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 追凌 曦澄 《洞中问童子,云深不是处》(全一章)

标题没写错哟,的确是“洞中”而非“松下”,的确是“不是”而非“不知”ʕ•ٹ•ʔ


就,刚继续看番外,魏无羡诓秦公子要童子守住门外,指了蓝思追。结果秦公子以为蓝忘机也是。


蓝而,让本甘蔗精笑到炸裂的不是蓝忘机云云,而是若江澄蓝曦臣蓝思追金凌蓝忘机魏无羡一起被困,需童子血解困,然后发现,没、有、童、子、口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问我为何会出现这个局面,我只想从这里开始写。今天已经更了一更曦澄(《雨中曲》),不想构思前情逻辑了~葛优躺


昨日也有两更(一蔺苏,一追凌《当时明月》(金凌女装注意!)),各自西皮勿看漏~


甘蔗精的魔道祖师同人文目录


正文


“这妖物甚是厉害,看来只有童子血才能镇住!”魏无羡蹙眉道。


众人齐齐瞅他,除了蓝忘机。


魏无羡发现了,摆着手:“你们有什么误解?虽然我经常诓人,但现在我也是真的想出去啊!诓你们于我有何好处?”


蓝忘机点点头,看向蓝思追。


蓝思追低头不语。


“不疼的,思追儿,就让我划一小下。”魏无羡说着抽出匕首。


“不……不是……”蓝思追尽量不着痕迹往后躲了躲,声如蚊吟,“没……没用的……”


“你不信我?我说有用就是有用!”魏无羡又逼近半步,“我倒是可以牺牲,这不是我自己的血没用嘛……”话一出口,他似乎发觉自己误解了蓝思追的意思,突然一噎,“等等,你的意思其实是……”


蓝思追几乎把脸埋进膝盖里:“……嗯……”


魏无羡一下窜过去,大力拍着蓝思追的肩膀,一脸“我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大声对蓝忘机道:“蓝湛!我们思追长大了!”声音之大,在山洞里回响……


思追长大了……长大了……大了……了……


蓝思追现在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土里去。


蓝忘机“嗯”了一声,就再无其他表示。蓝曦臣似很意外,不由将视线投注在蓝思追身上。


江澄显然对这蓝家小子跟谁好了没半毛兴趣,“啧”了一声,对金凌道:“出去要紧!你来!”


不料,金凌也开始往后缩。


有了蓝思追的前科,魏无羡脑子转得飞快:“不……不会吧……你也……”


金凌凶了他一句:“关你何事!”


魏无羡抚掌大笑:“蓝湛!蓝湛!你看,你看,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这下总算抬了抬眼皮,已是他能表达惊讶的极致。


蓝曦臣难以置信地又看向金凌。


江澄只觉脑中“轰”地一声,炸了个烟霞烈火,连摸指环的动作都省了,“刷”地直接抖出紫电:“你居然敢……!是谁?何时之事?说!”


金凌咬牙不答。


江澄真是怒极气极又失望至极,居然真的就一鞭抽了过去:“不说是吧?那我先打断你的腿!再去把他查出来直接打死!”


由于江澄素来威吓居多,是以金凌并无真正防备,被打个措手不及,因极度惊讶而动弹不得。蓝忘机,蓝曦臣与魏无羡同时出手相救,却都晚了一步。离金凌最近的蓝思追一下就扑到金凌身上,替他挡了这一击。


江澄当然并未真想把金凌抽死,是以没用全力,但也够蓝思追挨得了。只听他轻哼一声,似极度忍耐,但后腰处的衣衫很快便渗出血迹。


蓝忘机站起身,魏无羡一手拉住他,半个身子挡在金凌与蓝思追之前。


“江澄……”


江澄不意竟打到蓝家弟子,且还是当着蓝家家主的面,一时也有些进退维谷。


对峙间,只听金凌小声问:“要不要紧?要不要紧?你傻啊?!”语气十分焦急又关心。


蓝思追没说话,但或许做了什么动作,金凌又安静下去,只紧紧抱住他,让他趴着,把头枕到自己腿上。


这下江澄看得分明,刚才还漫上心间的几丝愧疚立时又烟消云散,伸手就试图把拦路的魏无羡刨开。魏无羡纹丝不动:“你要打蓝思追,也要看看他家家主的面。”


江澄闻言,转过身,盯着蓝曦臣。


蓝曦臣亦不知蓝思追与金凌之事,正兀自震惊,被江澄一瞪,也不知说什么好。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我说,什么仇什么怨,也得有命出去算才行。人你也打了,不如先考虑考虑出去的办法。要不,江澄你来?”


江澄背对他,不耐道:“我来什么来?”


“童子血啊,你不是也尚未婚配?”


江澄转过身就喷他:“你没婚配不也不是了?”


魏无羡正要反驳,突然意识到江澄说了什么,指着他:“你你你……”


“我我我我什么我!”江澄挥开他的手指,脸却红了。


魏无羡摸着下巴:“亏我以为……哇,没想到江澄你……”


“闭嘴!”


“别啊,说说是谁,让我们祝福祝福你们。”魏无羡笑嘻嘻道。


“都说了闭嘴!”江澄恼羞成怒。


“那你叫我说!不说还打断我的腿!”金凌见心上人受伤,狠狠地胳膊肘往外拐了一把。


“信不信我再抽你?”江澄又要抖紫电。


“别别别,有话好好说,好好说。”魏无羡赶紧做和事佬,“出去最重要,出去最重要,”于是转向蓝曦臣,“蓝宗主,您看……这就只有您……”


蓝曦臣不愧是蓝曦臣,在众人视线皆聚集于他身上时,居然还能慢条斯理地坐下,道:“真是抱歉,我的血也不能用了。”


“啪!”


蓝忘机直接扣掉了身后山壁上一块石头,落到地上,更显此刻六人间寂静无声,就差乌鸦飞过来应景。


饶是魏无羡此刻也觉信息量是很大了,他看看还躺在金凌腿上的蓝思追,又瞅瞅自己与蓝忘机,不禁喃喃:“不……不会这么巧吧?”


“巧什么巧!”江澄真想封上他的嘴。


魏无羡顿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笑声,笑得前仰后俯直不起腰,赶紧抓着蓝忘机借力:“蓝湛!你看,有人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啊哈哈哈哈哈!”


“找抽!”


江澄刚上前一步,突闻洞口传来凄厉惨叫,竟是那妖物发出。


没多久,就听有人“啪嗒啪嗒”跑进来,蓝景仪领头,见到六人,一脸喜色:“太好了!太好了!你们果然被困在这儿!现在已经没事了!”


“那妖物呢?”魏无羡问。


“被我们杀死了!”蓝景仪一脸自豪。


方才正是这妖物堵在洞口,却又进不来这对它来说太过狭窄的洞口,是以才僵持不下。


“不错呀,蓝景仪!”魏无羡夸奖。


蓝景仪拍拍胸口:“其实也不难,蓝启仁先生说此妖物古籍有载,最怕童子血!只要把血抹入它眼中,再来绞杀,轻而易举!魏前辈,你不是号称对妖物鬼道无所不知么?怎么没想到这办法?”


魏无羡无辜摊手:“我想到了呀!”


蓝景仪疑惑:“那你们怎么没能冲出去呢?”


魏无羡拍着手:“你这是个好问题!”


Fin.


看我标题的确没写错吧


洞中问童子,云深不是处


感谢好弟弟饼饼 @老饼饼的拖稿日常 贡献部分魏无羡台词~


03 Oct 2018
 
评论(83)
 
热度(7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