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念兹在兹系列 之 风花雪月 ~花~

lo主:鸽主,让你们谈恋爱,没让你满嘴跑火车!


鸽主:长苏嘴上不说,其实心里就喜欢我跑火车~


宗主:……


所以,这就是个谈(xiu)恋(en)爱的短篇,看我已戴好墨镜的脸。


时间线在他们于《情出自愿》定情后,在《君心我心》梅长苏入金陵之前某个他们觉得可以发狗粮的时间点…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风花雪月 之 ~风~


正文


~花~


蔺晨仰躺在榻,裸露出精瘦的上身。屋内烧着三个火盆,所以倒也不觉得冷。梅长苏用手指沾了药膏,才刚碰到他皮肤,蔺少阁主就“嘶”得一声,抱怨道:“你倒是轻点儿啊!”


“我都还没用力……”


“疼疼疼!”蔺晨一连声地叫唤。


梅大宗主见他这般夸张,翻了个白眼,作势要把药膏塞他手里,道:“那你自己来好了!”


蔺晨立时抓住他的手:“别别别,你继续,你继续。”


其实蔺晨也不全是装模作样,梅长苏虽未用力,但这药膏敷到伤口上,极具刺激性,疼痛倒非作假。


“这都谁配的药?一点都不以人为本!”蔺晨努力忍着刺痛,叽叽咕咕地批判配方。


“啧啧啧,是谁平时常说,‘良药苦口,这不苦怎么能叫良药呢?’想必创伤膏也是同理啰。”梅长苏好整以暇地回应道。


蔺晨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索性不开口了。梅长苏默默为他继续涂着,见这道从腰间斜下至左腹的伤痕足有一尺来长,创口参差不齐,显然对方的刀口有锯齿形状,这割进肉里可比锋利刀刃要痛上数倍,顿时心疼起来,但嘴上却说不出软话,张口竟是一句:“说吧,你这又是哪里惹来的风流债?”


蔺晨似乎听到什么有趣的事一样,也忘了疼,歪过头,笑吟吟地打量了他片刻,才道:“我现在哪还有什么风流债?自从你跟了我……”梅长苏用食指一摁,好汉不吃眼前亏,蔺晨立马改口:“不不不,自从我跟了你,这叫个一心一意双宿双飞三从四德……”梅长苏实在听不下去了,又要用食指摁他,蔺晨赶忙抓住:“别,真疼。”梅长苏挣脱他的手,下指却又更轻柔些,道:“说人话!”


蔺晨叹了口气:“有个暗桩出了叛徒,我去把他拔除了。”


琅琊阁里情报往来甚多,为防走漏,是以把组织严密作为最高要务。出了叛徒本身就很罕见,何况还要劳动蔺晨亲自出马。


蔺晨知梅长苏心中所想,点点头,继续道:“此人身份颇高,武功也不弱。不过好在我想着你,想若我不能活着回来见你,你岂不是守寡了?所以我赢了,他输了。”


见他还没说上几句正经又开始夹带混话,梅长苏翻了个白眼,反唇相讥道:“我看你这伤要再往下几分,你就算回来我这活寡也是守定了。”


“嗳嗳嗳,没想到长苏对这也甚是上心哪。”蔺晨有种发现意外之喜的感觉。


梅长苏自知失言,但还是强自嘴硬:“我又不是无欲无求的神佛,我既心悦于你,又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嘴上虽这么说,但他耳朵却红了。


蔺晨心里乐开了花,立时用手肘撑起身子道:“要不我们还是现在赶快检验下功能?”


梅长苏噗嗤一笑:“省省吧你,等会又把伤口弄裂了。”说着,他终于完成了涂药大业,把药膏放了回去,用布巾擦了擦手指。


蔺晨就着此刻的姿势,低头看了看伤口,还真够狰狞的。现又涂了深棕色药膏,真像根枯枝横在那里。他素爱美,顿觉十分不悦。梅长苏见他模样,便知他心中所想,起身从案上拿过朱墨与毛笔,伸手将他重新摁回榻上,道:“是不太好看,不如……让我赠君一支梅?”


蔺晨大悦,双臂枕到头下,欢喜地看着他:“长苏有心了。”


梅长苏抿唇一笑,便用布巾将伤口周围擦拭干净,然后以伤口形状为枝干,在其周围开始点画。蔺晨瞧着他低头认真作画的模样,真是一颗心软到了极处。待得梅长苏再抬头,那丑陋伤口已不见,俨然一支寒梅在蔺晨左腹凌霜而开。蔺晨起身将他拉过来,终于忍不住吻上了他的唇。


~花~ 完


风花雪月 之 ~雪~


风花雪月 之 ~月~


这叫……闺房之乐?咳咳咳


10 Mar 2018
 
评论(1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