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4

昨天(4/4)也有两更,这是今天第二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狗粮吃好!ʕ•ٹ•ʔ


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正文


萧景琰带着一个穿兜帽的人进来,道:“我还以为得让蔺公子去叫你一趟,结果你真在这里溜号!”


林殊反驳:“溜什么号!办正事呢!”说完自己也觉得有些站不住脚,忙转移话题:“你身后那鬼鬼祟祟的人是谁?”


就听那人笑了一声,竟是个女的。


“好呀,几月不见,我就成鬼祟之人了!”说着,她放下兜帽,不是穆霓凰又是谁?


林殊与蔺晨对视一眼,都是意外。


“霓凰,你怎么来了?”林殊问。


蔺晨在他们进来前已换了干净衣服,此刻站起身,自然而然就伸出右臂揽上林殊的腰。林殊习惯了他这动作,萧景琰与穆霓凰又是从小熟识的,一时也就没想到在人前要注意距离。穆霓凰见状,抿唇一笑,敢情这是对她宣告主权了!


“怎么?我不能来?你倒好,一跑了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把你怎样了呢!”不比正直木纳的萧景琰,穆霓凰也算是个能说会道的。


林殊此时被她一提醒,方才觉得好像是不太厚道,就要跟她配个不是,结果腰上一紧,蔺晨把他搂得更近,抢先道:“你无非是想让小殊欠你个人情,说吧,你来这里是为见谁?”


林殊转头看蔺晨:“你这是何意?”


蔺晨伸手指着穆霓凰的兜帽,对林殊道:“她若要跟你算账,大可光明正大地来,毕竟你们是被赐了婚的。”


不知为何,“被赐了婚的”这几个字从蔺晨嘴里说出来,让林殊莫名不自在。


蔺晨也不管他自在不自在,继续道:“她这般遮遮掩掩,多半是偷跑出来的。既如此,就不是来找你的,我猜是找一个她想见,却不能被别人知道的人。”说完,他凉凉地扫了一眼穆霓凰:“郡主,我推论得可对?”


穆霓凰忍不住鼓掌:“既你知我不是来见小殊哥哥,你又何必把他搂得那么紧。”哼,谁怕谁!


林殊这才发现他们在萧景琰和穆霓凰面前做出了多么亲密的姿势,但蔺晨没放手,林殊一想,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遮掩的,索性破罐子破摔,由蔺晨去了。只他不明白,既然霓凰对他也无意,为何她和蔺晨之间还是仿佛闪着火花……就为了那莫名其妙的赐婚?


这时,萧景琰开口了:“那什么,能先给我碗水喝吗?”


所谓大智若愚,也许大致如此。


林殊本想请他们去沧州有名的苍月楼,但蔺晨的膝盖还伤着,于是只让方子期去苍月楼买了回来,四人围坐了,在蔺晨的房里吃。


林殊这才得知萧景琰是得了萧选的允许,而穆霓凰则的确是偷跑出来的。林殊一走了之,穆王爷虽不快,但也能隐约感觉出,这表示萧选亦不乐见他们联姻,所以速速带穆霓凰返回南境。


萧景琰得了允准探访林殊,沧州分属西境,距离南境亦不算天涯海角的距离,晋阳着急这婚事,便拜托萧景琰先过南境安慰下穆霓凰。萧景琰有苦难言,只好象征性地去南境。结果穆霓凰找了个借口出王府,正要偷跑来沧州,两人好巧不巧撞上了,于是干脆结伴而行。而她要来见的人,居然是……


“聂铎?”林殊一拍脑袋,“我刚把他派到最西边儿的防段巡视去了,没个十天半月回不来。”林殊顿了顿,又反应过来,“不是,你们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穆霓凰此时才像个寻常女孩子般,脸微微一红:“也没多久……”


萧景琰一脸“弟大不中留,如今妹大了也不中留”的神情,默默吃着饭。


蔺晨哈哈一笑:“小殊,你自己拍拍屁股跑了不说,还呼啦啦带走了你的赤羽营,可怜的聂铎,大概还没来得及跟郡主道别吧。”


林殊瞪了他一眼:“你胳膊肘能掖好了别往外拐么?”


穆霓凰清了清嗓子:“你们先别耍花枪行么?”


蔺晨立刻朝林殊挤眉弄眼:“她这是在让你把聂铎赶紧叫回来呢!”


“哦,哦,”林殊点点头,“我回头就让卫铮去替聂铎。”


穆霓凰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林殊又想起另一个问题:“等会儿景琰可以跟我回驻地,霓凰你怎么办?我总不能把你也带回去啊。”


“我可以住客栈。”


“不行,你总归还是个女孩儿家,边境又来往人等复杂。”林殊眼珠一转,转头看蔺晨,“阿晨,你看你能不能……”


蔺晨挑眉:“好说,但也不能白住,我又不是开善堂的。”说着,他凑近林殊耳朵悉悉索索说了什么,林殊的耳朵立刻可疑地红起来,没什么力度地瞪了他一眼,咬牙切齿道:“成交!”


穆霓凰现在觉得,她还是像萧景琰那样默默吃饭得好……


吃完饭,林殊说帮蔺晨按摩下膝盖,毕竟跪了三天了。萧景琰和穆霓凰便知情识趣地出去了。


结果林殊按摩完了,还被蔺晨拖着把穆霓凰第一天的房费付了。尤其气人的是,蔺晨一指膝盖,堂而皇之道:“喏,都肿成这样,你好意思让我跪着?”林殊揪了揪他的脸皮,肯定其比沧州的城墙还厚!


因着卫铮去要一日,聂铎得信返回又需一日,林殊为着歉疚,就陪穆霓凰逛沧州,当然也捎带上萧景琰。蔺晨第二天膝盖还疼,且由得他们去了。第三日,他就说不碍事了,非要跟他们一起,于是变成四人行。


正巧城外来了个杂耍班子,搭了帐篷表演。到了门前,那老板也挺会做生意,见有男有女,便招徕道天下难得有情人,若是一对儿可以算便宜些。蔺晨便上前去,付了两个单人和一对儿的银钱,老板见穆霓凰站得靠近萧景琰些,便笑眯眯道:“那边两位真是郎才女貌。”


蔺晨有心逗他,纠正道:“他们可不是什么有情人。”


老板脸一沉:“那你刚才付的银钱可不够。”


蔺晨冲他眨眨眼:“怎么不够了?”说完唤了声“小殊”。林殊正蹲着看笼中猛兽看得专心,也不清楚这边的状况,只听得蔺晨叫他,便立时过来,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就被蔺晨在脸颊亲了一口,然后听蔺晨兴高采烈地问老板:“这下够了吧?”不远处的萧景琰和穆霓凰集体翻了个白眼,心想,我们看你才真是够了!


TBC


▶ 15


有糖且多吃,赤焰案不远了……lo主悄悄顶锅盖跑走……


 @我拆了你书房 你出借的宣告主权梗,两次!


05 Apr 2018
 
评论(38)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