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半缘君 番外 乱红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因为《桃花流水》情节刚过赤焰案,所以大家都被虐到了,lo主在这里发个小甜饼,给大家补一下血~


鸽主吃醋梗?lo主突然的脑洞


还记得宮羽在宁国侯府弹的凤求凰让莅阳感伤不已么?


正文


“宮羽,”十三伸指轻压琴弦,打断了宮羽的练习,“你虽技艺日臻纯熟,但于情致上始终有所欠缺。曲无情致,便如美人无魂,只是个木头美人,你可明白?”


宮羽一时惭愧,微微低头。


十三又道:“若想以曲勾人心事,须得你心中先有共鸣。”他叹了口气,“许是你终年纪尚轻,还不懂得这凤求凰中的情思,此事终不能强求。”


远处黎纲与梅长苏沿回廊走来,黎纲正絮絮汇报着什么,梅长苏听着,时不时点点头,偶尔轻笑。宮羽看了片刻,将视线移开去,对十三道:“先生所教,宮羽明白了。请容我再弹一遍吧。”


十三便又退了开去。


宮羽闭上眼,回味方才所见的梅长苏的笑容,不再仅拘泥于指法的精准。她想象着,面前之人不再是十三,弹琴之人也不再是她,而是梅长苏,梅长苏对她弹这首凤求凰,她则相伴煮茶。唯他们二人,于春日樱树下,每当风过,便有花瓣飘落紛扬如雪,沾在彼此衣衫,落入杯中,坠于琴案。无须言语,只这岁月静好人常在。


一曲毕,宮羽睁眼,却见梅长苏真站到了她面前,笑道:“方才那曲的情致,甚好。十三叔说你欠缺于此,倒是太过严苛了。”


宮羽忙起身行礼,脸红着道:“先生所言并不虚,我也是这次……才稍有改善的。”


梅长苏点点头,又道有事与十三叔相商。十三便随他离去了。宮羽怔怔望着梅长苏背影,半晌未动。


到了夜间,梅长苏问黎纲:“蔺公子说今日到,怎的还没来?”


黎纲正要说什么,温彦被甄平领进来,行了个礼,道:“梅宗主,我家少阁主请您去望月楼一叙。”


梅长苏笑道:“搞什么鬼!”但还是立即起身,让黎纲备马车向望月楼去了。


望月楼是廊州最高的一座酒楼,共六层,下四层向一般民众开放,第五层空置,第六层只有贵客才能订到座位。而今日,蔺晨居然包下了整个第六层。梅长苏一到,就被引至此层,却未见任何酒席饭菜。


四门敞开,春风没有任何阻碍地穿过,蔺晨在露台席地而坐,白衣胜雪,长发全放下来,一派无拘无束,膝上摆着一琴。他转身见梅长苏从楼梯上来,便冲他招招手。梅长苏到得露台,蔺晨已为他备好两个软垫。


“阿晨……”梅长苏正要发问。


蔺晨打断他:“你可知为何望月楼第五层空置?”


“听闻是为了不让下四层的喧嚣惊扰到这第六层。”


“没错,”蔺晨一挥手,“浮于喧嚣之上,清风朗月,正是诗情画意好时节,且让我赠君一曲罢。”


梅长苏一笑,且看他到底玩什么把戏。结果蔺晨一起音,梅长苏便听出来了。


凤求凰。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比起白日里梅长苏所听宮羽那曲的小女儿情调,蔺晨的琴音多了疏阔与洒脱,却又在情深上更胜一筹。并非只那岁月静好,更有纵艰难险阻亦不离不弃结伴而行的决心。


许是因自己对这弹琴之人的心思不同吧,梅长苏想。他侧耳倾听,最后竟被那琴音牵引似的,轻吟低和道: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一曲毕,两人竟都有一瞬静默,仿佛沉浸其中尚不能自拔。


最后还是蔺晨先动了。他一挥广袖,将梅长苏拦腰揽过来,吻上了他的唇。


“我的曲,较之宮羽,如何?”蔺晨将将拉开些微距离,几乎是贴在梅长苏唇上问。


梅长苏先一愣,随后便反应过来:“难怪你弄这一出,”说着他假装嗅了嗅,“谁家的醋缸打翻了呀?”


蔺晨见他乐得眉眼弯弯,脸不红心不跳地答:“自然是你家凤鸟的醋缸。”


梅长苏笑着“啐”了他一口,将他推开:“原来你今日早到了,却去听墙角了!”说完,却又握住蔺晨的手,正色道:“阿晨,你当知我心。”


蔺晨如何能不知?梅长苏能许给他的,都许了。而作为男子,本不许的,他要,梅长苏也给了。


可今日还是被梅长苏表扬宮羽的那句“情致甚好”激起醋意。


现下想来,也是莫名得很。


蔺晨轻笑出声:“你只为我的曲唱和了,我知你心。”说着将梅长苏拉过来,两人偎依着,看明月皎皎,远离喧嚣,心中一片宁静。


Fin.


lo主抹一把脸,这糖够了吗?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来吃吧!

07 Apr 2018
 
评论(3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