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 他是龙 番外 作mai死meng记

老年人体力不济,蔺苏国庆糖晚发了一天~


再次觉得小时候没立志去说相声挺可惜(不是)


正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九九,蔺晨的是……谁知道!都说了是心、里、的小九九。但梅长苏的很容易猜,因为他很直。


简单来说,就是有效地作死。


作死者与寻死者差异有三。


其一,并非真的想死。


其二,享受作死的乐趣。


其三,偶尔享受作死的后果。但这点梅长苏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作死者对具体行动的心理特点有二:


循序渐进,乐此不疲。


首先要有一个小目标,比如,多吃一个小橘子。


因为梅长苏属于等喂型选手,吃多少都经蔺晨的手。通常蔺晨允许他下午吃五个小橘子,橘篓儿里一般放十个,剩五个梅长苏晚上吃。是以当晚间蔺晨发现只有四个躺在橘篓儿里时,十分疑惑。


梅长苏给出的解释是,他算术不佳,可能多拿了一个给蔺晨,蔺晨与他说话也没注意,就剥给他喂了。蔺晨没有实际证据,暂且接受了这个说法。


到了晚间,蔺晨见梅长苏又在看兵书,便问:“林少帅,请教一个问题?”


梅长苏抬抬手,表示听着。


“军粮须长途运输,若中途有变该如何?”


难得见蔺晨对此感兴趣,梅长苏顿时来了劲,一开口便滔滔不绝:“若在粮草供应中遇到突发情况,则不得不取之于民。但一次采购以不超过当地年产量一半为宜。若该作战区,人口为十个村四千人,按一般年景产量,该地区的粮食年流通量为九百六十石,则一次最多可采购四百八十石。”(*)


蔺晨点点头,表示深深受教了。


过没几日,又发生小橘子数目不对事件。梅长苏故伎重施,道肯定是手滑拿多了。蔺晨不慌不忙地拉起他手指一闻,挑眉:“你偷吃还撒谎?”梅长苏慌了:“你凭甚说我撒谎?指控要有证据!”蔺晨捏着他指尖:“我上次就怀疑是你作怪,你连九百六除二都能瞬间计算清楚,分不清五和六?这次我走时在剩下的小橘子上抹了点特殊的香气,你不去动它们,怎么会沾染到?”


梅长苏一听,立时挣脱蔺晨的手,改为耍横:“是我偷吃了又怎样,你这么小气,多吃你个小橘子你会少块肉还是怎的?”


蔺晨见他居然还敢强词夺理,真想上手抽他,但还是忍了忍,指着他道:“是我舍不得你吃吗?你凭良心说话!你自己的身子自己不知道?吃多了隔食别让我给你揉肚子!”


梅长苏见耍横此路不通,立时改为卖惨,扑到榻上,哀哀道:“我已无亲无故,吃个小橘子,还要被你这么凶一顿……”如果给他一对兔耳朵,他一定耷拉下来贴着脸,以示悲惨程度。


蔺晨一见,好像是怪可怜的,放缓了语气,道:“乖,不是舍不得你吃,等你身子好了,吃多少都随你。”


梅长苏见卖惨有效,收了部分惨相,转过头,用一只眼睛瞅他:“可是下午吃了六个也……没难受……”


蔺晨叹了口气:“好吧,今后改成六个,不能再多了。”


这是作死者的一次胜利。


梅长苏尝到了甜头,把主意又打到喝药上。


过没两天,他把药碗还给蔺晨时故意剩了一口。蔺晨什么也没说就收了。再过几日,他剩下两口。蔺晨皱了皱眉,且再放过他。梅长苏窃喜,得寸进尺,又剩了三口。


蔺晨忍无可忍了,道:“别过分啊。”


梅长苏撇嘴:“喝不下了。”


蔺晨听了,便没多说。


翌日,他端来药,梅长苏再剩三口。


但事实证明,狡猾的猎物不会落入同一个陷阱。


蔺晨一看碗中,又递回去:“喝了。”


梅长苏委屈:“都说喝不下了!”


蔺晨冷笑:“你没发现今天的量本就比昨日少?我可是专门给你减去了三口!喝!”


梅长苏不料他有此后招,睁大眼看着他,试图以温柔企求的眼神来打动敌人。


可惜蔺晨已关闭接受他眼波的功能,伸出去的手毫不动摇:“你不喝我就捏着你的鼻子灌了!”


好的作死者懂得知进退,一味向前冲的不叫勇士,叫傻子。


有道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梅长苏在作死一途堪称俊杰中的俊杰,立刻接过碗灌了。


蔺晨满意而去。


再过一日,又是喝药。梅长苏觉得暂时应该好自为之,于是二话不说全喝了。


蔺晨笑:“原来你喝得下,就是喜欢跟我耍混啊!”


“嗯?”


“今天我又把药调回往常的分量,你看你喝得那叫个豪迈,说明这个量对你来说根本不成问题!”说罢,蔺晨在碗边做了个记号,十分满意,“以后就这么多!”


呜……被反套路了!


不过没关系,胜败乃兵家常事,出身军营的梅长苏深谙此理,并不气馁。


在小橘子与喝药上较量过之后,他终于朝心心念念的肉出了手。


某日喝完药,蔺晨有事走不开,梅长苏自告奋勇把药碗送回厨房。去的时间久不说,回来时红光满面春风得意的,蔺晨瞅着,总觉得是又作了死的特征。


到了夜上,梅长苏也没挑三拣四,把青菜都吃了不说,还来问:“我今天表现好不?”


蔺晨见他活像个讨糖吃的孩子,还挺可爱,便遂了他的意,道:“表现不错。”


“那……晚上也是六个小橘子?”


原来搁这儿等着他。有时他真怀疑梅长苏是否真为富贵人家之子,怎么对吃如此执着?要不就上辈子是个饿死鬼!


“行吧。”


梅长苏欢欢喜喜去拿了。


两人心情都不错,那什么的氛围也就更加水乳交融。真是愉快的一日♂


过没几天,蔺晨下山办事,回来就见梅长苏在石阶上徘徊。


“乌漆抹黑的,你作甚?”


梅长苏一见他,立时跑上来:“等你。”其实真相是没有蔺晨管,肉吃多了不消化。


“等我?”


“对!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等我作甚?”


“夜晚林间散步,是不是很浪漫?”


蔺晨一头雾水,就被他牵去散了一圈儿步。梅长苏在琅琊阁人缘儿不错,是以厨娘也没告他的状。可惜他自己身子不争气,真不能消化那么多肉,散了步回来依旧很涨。梅长苏有苦难言,上了榻仍是辗转反侧。蔺晨担心他身子不适,轻声问:“哪里不舒服吗?”


此时梅长苏也无法再逞强,低低道:“肚子……有点涨……”


蔺晨立马联想到他阳奉阴违的恶行,问:“今晚吃了几只鸡腿?”


梅长苏小小声:“别……别问了……”


蔺晨从鼻子里哼了声,真是又心疼又气,将手搭到他肚子:“哪里?这里吗?”


“……嗯……”


蔺晨运了内力替他揉了阵,梅长苏似乎舒服了些。蔺晨才要继续算账,一摸,梅长苏竟虚虚出了身汗,想是刚才一直忍着,给疼的,偏就始终没出声。蔺晨一下心就软了,拿袖子给他露在衣外的地方擦了擦,将人搂过来:“睡吧。”


这事就这么揭过去了。梅长苏消停了阵儿。


搬入青云居后,梅长苏又好了伤疤忘了痛,趁蔺晨回琅琊阁分堂处理事务,撺掇了黎纲到山林里去捉兔子来烤。这倒罢了,可他还在追兔子时不小心载在一小坑里,崴了脚。黎纲只好把他背回来,请了大夫,后上了药。


彼时蔺晨尚未暴露身份。黄昏时分,化作雪豹,甩着尾巴大摇大摆走进来。梅长苏坐在榻上,以薄被盖腿,装作若无其事地看书。蔺豹晨也不拆穿他,直接上前,抬起右前肢,一豹爪狠狠摁在梅长苏的伤脚上。梅长苏猝不及防,发出惨绝人寰的哀嚎。


黎纲急急跑了来,在屋外问:“宗主?”


梅长苏忍着疼,道:“无事,你且下去。”


蔺豹晨直接以豹身跃上榻,庞大的阴影笼罩着梅长苏。梅长苏以手肘向后撑着身子:“你……你作甚!”


蔺豹晨一爪子抵住他下巴,低声怒吼:“你为了吃肉不要命了你?!”


梅长苏做贼心虚,讨好地笑:“你……你怎么知道?”


蔺豹晨冷哼:“你忘了,善济堂用药王谷的药,自然也有我的人。”(详见十三章)


梅长苏想原来是青云居的随从去抓药时被套了话,赶紧又换上奄奄一息的造型,道:“阿晨……你别生气,我……我都受伤了……”


蔺豹晨故意用爪子把他的脑袋刨来刨去:“该!疼不?”


“疼!你别刨了,头晕!”梅长苏抓住雪豹毛茸茸的前肢,献媚地给他顺着毛。


蔺豹晨把前肢抽出来:“疼就对了!还有,我又不是真雪豹,别撸。”


梅长苏怏怏收了手:“那你要怎么才消气嘛?”


“转过去!”


“不要人兽啊!”


“你……”蔺豹晨简直觉得他也头晕了,被气的!


“我就是想用尾巴抽你!你想到哪里去了!”


“哦,哦,这样啊,好……好的吧。”梅长苏赶紧挣表现,结果翻身时又碰着了伤脚,他咬了咬牙,准备忍。蔺晨一见,又心疼了,化回人形,忙拉住:“先欠着!”


梅长苏笑:“别呀,是我不对,我认罚!来来来!”说罢,又要翻身。


以退为进,深懂战略战术的林少帅用得溜溜的!


蔺晨只好上手将人固定住,叹了口气:“真是败给你了!”


梅长苏赶紧顺竿爬,钻入他怀中:“我保证,下次一定不会了!”


但他并未说明是不会崴着脚,还是不会再去捉兔子。总之,蔺晨肯定,不可能是不会再作死。


蔺晨揉了揉太阳穴,觉得他被气吐血的路还很长……


Fin.


带*处为原剧台词。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野云万里 

02 Oct 2018
 
评论(3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