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龙 番外 上上签 (下)

萌图镇楼

不过在文中裴文宣安抚赵乐喵的形态不是方便面君,而是小狼~


“裴文宣见似有转机,赶紧化了只比赵乐喵大一点的小狼,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靠过去,眼见赵乐喵已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才猛一把抱住!”




与队长撸的狗血梗。


裴文宣和赵乐歌的故事。


所以没有蔺苏。


正文


翌日,赵乐歌醒来就见裴文宣的脸距离自己只一指之遥,他觉得一定自己睁眼的方式不对,又赶紧闭上。须臾,非常小心、非常缓慢地撑开一只眼皮。眼前还是裴文宣的脸部大特写,没变化!他与裴文宣同榻而眠这事,不是幻觉!不是梦!赵乐歌“蹭”地坐起来,立刻就往榻下爬。一边爬,一边嘴里碎碎念:“什么情况?我昨天没喝酒啊?”


赵乐歌一动,裴文宣就醒了,正想问他感觉好点没,就见他从榻里侧小心翼翼翻越过自己,手忙脚乱向下滚,立时把他一捞,道:“小心别摔着。”


赵乐歌浑身都僵了,不敢看他,悄声问:“我昨晚……没对你做什么吧?”他这逻辑没毛病,自己没有不适,那就是自己失态,对人家做了什么的可能大。


裴文宣扶额:“你想哪里去了。我看你有点烧,不放心你一个人,所以就把你带回来照看着。”


赵乐歌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这才转头看他:“那真是……多谢你了。”说完又觉不对,再问:“我想起来了,昨晚你找我,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裴文宣本就为昨天卡壳卡得赵乐歌都睡着了而懊恼,现下又搂着赵乐歌的腰,觉得手感极好,胆一壮,直截了当道:“我是想跟你说……我喜欢你。”


咚!


赵乐歌本用双手撑在榻沿,裴文宣见他没再往下爬,就松了些力道。不想赵乐歌听他突如其来诉衷肠,吓得手一滑,裴文宣还没来得及抓,赵乐歌就栽下榻去了。


裴文宣心疼得不行,赶紧蹦下榻把他捞起来,问:“没摔着吧?”


赵乐歌一脸梦游的表情,不答反问:“你刚才说什么?”


那一瞬间勇气过去,裴文宣这晌倒脸红起来,声音也不如方才响亮:“我喜欢你……”


赵乐歌顿时绽放出个大大的笑,伸手就要去抱他,可到了半途,又犹豫地顿下。裴文宣初次与人告白,又害对方摔下榻,现在神经都紧绷绷的。明明见赵乐歌一脸喜悦,却又不知为何忽然踌躇,裴文宣只觉嗓子发紧,想问又问不出。赵乐歌将手垂下,改握住裴文宣的手,轻声道:“文宣,我……我很欢喜,但是,你再给我些时间,好不好?”裴文宣听他说欢喜,觉得自己有戏,整个人立时飘起来,自然赵乐歌说什么都好,猛点头道:“我给你时间!多久都行!那你……不喜欢阁主,对吗?”


“阁主?谁说我喜欢阁主?”赵乐歌见他傻模傻样的,正觉可爱得不行,忽听这一问,顿时一头雾水。


“咳咳,没……没谁。”


正起身的蔺晨猛然打了个喷嚏,觉得天凉该加衣了。


虽不知赵乐歌为何需要些时间--赵乐歌没说,裴文宣就没敢问--但看到希望的火苗,裴文宣信心大增,对赵乐歌更是关怀备至。赵乐歌在练武场,他就去陪练,赵乐歌在资料库,他就陪读。有次赵乐歌随意怀念了几句小馄饨,裴文宣便专门跑到琅琊山下的人类城镇上,寻了路边摊去买。赵乐歌那日见裴文宣没来陪练,还道他有事。谁知回到自己住处时,裴文宣已等着了,手里捧个碗,笑得特开心:“我下馄饨给你吃?”赵乐歌凑过去一瞧,碗中叠着数只小馄饨,心里甜蜜得不行,接过碗,顺手拉了裴文宣往屋里去。裴文宣立即与他十指相扣。


由于裴文宣的殷勤献得太显眼,很快琅琊山的八卦群众就沸腾了。要知裴文宣过往经历虽多,但从未对谁主动示好,更别说这般上赶着。不过位于飞短流长风暴中心的当事人却不甚在意。裴文宣一颗心全挂在赵乐歌身上,以前尚处隐忍阶段时还好,如今窗户纸捅破了,眼见又将心愿得偿,裴文宣热情爆发,总算体会到何为神魂颠倒。而赵乐歌则出任务越发频繁。为此裴文宣私下找过蔺晨,请求尽量让他与赵乐歌搭档,蔺晨觉得无甚坏处,便应了。


这日两人于一小镇投宿,好巧不巧客房只剩一间。天色已晚,也不宜再继续赶路。裴文宣便问店家要了套被褥,铺在地上,把榻让给了赵乐歌。


因着常年的战斗经验,只要不是在琅琊山,裴文宣都十分警醒。到了夜里,他听赵乐歌翻了好几次身,怕赵乐歌身体不适,便轻唤:“乐歌?”


赵乐歌又悉悉索索翻了个身,悄声回道:“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没事,你是不是不舒服?”


“没……没有。我……我有些择榻。”


裴文宣在黑暗中一愣,回想了下他与赵乐歌一起出过的任务,投宿都是两间房,所以还真不知道他有这毛病。可赵乐歌既然负责收集情报,自是出外较多,那他不是常睡不好?


许是察觉到裴文宣的疑惑,赵乐歌低声解释:“其实……也不碍事。睡不睡得好,也不会影响我第二天办差,能撑得住。”


裴文宣想起赵乐歌在他的庆祝会上缩角落睡觉和那次靠墙站着就睡了的情景,轻道:“我见你总是睡得很快,还真不知道你会择榻。”


赵乐歌“嗯”了一声:“我睡得快,却也醒得快。没想到你那么警醒。我不翻身了,你快些睡吧。”


裴文宣沉默片刻,突然又道:“我记得,上次我把你带回我屋里照料,抱着你在我榻上睡了一夜,你就睡得挺安稳?”


赵乐歌脸红了,庆幸现在黑灯瞎火裴文宣看不见,结结巴巴道:“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要不,我抱着你睡试试?”裴文宣提议。


赵乐歌顿了顿,小声答应了。


翌日,赵乐歌是被肉包的香气给唤醒的。他睁开眼,天已大亮,裴文宣正在摆筷子,桌上是香喷喷的肉包子和白粥,还有一碟酱菜。


赵乐歌半张脸缩被里,看裴文宣摆得专心,那模样特可爱,就想多看会儿,是以没吱声。裴文宣摆好筷子抬头,正对上他视线,便笑:“你醒了?快起来吃早饭。我买了你爱吃的鲜肉包。”赵乐歌这才掀被起了,洗漱一番,在桌边坐下。他从盘子里挑了个最大的肉包,递给裴文宣:“这个你吃。”裴文宣笑着接了,心里跟灌了蜜似的。


待出完这趟任务回到琅琊山,阁中好不热闹。原来是新一批的情报队员被派去各地暗桩,将先前那批替换了回来。赵乐歌也曾因这种轮换在光州暂驻过八九个月。旧友重逢,自然少不了酒会。一有酒会,必有人发酒疯。


赵乐歌在击鼓传花中接到了花,负责击鼓的孙义喷着酒气笑问:“赵乐歌,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赵乐歌也有了五六分醉意,微微摇晃着站起身,将花抛了抛:“真心话多没意思,来个大冒险!”


此言正中孙义下怀,他是裴文宣的副手,与裴文宣关系十分好,便一下跳到鼓上,拍手示意大家安静,大声道:“赵乐歌要大冒险了!大家都看好啦!”


赵乐歌不耐烦地敲着桌面:“你倒是快说呀!”


裴文宣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下一瞬就听孙义得意洋洋的声音响起:“那你亲我们文宣一下呗?”顿时口哨声笑声响成一片。裴文宣用手捂着脸,想怎么找个理由回头罚孙义绕琅琊山跑十圈。赵乐歌倒没停顿,略为脚步虚浮地走到裴文宣面前,将他的脸从手掌里挖出来,侧头在他脸颊“啪叽”就亲了下,然后转身抬头,示威般看向孙义。裴文宣在他身后眼神迷离,想着赵乐歌的嘴唇真柔软……


孙义“咣咣咣”用手里的鼓槌互击,抗议:“哎哎哎?这就完了?”


赵乐歌一摊手:“你又没说亲哪儿!”


众人纷纷抱怨孙义是“猪队友”,居然逻辑这么不严密。孙义气得跳下鼓来:“继续!继续!你再接到花,有你好看的!”


可惜孙义运气不好,赵乐歌再没接到过花。如此闹了一晚,开始三三两两散去时,裴文宣有些担心赵乐歌醉了,就想送他回去,环顾一周,却发现赵乐歌已不在大厅里。裴文宣疑惑着走出大厅,正想去别处找找,就见赵乐歌在不远处的回廊里,背靠廊柱,低着头。他面前还有一人,裴文宣借月光认出是胡九天手下的戚羽,随这批情报队员一起刚回来。


说到琅琊阁最受欢迎的男子,除了蔺晨,便算裴文宣与戚羽并驾齐驱 。但与裴文宣的被动不同,戚羽是积极的掠食者,喜欢自己主动追求,到手没多久又潇洒地抽身而退,继续追求下一个。


戚羽压低声音在说什么,似乎面带点也不知是恳求还是哀求的神情。赵乐歌好像真的醉了,裴文宣看出他得靠廊柱支撑才能站稳。但戚羽不知是没发现还是不在意,始终不停说着,而赵乐歌唯一的反应只是间或摇摇头。裴文宣心中冒起一股怒气,大步走过去,一把扶上赵乐歌的腰间,赵乐歌就顺势将头倒在他肩上。


“你没看出乐歌已经醉了吗?有什么话不能明天再说吗?”


戚羽在听到裴文宣脚步声时就闭了嘴,但还不等他质问裴文宣来意,就见裴文宣将赵乐歌揽了过去,于是冷笑:“关你什么事?”


裴文宣还没来得及反呛,就听赵乐歌低低道:“戚羽,我们……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了。”明明是拒绝的话,那个“我们”却让裴文宣十分不舒服,赶紧以深呼吸来压下妒意。


而戚羽闻言,又见裴文宣在侧,终于放弃,一言不发转身离去了。


赵乐歌也想要往回走,裴文宣在他面前蹲下来:“我背你。”赵乐歌自知醉得厉害,亦不矫情,就趴到他背上,轻声说了“多谢”。


一路上,两人沉默着。裴文宣好几次想问赵乐歌他和戚羽是怎么回事,但又看得出赵乐歌心情不好,只好生生咽了回去。反倒是进了屋,裴文宣将他外衣剥了,人塞被里后,赵乐歌主动开了口:“他想……和我再在一起。”裴文宣注意到赵乐歌用的是“再”字,心中涌上阵酸涩。赵乐歌从被中探出手,第一次主动与他十指交握,道:“我不会答应他的。自我撞破他与别人不三不四,就不存在这个可能了。”他声音略微发颤,裴文宣忽然明白,赵乐歌被戚羽伤过,且伤得挺深。光是想到赵乐歌居然要亲眼面对戚羽的背叛,就让裴文宣又气又疼,情不自禁地俯身隔着被褥抱住赵乐歌,在他耳边反复道:“我不会!我不会!我会对你好,一直对你好,你相信我!你相信我!”赵乐歌环过手臂,拥住裴文宣的背脊,默默良久,才轻声道:“我愿意相信你……你再……等等我……”


自那夜之后,戚羽背着裴文宣又悄悄找过几次赵乐歌,依旧吃了闭门羹。最后他愤愤道:“你以为裴文宣就比我好吗?”赵乐歌因此更瞧不起他,却不屑与他啰嗦,只轻描淡写地答:“那是我的事。”


裴文宣不知从哪得知戚羽找赵乐歌的事,他也懒得偷偷摸摸,有次把戚羽公然堵在路上,警告他不准再骚扰赵乐歌。裴文宣无论身高体格还是战力上都能碾压他,且从来言出必行,戚羽也是真爱惜他那张脸,便不想再冒险。彼时赵乐歌正从蔺晨那里领下一个任务,霍灵牙拿账册进来,顺便说了这事,蔺晨便打趣赵乐歌:“你还不答应他吗?”赵乐歌低头一笑:“快了吧。”蔺晨拿扇子扶了扶额:“为何我觉得眼睛好疼?这个任务你领了,还是去和裴文宣搭档吧。”赵乐歌退下后,蔺晨问霍灵牙:“情报队伍新掌事的印信你做好了吗?”霍灵牙忙回道:“随时可拿过来给阁主。”蔺晨点点头:“下次赵乐歌回来时,你给我拿过来吧。”


谁知这次任务途中生变,颇有些棘手。赵乐歌与裴文宣不得不在客栈暂住下来,以期转机。这日,赵乐歌又是早出晚归却依旧一无所获。裴文宣看他挂着黑眼圈心力交瘁地合衣躺到榻上,心疼地过去替他脱了外衣,一边给他盖上被子,一边就忍不住道:“要不……放弃这个任务吧?”


赵乐歌本就焦虑积累,又疲惫,心情就不是太好,如今听裴文宣不鼓励他却叫他放弃,“噌”地火就上来了:“你说什么呢!会不会讲话?”


裴文宣给他掖被角的手一顿,想着好心反惹一身骚,不快与委屈交杂,语气也冲了起来:“我只是不想你这么辛苦啊,有错嘛?你这么拼命出任务又何必呢?”


赵乐歌难以置信地睁大眼,那一瞬间,裴文宣几乎觉得赵乐歌要哭了,但最终赵乐歌只是用手背粗暴地揉了揉眼睛,就把被子拉过头顶,完全遮住了脸。


裴文宣这下慌了,赵乐歌还从未对他这么明显地表达过生气的情绪。他忙去扯被子,连声唤:“乐歌!乐歌!”


但赵乐歌把被子攥得死紧,裴文宣又怕用强反而伤着他,急得团团转,不小心踢到了衣架,赵乐歌的外衣滑下来。裴文宣赶紧去拾,这时,一支签从里兜掉落出来。


是他们在云城时赵乐歌摇出来的上上签。裴文宣也有一支。当时罗雪还羡慕得很,说什么来着?


“小赵你可有心悦之人啦?有的话肯定能成!”


赵乐歌又答了什么?


“我想变得更优秀,这样才有与他并肩的资格。”


而赵乐歌在他表明心意后,对他的回应是:“文宣,我……我很欢喜,但是,你再给我些时间,好不好?”


在戚羽勾起他伤心往事时,赵乐歌亦道,他愿意相信裴文宣会对他好,请裴文宣再等等他。


为什么赵乐歌需要时间?


他要裴文宣等他什么?


答案难道不正是那句:“我想变得更优秀,这样才有与他并肩的资格”?


所有线索串在了一起,裴文宣终于恍然大悟赵乐歌为何要拼命接任务,简直快被自己蠢哭了,悔得不行。


他捏着那支签,又去刨那团被子,低低哀求:“乐歌,你别生气啊,我……我不会说话,你……你别生气……”


赵乐歌始终没动静。


裴文宣担心他是不是被闷晕了,狠下心,强行用力把被子揭开来,却见赵乐歌睁着眼看他。裴文宣立刻又要道歉,赵乐歌却一挣,立时化了只猫,缩进榻里一角,将脸埋向下,在在散发一股强烈的“我不想跟你说话”的气息。裴文宣伸过手去,赵乐喵用猫爪一挠。裴文宣居然没躲。幸好赵乐喵没真用力,但还是在裴文宣手背留下两条浅浅的伤痕。


赵乐喵的猫爪一抖,猛然抬头瞪他。裴文宣见似有转机,赶紧化了只比赵乐喵大一点的小狼,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靠过去,眼见赵乐喵已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才猛一把抱住!


赵乐喵没反抗。裴小狼伸出狼爪,慢慢地讨好般抚摸赵乐喵的背脊。赵乐喵想想裴小狼这段时间出任务,为了让他睡得好些,都是抱着他睡,也亏得裴小狼定力惊人。赵乐喵不是没感到过裴小狼的某些反应,他自己也并非不想,但他一直希望能在自己可与裴小狼并肩后,再正式在一起,所以他忍着。裴小狼虽不明所以,也陪他忍着,忍到今天。而且裴小狼在琅琊山时无微不至,出任务总把危险留给他自己,是极珍视赵乐喵的了。思及此,赵乐喵心就软成一滩水,朝裴小狼微微挪了挪。裴小狼心花怒放,就忍不住用鼻头去拱赵乐喵的耳朵,还悄悄舔了下,心里的满足简直快要溢出来。赵乐喵气也消了,暗笑,真是头傻狼。


待得再回到琅琊山,赵乐歌决定无论这次蔺晨会不会给他掌事的位置,他也不想再等了,他要和裴文宣在一起,立刻,现在。是以他一汇报完任务就想跑。蔺晨却难得叫住他,给了他一个木盒。赵乐歌此时满脑子都是裴文宣,也没多想,心不在焉打开一看,才愣住了。


“择日不如撞日,庆祝会我让霍灵牙安排在今晚了。你别迟到。”


赵乐歌还愣着,直到蔺晨用扇子帮他合上盒盖,他才回过神来,谢了蔺晨,转身就跑。蔺晨摇摇头,想着以后大概眼睛要更疼了……


结果赵乐歌兴冲冲跑到裴文宣住处,却扑了个空。裴文宣被孙义拖去考核新人,直到庆祝会开始了好一阵儿才露面。裴文宣本想过去亲自祝贺,但赵乐歌被团团包围着,裴文宣也有些累,就选了角落坐下。赵乐歌早就瞥见他进来,几次试图突围都没成功。直到击鼓传花都开始了,赵乐歌还是没能跟裴文宣说上话。赵乐歌心一横,干脆把接过来的花捏在手中不传,旁边那人怕赵乐歌在鼓点停下的一瞬丢过来,急得不行。赵乐歌却笑:“别紧张,这枝花是我的。”话音刚落,鼓点就停了。


孙义大笑着问:“赵乐歌,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赵乐歌像上次那般将花抛了抛,大声道:“当然是真心话!”


“对谁说?”


“裴文宣!”


裴文宣一听到自己的名字,身子条件反射似地就坐正了。


孙义吹了声口哨。


赵乐歌这次脚步很稳,走到裴文宣身前,将花递给他,带着灿烂的笑,一字一句道:“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狼了。”


蔺晨与霍灵牙捂住眼。此起彼伏的口哨声鼓掌声喝彩声几乎把屋顶掀翻。不知谁起了头,立时有人附和:“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这呼声将裴文宣从震惊与喜悦中拉回现实,他一把就将赵乐歌拉到膝上骑坐着,狠狠地吻住了赵乐歌的唇。屋内又是一片起哄,简直达到了震耳欲聋的程度。蔺晨且让他们难分难舍亲吻了好一阵,才走到两人面前,用扇子点点赵乐歌的背:“快给你们自己找个房间!”


两人同时红了脸,赵乐歌跳下裴文宣膝盖,拉起他就跑。


蔺晨的声音从背后追过来:“悠着点儿啊,放你们三天假!”


Fin.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野云万里 总算先把这个番外写完了~

05 Jul 2018
 
评论(1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