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 追凌 《青溪》恶搞番外《后山》

起因是, @榭知了了 在评论里喂了个梗如下↓


蓝思追:阿凌……;金凌:你…你想干嘛?;蓝思追:我们去夜猎吧……;金凌:去哪?;蓝思追:后山;金凌:!!!那里根本就不是夜猎的地方吧,蓝思追你拉我干嘛!


于是文(duan)化(zi)人(shou)lo主随手赠云梦对联一副(被江宗主暴揍):


含光君想天天魏无羡拔腿就跑

蓝思追说后山金宗主扶腰求饶

横批:江澄曰都是禽兽!


注意!lo主是经科学测试,戏谑指数高达83%的(建国前成的)精,不信请看:属性测试结果


所以,就有了这个恶搞


如果你们觉得开车了,那一定是错觉


lo主对自己的文一向是毁文不倦


木有逻辑,拒谈人生





自那次从青溪回来后,蓝景仪被派去彩衣镇采购。蓝思追未同去。蓝景仪也能理解。金凌每日受树皮草根折磨,要是连唯二能说说话的人都没了,岂不是太可怜?于是蓝景仪非常善解人意地拍拍蓝思追的肩:“放心,常去的地方了,我会好好约束师弟们的。”


蓝思追目送他们远去后,将金凌拖去了后山。


蓝景仪第三日带着大包小包回来,里面还有蓝思追特意嘱咐给金凌买的小点心,纯属偷渡。蓝景仪觉得金凌太娇气,但不看僧面看佛面,还是咬咬牙答应了,只觉蓝家礼仪模范要完。


他想把这违规物品赶紧脱手,就去找蓝思追,却扑了个空。百无聊赖等半晌,终于见着蓝思追,也不知他干嘛去了,那叫个神采奕奕容光焕发。好吧,蓝思追一向精神面貌很好,不过现在简直好得过了头。


“喏,你的私货。”


“多谢,多谢。”蓝思追忙不迭收好。


“你去哪儿了?”


蓝思追手一顿,方答道:“后山。”


“你又去后山干嘛?”蓝景仪是好奇宝宝。


“是……这样的。”蓝思追坐下揉了揉额角,答道:“金凌虽身姿轻盈,但力量不够,我就陪他练剑去了。”


蓝景仪莫名觉得可疑,盯着他瞅。


蓝思追此刻无比感谢含光君言传身教的“只要摆出门板脸大家就不知你是否在说谎”之绝技……


蓝景仪道:“那下次带我一个呗。”


蓝思追一反常态地拒绝:“你练得不错了,臂力也足够,无需加练。”


蓝景仪心中疑惑更甚。


翌日,蓝思追又将金凌拖去了后山。蓝景仪悄悄尾随,果然见他们到了之前去过的空地,就开始对练起剑来。金凌力量的确比不上倒立抄书长大的蓝氏弟子,但他身法轻灵,在蓝思追以剑柄将他击倒在地后还能柔软地一旋身,递出剑尖直指蓝思追咽喉,而同时蓝思追的剑锋也架在了他颈间。


“这个旋身真漂亮。”蓝思追笑。


金凌“哼”了声,收剑入鞘,但看得出他心情不错。


蓝景仪心道,什么嘛,果然是练剑,搞这么神秘,偷偷摸摸活像见不得人似的,练你们的眉来眼去剑吧,我不奉陪了!于是蹑手蹑脚折返。


蓝思追侧耳听了阵,道:“走了。”


金凌好奇:“若非你提示,我起初还真未注意到。他隐藏自己的功力不错。”


蓝思追笑:“我最开始也不是听到的,我知道他会来,而且只有尾随一途,于是刻意去捕捉动静,这才抓到蛛丝马迹。”


“你知他会来?”金凌挑眉。


“景仪好奇心重,胆子大,我了解他。”蓝思追收了剑,“好了,我们可以开始日课了?”他不怀好意地将“日”咬得特别重。


金凌登时红了脸:“今天练了剑,我……我累了。”


蓝思追一把将他捞进怀里,咬耳朵道:“那我轻些……”


且说蓝景仪出了后山,觉得不管他们为何背着众人练剑,总之是很勤奋的了。于是决定他也不能偷懒,可不能被好兄弟比下去了呀!思及此,蓝景仪满怀斗志地向练习场走去。


Fin.


其实真的是在练剑♂不是吗?

19 Sep 2018
 
评论(28)
 
热度(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