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6

似乎这个坑随着章节推进看的人越来越少了……不过lo主还是在默默孤独地在撒土>_<


设定说明详见▶ 1


另,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桃花流水

▶ 1

▶ 2

▶ 3

▶ 4

▶ 5


听说林殊是十三岁建赤羽营,这里情节需要,让他早一年吧~


正文


林殊因在街上替赤焰军发掘了两个人才,心里高兴,大方请蔺晨等三人吃了福如楼的老鸭汤。蔺晨逗他:“说是请客,就你吃得最多。”林殊一脸理所当然:“我长身体啊!”


待得送了穆霓凰回府,又与萧景琰作别,天色已晚,走至无人处,林殊期期艾艾蹭近蔺晨身边,蔺晨就抓了他的手,藏自己袖子里,与他十指交握。林殊脸上笑成一朵花。两人一直到帅府门口,才十分不舍地放开彼此。


一进前厅,居然林燮也在,还有个林殊不认识的人。但蔺晨一见,脸色立时一沉。


那人上前来,蔺晨从林殊身边稍离开去,那人便俯近他耳边说了什么。蔺晨大惊失色,林殊担心,就要上前,被蔺晨一个手势阻止。


蔺晨先对那人回了什么,然后林殊见他深吸了口气,显然是在努力稳住情绪,随后才对林燮拱手道:“林伯父,家有急事,须唐突告辞,还请见谅。”林燮点点头。


林殊觉得十分突然,蔺晨冲他招招手,将他带至厅外,才道:“我必须马上启程,你要好好的。”


事出突然,林殊有种不安的预感,忍不住问:“什么事?要紧吗?”


蔺晨垂头,不知为何林殊觉得他情绪十分不稳,全然不似平日闲庭信步宠辱不惊的模样。他悄悄拉了林殊的手,轻道:“会好的。此去不知归期,你可与我写信。保重。”说完,与他拉开距离,朝方才那来人呼哨了一声,两人施展轻功急急离去。


林殊有些失落,又有些担心。但他相信蔺晨说会好的,打算过两日就给他写信。


因林燮想要加强前锋力量,林殊也已有些军功,他便着林殊加建一个前锋营。林殊命聂铎与卫铮为副将,又从招兵管事那儿得知朱沉丘真已被选入步兵,便把他们也挖了过来。朱沉丘真与他街头相遇的翌日便去了赤焰军营,得知跟他们赌胸口碎大石的竟是赤焰少帅,一时惊讶得嘴都合不拢。这次重逢,也自是高兴。林殊为自己的前锋营命名为赤羽。


这忙忙乎乎转眼就过了三个月。林殊给蔺晨写了两封信,都如石沉大海。他有些郁闷,但又想可能路上耽搁了,或者蔺晨因事不在琅琊山。


赤焰军每隔一年便有军中考艺。林殊的赤羽营初立,想着这次可不能丢份儿,一营将士卯足了劲儿练。萧景琰来参观时,都被他们的热情感染,还下场跟卫铮走了几招,又被林殊拖去比试骑射。


“说起来,上次蔺公子走得急,也不知近况如何。”


不知为何,尽管他们三人常在一起,但蔺晨与萧景琰之间总有种微妙的客气。许是蔺晨顾虑萧景琰身份,又或者彼此性格相差太多。但蔺晨突然一走了之,倒连萧景琰都关心起来。


他不提便罢,一提林殊就郁郁:“我去信他也不回,谁知道他在干嘛呢!唉,江湖人也有江湖人的麻烦吧。”


萧景琰点点头,不再多话。


后来林殊又写了两封信,转眼离他们分别已逾半年。蔺晨依旧没有只言片语。林殊想着等忙完这阵儿,不如去趟琅琊山,若是蔺晨也在,倒要看看他究竟在干嘛!下了决心,他便暂时将此事放至一边,专心军中考艺的准备。


但到底年轻,赤羽营将士也都不大,没有项目拔得头筹。不过却也没有一项落到最后,甚至在骑射上拿了第三名。聂真赞道:“果然虎父无犬子。”林燮笑得嘴都咧到耳后根,但转眼到林殊面前又是一副严肃样儿,道:“还得练!”


林殊与营中将士庆贺此次成绩不错,他年纪小,大家不敢灌他酒,就喝了几杯,将他撵出来了。林殊笑骂着过完明天休沐,看后天操练的时候不给他们点颜色看看。然后便心情大好地回到帅府,在前厅门口一张望,见林燮与晋阳都在里面。他喝了点酒,有些心虚,就想绕过前厅溜墙根走,突然眼尖地看到林燮手上拿了封信,火漆是琅琊阁的标志,身体反应就快过大脑地冲进了前厅。


“是蔺晨给我来信了吗?”


林殊问完才发现林燮和晋阳都表情肃穆,心里咯噔一下,又要急着追问,林燮抬手制止了他。


“不是小晨,是蔺兄给我的信。信上说,蔺夫人因突发急病,虽经蔺兄和小晨全力施救,却还是药石罔效,已于上月……去世了。”


林殊呼吸一滞,心一缩,就猛地疼起来。蔺晨!他下意识就转身往外走。


晋阳唤住他:“这么晚了,你去哪里?”


林殊握紧了拳头,才能压下对蔺晨的心疼,道:“我去琅琊山,我要去找蔺晨!”


“你一个人怎么去?”


“我已从军三年,知道如何照顾好自己。”


“你……”


晋阳还要说什么,倒是林燮阻止了她,道:“让他去也好,我不能亲去,就让他代我去吧。”说完又对林殊道:“但你不能一个人去,得带两三个人,也好有个照应。”


林殊点点头:“赤羽营暂时交给卫铮和聂铎,我只带帅府亲卫。现在就走。”说完朝林燮晋阳拜别。晋阳看着他心急如焚地离去,若有所思。


林殊顾不上这许多,回到房里带了几件换洗衣裳,匆匆点了与他素来亲厚的亲卫赵子弦和高扬,漏夜出京,朝琅琊山马不停蹄而去。


TBC


▶ 7

01 Apr 2018
 
评论(4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