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念兹在兹系列 之 风花雪月 ~雪~

lo主:鸽主……


鸽主:我挺上道的吧?


宗主:嗯。


黎纲:我不想知道鸽主上不上道,我就想知道墨镜给报销吗?


所以,这就是个谈(xiu)恋(en)爱的短篇,看我已戴好墨镜的脸。


时间线在他们于《情出自愿》定情后,在《君心我心》梅长苏入金陵之前某个他们觉得可以发狗粮的时间点…


lo主的蔺苏文目录


风花雪月 之 ~风~


风花雪月 之 ~花~


正文


雪在梅长苏的梦里是红色的。


只因那皑皑梅岭,一片赤红。


身为林殊时他因体热不畏寒,所以对雪并无特殊印象。成为梅长苏之后,下雪天除了带给他刺骨寒冷,还更易让他梦回梅岭。是以梅长苏并不喜欢雪,但他把这个秘密藏得很好。至少,他以为他藏得很好。


天蒙蒙亮,梅长苏再次从那地狱般的梦里惊醒,手指死死攥住身下被褥,似乎那是确认他仍在人间的唯一一根救命绳。但他很快发现房中还有他人。熟悉的气息,且未惊动守卫,此人是谁不做他想。


梅长苏微微转头,见那白衣公子正斜倚案前,一脸玩味地看着他,便唤了声:“蔺晨……”


“下雪了。”蔺晨伸了个懒腰。


“嗯,”梅长苏不想继续关于雪的话题,转而问道:“你何时到的?”


“一个时辰前,我本想去客房补个眠,但突然就想先来看看你。”蔺晨起身,梅长苏这才发现他脚边还有个看起来软软的大包裹。蔺晨拎起来,走到榻边,坐下道:“你可还记得早前赠我一枝梅?”(此处详见风花雪月之~花~)


他不提倒罢,一提梅长苏就气不打一处来。那时他的初衷真只是想帮蔺晨掩饰下伤痕,谁知蔺晨捉住他就吻上来。怕蔺晨伤口重新裂开,梅长苏本不想轻易就范,但蔺晨竟已是情动不能自已,除了梅长苏低头作画的画面挑逗了他,或许也有些血战过后杀气仍在想要发泄的意思。梅长苏最终还是顺了他的意,被他按在榻上酱酱酿酿,好一番胡天胡地。结果蔺晨的伤口果然裂了开来,但两人皆是精疲力尽,蔺晨胡乱用布一裹,两人立时睡得昏天黑地。因着蔺晨那次是负伤悄悄翻窗而入,黎纲等并不知他到来,第二天黎纲不见宗主起身,怕梅长苏是突然发病起不来,赶紧去瞧。这一瞧,好么,梅长苏和蔺晨的衣物散了一地,虽有被子遮挡,但两人抱在一起的姿势还是很明显的……


蔺晨显然知道梅长苏的脑洞已跑出八条街,见他周身都开始散发杀气,忙摸着鼻子,讪讪笑道:“别恼啊,我这不就是想说我也有礼物回赠于你么?既然醒了,不如出去走走?”


“这么冷,去哪儿?”


蔺晨卖了个关子:“先不告诉你,来,把这个穿上。”说着抖开包袱,居然是件全毛的狐裘大衣。梅长苏收拾停当,穿上它,顿觉回到了当初还是个毛球的岁月……蔺晨摸着下巴,故作怀念状,被梅长苏狠狠踩了一脚。


门外马车已备好,蔺晨亲自驾车,在黎纲“别让宗主着凉”的碎碎念中,打马远去。


“飞流呢?”梅长苏奇道。


“我让甄平带他去为你採梅花,说近郊梅园的最好,没个大半日他们回不来。”


“好么…”狐裘大衣比大氅暖和数倍,梅长苏醒得早,现下又有些昏昏沉沉起来。


蔺晨掀开车帘看了一眼,便让他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梅长苏觉得有手在轻拍他的脸,一睁眼,被蔺晨亲在额间,说是到了。他下得车来,认出这里仿佛是廊州附近的玄羽山,他春天倒是来过,但冬天此刻大雪封山,他一时不知蔺晨带来他作甚。何况,若是城镇便罢了,但这满目白茫的山野,又会让他想到梅岭。


蔺晨似没注意到他的脸色,只在他面前微蹲,拍拍自己的背,示意他上来。梅长苏见他兴致甚佳,不忍拂他的意,咬牙爬上去。蔺晨托住他的屁股,说了声“抓稳了”,便施展轻功往山上而去。


梅长苏再怎么瘦弱也是个大男人,蔺晨的轻功也真的算独步武林,负重也能走得这么稳,梅长苏想就算他武艺仍在,于轻功上终是不及蔺晨。


到了山顶,蔺晨七拐八拐绕了几绕,在一块巨石上把梅长苏放下来,指了指下面,让他看。


梅长苏探头一望,但这面坡甚陡又有树木遮挡,他一时还真不知道蔺晨让他看什么。


“这下面有个湖,只因坡度陡斜,树木众多,又时有雾气,是以知道的人并不多,而能下去的人就更少。”


“你这是……”


“没错,来吧。”蔺晨又背上他,一路往下,好几次遇到横斜的枯枝,都被他灵巧地避了过去。到得湖边,蔺晨也未放下他,反而再提口气上了湖面。虽说湖已结冰,但梅长苏还是心中惴惴了好一阵,直到蔺晨将他放下,他才发现已到了一个湖心小岛。岛上全是翠松,被雪覆盖的表面与仍旧郁郁葱葱的内里衬映,在这冰雪世界,别有一番风味。


“长苏……”蔺晨握住他的手,道:“雪是白的。”


“什么?”梅长苏一愣。


“跟我来。”蔺晨又带他走了一小段路,来到一处小池塘,这里的水竟冒着袅袅热气,想必是地下温泉。池塘边上不知何人所造,竟立着一尊白玉雕刻的神兽玄武。


“此乃长寿象征,你摸摸?”


梅长苏将手掌轻按上去,许是温泉的蒸腾,白玉触手生温,连带心里也跟着暖暖的。


“这里也许以前有座世外桃源,现在只剩下它经年不变。不过意头是极好的。”蔺晨轻声道。


在这冰雪琉璃世界,苍松仍传达着生命力,而玄武雕像温温暖暖的,梅长苏对这满目苍茫似乎不如初时那般厌恶,不禁将脸贴上玄武的龟甲。半晌,他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对蔺晨道:“如今你也开始讲意头了吗?”


梅长苏曾听卫铮说,蔺晨嘴毒,拔毒那段时间卫铮曾对天祈祷被蔺晨听到,蔺晨还嘲讽他说:“与其求神,不如求我,神未必能救他,但我可以。”


蔺晨知他是指此节,倒也不恼,低头笑笑,竟有些落寞:“以前不求神是因无所求,现在才知凡人力不能及又有贪念时,终是希望能有神佛相佑。”


梅长苏心里一疼,走过去,握住他的手,道:“阿晨,我在这里,我会好好的。”


蔺晨将他拥入怀里,良久,才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长苏,雪是白的。”


梅长苏这次听懂了。原来他一直以为藏得很好的秘密早已被蔺晨所知。一时不知如何回应,只听蔺晨继续道:“我是医者,懂得梅岭惨像对你造成的记忆创伤,我也知仅今日这次未必能有多大修复,但我们可以慢慢来,等你记忆中的雪只剩下美好。我给你时间,你也给我时间,好不好?”


梅长苏如何还能够说不好。


回程路上,梅长苏问起蔺晨如何得知这个湖心小岛,蔺晨一笑:“有我琅琊阁不知道的事么?”


梅长苏翻了个白眼:“说人话!”


“我新近得了本书,叫翔地记,记载各种人迹罕至的美景,甚是有趣。”


“借我看看?”


“给我多少好处?”


“粉子蛋?”


“这是孤本!岂是粉子蛋能收买的?”


“那你待怎样?”


蔺晨将上半身探进车里,快速地说了句什么,立马被梅长苏踹了出来。蔺晨乐不可支,爽朗的笑声洒了一路。梅长苏最终也绷不住,在车里轻轻笑起来。


~雪~ 完


风花雪月 之 ~月~


蔺苏今日的秀恩爱计划也顺利完成了呢…


11 Mar 2018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