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30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lo主心里很矛盾,越接近金陵线,就意味着这文快完结……最初开坑是怕坑,如今鸡血到现在,反而怕马上完结又有点舍不得TAT


所以跑没半点进度又来个甜肉渣什么的我会说吗?ʕ•ٹ•ʔ


翻牌子工程解锁“榻上”,还剩厨房,山间和密道。厨房依旧排难度榜第一。真是“遥印人间冰雪样,俯首江左有厨房”……


(lo主肿么了!你的剧情呢?你的纯洁呢??)


正文


贞平三十年季春,梅长苏诱杀琁玑后,立遣十三入金陵,建妙音坊。


红袖招后得知廊州据点被歼,琁玑生死不明,却不知在江左有何强大又严密的武力组织。追查未果,秦般若继承琁玑衣钵,但终不如琁玑资质,加之梅长苏开始着手清理,一年内将红袖招江左据点俱拔除。


蔺晨把宮羽从云安招至廊州。彼时他和梅长苏已将宮羽父亲以及心柳心杨弟弟小姨之死查得七七八八。


宮羽带来了心柳心杨姐妹,称姐妹俩已知官府不可靠,想亲手替弟弟和小姨报仇。蔺晨再上手试了宮羽武功,虽因起步太晚,终不能迈入绝顶高手的行列,但已属上乘,可见这几年她练得刻苦。


后来梅长苏把她召去书房,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别人是不得允许进入,蔺晨则是懒得听。他招揽并调教宮羽本就是为梅长苏,否则他对这半个情敌根本没兴趣。


宮羽出来时眼睛红红,蔺晨便知梅长苏已将真相告诉她了。通过这几年对宮羽的暗中考察,她倒也算可靠。且告诉她真相,更能让她与梅长苏同仇敌忾,梅长苏在拿捏人心上已比初时精准稳当许多。


“唉,你把美人儿弄哭了呀。”蔺晨在他旁边没正形地歪着一靠。


“我记得中午的吃食都没放醋啊?”梅长苏假装嗅嗅空气,“不过陈年老醋味道是要持久些。”


蔺晨笑骂:“你大爷的。”


梅长苏递于他一杯茶,正色道:“宮羽痛惜我今昔巨变,但阿晨,只有你真正与我同历了所有生不如死,这一点,别说宮羽,谁也不能体会。只有你。”


蔺晨没想自己一句玩笑引得他这么正儿八经一句情话。自书房那夜,梅长苏似乎真的释怀些许。虽不能完全回到当初,但蔺晨亦从未要求他回到当初,不过是对自己多坦然些罢了。


他笑着饮了茶,枕到梅长苏膝上:“我知道。”


梅长苏便轻笑着抚过他挺拔的鼻梁,落了个羽毛般的吻,又开始看他的各种消息。蔺晨阖上眼,睡起午觉。


偷得浮生半日闲,爱侣相伴,心有归处,所谓幸福,不过如是。


不日,宮羽启程去金陵,带走了心柳心杨。宮羽入妙音坊,心柳心杨则潜伏于红云楼。后因舞姿出众,名声大噪,红云楼遂被改名为杨柳心。


贞平三十年秋,萧景琰过江左。梅长苏站在船头远远看着他,蔺晨立于其侧,握住他的手,道:“如果你实在想去,就去吧。”


梅长苏微微仰头,将泪意逼下,才摇摇头:“不,景琰性格耿直,走至今日,我倒不急着与他相认了。这样对他对我都好。我就是……来看看他好不好。”


萧景琰这几年四处征战,却连个亲王衔都未被授予,在京中亦受排挤。要说好,真不算好。但蔺晨明白梅长苏的意思,有时候,只要还活着,就算是很好了。


蔺晨替梅长苏试探成功蒙挚,还给梅长苏带回来一样东西:晋阳的一枚发簪。梅长苏这才知道蔺晨在金陵时,夜里几次三番潜入昔日帅府,只为给他寻件母亲的遗物。


府内能搬走的物件几乎都被抄走,一些大的笨重家什被掏空后,就那么搁置着。蔺晨就是在林燮与晋阳的昔日房间里一个大的收纳柜下找到这枚被损坏了一角的发簪。


梅长苏一眼就认出这是并无重大场合时晋阳常戴的那枚。许是并不奢华,抄家时掉入柜下,也无人去捡,才被蔺晨找到。


梅长苏思及自己故意支开蔺晨去冒险时,蔺晨却在破败的帅府弄得自己灰头土脸,只为给他寻找晋阳遗物,心下又是一阵愧疚。


这世上,当真再无一人,能像蔺晨这般待他。


林殊何其幸,梅长苏何其幸。


元祐元年的新年很快到来。除夕那晚,方子期摸进厨房,跟吉婶叽叽咕咕咬了半天耳朵。结果晚上的饺子里就有两个紧紧粘在一块儿。


因都是亲随,方子期便大着胆子夹了,端给蔺晨,表示这饺子没眼看,只能给经常没眼看的少阁主夫夫。


蔺晨笑着踹了他一脚,倒是收下了饺子,与梅长苏就要分。方子期忙阻止道:“分不好,分不吉利。”


蔺晨知他鬼心思,想着也没外人,便对梅长苏道:“那就一起吃?”


“一起吃!一起吃!”方子期怂恿黎纲他们起哄,但黎纲甄平不如方子期跟随多年,哼哼唧唧着不敢大声附和。朱沉丘真正努力消化巨大的信息量。


飞流只重重地“哼”了一声。他是蔺晨捡来的,如今却对梅长苏更亲。


梅长苏见蔺晨都夹了送到自己嘴边,不好驳他的面子,张口咬了半边,蔺晨就丢下筷子,咬上另外半边。方子期笑得乐不可支。黎纲甄平表示你这样对老大真的好吗?方子期表示你们太幼稚了,这些年我被闪过的次数比你们吃过的米还多!


朱沉丘真一拍大腿:“难怪当年胸口碎大石时就觉得他们眉来眼去不对劲。”


梅长苏要不是嘴里有饺子,真想骂他们胡扯!


方子期不知此节,忙八卦开去。朱沉便加油添醋讲了一遍。


蔺晨和梅长苏唇碰唇同时一咬,才发现这两个饺子不是皮粘在了一起,而根本就是做成的连体。两人咬下来后才发现中间有一枚福钱,正好叼在彼此唇间。


方子期大声说:“哎呀,这叫有福同享!”


蔺晨把福钱推进梅长苏嘴里,对方子期招招手:“你给我过来!”方子期怕被刮,一反刚才的嚣张,期期艾艾不敢去。梅长苏便笑:“那你到我这儿来,我保证不动手,也不让蔺晨对你动手。”


方子期颠颠儿去了,梅长苏居然给了他一个大红包,道:“你说得好,有福同享。”


蔺晨大笑着拍手:“长苏,你这不是把我放火上烤呢嘛!你给我亲随红包,那我到底是给还是不给黎纲他们红包呢?我今天就带了方子期,你这边儿却有五个!卢有安就是这么教你做奸商的?”


梅长苏眉眼弯弯:“少阁主,请吧。”


待到所有人退去,黎纲把飞流也哄走后,蔺晨才道:“我还记得,贞平十八年,你在琅琊山,把那个福钱饺子让给我。”


梅长苏正要说不客气,又听蔺晨道:“就是被你咬了一口,还沾了你的牙印。”


梅长苏不服气:“只咬了半口!皮儿都没破!”


说完自己也觉幼稚,两人哈哈大笑。


等笑够了,蔺晨才揽过他道:“长苏,我知你心急,生怕自己等不到那时便倒下去,但你记住,有我在,不会让你彻底倒下去的。”


梅长苏难得老实地窝在他怀中静静地听。


“自我娘去世,我加倍苦习过医术,就是为了不再悔恨。”


梅长苏记得那时蔺晨反复说那句“都怪我医术不精,我早年该更用功些的”。


真是奇怪,这些年下来,物是人非的多,很多往事或旧人皆已不可追,在脑海中也只剩模糊的影。但只有对于彼此的一言一行,却都记得清楚,就如发生在昨日。


请确认您已是成年人


翌日是年初一。年号已是元祐。


TBC


呃……我是不是太甜腻了……反省


下章真的要跑进度了呃……


17 Apr 2018
 
评论(75)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