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6

昨日(4/5)也有两更,这是今日第二更,请不要看漏了噢ʕ•ٹ•ʔ


在两章纯糖之后,相信大家的心理建设都已做得比赤焰军的战马还壮实了ʕ•ٹ•ʔ喏,这里还有赤焰案前最后一点糖渣~


但!要相信抱紧lo主有糖吃!熬过赤焰案,又是一锅逗比的糖了!千万别弃lo主而去QAQ


请务必阅读此声明,谢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恶搞▶ lo主改行做段子手了


正文


果不出林殊所担心的,大渝在梁的周边四处活动,风雨欲来。是以贞平二十二年夏,一道圣旨招林殊返京,归赤焰军。蔺晨想着自己亦久未回琅琊山,便与他在沧州道别后,一人回京,一人归乡。


贞平二十二年深秋,赤焰军开始备战。晋阳除了必须的话之外,依旧不与林殊多言,显是尚未原谅他擅自请旨出京之举,这在晋阳看来,与抛下父母和蔺晨私奔无异。


林殊心中虽难过,但备战也占去他大部分心力,有时甚至连想蔺晨的空隙都不剩多少。太皇太后十分想念他,招他入宫,问他为何骤然离京,林殊只道突有边事。但太皇太后并不糊涂,拉了他手,悄悄问:“小殊,你是不是不喜欢这婚约?”林殊本想敷衍过去便罢,但许是太皇太后问得诚恳,他竟鬼使神差答道:“是。”


太皇太后有一瞬黯然,但随即振作,道:“等你这次获胜归来,太奶奶再为你安排。”林殊一个头变两个大,忍不住脱口而出:“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太皇太后先是一惊,然后又面露喜色,道:“那也好,是哪家姑娘?”林殊哪敢多说。太皇太后只当他害羞了,脸上笑成一朵花:“也罢,等你这次得胜归来,再告诉太奶奶,太奶奶给你去说!你自己能有喜欢的人,是好事啊!”说完一个劲拍他手背,替他高兴。


蔺晨本计划于贞平二十三春来金陵,但因琅琊阁的事耽搁了,到得金陵已是初夏。赤焰军即将开拔,林殊忙里偷闲,好不容易寻了半天,出来与蔺晨见面。


“想我了没?”蔺晨搂着他笑。


这次林殊倒难得乖巧,冲他皱了皱鼻子:“你咋知道呢?”


“因为我也想你了啊。”情话满分的蔺少阁主说着又将他压下,道:“且让我看看,我的小殊是怎么想我的……”


真应了那句小别胜新婚。


待得两人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还是舍不得分开,紧紧偎依着。蔺晨右手拥着林殊,左手别过去,从榻边暗格摸出个小盒子。


林殊好奇:“这是何物?”


蔺晨恋恋不舍放开他,打开盒子,只见里面一黑色小虫来回爬动,颇有些恶心。蔺晨解释道:“早年我在南楚,偶然相帮过五毒教,是以教主赠我一蛊。我素不爱这些,所以一直丢在琅琊阁。原以为它早死了,今次拿出来,却见还活着。”


林殊亦不爱蛊毒之术,但知蔺晨话未说完,于是静待下文。


蔺晨便又道:“昔日那教主与我说,此蛊能同时种于两人之身,得蛊之人能感知对方是否还有气息。是以他们常用于同伴,以判断生死。但你若不愿,我必不强求。”


林殊一时不语。


蔺晨叹了口气,合上盖子,道:“也罢,我知你亦不喜这些。是我太过执念了。只因我知这次不同以往,必有苦战,我终归还是……”


他有些说不下去,只低头想把盒子放回原处,却被林殊拉住手臂。


“阿晨,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并非不想与你互有感应,你该知,我连命都可以给……”林殊话未完,就被蔺晨吻上,这下又是好一阵缠绵。


待得终于分开,林殊才又道:“但我知蛊毒蛊毒,蛊与毒不分家,我若真有万一,我怕这蛊会对你有所影响。你有没有瞒我什么?”


蔺晨一笑:“我知你所指,但我真未隐瞒。得蛊之人,只能自得蛊之日起感应对方的气息,也就是还有没有活着。其余皆不能感知,包括是否出事,更无其他影响。”


林殊点点头,从他手里拿过盒子,打开来,道:“我明白了。那就来吧,若有万一,我若活着,我知你必来寻我,否则,断了念想也好。”


蔺晨便抽出一柄薄刀,在两人的拇指各划了一条口子,将黑虫放在中间,两人同时对按,黑虫便分成两半,钻入彼此的指腹。蔺晨将薄刀随手丢下榻去,再次吻住林殊的唇。


一旬后,集结完毕的赤焰军浩浩荡荡从金陵出发。蔺晨伫立长亭,见林殊伴于林燮身侧,身负银枪强弓。少年将军,意气风发,锐不可当。


那是他的小殊。


而其身后,是大梁最为彪悍的军队。


蔺晨心中激荡,在林殊远远望过来时,以手抚心,露出一个深感自豪的笑容。


他知道,林殊一定看到了。


林殊离京前曾给萧景琰写了最后一封信,除了让他诸事多保重外,还提醒他要记得给自己寻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


萧景琰回信笑骂就记得珍珠珍珠,真想揪着他的脑袋埋进沙子里,看看他除了给蔺晨的礼物还记得啥!


不过这封信到达金陵时赤焰军已开拔,后辗转送了几个驿站,都阴差阳错晚了一步,未能到得林殊手中。最后被退回赤焰帅府。晋阳忍不住打开一看,才知原来萧景琰亦知林殊与蔺晨之事,心中五味陈杂。


她现在终知,身为母亲,再怎么对儿子抱有自己的期待,却终归无法左右。林殊来与她叩别时,她虽内心深忧,却故作形容冷淡。如今想来,真是极残忍。能见面时不好好相聚,不能见面时再牵肠挂肚又有何用?


蔺晨送别林殊,回到金陵暗桩。他们约定,未免林殊分心,蔺晨只在金陵等他得胜回朝。若此战能保大梁以后几年的太平,那么或许林殊还可与他同游江湖,真正做一对神仙眷侣。


蔺晨心里暗自规划着想带林殊去游的景胜,又翻出暂时停工一阵的那半面龙的根雕。他眼前浮现出最后相聚那晚林殊狡黠的模样。


“你那半面龙的眼睛可要给我留着。”彼时林殊窝在他怀里,懒洋洋道。


“你打算做什么?总不会让它就这么瞎着吧?”蔺晨伸手摸摸他肚皮。


林殊舒服地眯起眼,像条吃饱喝足的小狼:“我让景琰给我去寻个好东西,保证配得上你那条龙!”


“林少帅厚爱,在下真是不知如何感恩!不如让在下肉偿?”


林殊咯咯笑开去。反正他们之间的所谓的债,十有十成皆以肉偿清算。


蔺晨如今在灯下思及林殊那慵懒的模样,不禁也一笑,拿起刻刀,继续雕他的半面龙。他可要赶在林殊回京前雕好了,才能让林殊用那神神秘秘的好东西来点睛呀。


TBC


▶ 17


 @我拆了你书房 来吧,赤焰案前的“想我了没”梗~赤焰案后还有一次~


lo主注:有小伙伴提及以前有个文,也是以蛊分一人一半以感应对方有没有出事。lo主表示看过那个文,但lo主的蛊与那个文里的蛊有所不同。


那个文是种在物件里(蔺晨的耳扣和林殊的手环),但lo主这个是直接种在身上。


那个文里的蛊是在出事时以血激活,从而让对方感应到。


而lo主这个,首先,无需激活,随时可感应还有没有气,就是心脏是否停止跳动,其次,lo主这个仅至于此,不能感知对方是否出事。这一点lo主可能写得不是很清楚,已改过。(下划线部分,文中也已加上了)


***

蔺晨一笑:“我知你所指,但我真未隐瞒。得蛊之人,只能自得蛊之日起感应对方的气息,也就是还有没有活着。其余皆不能感知,包括是否出事,更无其他影响。

***


蔺晨后面会觉察有事,并不是靠这个蛊。但此时不能剧透。


未免误会,特此说明。


06 Apr 2018
 
评论(40)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