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龙 5

既已坦诚互见,梅长苏便也不再掩饰心中沮丧,被蔺晨牵着回去的路上,轻声问:“我是不是……真的再也不能化龙了?”


蔺晨忙安慰道:“别灰心,说不定哪天就找到让你恢复的办法了呢?”


梅长苏“嗯”了一声,又问:“理论上,你也是可以化龙的,对吗?”


蔺晨听着还有下文的样子,停下脚步望他。


梅长苏果然接下去道:“你化个我看看?”


得,刚才让他化豹子不成,现在又叫他化龙。蔺晨看他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又想着他心情低落,不忍再拒绝,便松开梅长苏的手,在他面前化出条白龙。梅长苏伸手捋了捋飘逸的龙须,吐出两个字:“还行。”


蔺晨“刷”地变回来,拽过他的腰,故作恶狠狠地问:“小没良心,你让我变我就变了,连句夸奖都这么吝啬?”


梅长苏轻笑:“你若刚才化豹子,我定觉得很好。可是龙嘛,我当然觉得自己最好了。”


蔺晨想你这份自信也是没谁了。不过见他终于展露笑颜,便不忍挖苦,拖起他继续往回走:“变不变其他的以后再说,先给我回去喝药。我才回来你就给我搞事,我还没吃饭呢!饿死了!”


梅长苏好奇:“你怎么会过来的?”


“霍灵牙觉得不对劲,他素来直觉很准。”


梅长苏回味了下这名字,如今倒有些醍醐灌顶:“让我猜猜,霍灵牙善化犬类,温仙仙或是水鸟,赵乐歌擅飞鸟,裴文宣……从名字看不出端倪。”


饶是从梅长苏刻意隐瞒便知他谨慎多思,却不料还聪慧至此,蔺晨心中赞叹,答道:“裴文宣最擅长的是狼。还有一位掌事你不曾见过,叫胡九天,擅化狐。”


梅长苏点点头:“有趣。”


两人回到住处,霍灵牙见梅长苏安然无恙,这才松了口气。


被蔺晨摁着灌了药,梅长苏趴在榻上直哼哼:“苦啊……”


蔺晨逗他:“别嚎了,知道你命苦。”


梅长苏把脸转朝里,不想理他。


蔺晨拿了小橘子来坐榻边:“给你点甜头。”


梅长苏便没骨气地又将头转回来,抓过小橘子就往嘴里送。


“等等,等等,橘子不是这么吃的啊。”蔺晨赶紧抢救下来。


梅长苏一愣。


“你……没吃过小橘子?”


梅长苏居然真的摇摇头:“没见过。”


蔺晨想象了一下没有橘子的世界,觉得有点悲哀:“那你们平时都吃什么?”


“肉。”梅长苏答得斩钉截铁,想了想又补充,“也有菜吧,不过我不喜欢。”


蔺晨扶额:“不要偏食啊。”然后认命地给他剥起了小橘子。


梅长苏没拔毒前除了喝血吃药,几乎没什么食欲。之后卧榻修养只能进流食,拆了绷带后仍以药粥为主。是以蔺晨还真没发现他饮食习惯不好。以后得多喂点菜,蔺晨暗自想。


梅长苏接过剥了皮的小橘子,又要整个儿往嘴里丢,蔺晨再度拦下:“等等,等等,斯文点啊。”


梅长苏看看手里的小橘子,又看看蔺晨,似乎不太明白斯文的吃法是怎样。蔺晨拈过小橘子,分成两半,又剥下两三瓣,递给他:“这样吃。”


谁知梅长苏不伸手,只张嘴。蔺晨只好又认命地喂了。梅长苏咀嚼得仔细,先是微微皱眉,随即点点头,眉开眼笑:“好吃。”蔺晨见他喜欢,心中亦大悦,好人做到底,将剩下也都喂了。梅长苏心满意足地仰面躺下,蔺晨凑过去,他立时有些紧张,那知蔺晨只伸指替他拭去嘴角的一点残汁,便又离了开去。梅长苏望着蔺晨低头将手指在橘皮上抹了抹,竟有点淡淡的失望涌上心头。


自那之后,梅长苏就爱上了小橘子。练字间歇,他常让蔺晨给他剥。第一次他递给蔺晨时,蔺晨以为梅长苏拿给他吃,还说了“谢谢”。哪知梅长苏就在旁边等上了。蔺晨心带疑惑就要把剥好的小橘子往自己嘴里送,梅长苏立时攥住他,就着他的手把小橘子吞了……


“喂,你自己剥呀,不劳而获可耻,懂吗?”蔺晨哭笑不得。


“不懂,我不会。”梅长苏一本正经。


蔺晨是绝对不会相信聪慧如梅长苏竟学不会剥小橘子,但出于一种莫名的默契,他也不拆穿,甚至觉得喜滋滋坐在一旁等待小橘子的梅长苏可爱得不行。


而梅长苏的另一个变化,则是他终于放过了那只草蚱蜢,改玩儿,不,改将注意力放在了蔺晨身上,总让他变这变那。蔺晨十次里大概也就答应五次,但也不会生他的气。


霍山霍川自被梅长苏打败以后,便开始崇拜起他来。虽然梅长苏拔毒后再无体力,但招式仍记得清楚。左右他也没有徒弟亲人,便将林家枪法倾囊相授给霍家两兄弟。


“说好仰慕我的呢?”蔺晨看着霍山霍川以木棍对练了阵后在院子里歇气,便走过去开玩笑道。


霍山性格腼腆,有些脸红。


倒是霍川能说会道,立时答道:“化形上自然还是仰慕阁主的,我近日不仅练习化豹,还学着化龙呢!”说着,不等蔺晨阻止,便化出条小银龙,在院子里盘旋了好几圈。


蔺晨心里咯噔一下,立刻看向梅长苏。只见他面上沉静如水,但眼神里的羡慕却出卖了他。看了一小会儿,梅长苏忽然侧过头去,压了压眼角。蔺晨拾起霍川丢下的木棍,挑了下小银龙的肚皮。霍川马上换回人形。


“天色不早了,今日且练到这里吧。”


“可是……”霍川正想说方才只是中间休息,距离平日收工时间还有阵儿。霍山心细,虽不明原委,但领会了蔺晨赶人的意图,赶紧拉上霍川:“走吧,走吧,我都饿了。”霍川不明所以,一边嚷嚷着“你中午吃了那么多怎么又饿了“一边被霍山拽走了。


蔺晨在梅长苏身边坐下,轻声道:“别难过。”梅长苏点点头,不说话。蔺晨不忍见他这般,想了想,道:“要不我化形给你看?”梅长苏还是有些没精打采:“我说了你又不一定化。”蔺晨有种不好的预感,但还是勇往直前:“你且说说,你要我化什么?“梅长苏挠了挠耳朵:“那就……兔子吧。”


“……”


“看吧,我就说,我说了你又不一定化。”梅长苏撅起嘴,用手中教学的小木棍儿有一下没一下戳着地面。


“变个大猫好不好?”蔺晨试着打商量。


“兔子。”


“豹?”


“豹你上次变过了,兔子。”


蔺晨继续降低尺寸:“狐狸?”


“兔子。”


“狗?”


“兔子。”


眼看梅长苏都快把脚下戳出一个坑,蔺晨叹了口气,变了兔子。梅长苏这下高兴了:“你等等,别变回来,等等我。”说罢,以与他现在体力不符的迅捷从台阶上一跃而起,“蹭蹭蹭”跑进屋里,又“蹭蹭蹭”跑回来。蔺晨变了兔子,与梅长苏的手之间高度差甚大,只来得及晃眼看到是个什么红彤彤的东西,就被抓过去,两只长耳朵一扯,给绑在了一起。


“呃……”他试着动了动耳朵,挣脱不了,“这是什么?”


“蝴蝶结。”梅长苏笑嘻嘻看他,“跟兔耳朵果然很配。“


“……”


“真好玩儿。”梅长苏捏了捏他耳朵尖儿。


蔺晨正想教育他不可这么胡来,赵乐歌进来了。


“梅公子。”他看梅长苏正逗只兔子,兔子耳朵还绑着大红蝴蝶结,立时被萌化了,跳过去摸了两把,“这兔子手感不错。”


梅长苏笑。


“对了,阁主呢?他在房里吗?”


“不在。”


“阁主外出了吗?”


“没有。”


赵乐歌这下有点摸不着头脑:“还请梅公子告知。”


蔺晨拼命给梅长苏使眼色,只觉自己眼睛都要抽筋了,谁知梅长苏完全没看到,也不觉有什么,大大方方伸手一指:“喏,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赵乐歌手一僵,然后像被什么给咬了口似的,立马跳开去。天哪,他居然说阁主手感不错……不,等等,天哪,阁主居然变了兔子……还绑着蝴蝶结……


这厢蔺晨也是无语,化回人形,看着地上掉落的蝴蝶结,觉得真是心塞至极。


只有梅长苏依旧一脸淡定,将蝴蝶结捡起来,整理好,收进袖子里。


“等等,”蔺晨拉着他,“交出来!”


梅长苏做出威武不能屈之姿,用力摆脱他的手,道:“别闹,赵乐歌还等着向你说事呢,蔺阁主。”说罢,丢下郁闷的蔺晨与石化的赵乐歌,哼着小曲儿,施施然进屋去了。


TBC


 @野云万里 你的小橘子和变兔子

14 Jun 2018
 
评论(6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