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龙 4

梅长苏如是卧榻数月,蔺晨照顾细致。拆绷带那日,蔺晨笑言:“你可真做好准备了?”梅长苏眨巴眨巴眼。这段时日他们光靠眼神交流就已十分默契。


虽则如此,待梅长苏见到镜中自己,还是受了极大冲击。蔺晨未曾见过他本来模样,只道:“我觉得甚好。”梅长苏闻言,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盯着铜镜半晌,才默默推开,道:“也罢,也好。”这是蔺晨第一次听他说话,如清泉石上流。


在梅长苏养病期间,赵乐歌与裴文宣自金陵而回,告知蔺晨,金陵线人道赤焰一案大有文章,但个中详情却不明了。同时还带回了关于赤焰案处理的详细资料。最后告诉蔺晨,虽依旧没有梅姓战将的信息,但在赤焰军中,有一名十八岁的战将,乃林燮之子名殊,武艺高强可化银龙,使长枪,率前锋赤羽营。


这厢梅长苏可以下地后,便在蔺晨搀扶下展开艰难的复健。当蔺晨不在,他会偷偷试着化龙角或龙尾,皆不成功,颇为沮丧。但等蔺晨回来,他又努力振奋,不想被看出端倪。


因着腕力虚浮,梅长苏改练隶书。有时练得久了,手腕酸胀不已,连笔都握不稳。蔺晨看不下去,让他歇息,他却不肯。两人发生过几次小小的争执,最后蔺晨像第一次那般,手把手帮他练习,算是一人退了半步。


“你还真是倔强。”练完字,蔺晨帮他揉着手腕与手指。


梅长苏撇撇嘴:“我本就这样。”说罢,又用空余那手去戳草蚱蜢。


蔺晨看了片刻,忍不住道:“说实话,我真不知这草蚱蜢哪里有趣,你竟能玩儿这么久。”


“那定是你幼时过得丰富多彩,有更多好玩儿的物事,不像我,只有……”梅长苏突然犹豫地停下来。


“只有什么?”蔺晨轻声追问。


梅长苏深吸了口气,别开眼去,正要回答,孙常青端了药进来,梅长苏立时闭上嘴。蔺晨知此次时机已失,心中惋惜。


谁知,还不待蔺晨等到下次时机,就出了件事。


眼见冬日将至,新的琅琊榜必须着手准备起来,蔺晨不得不亲自下山一两个月作调查。梅长苏此时已能自力行走,字也练得稍微有了样子。蔺晨道他速去速回,梅长苏若有任何需要,可直接找霍灵牙。梅长苏点点头,见蔺晨走了几步,又急急叫住他,补了句:“保重。”


自蔺晨走后,梅长苏在屋中反复尝试化龙的部分体征,依旧徒劳无功。他虽知自己体力大不如前,却不曾想这如同本能般的化形之力亦失。他自幼天赋异禀,又通过不懈苦练,成为大梁能化出龙形的最年轻战将,在十二岁被施以“赤焰龙纹”,更是如虎添翼,于战场上以银龙之姿呼啸往来,战无不胜,直至梅岭。


梅长苏十分苦恼,想许是久未练习加之中毒又疗伤,若给予一个强烈的刺激,比如身陷险境,或可将它重新激发出来。就像彼时在梅岭,他身负重伤,按说已化龙不能,却在坠下悬崖那瞬,出于自我保护而本能地化出了银龙,才缓得坠势。


梅长苏知道琅琊后山有处悬崖,其下乃一条奔流的河。梅长苏决定冒险一试,如若真的失败,大概也不至于摔死。说做就做,他立时出门。路遇霍灵牙,梅长苏只道想去后山散心。霍灵牙虽觉哪里不对,但又具体说不上来,只点点头,请他小心。


琅琊山虽总体不算险峻,但此处悬崖却呈垂直峭壁。梅长苏站在崖边,回想之前化龙的感觉。风将他的衣袍与长发吹起,更激得他想乘风而起直上九天。梅长苏张开双臂,闭上眼,纵身跃了下去。


蔺晨赶来时正好看到此幕,只见梅长苏以极快的速度下坠,来不及多想,立时化形成鹰,冲出悬崖。他本想以背接住梅长苏,可惜后者坠落的速度太快,蔺晨只将将用鹰爪勾住了他的腰带。


梅长苏再次化形失败,正无比沮丧,做好一头栽入河中的准备,突然身形在空中生生一顿,他转头望去,竟是一只巨鹰将他拦腰截住。梅长苏惊讶地看着巨鹰带他斜向上飞,随即又将他狠狠一抛,下一个瞬间巨鹰便迅速改为俯冲向下,梅长苏不偏不倚落在它的背脊。虽化龙时梅长苏亦曾翱翔于天,但骑在鹰背飞翔却是初次,一时忘了化形失败的懊丧,只觉神奇。


巨鹰驮着他飞回山顶,立刻将他甩了下来。还不待梅长苏从地上爬起来向它道谢,巨鹰便化回人形,怒气冲冲道:“我辛苦救你就是为了让你找死?”


梅长苏头次亲见蔺晨化形,不由大惊:“你……你……”


蔺晨心中如有团火在烧,呵斥道:“回答我!”


梅长苏从不曾被他这般厉喝过,条件反射似地后退半步,那股倔强又上来了,反驳道:“我没想要寻死!”


蔺晨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脱口而出:“你从悬崖跳下去,不是寻死难道还是想飞么?”


梅长苏脸色刷地就白了,动了好几下嘴唇,都没能吐出半个字,眼泪涌上眼眶,他用手掌粗暴地摁了摁,别过头去。


这时蔺晨突然想到赵乐歌提供给他的信息,又见梅长苏显然是被踩到痛处似的反应,几乎立时坐实了某个猜测。思及此,蔺晨有些后悔,上前柔声道:“是我失言了。”


梅长苏只摇摇头:“不,你说得没错。”说着垂下眼帘,低低道:“我的确是想飞,只可惜……再也……不能了……”


蔺晨将他拥进怀中,轻轻恳求:“告诉我,你是谁?”


梅长苏反问:“你又是谁?”


蔺晨忍不住笑起来,梅长苏通过两人紧贴的身体感到他胸腔的震动,不禁想要感受更多,伸臂环上蔺晨的腰。


“你还是真是不肯吃亏。”


梅长苏不答,但蔺晨完全可以想象他撇撇嘴的模样。


“这里是化外之境,包括我在内,皆为形闪。”


“所以那天那两只小豹子其实也不是真豹子,对吗?”


“你这是第二个问题了。”蔺晨将两人分开些许,替他将垂落的长发拨到耳后,“没错,他们其实是霍灵牙的双生子,喜欢到我面前献宝。”


“你的崇拜者呗。”梅长苏总结,“所以是在模仿你化形咯?那你化个豹子给我看看?”


“喂,”蔺晨哭笑不得,“不带这样转移话题的啊。”


梅长苏闻言,垂下头,搓起了衣袖。


蔺晨早就发现他这个小癖好,知他内心又在挣扎,便像初见那晚般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轻轻抬起他的下巴,再度柔声道:“别怕,告诉我,你是谁?”


梅长苏终于不再逃避他的视线,深吸了口气,低低回答:“我是林殊。”


TBC


14 Jun 2018
 
评论(30)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