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龙 11

此章副标题

与旧部把酒言欢

曝林殊钢铁直男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野云万里 ww小队出品的梗~


正文


卫铮翌日来到梅长苏书房,却见蔺晨与五大掌事皆在,一时讶异。


“无妨,琅琊阁愿鼎力相助,自然要所有信息共享。”梅长苏示意卫铮坐下,“你且说说为何会到了药王谷?”


原来卫铮的未婚妻云飘蓼曾在几年前无意救了因贪玩而闯入上界大梁的素谷主之子, 由此结下恩义。


梅岭一战,卫铮当时被林殊派去查探聂锋为何迟迟不来。可等卫铮寻到时,谢玉主力军队早已离开,聂锋下落不明。卫铮因这阴差阳错,避开了主战场,幸免于难。但因赤羽营属前线攻击主力,所以卫铮当日带走的,赤羽营只有朱沉丘真等数人,其余皆为赤焰军其他营属。卫铮见大事不好,立刻回援,哪想漫天大火已起,根本不得靠近。卫铮率众人于山中暂隐,忍饥挨饿,只为伺机再摸过去救援。岂料大火整整烧了三天,除了焦尸,一无所剩。因不知发生何事,卫铮一时不敢回金陵,但又不想去找云飘蓼,怕连累于她,只得继续隐匿数日。谁知云飘蓼竟自己找了过来。


浔阳云氏妙手仁心,于金陵也有几条自己的人脉,听闻出事,重情重义的云飘蓼立刻带忠心的家仆至梅岭寻人。也是卫铮命不该绝,两人遇上后,云飘蓼将素谷主当日留下的信号点燃。所幸谢玉彼时忙于彻底扳倒祁王,又拿到了赤焰一众将领的手环,是而各大渡口尚无人把守,素谷主才得以将卫铮等人带入下界,后又领至药王谷。但清理祁王后,谢玉便开始搜捕赤焰余部,连渡口都派了亲兵。


之前蔺晨遣赵乐歌与裴文宣去金陵,本要经过的渡口因有梁兵,两人只能绕远自南楚而入,一路入梁,皆不敢化人形太久。


闻得来龙去脉以及有更多旧识生还,梅长苏十分欣喜,但仍不忘大事,与卫铮道:“翻案之事,我与蔺晨以及琅琊阁各掌事已做相商,分为两路。一路由琅琊阁抓紧时间在上界推琅琊榜,另一路则需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经济和江湖势力。后者我正有意寻赤焰旧部共协力,既然药王谷有不少,你替我好好选拔。朱沉丘真我是信得过的,但还需要更多人。就交给你了。”卫铮忙点头称是。


随后蔺晨将在上界推榜的候选人调查交给赵乐歌和裴文宣,推广交给胡九天,并嘱咐霍灵牙负责一切调配。


梅长苏想了想,又道:“卫铮,你选拔之时注意两点,其一,必须自愿,你要把利害告知清楚,其二,一旦开始行事,不要再留在药王谷,我们共寻一处人间城镇做据点。虽说化外之境不可轻入,但也要以防万一,不可拖累,尤其素谷主待我等已是大恩。而且,这敛财之道,大概也要从人间打主意。”卫铮自然言听计从,只在散会后被蔺晨叫住,嘱咐他道:“在人间寻据点没错,需离琅琊山近些。长苏身子不好,以便调养。”卫铮记下了,正要离去,蔺晨又道:“你既是长苏副将,想必与他旧时亲密,不如晚上过来小饮一杯,如何?”卫铮自是应下。


到了掌灯时分,卫铮赴约而来,见只蔺晨与梅长苏,倒也轻松自在不少。卫铮注意到梅长苏面前饮食清淡,除了肉类,还有素菜,思及以前少帅只喜大口啖肉,有种奇怪的违和感。


若在平日,蔺晨自是陪着梅长苏吃同样菜式,但今日款待卫铮,多添了几道荤菜。蔺晨事先投喂过小橘子,梅长苏也能理解,是以未曾多说。席间蔺晨与卫铮推杯换盏了数次,气氛更是“一家亲”起来。


蔺晨笑问:“长苏以前定也是个妙人儿,卫兄弟可有什么趣事与我分享?”


梅长苏还来不及警告他不许曝黑料,卫铮就带了几分醉意,为着“卫兄弟”三字,与蔺晨勾肩搭背上了:“蔺兄弟,你可知少帅以前都是怎么惩罚我们不守军规的么?”


“难道不是军棍吗?”


“才不是,少帅嫌军棍麻烦,直接拿龙尾抽我们,可比军棍厉害多了!”


蔺晨听着好笑:“他这么坏?”


梅长苏咳嗽了两声,但卫铮酒精上头没听见,蔺晨装作没听见。


“也不是坏,军令如山嘛。哦,对了,少帅自己也被抽过。”


“哦?快说说。”蔺晨一把抓住梅长苏要来逮卫铮的手。


卫铮也不知是没看见这小动作还是急于吐料,“嘿嘿”了几声,道:“少帅有次想吓唬吓唬军师,结果无意对祁王刀剑相向,气得林帅当场化出红龙,一尾巴把他抽出十来米远。”


蔺晨没觉这有多不可见人,反而听着都觉得心疼,就不由自主用拇指摩挲了几下梅长苏的手腕。梅长苏撇撇嘴,把手收回去,也不试图阻止卫铮了。


蔺晨亦不想在让梅长苏不开心的事上过于深入,试图转移话题道:“可有什么更好玩儿的?”


卫铮挠了挠头:“更好玩儿的啊,有啊。”他偏头想了想,“少帅以前很受小姑娘欢迎,骑马进城都有人给他丢帕子。少帅要么看不到,要么看到了就直接捡起来还人家,还嘱咐‘下次可要拿稳了’。”


“呃……”蔺晨也不知该如何评论。


却听卫铮继续道:“后来大家发现这个方式少帅不能懂,就有大胆的直接塞给他。结果少帅以为是给他擦汗的,擦了擦,就还给人小姑娘了……”


“呃……”蔺晨扶额。


卫铮再加了个致命锤:“最后有个小姑娘胆子更大些,塞的同时说‘这不是给您擦汗的,是送给您的’。少帅拿了就觉得吧,这帕子不擦汗也没啥用,就叠了个老鼠,丢来丢去训练他养的那头狼……”


蔺晨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大笑。梅长苏鼓起了腮帮子。


卫铮还不忘总结:“要不是遇到蔺兄弟你,我们都怀疑少帅要注定孤独一生了唉。”


蔺晨摇摇头,一脸“这你就不懂了吧”的表情,道:“非也,非也。长苏耿直归耿直,其实这也是小姑娘不懂他心思,帕子什么的哪能引起他兴趣。”


卫铮瞪大眼:“那你是用什么成功勾起他兴趣的?”


“草蚱蜢。”


“……”


“小橘子。”


“……”卫铮愣了好半晌,评论了句:“真乃神人也。”


梅长苏忍无可忍,起身在他背后使了个利落的手刀,将卫铮劈晕过去。手起“刀”落后,他撑着桌子喘了半天气,可见蓄力已久,是谓不击则已,一击必中。


是夜,蔺晨把被曝了黑料的梅长苏抓怀里,带着笑意问:“草蚱蜢你都当个宝,还会用帕子叠老鼠,谁教你的呀?”


梅长苏闷声闷气地回:“太奶奶。以前她对我可好了,有好吃的都留给我,好玩儿的也想着我,还差点……”


“差点啥?”蔺晨立刻追问。


梅长苏发现说漏嘴,闭口不答。


蔺晨挠他腰上的痒痒肉,梅长苏没处躲,迫于淫威,道:“哎呀,就是要给我赐婚。不过没成。”


“你挺遗憾?”


“啥呀,那时候什么也不懂,没啥感想。”


蔺晨想了想方才卫铮的形容,觉得此话可信,遂又问:“我有个问题。听卫铮讲起来你真是杠杠的耿直,可之前你拿那两只草蚱蜢没少向我炫耀你那些‘知识’,说真的,你就没对小姑娘有过冲动?”


梅长苏噗嗤便笑:“冲动肯定有,可想到要搭上感情纠葛什么的,就觉得好麻烦,索性自己解决了,去操练更快活!”


“……”蔺晨无言以对。


却听梅长苏叹了口气又道:“不过,大概也是那时没遇上喜欢的吧,才会嫌麻烦。”


蔺晨赶紧凑过去:“那你现在遇上喜欢的了?”


“明知故问。”


蔺晨简直能想象出梅长苏翻小白眼的模样,继续追问:“那你喜欢我什么呀?”


“咦?好像当时我也问过同样的问题,然后谁说要收钱来着?”


“……”蔺晨吃了一憋,转移阵地,“你刚才说,自己解决?”


“对啊。”


“我想看。”


“看什么?”


蔺晨有点黑线,觉得按照语境,怎么也能知道他想看什么吧?不过他还是好心点明:“就是……你自己弄。”


梅长苏非常真切地感到了疑惑:“为什么?我都有你了,还要自己来?”


好吧,卫铮说得没错,梅·真·耿直·长苏也就他蔺晨能消受,换个小姑娘哪还有脸与他说这么多,早又羞又气得要炸了吧。


蔺晨抚摸上他的脸,营造出一种暧昧气氛,深情款款道:“让我看你,这是种情qu,懂了么?”


“不懂。”梅长苏是真不懂这情qu在何处,一脸大写的无辜。


蔺晨叹了口气:“好吧……”他也是败了,“那就……睡吧。”说完在梅长苏额头吻了吻,真就闭眼睡了。


梅长苏虽然没明白蔺晨的中心思想,但觉得蔺晨似乎不太开心了,他有点急,用手指刨着蔺晨的里衣:“阿晨,你生气了么?”


“没啊。”蔺晨的语气倒不沉重。


但梅长苏还是不放心:“我是不是……让你失望啦?”


蔺晨睁开眼:“别想太多,睡吧。”


梅长苏抿抿唇,豁出去了:“别啊……我……我弄就是了。”


蔺晨噗嗤笑出声:“你不愿意就别勉强,我没生气,没事。”


“也没……勉强,就是……没弄明白你的意思。”梅长苏嘴上小小声回答,但行动上显然是实干派,说弄就上手了。蔺晨大喜,一把将他搂怀里,嘴上说着你继续,手就伸下去了。


以前梅长苏自己来,真的就只求发泄,是以多半快准狠。今时加了蔺晨的手,眼看他快到了,就故意阻止他,让他放慢节奏,使梅长苏在距离快感巅峰只有一步之遥处来回滚了几圈,简直泫然欲泣。蔺晨借着月光将他脸上的情动尽收眼底,爱意愈深,自己亦起了反应,便一边在上面吻着梅长苏的眉眼,一边在下面蹭他的手背。梅长苏扭动得更厉害,一个劲儿唤:“阿晨……阿晨……”


蔺晨掰开他的手指,让两人合力握住彼此,朝他耳朵里吹气:“我们一起好不好?”梅长苏本就在极致的边缘,听着他这挑dou,揉弄了没两下,就泻了出来。蔺晨感受着他的脉动,抓住梅长苏的手将自己也快速推上顶峰。


虽然没有身体的交合,但新鲜感和张力还是让这次欢好淋漓尽致,一时都只躺着喘气。蔺晨歇了片刻,才起身去寻了新的里裤里衣,让两人都换了。梅长苏自觉地贴过来。


蔺晨怜爱地帮他捋了捋长发,顺手摸了摸头,梅长苏已经困意上头,迷迷瞪瞪的,没有抗议。蔺晨心里偷笑着又多摸了几下。梅长苏的唇靠近他颈项,动了动,低低说了句:“我明白你刚才的意思了。”说完还不等蔺晨表扬,就睡了过去。


TBC


宗主经典钢铁直男三连击:

看什么?为什么?不懂。


23 Jun 2018
 
评论(8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