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桃花流水 19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lo主保证是亲妈,小虐怡情,毕竟赤焰案刚发生,再逗比也不能在此时没心没肺的对吧?熬过赤焰案就好了ʕ•ٹ•ʔ


设定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正文


因着林殊清醒的时候逐渐多起来,蔺晨心下稍安,连日积压的疲累一下涌上来,倒让他在马车中昏昏沉沉睡了过去。林殊睁开眼,借着窗帘透过的昏暗光线,笨手笨脚地把毯子挪过去些,盖在蔺晨身上,用手虚虚抚过他的眉眼。


然后林殊觉得有些渴,便在四周摸索,找到一只水囊。他未多想,拔掉塞子,灌了一口。


浓重的血腥味直冲喉头。


胃部一阵恶心的抽搐,林殊“哇”地一声呕出来。蔺晨立时惊醒,扶住他,被马车内的铁锈味冲得皱了皱鼻子。


“这是什么?”林殊颤巍巍举着水囊问,“为什么你要在这里面灌血?这是什么血?”


蔺晨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


但林殊何等聪慧,他以前从未发现蔺晨有喝血的特殊癖好,这血显然不是为他自己准备。而既装在水囊中,又明显是起保存作用,以备不时之需。


那么是备谁的需,并不难猜。


“是……为我准备的,对吗?”林殊的声音有抑制不住的颤抖,与其说是问句,更像一个已心中有数的猜测。


蔺晨夺过水囊,急道:“小殊,你听我说……”


“这是什么血?”蔺晨的反应已算肯定了林殊的猜测,他立刻追问。


“……”


“蔺晨!”林殊厉声叫道。其实他很少连名带姓地叫蔺晨,以前是因比对方年幼,后则是因彼此的亲近。


“小殊,你……似乎中了一种奇怪的毒,有时会……失去神志……这血能帮你暂时稳定下来。”蔺晨解释道。


但林殊不依不饶:“你还没回答我,这是什么血!”


蔺晨再次沉默。


林殊努力压抑着怒气与不安:“阿晨,我之前失控打了你,我很后悔。我不想再重蹈覆辙,但你要告诉我我该知道的事,你能明白,被蒙在鼓里,有时更让人觉得可怕,对吗?难道,我至今遭受的蒙骗,还不够大么?”说到最后,他的声音低了下去,那种悲伤几乎就像实质有形的刀,一道道划在蔺晨心上。


蔺晨深吸了口气,道:“是……人血。”


林殊倒抽了口冷气:“是你的?”


“不全是,还有别人的,方子期他们。”蔺晨垂下头,被一种深深的无可奈何打败了。


林殊安静了半晌,忽然开始低低笑起来,然后越笑越大声,笑中逐渐参杂一两声抽泣,倒最后,蔺晨分不清他到底是笑是哭。


“小殊。”他伸手过去,想象素日那样,安抚他,抚摸他的背脊,却被林殊一把打掉手臂。


“别碰我!所以……现在我是个要喝人血的怪物了吗?”


林殊曾以为被背叛,已是最糟糕的事。可事情却不止于此,还有彻底的家破人亡等着他。那时他又想,或许已不能更坏了。可现在才发现,是他太天真,总会有更坏,在他觉得他已能接受所有的遭遇时,又狠狠落下来,砸在他头上,直砸得他眼冒金星晕头转向。


“小殊,你听我说,这只是暂时的,等到了琅琊山,我和我爹一定可以治好你!”蔺晨又去抓他,这次林殊没有再反抗,但也没有再说话,只继续又哭又笑。


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在离琅琊山还有三日路程时,林殊的身体又出现了新的异状。蔺晨虽担心他心结未解,但因在赶路,也顾不上许多。所幸林殊生存意志尚强烈,让他做什么,他都默默无言照做,只那种对自己的厌恶和对蔺晨的闪避越发显而易见,并且日渐强烈。


这日,他们在客栈歇下后,蔺晨为他换绷带。林殊依旧扭过脸去,故意不看他。蔺晨忍着心痛,替他揭开绷带,发现伤口已结疤,但有些细碎的绒毛。他初始以为是绷带不好而留下的细线,轻轻拉了拉,林殊居然疼得抽气。蔺晨凑近再仔细一看,分明是从伤口上长出来的毛。


他从未见过如此症状,又赶紧拆了别处的绷带,发现同样的情况。蔺晨用手摸了摸,问:“疼吗?”


林殊摇摇头。


蔺晨又问:“痒吗?”


林殊点点头。


蔺晨让方子期去弄了些止痒的药膏,给他涂了,道:“伤口结疤了,明早再给你上绷带吧,这样你今晚可以松泛些。”


林殊点点头。从始至终,未看过他一眼。


蔺晨照例在他身边合衣躺下,灭了灯烛。到了夜里,林殊在榻上大动起来,蔺晨一惊,立时点了灯,发现林殊蜷缩成一团,拼命抓各处伤口,把好不容易结的疤都抓掉了。


蔺晨给他涂的止痒药膏剂量不轻,只能说这些伤口痒得超乎寻常。蔺晨赶紧把他摁住,大声喊方子期进来,立时给林殊缠上绷带。可就算上了绷带,林殊还是痒得满榻打滚,不得安生。方子期建议道:“少阁主,只有三日路程了,不如连夜赶路。”


蔺晨见林殊难受,心中也自是难过,遂吩咐方子期把其他人叫起来,立即出发。林殊的手哪怕缠着绷带,也不断浑身上下的挠,要不就不停地抠床榻,到了马车上又抠车窗和地板。蔺晨见他痒得连眼泪都被逼出来了,一狠心,直接劈在他后颈。


之后的一天两夜,周始反复。林殊一醒来,就痒得挠心挠肺,蔺晨只能把他的手脚捆起来,强灌流食。灌完就直接劈晕。如果发作,就继续让他喝血。两个人都折腾得疲不堪言。是以当蔺晨抱着林殊进蔺省已准备好的小院时,蔺省觉得他不仅认不出林殊现在的模样,甚至连自家儿子都快认不出来了。


蔺省让蔺晨先去歇息,蔺晨不肯,道林殊身体有异,遂形容了细毛和奇痒之事。蔺省便趁林殊未醒,拆了绷带查看,彼时那细毛已长了有半寸来长。琅琊阁里毕竟药材所藏颇丰,蔺省用了一种能够强烈麻痹五感的药物,父子俩给林殊周身涂遍。然后便静静等他清醒过来。


林殊于半夜醒来,见一灯如豆,蔺省在灯下细细看着什么书卷,而蔺晨手里握着书卷就那样伏案歪头睡去。蔺省发现他醒了,刚一起身,蔺晨登时醒来,直起身,脱口而出:“小殊,你哪里不舒服吗?”然后才发现自己已在琅琊阁内,身边是蔺省。林殊心里一酸,差点忍不住泪。幸好蔺省走上前来,问:“你现在感觉如何?”


林殊虽自那日起便因自我厌恶而不再与蔺晨说话,但蔺省问他,他总不能不答。于是林殊张口,说了句:“我现在没觉得那么痒了。”


三人同时呆住。


林殊吐词不清,竟似舌根已转不过来了。


TBC


▶ 20


讲真,鸽主对小殊真是没话说…呜呜


 @野云万里 你要的“林殊现在状况不太好,又经历了这么一连串的打击,一时想不到其他……等他发现自己需要喝人血的时候,更要受刺激了吧”梗


所以被虐到的找她,lo主不收锅QAQ


另外,还可以去吃块lo主给大家补血的浓糖

▶ 乱红

08 Apr 2018
 
评论(2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