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小甜饼集 不在梅边在柳边 之 有妖怪

本来计划写个正经短篇,所以起了个正经开头(戳我)。但今天被不正经的队长 @为了看文注册の名字 诱惑,觉得弄成个松散的小甜饼集也不错~


队长要求:别虐,温馨


甘蔗精解读:逗比,无脑,玩儿坏了不管埋xx


欢迎投喂各种梗~甘蔗精吃进去的是梗,吐出来的就是甜饼了也不一定哟


设定:
蔺晨是老阁主院中一棵得天地之灵气的柳树,已具两魂七魄。林殊获救后,其孤独与执念因机缘巧合变成了蔺晨的第三魂,蔺晨由此成人形。一起经历江湖,翻案,北境。最后蔺晨放弃渡劫成仙的机会,将自己原本的一魂与梅长苏的一魂交换,作为共享寿数的“魂引”,从此同生共死。


《有妖怪》


乖乖隆地咚!有妖怪!


梅长苏佯装看书,却时不时偷瞄正帮他做字帖的蔺晨。


就在一柱香之前,他们为梅长苏的审美是否符合清雅公子的标准狠狠吵了一架。


梅长苏大声抱怨:“我就这样儿!不用你管!”


蔺晨气得口不择言:“要不是你给了我一魂,我想报恩,你就是套个麻袋在街上走我也不管!”


梅长苏正想反驳“谁有病会穿个麻袋上街”,话到嘴边才发现这根本不是重点!他忍不住掏掏耳朵,小声却急促地问:“你刚才说我给了你什么?”


蔺晨话一出口就觉不好。他与梅长苏初见时伪称是老阁主之子。梅长苏也不疑有它。如今这……


蔺晨叹了口气,想着左右也已熟识,索性豁出去道:“其实我并非老阁主之子,我是……院中那棵柳树。”


如果眼珠子可以脱眶,蔺晨觉得梅长苏的眼珠大概已在那一瞬间落到地面,骨碌碌滚至自己脚边了。


“你看,”他试着解释,“这世上总有些脱离常规的事……”


但梅长苏揉了揉因为睁太大而酸涩的眼睛,很快恢复了常态,打断他的话:“所以你也可以是柳树姑娘?”


这下轮到蔺晨吃惊了:“啊?”


“难道柳树还分雌雄么?”梅长苏现在俨然一只好奇宝宝。


“当然!雌雄异株懂不懂?”蔺晨答完才觉不对劲,“不是,难道你不为我是……”他想说柳树精,又觉这词不够优雅,可一时又想不到其他词。


梅长苏替他说了:“不为你是个妖怪而惊讶?”


妖怪还不如柳树精呢。蔺晨腹诽。


梅长苏点点头:“初是意外。不过我从小就爱看志怪,倒也不那么难接受。”他的思绪很快转回最初的论点,问:“你方才所说的一魂,真是我想的那个魂吗?”


蔺晨见他反应良好,且放下心来,答道:“正是。我在琅琊山修炼多年,本已有两魂七魄。你拔毒前天天来我这儿伤春感秋,拔毒后又常常来喋喋不休,许是因此结下了缘分。有时我真佩服你,对着棵树也能自言自语不知疲倦。”


梅长苏被他取笑,脸上一红,心中却也通透起来。难怪他总觉蔺晨对他心思洞若观火,两人间默契非常,原来是有着这般深厚的渊源。


蔺晨便笑:“所以你且信我,我见惯这琅琊山来往者形形色色,审美必定在你之上。”


梅长苏撇嘴:“若我不听劝,你又待如何?”


“我就回去做我的柳树!你也别来我跟前晃!索性眼不见心不烦。”既然话已说开,蔺晨干脆使出无赖。


梅长苏一合计,若蔺晨真的走了,他与琅琊山其他人并无深交,而赤焰旧部又自不如蔺晨知情识趣,且碍于身份,往往不敢对他直言利弊。他想起认识蔺晨前的日子,充满孤寂与愤恨,是真不愿再回到过去。于是梅长苏咬了咬牙:“行,听你的!”不就是身儿衣服和发型嘛!习惯蔺晨的风格就好,习惯就好!他拼命自我暗示。


但在此失了一城,梅长苏也不想再多看蔺晨得逞后笑逐颜开的嘴脸,干脆拿了本书读起来,以表示“小爷我现在不想说话了”。


蔺晨接收到这信息,识时务地退到书案前,替梅长苏做字帖。


梅长苏虽不想说话,但心中毕竟对这柳树精充满各种好奇,是以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终于,在他偷看了大约第五十眼时,蔺晨忍无可忍:“你想问什么?”


“阿晨,你的头发就是柳枝吗?”


“不是。”


“那皮肤也不是树皮咯?”


蔺晨黑线,心道我给你搓澡时你没见过我皮肤?难道像树皮?


梅长苏见他不答,点点头:“嗯,应该不是。那……你以前都吃空气过活吗?”


“树根可吸收养分和水,还有雨露和天地灵气。”


“噢……那会有鸟儿骚//扰你么?”


“没,就你骚//扰我了。”


“喔……那你是怎么修炼的?”


“耐着性子听你叨叨叨算不算?”


“什么嘛,我是认真在问!”


“我也是认真在答。”


梅长苏摸了摸鼻子,突然眼睛一转:“你刚说修炼多年,是多少年?”


“你猜?”蔺晨抬起头,笑着逗他。


“寻常柳树不过数十年,你至多也就一百年吧?”


“不对。”


梅长苏鼓起腮帮子,显得孩子气:“两百!”


“再猜!”


“二百五!”


蔺晨还是摇头。


梅长苏委屈道:“不猜了,你快说。”


“七百九十七。”


“啊?!”


“是不是被吓到了?”蔺晨得意。


梅长苏很正经地点点头:“嗯,老妖怪!”


蔺晨被这“老妖怪”称谓一惊,“啪”地就折断了手中笔,于是作势要朝梅长苏丢过去。梅长苏赶紧捂住心口。蔺晨倒也不忍真拿暗器袭他,气呼呼地遥指了指,将断笔叩到案上。


“阿晨……”


“干嘛?”老妖怪没好气地问。


“我在想……幸好你不是柳树姑娘。志怪上都说,女妖精会吸精气,道行越深越厉害。”


“……”


彼时梅长苏与蔺晨都尚且不知,有些话真是说不得的,因这世上有个词叫:一语成谶。


谁说男妖怪就不会来吸你精气了?


《有妖怪》完


年龄梗由 @野云万里 提供。


16 Aug 2018
 
评论(5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