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念兹在兹系列 之 君心我心 2

继续以电视剧为背景。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梅长苏本只是前往穆王府拜年,听闻内监被杀,转而又急急去阻止誉王入宫,谁想还是晚了一步。回来用过午膳,再出门看望了趟蒙挚,一连串忙下来,归家已是掌灯时分。梅长苏这才想起一整天都没见到蔺晨,既无告别书信,想必尚未离去,于是唤负责主屋杂扫的仆从询问:“蔺公子可有说去处?”


那仆从心中一紧。蔺晨自是有所交待,可昨夜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与梅长苏关系匪浅。且不说他们究竟是不是那种关系,就算只是密友,那仆从亦觉得实难向自家宗主开口。清风朗月的江左盟宗主,有个一来金陵就跑去花街柳巷的朋友。啧。


他这一顿不要紧,倒惹梅长苏想错了方向,微微向前倾身,问:“他出事了?”语气中有丝不稳。


“不……”那仆从顿时额头渗汗,就要心一横说实话,恰巧路过的晏大夫及时解救了他,替他答道:“那小子去红袖招了。”还特大声。


那仆从简直不敢抬头看自家宗主的脸色。但其实梅长苏并未怎样,只暗暗松了口气,挥手让他下去了。黎纲心中有数,蔺晨虽看起来不着调,但该细致周到的地方却一丝不错,尤其与梅长苏有关的事,更是如此。所以他见那仆从退下时如蒙大赦的神态,只觉好笑。


梅长苏在书案前坐下,吩咐道:若再过一阵儿他还不回来,就不必等了。”黎纲正要领命离去,梅长苏又补了句:“让吉婶把味道做得重一些。”黎纲答了声“是”,心知梅长苏说着不等,却还是希望能与蔺晨同用晚膳。


许是白天耗了神,梅长苏看着盟内送来的各类消息,竟不知不觉以手撑额,睡了过去。待他觉得肩上一沉,睁开眼,就见蔺晨略带责备地给他披上了狐裘:“苏宅的人就是这么侍候的?”梅长苏拉他的手让他坐下,深呼吸了一次,去了乏,才道:“无妨,这里火盆烧得暖,我就是想一个人静静。”


蔺晨挣开他的手,起身去把炭拨得更旺些:“难怪师叔忙不迭把你丢还给我,仆从没眼色,你也不省事,要养神不会去榻上?”


梅长苏知他心疼,便不再反驳,只稍稍欠身,扯了他的袖子,一拉,再一带。蔺晨不防,重心偏失,踉跄着跪下来,身子立刻就被顺势拽了过去。不待他抱怨,梅长苏的唇就凑了上来。蔺晨笑骂“又来这套”,但却受用得很。虽只一触即分,但那满室的旖旎让随后来喊开饭的黎纲直想捂脸。


用过晚膳,挥退众人,蔺晨便让梅长苏枕他腿上,替他按摩头部。梅长苏近日也不知是思虑太甚,还是用眼过度,总觉得左眼一跳一跳地疼。他没说,但蔺晨似乎总能知道他哪里不好,藏都藏不住。所以梅长苏干脆心安理得任由那修长的手指轻重有别地在穴位上游走,两人有一句没一句讨论内监的案子。


“没想到你那五表哥自诩思虑周全,还会跑去做这瓜田李下的事。”蔺晨嘲讽。


梅长苏“啧”了一声:“萧景桓就萧景桓,能不能别把我跟他扯上关系?”


蔺晨嗤笑:“你这叫掩耳盗铃,我不说,就不存在了?”


梅长苏皱了皱眉,转过身去,背对他。蔺晨把他给扒拉回来:“多大的人了,有意思吗?”


梅长苏笑骂:“你大爷的!”


蔺晨抬手就想敲他脑门,被他一把抓住:“我觉得,他这背后有秦般若的挑唆。你说,这秦般若身为滑族,未必真心辅佐,她为何选了萧景桓?”


蔺晨居然认真地思考了一瞬,答道:“因为他比太子好看。”


“你大爷的!”


“哎,食色,性也,这有什么不对?”蔺晨不服气。


“好好好。”梅长苏把他的手放回自己的头顶,示意他继续按摩,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没良心,就会使唤我!”嘴里抱怨着,手下的动作却是温柔。


“你今天去红袖招,可快活了?”


“唉……”蔺晨夸张地叹了口气,“都说红袖招的解语花,最是让人流连忘返。要我说,这花儿倒都是美美的花儿,可惜解语不解语嘛……哪及我家……”


“停!”梅长苏知道他下面肯定混话一堆,及时喊住,“那你还呆了一整天?”


“我这不是看你忙?何况我先去了琅琊阁在金陵的暗桩,仔细易了容,才过去的。”梅长苏知他稳妥,给了一个赞赏的眼神。


蔺晨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轻语:“我都给你想好了,等过完年,就给你送两个南楚的皮货商人来。”


这话说得没头没尾,但梅长苏听懂了,抬了抬眼皮,道:“记得让他们自然些,别被秦般若发现是我们故意泄漏消息给她。”


蔺晨冲他耳边吹气:“我做事,你不放心?”


梅长苏痒得很,躲了躲,还是口心一致地承认:“你做正事,我是放一百个心的。只是消息一旦给了秦般若,这局……就再不能回头了……”


蔺晨懒得理他庸人自扰,默默把他扶起来,又给他按肩膀和背部。


“那日黎纲与我说,景睿这孩子,真是可惜了。”梅长苏低头看看自己的手。


“你定回他说,景睿这孩子,岂止是可惜二字。”蔺晨连语调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见梅长苏不答,他再开口,已是一本正经的语气:“长苏……”


梅长苏将他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下,拍了拍:“我知道。”


你既知我如何回黎纲,我又怎不知你要劝我什么。你我携手走来,早已如同一人。


蔺晨生性洒脱,便也不再纠结劝慰,换上轻松神情,凑过头去,将脑袋搁在梅长苏肩膀:“那两个皮货商人的谢礼怎么算?”


“我昨日可赠了你一曲。”


“那是我跑断了腿为和你一起过年的奖励。”


“我今晚吩咐吉婶按你口味做的菜。”


“那是你今天晾了我一天的补偿。”


“说来说去,你不就是想让我……”既是两情相悦,梅长苏也非扭捏之人,翻了个身,向前一压,两人双双倒在榻上,“这样么?”


蔺晨大笑:“你说对了一半,”他抱着梅长苏打了个滚,调换了上下位置,道:“是这样才对!”


“把灯灭了!”


“嗯……”


本章完


26 Feb 2018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