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 追凌 《当时明月》(小甜饼,一发完)

今日第二更。


第一更 琅琊榜蔺苏

第二更 魔道祖师 追凌


  @当时明月 的点梗,还望喜欢。


被点关键词:糖,金凌女装


继大受好评xxx的金滚滚后,lo主决定开发让金宗主合理为思追儿披嫁衣的可能……


甘蔗精的追凌目录


正文


蓝景仪成亲那日,金凌与蓝思追皆为座上宾。但为避嫌,两人一前一后到场,席间亦未过多交流。直至宾客尽兴而归,各自回房歇了,蓝思追才悄悄潜入金凌所在的客房。


金凌微醺,正于灯下读信,一见他来,立时吹灭灯,怕他行踪暴露。


但不待金凌出口讥讽,蓝思追便将他抱个满怀。于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金凌都再说不出一字半句。


不过是,忽如春风起,行尽数千里。


“我想你了。”待得终于能有力气与闲情,蓝思追叹了口气道。


“嗯。”金凌有一下没一下拨弄他的一缕长发,卷起来,又放开,乐此不疲。


“看着景仪,忽然觉得……”


“什么?”


“景仪比我小,我一向将他当作幼弟照顾,可如今……这弟弟也终得一人为他披嫁衣了……真好……”


金凌哭笑不得:“听听你这老妈子心满满的语气……”


蓝思追便也跟着笑起来。


金凌在黑暗中眼珠一转:“你该不会……是羡慕他们能光明正大地得到大家祝福吧?”


蓝思追将他拥得更紧些,道:“何至于此?有你足以,我不在乎这些繁文缛节。何况……”


“何况?”


“何况,你不是也为我披过嫁衣了?”


金凌作势欲打,但手掌最终落在蓝思追肚皮上却只是无比温柔地一下,然后便有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也是……”


那是约三年前。


两人联手杀一蛟龙,缠斗中被拖入黑龙潭底。虽绞杀成功,但从潭底爬上来后,不仅乾坤袋尽失,身上衣衫皆被污浊腥臭的黑龙潭水与重重汗水内外夹攻,湿了个透。看来校服除了避祟符咒,以后也要开发防水功能,金凌暗骂。但随即又想到即使如此,也不能阻挡臭气熏天!真是防不胜防!


且说当下,总之只有惨不忍睹可形容。蓝思追虽爱洁,但他能忍。金凌却被带着这恶臭的狼狈给逼得几欲发狂。


“要不,我们去镇上买了新衣服再投宿?”蓝思追建议。


金凌心情极度恶劣,语气就夹枪带棒:“就这样儿上街?你丢得起这人我还丢不起呢!再说,买衣服,哪来钱?你会变?”


蓝思追对他素来忍让,想想没了乾坤袋,金凌说的亦是实情,叹了口气,道:“要不,我们在林中寻寻,有没有溪流,先洗洗?”


金凌正要说好,转念一想:“洗洗?光天化日下,洗出来就……什么也不穿?”


蓝思追一噎,哽了好半天,才想出个也不知能否称做办法的办法:“且去寻水源,顺便看看有无山中猎户,借两套衣裳吧?”


金凌亦无计可施,只得由他牵着手,在林中缓缓御剑而行。


“我快要窒息了!!”金凌觉得两人就是移动的污染源。


蓝思追不断安慰:“再忍忍,乖,再忍忍。”


也是天无绝人之路,居然真的让两人找到一条河流,且不远处河岸有座农舍。


金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冲刺。蓝思追怕他语气不善得罪人,浇灭这借衣裳的微弱希望,赶紧跟上。两人几乎像箭矢般一前一后扎在农舍门口。


蓝思追拉住要拍门的金凌,轻轻叩了叩:“请问,有人在吗?”


金凌在他旁边,像个松鼠般,动个不停,一会儿闻闻自己的袖子,一会儿嗅嗅蓝思追的肩膀,感想始终如一:“好臭!好臭!”


没一会儿,院内传来动静,蓝思追也不知怕他们这副形状吓着人家还是臭着人家,拉金凌往后站了站,又用手帮彼此把脸擦了擦,虽然并没能有何改善……


一个老农妇充满警戒地缓缓打开门。


蓝思追一礼,彬彬有礼道:“这位大婶,我们……不小心落入……臭水潭,又丢失了行囊,不知……是否方便借两身替换衣裳,来日定当奉还。”


老农妇不答,只盯着他们。


金凌东摸摸,西摸摸,什么也没摸到,最后一咬牙,从腰带上扣了个什么下来,塞进蓝思追手里。


蓝思追低头一看,摇摇头,还给他,转身又对老农妇道:“要不,您看,我把我的琴押在您这里,日后奉还衣裳时再来取。这样……可好?”


老农妇混浊的眼却越过他,望向金凌,终于开口道:“能给我看看你方才递给这位公子的东西吗?”


金凌一头雾水,但还是伸出手去。


老农妇接过,端详半晌,终又还给他,转身道:“你们随我来吧。”


金凌与蓝思追并肩而入,压低声音道:“你方才为何阻止我?”


蓝思追答:“就算要抵押,有我在,怎能用你的东西?”


金凌轻笑:“可惜人家不稀罕你的琴,还是我的红玉蝴蝶好。”


蓝思追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腰:“是是是,你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进得屋中,两人也不坐,只恨不得马上拿衣服换了。老农妇面露难色:“衣服倒是有,但我寡居多年,只有我自己那些洗得软熟的旧物。”


金凌正想问“那你带我们进来作甚”,却听老农妇又道:“只有两套新衣,如果你们不介意……”说罢,去里屋翻箱倒柜,小心翼翼捧了出来。自闻她说只有自用衣物,两人已做好见到两套农妇衣服的准备,谁知真被递到眼前,俱是一惊!


新衣是新衣,却是两套正红色的男女嫁娶之服!


“这是为我女儿女婿准备,只如今,他们已经……用不上了……”老农妇将衣物放至桌上,抹了抹眼角,“但的确是从未穿过,并无晦气。若不介意,就请拿去。若介意也无妨。”


金凌与蓝思追面面相觑,但臭气还在不断散发,最后金凌一咬牙:“行,那就承您好意了!”


老农妇闻言,似有些高兴,又道:“天色已晚,不妨在此歇一晚?”


金凌与蓝思追对视一眼,知总有一个人须穿这女子嫁衣,这样也无法去城镇抛头露面。不若在此过夜,换上衣服就把校服里衣洗个遍,明日便可以正常装束出这山林。


于是应承。


老农妇带他们去一间空置房屋,想是她女儿曾用过,装点极为素雅。


金凌还在犹豫到底怎么分配这男女新衣,一转头,蓝思追已脱得差不多了,正用打来的井水擦身。


金凌见他身材匀称,线条优美,忍不住盯着看了会儿,结果蓝思追洗完脸一抬头,两人视线撞个正着。金凌做贼心虚,红了脸,侧过头去,问:“怎么分配?”


蓝思追一愣,随即道:“你肯定不愿穿女装?”


金凌咬牙:“废话!”


蓝思追叹了口气:“那我来吧。”


金凌不料他竟决定得如此轻松,又转过头来看,却见蓝思追苦笑:“你别误会,我没这爱好,不过是你不愿罢了。”说罢指了指另一大盆水,让金凌快洗,自己就真的走过去,拿起了女装。


金凌细细洗过,如获新生,一转身,就见蓝思追把那女装嫁衣的里衣堪堪挂在身上,胸前却中门大开。这般lang/ /dang穿法,配上红衣如火,肤白胜雪,竟让金凌心跳如鼓,喉间像被什么哽住了似的,赶忙避开视线,用手指着他:“你你你……为甚不穿好?”


蓝思追一脸无辜:“我系不上啊……”


女子骨架小,这也是理所当然。


金凌正欲发话,老农妇来敲门。蓝思追低头看看自己这般模样,十分为难。金凌也顾不上那许多,自己“嗖”地钻入被中,将男装劈头就给蓝思追砸了过去。


蓝思追赶紧换了,开门闪身而出,没多久,又再进来。


“她说晚饭还有些时候,我们可以趁现在去河边洗衣。”


金凌点点头,又摇摇头。


“我怎么出去?”


蓝思追一想,也觉难办。正犹豫间,却听金凌又问:“若那女子衣服你是穿的上的,你真的穿出去么?”


蓝思追不知他所问何意,只老实回答:“自然。左右四下无人,我丢人就算了,不能亏了你。”


金凌凝视他半晌,知他是诚心回答,并无做作,最后咬咬牙,道:“行吧!”


蓝思追不解:“什么行吧?”


金凌抿抿唇:“我穿!”


“可你身量也不小……”蓝思追话音未落,便听被中响起一阵“吱咯”声,他下意识就要去掀被,被金凌喝止:“别动!站在原地!”


蓝思追完全不知发生什么状况,保持伸出手的姿势,傻傻立在当场。


金凌很快停止在被里的蠕动,喘了几口气,再下得榻来,骨架竟比方才小了两圈!


“缩骨功?”


“怎么?你也觉这是旁门左道?”金凌斜了他一眼。


“并不,”蓝思追赶忙解释,“只是意外罢了。”


金凌一脸大义凛然将女装的里衣捞起来穿上,居然刚刚好。然后套上外袍,不敢看蓝思追脸色有多精彩,自暴自弃道:“你想笑就笑吧!”


岂料蓝思追的笑声并未响起,只听他轻道:“很好看。”


金凌抬头就要发作,视线却正撞入蓝思追眼底,发觉他是真心赞叹,不禁一愣,又别过头去。蓝思追轻碰他下颌,将他的头又温柔转回,重复了遍:“很好看。”说罢便吻上了他的唇。金凌此刻比他矮上足足一头,蓝思俯身而就,金凌心下柔软,由得他去了。


两人将衣服抱至河畔,基本由蓝思追承包,金凌打着水漂儿玩。


蓝思追一脸贤惠,想我负责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就好了。当然,他自是不敢真说出口逗弄金凌的,除非他再也不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但他可以暗戳戳地想啊,谁还没有点邪恶的小心思呢。于是蓝思追想着想着,就乐出了声。


金凌一袭嫁衣,坐在蓝思追身旁一块大石上,光着脚,看他洗衣服都能洗出乐趣,便用脚丫捅了捅蓝思追的腰:“哎,有乐同享啊!”


蓝思追心道,这个乐可不能同享,否则你我都不乐了。他咳了两声,决定转移到一个严肃的话题。


“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嗯?”


“那个老妇人。”


“你也看出来了?”


“妖气几不可查,但这荒郊野岭,实在诡异。所以我多有留心,还是有蛛丝马迹可寻。”


金凌点点头,跳下大石,提起裙摆,与他并排蹲着。


这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能知对方所想,但提出问题时已有自己的答案。他们并不单方面依赖谁,也不存在谁引导谁,而是平等的,以讨论来达成共识。


“我不打算对她如何。”金凌看着河水静静流淌,“她帮了我们,至少到目前为止。”


蓝思追将衣服拧干,放入借来的盆里,道:“我以为你会不喜欢一切妖物。”


金凌摇摇头:“你以为缩骨功是谁教我的?”


蓝思追一想,的确不可能是江澄。金光瑶修为本也不高,只是博广罢了。所以这还真是个好问题。


“我幼时常在莲花坞小住,有次不知怎的钻进一个洞里,内里居然别有天地,还遇到一只妖。”金凌顿了顿,“当时并不知是妖,只以为是神仙姐姐呢。”


蓝思追想象了下软糯的小小金凌把妖当作神仙姐姐,只觉可爱得不行。


“她会做好吃的糕点,给我讲有趣的故事。那正是长得快的年纪,很快就钻不过那个洞,她便教我缩骨。”


蓝思追听得津津有味,赶紧追问:“后来呢?”


金凌低头,把玩着红玉蝴蝶:“后来她不告而别,只留了这个给我。”


“这样啊……”


“我很久后回想,才觉得她应该是妖。不过她并未害我。”


蓝思追点点头:“我同意你的看法,所以我也不打算对那老妇人如何。”


这下轮到金凌惊讶:“我以为……”


蓝思追笑:“我有次被魏前辈当着含光君的面抓包看莳女花的故事,吓得半死,幸好含光君没怪罪。”


金凌嘻嘻哈哈朝他拂水:“什么嘛,原来你也没那么老实啊!”


两人达成一致,又玩闹一阵,见月上树梢,方才端了衣服回去挂好,寻着香味而去。晚饭摆在院中,不知是什么果实做成的饼,配上花蜜,虽然简单,却十分可口。想来妖并不需寻常进食,这是特意为他们准备的。


老农妇看着他们吃得开心,也是一脸慈祥。饭毕,两人谢了又谢。老农妇略有些犹豫地对金凌道:“可以再给我看看你的红玉蝴蝶吗?”


金凌递于她:“自是可以,但这是朋友相赠,恐怕不能转赠于你。”


“不,不,”老农妇抚摸着那红玉蝴蝶,轻声道,“我并非想要,只是……想来……你就是蝶儿常提起的那个云梦的孩子吧?”


此言一出,金凌与蓝思追俱是愣了。


老农妇又道:“这是蝶儿所有,她说赠于她的小友,一个很漂亮却很孤独的孩子,常钻过洞来吃她做的糕点,听她讲故事……”


金凌一时不知如何接话。原来之前并非老农妇不稀罕蓝思追的琴,却是因红玉蝴蝶乃故人之物。又思及老农妇拿出新衣时提及再也用不上,忽然心下明了,不由凄凄。


老农妇眼角泛泪:“我知你们是修士,也知收留你们或许会引祸上身,但看到这红玉蝴蝶,我就想,或是缘分吧。我灵力已微……”


“不,”金凌抢道,“我们没打算对你如何。我们……”


他不擅与人道谢,蓝思追立刻补上:“你慷慨相助,我们感激不尽,亦并非对所有的妖都心存成见。还请放心。”


老农妇点点头。三人解了猜忌,金凌便立刻问蝶儿为何遭不测。原来她爱上一凡人,两人情比金坚,本欲结成连理。谁知那男人因无意冲撞了当地恶霸的马车,被当街活活打死。蝶儿知晓后,施展法力,冲入恶霸家中,杀了恶霸,结果被恶霸家眷请来的修士打得魂飞魄散。老农妇因修士不听蝶儿解释便出了手,又去找那修士报仇,不敌,捡回一命,但法力几乎散尽,一夜间如老了几十岁。


金凌与蓝思追默默,不知如何安慰。最后金凌道:“若这红玉蝴蝶能给你安慰,便……留给你吧。”


老农妇摇摇头:“蝶儿遗物不止这件,我很高兴你还记得她,这样,她也不至于在这世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说罢,将红玉蝴蝶放在金凌手心,慢慢走进屋去。


金凌心中五味陈杂。蓝思追懂他,是而也不催促,只任他默默倚靠。两人偎依望月,任晚风拂面,再思方才所谈,又忆及过往,忽生世事无常之感,便觉有时也应只顾当下。


似心有灵犀,两人同时分了开去,对视一眼,又心中甜蜜,携手入得房中。金凌动手就要解这嫁衣,却被蓝思追阻止道:“让我来?”


“你把我当女子?”金凌反问。


“从未。”蓝思追答得认真,答得情切,“但我想为你解。”顿了顿,他似见金凌犹豫,又补充了句:“求你。”


金凌觉得他实在狡诈!蓝思追虽承教蓝家,待人接物谦和有礼,但骨子里是有傲气的,从未求人。如今却为替他解一件嫁衣,如此轻易就将恳求诉之于口。可见他对此事有多想!金凌觉得他应该生气,但心中却只一片酸涩柔软。


金凌不是傻子,他知道蓝思追为他做过很多事,告诉过他,没告诉过他的,都有。可他能为蓝思追做的,却那么少。现下蓝思追有一件那么想要做的事,自己只须点个头,却还要蓝思追来求。


金凌想,也罢,既如此,一点面子而已,蓝思追是否待我如女子,难道我真不知?


思及此,他拉了蓝思追至窗边,一把拽下,跪到地上,对月朗语:“既新衣都穿了,择日不如撞日。明月在上,我金凌,愿与蓝愿结为道侣,生死不弃。”


幸福来得太突然,蓝思追愣在当场。金凌害羞多于恼怒地用胳膊肘捅他:“呆子!”蓝思追回过神来,赶紧道:“明月在上,我蓝愿发誓,愿与金凌结为道侣,风雨同舟,生死不弃。”


两人拜了拜明月,然后在对拜时撞了头。


“呆子!脑壳怎么那么硬!!”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撞晕了没?我抱你上榻。”


“放我下来!我没晕!”


“乖,我说你晕了就是晕了!”


呜……这就是到手就开始露出真实嘴脸了吗??金凌心中大骂。


那是混乱的一夜,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大红新衣被纠缠在zhi/ /ti间,最后打成结,分也分不开。


那是他们的新婚之夜。


是相遇的结束,是相伴的开始。


Fin.


就,之前虽然互通心意,但没太过深入……不要怪我拉灯,我实在写不动了……劳模也要休息……葛优躺


金宗主,蓝攻子,你们想过老农妇翌日看到借出去的衣服的感受了吗?扶额……



02 Oct 2018
 
评论(35)
 
热度(5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