界渡口?若有,将它堵上,那里距离琅琊山太近了。”温仙仙领命而去。蔺晨又对赵乐歌道:“你的副手既回来了,你亲自去趟金陵,替我找一个人。但若封锁依旧甚严,则不必勉强冒险。”裴文宣正要说什么,蔺晨一笑:“你且陪他去吧。”裴文宣便又低头,应了声“是”。


待众人散去,蔺晨虽觉疲倦,却又想再去看看梅长苏,是以回到用作治疗的房内。霍灵牙手下孙常青向他行了一礼,便被挥退了。蔺晨在榻边坐下,定定地瞧。梅长苏现在只有紧闭的眼皮可见,直挺挺躺在毯子下。那只草蚱蜢静静陪在枕侧。蔺晨忍不住伸手拿起来,把玩一阵,觉得并不好玩,也不知梅长苏怎会那般喜爱。将草蚱蜢放回枕畔,蔺晨终于没忍住,轻轻问了句注定不会被回答的话:“你究竟……是谁?”


蔺晨心中莫名酸涩,梅长苏其实亦不好受。先是铺天盖地的疼,好不容易疼痛消失了,迎面又是铺天盖地的火。有人猛拉了他一把,他回头,发现是父帅,他正要说“我们杀出去”,却又被再一推。他一怔,林燮将枪往地上狠狠一剁,对他喊:“为了赤焰军,活下去。”话音刚落,他脚下的山石就四分五裂。原来不知何时他已在悬崖边,就这么直直坠了下去。他本能地化出银龙,却因胸腹与右腿重伤而无法向上腾飞,只能堪堪缓一缓坠势。


他摔入一个大雪坑,剧烈的疼痛瞬间将他打回人形。他想要逃离,却连爬也爬不动。似有小虫钻入破败盔甲啃咬伤口,又痒又疼。他喘息着,等待死亡,或是奇迹。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再次恢复神志,发现伤口的疼痛居然减轻了,似有什么硬物硌在胸口。他颤抖着伸手去摸,竟是一枚黑曜石棱镜。


是了,这是萧景琰在西境练兵时偶然所得,据说可以将人传送至所想之处,被他污了来,打算找机会玩玩。


他将黑曜石棱镜举起来,正想要说金陵,但心念一转,鬼使神差的,竟脱口而出:带我去安全之处。


黑曜石棱镜半晌无动静。


他沮丧地垂下手臂,想也许传说并不属实。将棱镜放在胸口,他挠了挠颈间,忽然一顿,又再摸了摸,发现颈部生出细毛。再将手伸直脸前,只见手掌亦被软软的白毛覆盖。他慌了神,不知自己的身体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在此刻,黑曜石棱镜许是吸收了足够的阳光,突然发热,“碰”地一声,碎裂开去。他只觉身下一空。


下坠。


仿佛落入一段隧道,充斥着混沌。


下坠。


周遭竟无一物可抓。


下坠。


他完全失去了时空概念。


下坠。


突然间,眼前又出现了模糊的景致,他狠狠摔入一个似是草堆的地方,疼得蜷缩起身子。


然后有人将他扛起来。很不好受,景物全都倒了个个儿,天在下,地在上。那人硬硬的肩膀抵着他的肚子。


他喉咙渴得要冒烟。有人喂他水。一点也不好喝,充斥着血腥气。


有人温柔地摸着他的头,说:别怕。


有人牵着他的手,给他做小玩意儿。


有人问:你究竟……是谁?


他很想回答,却发现张不开嘴。他心下着急,一味挣扎,拼尽全力。


蔺晨只见梅长苏身子猛一抖,然后那双眼便倏然睁开。


梅长苏这才发现,他之所以张不开嘴,是因浑身缠满了绷带。


蔺晨搭上他的脉,面露喜色:“好,好,一切顺利。你身体底子果然极佳。”言及此,他脸上掠过一丝阴影,但稍纵即逝,只继续道:“你得保持卧榻至骨头长好,我会定时给你换绷带。”


梅长苏口不能言,只好转了转眼珠,表示听到了。蔺晨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却又闭上,只默默捏住他的手。


温仙仙进来,使了个眼色。


“你且闭目养神,我即刻就回。”蔺晨说罢,起身出去了。


“阁主,那里并无新的渡口,但我捡到了这个。”温仙仙递上一小块黑色碎片,“这是黑曜石。”


蔺晨捏在指间研究片刻:“释放黑曜石能量,制造临时渡口吗?”


“应该是这样。看来,梅公子会的不少。”


蔺晨抿唇不语,指间翻弄着碎片。


“阁主可还要调查梅公子身上的秘术?”


“南天参性烈,怕是将其一起拔除了,我方才诊脉,未曾发现异常。”


温仙仙叹了口气:“那就没办法了。”


蔺晨转身进屋,发现梅长苏未遵医嘱闭目养神,却是在绷带允许范围内将脸微微转朝门口,眼睛睁得大大,溢满了期盼。蔺晨五味陈杂,心道,你既盼我,却又为何骗我?


TBC


14 Jun 2018
 
评论(3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