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5

昨天(4/5)也有两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继续狗粮,在赤焰案倒计时再用糖武装一下ʕ•ٹ•ʔ想必大家的心理准备都建设得很充分了吧~(你走开


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正文


待得聂铎回到沧州,穆霓凰立时抛下林殊和萧景琰,除了每晚回蔺晨的药堂歇息,几乎不见人影。林殊感叹“妹大不中留”,萧景琰咳嗽了两声,表示这句话他才最有感触。林殊踹了他一脚,自己也笑起来。


“说起来,景琰,你还没遇到心仪的姑娘么?”林殊想了想,又补了句,“或者男子?”


萧景琰“噗”地一声把嘴里的饭全喷了出来,蔺晨笑得伏到桌上,心想,他家小殊真的是个人才!


萧景琰提及父皇有意让他明年去东海练兵,问林殊可有什么想要的东海特产,林殊说要列个单子,萧景琰扶额:“你悠着点儿,我可是两袖清风。”


林殊拍拍蔺晨:“怕什么,我家阿晨有钱,你只管买。”


蔺晨嘿嘿一笑,凑到他耳边:“又想肉偿了是不是?”


林殊在数次被调戏后发现,反调戏的最好方法就是调戏回去,于是他干脆故作轻佻地用手指勾起蔺晨下巴,一笑:“债多了不愁。”


萧景琰虽没听见蔺晨的话,但从林殊的反应哪能猜不出个一二来,是真心觉得不能好了。


所幸此时方子期进来解救了他。


“林将军,赵子弦在外面说有急事要向您禀告!”


林殊一听,立马起身出去,过了片刻,回来时脸色不渝。


“小殊?”蔺晨有点担心地看他。


林殊以手势阻止他追问,先对萧景琰道:“景琰,我们得立刻回趟军营。”见萧景琰点头,然后他才对蔺晨道:“阿晨,这是军情,我不能告诉你。”


蔺晨摆摆手,起身安抚性地摸了下他的背脊,道:“无妨,你也别急。”


萧景琰见状,先与方子期走了出去。


林殊便展臂抱了下蔺晨,又亲吻了他嘴唇,然后才离去了。


到得军营一看,卫铮的伤已止了血,但箭头还没拔出来。因非战时,驻军的军医说不上十分熟练,道这箭头虽无毒,却有一圈倒刺,如要强行拔出,卫铮恐怕得吃点苦头。林殊上前道:“我力气大,我来摁着他。”萧景琰赶紧给卫铮找了块布塞上。


谁知那圈倒刺颇大,军医试了几次,都不能顺利拔出,反倒是让创口扩大,血又流了不少。林殊当机立断:“别拔了。”回头对高扬嘱咐:“准备马匹和斗篷,我带他去蔺晨那里。”蔺晨虽不便进军营,但将卫铮带去治疗倒无大碍。


因卫铮失血不少,不便疾驰,三人便驱使马匹稳当地跑,顺便听卫铮讲述来龙去脉。


卫铮道他昨日巡视最西防段时,发现有一小队人马鬼鬼祟祟,开始以为是走私过境,但又没看他们有何货物。于是便怀疑是流寇。可再仔细观察,他们行动整齐有序,倒更像是正规军人。卫铮怕是敌方斥候,索性现身上前盘查。对方最初自称普通商人,待卫铮指出其话中错漏,对方便狗急跳墙,动上手了。卫铮在混战时不慎中了一箭,但终是将他们全部拿下,连夜刑讯,竟发现是大渝的人!


林殊皱眉:“他们绕到西边作甚?”想了想又道:“怕不是要搞合纵连横那一套?这事须跟父帅汇报!”


说话间到了药堂,因已入夜,并无其他闲杂人等。方子期打开边门,把他们迎进去。蔺晨正在灯下对着一截树根雕半面龙,一柄刻刀在他手里仿佛活了般灵巧。见林殊扶了卫铮进来,摘了斗篷,卫铮右臂一片殷红,还插着半截箭头,他忙命方子期去备热水与绷带。


林殊扶稳卫铮,看蔺晨在火烛上反复炙烤一柄薄刃,然后手极其稳当地在卫铮伤口连切数刀,再一挑,就把箭头挑了出来。蔺晨又立即丢下小刀,接过方子期递来的针线,走针如飞。林殊见惯他嬉皮笑脸的模样,此刻看他在灯下认真熟练地处理伤口,眉眼安静如画,觉得别有风骨,心里真是爱得不行。一时看得入神,连缝合完毕都没发现。


“小殊,你快放开他吧。”蔺晨好笑,凑过来刮了下他的鼻头,“我缝完了。”


林殊这才如梦方醒,由衷夸赞:“阿晨,你医术真好。”


“我哪样不好?”蔺晨冲他眨眨眼。


方子期正给卫铮包扎,此时正好碰到了他痒处,卫铮忍不住“哈”地笑了一声。


蔺晨与林殊齐回头瞪他。


卫铮尴尬地恨不得钻入地下:“不,那什么,蔺公子,我不是……我是被挠到痒处了……”


临走时,林殊发现桌上还没雕好的半面龙,以沉香木树根的自然凹凸为底,一条侧面腾飞的龙已显出最初的轮廓。林殊瞅了半晌,心里有了计较。


回驻地后,他安排妥当,并派了信使给林燮送信,然后钻进萧景琰房中,两人推理了半晌大渝军士在此时此地出现的可能,最后林殊想起来道:“你去东海,且帮我寻样东西。”


“什么?”


林殊本想着说“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但又觉得萧景琰多半会说“哪有那么大的”,到时他就得妥协至小一号的,倒不如一开始就说大点,妥协下来也有鸽子蛋那么大。于是林殊开口:“鸡蛋那么大的珍珠。”


萧景琰果然道:“别闹了,哪有那么大的!”


林殊便故作无奈地妥协:“那就……鸽子蛋那么大吧,不能再小了!”


萧景琰觉得林殊都退了一步,他也能太不合作,便点点头:“好吧,我试试吧。说起来,你要来干嘛?”


“送给阿晨啊!”林殊一脸理所当然。


萧景琰心想,当我没问。


林殊见他应下,心里欢喜,想着用这最上等的东海珍珠给那半面龙点睛,蔺晨一定会喜欢!


TBC


▶ 16


认真的阁主也很苏~小殊,你沦陷了吗?2333333


 @我拆了你书房 你的珍珠梗(前半)来了


06 Apr 2018
 
评论(30)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