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41

lo主没忘翻牌子工程。此章解锁“山间”。糖请吃好~一般来说糖的后面都跟着……你们懂的ʕ•ٹ•ʔ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正文


蔺晨这一觉就睡到翌日晌午。此刻,他才算有点闲心又有时间去梅宗主充冤大头为他买的汤池子享受享受。


泉眼旁正好有山腹清溪经过,趁着前几日蔺晨与梅长苏无暇来,黎纲按蔺晨吩咐,凿了进水口,引一股溪水与略烫的温泉原水同时涌入池中,又在低洼处开了出水口,与溪流再度相连。这样池中便能保持活水状态。而因溪水的中和,池中水温降至更为怡人的温度,长时间泡着亦不会头晕目眩,当真惬意无比。蔺晨闭上眼,任由思绪漫游。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阵轻而熟悉的脚步传来。想是梅长苏终于忙完盟内琐事,寻了过来。蔺晨一时懒得起身迎他。片刻,便有手撩起泉水,温柔地浇在他裸露的肩头。蔺晨唇角一勾,反手逮住那只手。


梅长苏轻笑。


蔺晨转头,见他已褪去衣衫,乌发如缎,只披一件薄薄的长袍,腰带松松束着。蔺晨用指头一勾,就把腰带抽了去。


请确认您已是成年人。


“我且问你,”梅长苏软绵绵躺他怀里,“言叔叔那日夜里怎么来了?”


蔺晨温柔地替他理着因欢好而凌乱的长发:“我请他来的。”


意料之中的答案。


“你与他如何说的?”


“我都告诉他了,你的目的,你是谁。”


梅长苏沉默半晌,叹了口气,道:“也罢。”


蔺晨知他并不赞成自己此举,但因着信任,又木已成舟,便未苛责。


“对了,他说你是他世侄,所以,我也算是。”


梅长苏瞥了他一眼,又低头一笑,还是那句:“也罢。”


蔺晨轻吻他发顶:“不过我方才想了个主意,可以请言叔叔帮忙,让你马上能再见太奶奶一面。”


“果真?”梅长苏眼睛一亮。


“自然是真的。”


梅长苏十分开心,但转瞬又一皱眉:“方才?方才你还在想这个?”


蔺晨失笑:“你来之前的方才,好吗?”


梅长苏这才满意地点点头:“那还差不多。”


这蛮横的小模样倒有几分林殊时的影子。


两人温存片刻,又入池中洗浴。梅长苏忆起之前直接泄在池子里,赶紧巴巴儿地拖蔺晨躲到进水口附近,惹得蔺晨直笑。


翌日,蔺晨拜访言侯。言侯已知他出手救了谢绮,心中对其更为欣赏,又为着太皇太后与林殊的情意,自是答应下来。


趁着梁帝与诸皇子并南楚使团去围猎,言侯通过宫中眼线,将蔺晨的计策告知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便与皇后道她近日有些心慌气喘。太医来诊过,却诊不出所以然。钦天监来回说近日星相不利,需做个道场。


皇后虽不太信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但事关太皇太后康健,倒也不敢怠慢,便命钦天监安排。


钦天监请了玄天观的道长,择吉日,带二十多名道士,于太皇太后寝宫外摆开道场。梅长苏与蔺晨易容混迹其间。至寝宫外,玄天观道长曰外人皆不得扰,将侍卫清退至寝宫外。太皇太后又自摒退宫女。


趁着道场已开,梅长苏便与蔺晨偷偷溜入内殿。太皇太后当日经过蔺晨医治,心病又除,虽体力依然有所不济,但糊涂的时日却大大少于以前。是以再见得林殊,祖孙皆心下喜悦不已。


梅长苏为着牵连萧景睿而向太皇太后致歉,毕竟萧景睿亦是骨肉至亲。但太皇太后并未苛责于他,只道时耶命耶,无奈何罢。


“太奶奶请放心,谢玉一倒,萧景……太子虽势力被摧,但性命无虞,我亦不打算再对他有所逼迫。”


太皇太后点点头:“我知你自有主张,以前你就是个极有主意的人。”


“我想景睿会去南楚见他生父最后一面,我会派人暗中照顾他。”


“唉,如此也好。”


怕太皇太后过于为这些沉重话题伤神,梅长苏又捡了些无关紧要的事来说,最后不知怎的转到晋阳身上,梅长苏有些黯然:“我听母亲的乐师十三叔说,母亲本已打算原谅于我,却……”


太皇太后对林殊最初的喜爱其实是源于对晋阳的爱屋及乌,后来才为林殊本身的聪慧过人,是以提及晋阳,难免又忍不住抹泪,与梅长苏忆了番往事。蔺晨绝大多数时候只静静地听,太皇太后许是怕他觉得无聊,时不时问了些他家中近况,还道她不得出宫,请代向蔺晨父亲问好。


道场做完,梅长苏与蔺晨就得混入道士队伍出宫。梅长苏依依不舍道:“眼见太奶奶这般精神,我就放心许多。待得诸事了结,我定常来探望您。还请太奶奶保重。”


太皇太后拉着他的手,笑眯眯回:“太奶奶等着你。”


蔺晨只在一旁,看着太皇太后眼中光辉亮得惊人,若有所思。


待得出宫,蔺晨回了趟清风楼。寒医荀珍正要离去,蔺晨向他道谢后,又把今日所见的太皇太后情状请教了荀珍,两人得出一致结论,一时默默。


送走荀珍,方子期来回行李已收拾妥当。蔺晨本打算谢玉案一了,就告诉梅长苏他还需去蜀中采一味药。


梅长苏虽看着身体似乎没有急速地更坏下去,但实际上确已不如前几年,蔺晨在南楚时寻得一古方,觉得也许将来会有需要用此铤而走险的可能,是以已着手开始寻药。上次导致他腰腹受伤的那味药便是其中之一,而将要去寻的这味则只在蜀中出产。


只因谢玉这里是场硬仗,所以蔺晨回来暂陪梅长苏,必要时帮他撩局。既已局成,想来暂时无甚大事,他又已拜托言侯,因而打算早去早回。可如今……


“去蜀中的事,且缓一缓罢。”蔺晨叹了口气。


方子期不明所以。


蔺晨便道:“此事你不得与任何人提起。今日我陪长苏去看了太皇太后,长苏以为太皇太后正在好转,是以精神尚佳。但方才我与师叔会诊过,怕是……回光返照了。也许……就在这几日。我怕长苏会受不了。”


方子期哑然。他知梅长苏与太皇太后情意深重,是以懂得蔺晨的担心所在,忙点点头:“属下明白。”


蔺晨回到苏宅,梅长苏显然心情极佳,整个人都放着光,拉过他,亲了亲他嘴唇,道:“阿晨,谢谢你出谋划策。看着太奶奶精神不错,我就心安了。接下来,该想想怎么让谢玉招供啦。”说着,便欢天喜地回书案谋划去了。


蔺晨本在犹豫是否要让他有个心理准备,如今见他这般,只觉实难出口,走过去从背后拥住他,默默亲吻他鬓边小痣。


梅长苏回头,笑得眉眼弯弯:“别闹,晚上再说。”


蔺晨心下更是酸涩,却不得不强颜欢笑,道:“那现在便不扰你了。”


TBC


25 Apr 2018
 
评论(4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